中式八球自由球放的距離有規定嗎,新國標檯球擺放自由球規則

2023-01-11 06:45:40 字數 4744 閱讀 5348

1樓:蓮夜的心

線後自由球只限於開球犯規,且母球留在臺面之外,需要重新放置母球時應用,任何其他場景均不會判

其他犯規並沒有明確的制定需要有放的距離要求,也沒有這樣的規定

2樓:浮塵浪子

中式八球中的自由球,等同於美式檯球中的手中球(ballin hand),它是指:當一方犯規後,對手可將主球置於檯面任意位置開始擊球。

線後自由球:如果選手在開球時犯規(如主球落袋或飛出檯面等),獲自由球的一方只能將主球在開球線後放置,並且只可擊開啟球線與頂邊之間的目標球。

自由球判定方法:在一次伴隨犯規的擊球之後,由於非活球的阻礙使得對手無法擊打主球使其能夠同時直線完全通過至少一顆活球的的兩邊時,判自由球。

新國標檯球擺放自由球規則

3樓:來冷之

雙方未分色,對方,擊打雙色球,進了單色球,有連桿嗎?

八球的自由球是怎麼判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式八球中的自由球,有兩種判定方法:線後自由球和自由球判定。

中式八球中的自由球,等同於美式檯球中的手中球(ballin hand),它是指:當一方犯規後,對手可將主球置於檯面任意位置開始擊球。

開球后必須有1球落袋或4球碰邊框,否則是無效開球;出現無效開球后,另一方有權選擇擊球,或要求對方重新開球;

開球正常擊落1個目標球后,可繼續擊球,被擊落球所屬的球組為選手以後的目標球組;開球擊落了兩個不同組別的目標球,球手可以選擇有利於自己的球組做目標球組,若第二次未進球,可由對方選擇有利於自己的球組做目標球組,直至有單獨入球為準;

開球后沒有球落袋,應由另一方選手擊球,另一方選手可根據球勢任意選擇目標球;開球后母球落袋、有球出界或出現其他犯規行為,應重擺球重開。

5樓:

中式八球中的自由球,等同於美式檯球中的手中球(ballin hand),它是指:當一方犯規後,對手可將主球置於檯面任意位置開始擊球。

線後自由球:如果選手在開球時犯規(如主球落袋或飛出檯面等),獲自由球的一方只能將主球在開球線後放置,並且只可擊開啟球線與頂邊之間的目標球。

自由球判定方法:在一次伴隨犯規的擊球之後,由於非活球的阻礙使得對手無法擊打主球使其能夠同時直線完全通過至少一顆活球的的兩邊時,判自由球。

6樓:天津長庚耳鼻喉

兩個球都沒吃庫,是自由球

規則如下:

開球區、置球點:

以球檯長框距底邊五分之一處平行線中點為圓心,直徑六分之一臺寬、靠底臺邊的內圓為開球區。開球區對面兩頂袋與兩腰袋對角線的交點,為置球點。

美式落袋球及擺放:

美式落袋球共有十六個,白色母球1個,全色球1-7號,花色球9-15號,8號球為黑色。15個綵球擺成三角形,8號球擺放在第三排中間,全色和花色球要儘量差開擺放。

開球權:

可採用擲硬幣的方法確定開球權,也可以讓對方開球,以後的每局比賽採用輪換開球方法。

有效得分原則:

按照分色、無順序、指球和定袋的原則所擊落的目標球有效。選手在開球區內任意點開球,不必按順序,必須指定球定袋把分屬自己的目標球全部打進球袋,最後打8號球,和規打進黑8者贏得比賽。

一、開球

1、開球后必須有1球落袋或4球碰邊框,否則是無效開球 ;

2、出現無效開球后,另一方有權選擇擊球,或要求對方重新開球;

3、開球正常擊落1個目標球后,可繼續擊球,被擊落球所屬的球組為選手以後的目標球組;

4、開球擊落了兩個不同組別的目標球,球手可以選擇有利於自己的球組做目標球組;

5、開球后沒有球落袋,應由另一方選手擊球,另一方選手可根據球勢任意選擇目標球;

6、開球后母球落袋、有球出界或出現其他犯規行為,應重擺球重開。

7、開球時黑八落袋、出界,不算輸局,判開球犯規,重擺球重開。

二、犯規

空杆;母球落袋;連桿;跳球;界外球;錯擊目標球;錯擊主球;擊球時雙腳離地;球未停穩就擊球;球未擺好就擊球;擊球后沒有球落袋或觸臺邊。

犯規的同時擊落己方的目標球,要從袋中取出重擺在置球點上。擊進對方球就不再取出;出現犯規,對方開任意球,母球可擺在檯面上任何位置,擊球方向隨意。

三、違例失機

擊中未指定的目標球;沒明確指報目標球和袋口;擊球后無一球進袋或碰臺邊;指定的目標球未擊落到指定的袋內,應將其拿出重放回置球點。

四、輸局

選手分屬的一組球未全部擊入袋之前,就打進黑8。

擊落己方目標球同時,帶進黑"8"。

擊打黑"8"時,母球或"8"號球出界。

在擊打"8"號球時,母球落袋或和黑"8"同時落袋。

五、置球點

選手犯規時,所落袋和被擊出界外的目標球,應擺在置球點上;

置球點被佔時,應擺在置球線上,儘量靠近置球點,但不能與其他球相貼;

如果"8"號球和其它綵球需要同時放置時則應先放置"8"號球。

凡失機或無效落袋的目標球,需要擺在置球點上,給對方選手做成障礙球時,應將主球作為手中球判給對方。

六、貼球

母球與目標球相貼時,須採用向目標球90度以外方向擊球,使其脫離相貼球,擊出後相貼的球不得移動。

七、界外球

被擊出的球靜止在臺面以外的地方為界外球,是目標球擺在置球點上,是母球判給對方按手中球處理。

球被擊落到臺沿上,後又滾回檯面上,有效。如果球從臺沿上滾落袋中,是己方目標球,進球有效,是母球應判犯規。

八、手中球

獲手中球的選手,母球可放在開球區任意點,可向任何方向擊球。

母球落袋或擊出界外以及在犯規的同時給對方造成障礙時,母球被判給對方作為手中球。

九、間接進球

擊打指定、定袋的目標球進袋,母球或目標球撞進雙方的綵球不再拿出,如指球定袋的目標球未打進袋,撞進自己別的球無效,取出放回置球點,撞進對方的球也不再拿出。

十、僵局

裁判認為比賽陷入僵局,應警告雙方儘快改變僵局,否則將宣佈此局無效,重新擺球,按原順序繼續比賽。

十一、故意犯規

故意違例或犯規來達到某種目的屬於故意犯規,判停擊一次,對手獲罰手中球。

第一次判罰故意犯規後,如該選手第二次出現故意犯規裁判應向其提出警示,第三次再故意犯規,取消該選手此場比賽資格。

7樓:三木之足球

新手必須懂得「直接任意球」和「間接任意球」判定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犯規就是自由球 答案的補充;你說對了

中式檯球自由球和線內自由球有什麼區別?

9樓:銀劍

開球的時候不需要再中心點,只要在區內,任意位置都行;開球犯規的時候就是線內自由球,就是區內的任意位置自由球,其他情況的犯規,就是自由球,也就是球檯的任意位置自由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衝球時母球可以放在開球線後任意位置

第二,只有衝球時犯規對手可獲得線後自由球,母球可以在開球線後隨意擺放,但是不能開啟球線後的球。

第三,除了衝球犯規,其他犯規對手將會獲得自由球(累積次數的惡意犯規除外),可以在全臺任意位置擺放母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球檯面上任何位置都可以擺放!~ 線內自由一般只有開球犯規才會有這個處罰,比如掉袋或者母球跳出檯面! 線內自由球不可以擊打線內的任何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開球線後面任意位置都可以。 看各人習慣。

13樓:承水昀

擺在開球區線內任意位置~ 自己覺得哪個角度舒服,哪個角度能炸進去球就擺在哪~~

中式八球母球擊打目標球時都沒有碰到邊庫,算自由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母球和目標球,還是說包括桌面上的所有球當中沒有一個球碰到庫邊?我幫你分析:1、如果你說的是指母球和目標球沒碰庫邊的話,而桌面上的其它其中一顆球也沒有碰到庫邊,是屬於犯規,所以是自由球。

2、如果你說的是指母球和目標球都沒有碰到庫邊,而桌面上其它的球(至少一顆)碰到了庫邊的話,是不屬於犯規,所以不是自由球。

國內打黑八臺球,標準規則中,開球直接進黑八怎麼算?還有開球白球落袋一般是線後自由球,可以打中袋嗎?

15樓:

新國標中式八球開球黑八進袋裁判會詢問開球選手是把黑八復位還是重開,(老國標是算贏一局),開球如果白球落袋,對方線後自由球,只要在開球線以上的球都可以打,不管中袋還是底袋,開球白球和花球同時落袋,對方線後自由球,且球局開放可以任意選花色。還有新國標就是每個球都得指袋,不像以前只有黑八指袋。

名稱:黑八桌球,是一種運動,又叫黑八臺球,又叫美式普爾(8球),英文是:pool eight ball。

定義:自由擊球權

一方犯規時,對方可將主球置於檯面任意位置開始擊球。

線的自由球是指開球一方犯規時,獲自由球的一方只能將主球在開球線後任意放置,並只可擊開啟球線與頂邊之間的任意目標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則的話,開球直接進黑八就算開球方贏;母球落袋,可以打中袋;開球母球落袋,落袋的花球也要拿出,不算分出花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1:若開球后8號球直接入袋,則由開球方重新開球。

2:開球白球落袋後,是線後自由球,可以打中袋的,打頂庫的球需要往底庫這折回來擊球。

3:開球時:白球落袋後,對方線後自由球,不管進沒進球,這是球局都是開放的,都是可以選花色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開球進8,開球方輸,重新開球。2.可以。3.算。

中式黑八檯球桌的庫邊高度是好多即從檯面到庫邊的高度

中式黑八檯球桌的庫邊高度3.8是打小號球,4公分可以用大號球,還要看檯球桌安裝的人技術過程 如果4公分的庫邊讓他安裝成3.9就會跳球 想不跳球大號球不能低於4公分,也不可以超過4.2,超過4.2就沒有了彈性 80釐米!黑八,即黑八臺球,又叫美式普爾八球。比賽時,兩名選手按單色球與雙色球分成兩組,將自...

乒乓球中的削球手有前途嗎,乒乓球練削球有前途嗎

道理很簡單,削球屬於防守性選手,不管你怎麼變化,也難取勝。要想取勝,只有進攻,再適當地防守就行了,這也是為什麼在世界冠軍中,很少有削球手的原因。削球就是等對方失誤,所以勝算比較小,同等水平的話自然是進攻佔優勢。削球要勝同等水平的對手,只有通過 變化。不斷地變化旋轉 輕重 落點。所以,沒有變化,就等於...

天津哪裡有驅蟲的樟木球賣?放衣櫃裡的,不是樟腦球。有開發區的賣點最好

小商品市場絕對有,只是樟木球抵不上樟腦塊 那種每一塊都有塑料紙包裹的 你想揮發快就多扎幾個空,你想揮發慢就少扎孔或不扎孔,比樟木球好多哦 樟木球香樟木放在衣櫃裡能能驅蚊放蟲嗎?香樟木也能驅蟲,對於蒼蠅 蚊子 蟑螂等對人有害的昆蟲都有驅避作用。樟木能散發出天然的香味,也能吸溼 消除異味和淨化空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