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的苦膽能吃嗎,海螺內臟能吃嗎??

2023-01-11 06:45:39 字數 3134 閱讀 5430

1樓:小球的生活小課堂

海螺苦膽可以吃,但是最好少吃,多吃會引起腹瀉。

海螺肉質豐富、細膩、非常的鮮美,素有菜中明珠之美譽,富含大量的蛋白蛋、維生素和身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從中醫講,它還具有開胃消滯、清熱明目、滋補養顏的功效。

2樓:一騎當後

你好,在海螺頭的部分,一般有兩個俗稱海螺腦的東西,是兩個小球球似的東西,在海螺肉裡面,那個如果吃多了就會頭暈而且噁心。還有海螺的尾部,也不能多吃,就是別支援海螺的尾部,那個部位吃多了也無益。

海螺的苦膽能吃嗎

3樓:雷美媛蒼香

你好,在海螺頭的部分,一般有兩個俗稱海螺腦的東西,是兩個小球球似的東西,在海螺肉裡面,那個如果吃多了就會頭暈而且噁心。還有海螺的尾部,也不能多吃,就是別支援海螺的尾部,那個部位吃多了也無益。

4樓:仉玉軒

海螺有沒有哪些部位不能吃?

海螺挖出部分基本分為螺肉跟內臟兩部分,網上有一種觀點是隻是螺肉部分,內臟部分是排洩部分不能吃的,真實是不是這樣,

接下來我們來教大家如何正確的吃海螺

海螺不能吃的有兩部分

一是海螺腦 在海螺肉裡面有兩個小球球似的東西,如果吃多了就會引起頭暈噁心,嚴重的話海螺的腦神經分泌的物質還會引起食物中毒。

二是海螺膽 在後背部分有一條深藍色或粉色的一條線,俗稱「苦膽」,口感發苦

除上述提到的兩部分,剩下的都可以放心食用,特別是尾部的海螺黃,俗稱「螺膏」,很多人不懂都不食用,十分可惜。海螺黃營養豐富並且口感香糯。

5樓:紅姐美食達人

吃海螺肉的時候,把苦膽和肝都去掉

海螺內臟能吃嗎??

6樓:避雷櫃

海螺內臟不能吃。海螺不能吃的部位:

1、在海螺頭的部分,一般有兩個俗稱海螺腦的東西,是兩個小球球似的東西,在海螺肉裡面,那個如果吃多了就會頭暈而且噁心。海螺的腦神經分泌的物質會引起食物中毒。

2、海螺引起的食物中毒潛伏期短(1~2小時),症狀為噁心、嘔吐、頭暈,所以在烹製過程中要把海螺的頭部去掉。還有海螺的尾部,也不能多吃,就是別支援海螺的尾部,那個部位吃多了也無益。

3、需要注意的是,脈紅螺和海螺都是食肉性貝類,所以食用的時候,香螺要去除肉上的綠紫色的青筋,脈紅螺要去掉肉上白顏色的腦。去除的部位都是毒素聚集的部位,如果食用時不去除上述部位,容易引起頭暈等不適症狀。

4、海螺的內臟和性腺都不能吃,如果吃多了,會讓人感覺迷糊。海螺、蜆子、蚶子等貝類的內臟在味道上並沒有特別的味道。常見的海鮮貝類雖然味美,但它們的內臟對於有害物質的降解能力很低。

原則上,貝類的內臟不適合食用。

【主料】

海螺10個。

【輔料】

紅尖椒1個、尖椒1個。

【調料】

色拉油20克、醋10克、蔥5克、姜4克、料酒5克、生抽5克、香油5克、白胡椒5克。

【白灼海螺的做法】

1.半鍋水加薑片、蔥段、料酒燒開,放進海螺燙煮4—5分鐘,撈起後馬上泡進冰水五分鐘。

2.用小叉剔出肉,去除中段的黃、綠色腸肚。

3.肉切片擺盤,尾部回鍋再燙3—4分鐘後撈起擺盤。

4.撒上蔥絲、嫩薑絲、青紅椒絲,淋上生抽一大匙,白胡椒粉少許,潑上兩大匙滾油即可。

7樓:飛翔的藍鯨

不能吃,海螺跟田螺一樣,都是隻能吃行走的肌腱肉,不要吃內臟,因為螺都是在水底淤泥裡覓食和行走,內臟裡很多沙子其它動物的糞便和大量細菌病毒,吃了容易導致腸胃炎症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臟器通常為解毒消化的地方 就是動物身上最髒的地方。中醫上說 海鮮都是寒涼的食物,臟器尤甚,所以可以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吃,但是吃下去 短期內也不會出什麼事情。 這就跟大閘蟹腮啊 胃啊 不吃 是一個道理的

9樓:水無痕民

不能吃,內臟裡很多沙子其它動物的糞便和大量細菌病毒

圖示海螺哪個部位不能吃

10樓:欣欣自

1、海螺腦

在海螺頭中,有兩個俗稱海螺腦的東西,形狀像是兩個小圓球一樣,而且它一般都是藏在海螺肉裡,所以一般人都不會發現,吃多了就會產生頭暈、噁心的症狀,甚至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吃海螺的時候最好把海螺頭切掉。

2、海螺的苦膽

吃海螺的時候,會把海螺肉給挑出來,在海螺的背部有一塊綠綠的部位,就是海螺的苦膽,要把它扯下來,不然不僅會影響口感,而且還會引起腹瀉。

3、海螺尾

海螺的尾部也是不能吃的,尾部其實是它的排洩器官,裡面會有一些腸子、沙子或者其他的雜質,吃多了很容易造成腹瀉。

人民網-秋天可以吃死海螺嗎?海螺哪些部位不可以吃?

11樓:擾龍田田

在海螺頭的部分,一般有兩個俗稱海螺腦的東西,是兩個小球球似的東西,在海螺肉裡面,那個如果吃多了就會頭暈而且噁心。還有海螺的尾部,也不能多吃,就是別吃海螺的尾部,那個部位吃多了也無益。

煮熟的海螺肉為什麼發紫

12樓:小王閒談娛樂

很多海鮮食物在煮的過程中都有變色現象,而使用者關心的則是這樣產生的變色還能否食用。那麼煮熟的海螺肉發紫,是因為海螺的苦膽破了,膽汁流到螺肉上了,這樣的螺肉新鮮度不夠,口感發苦,品相也不好,建議最好是不吃。

活的海螺放置時間久了,其苦膽容易破裂,紫色的膽汁會沁染在海螺軟蓋附近,很容易分辨。挑選海螺的時候,應該選擇螺口光潔無雜質,氣味清新的。苦膽完整的海螺煮熟後,螺肉表面光滑,顏色正常,苦膽只是一條青色的線,口感辛辣有回甘。

膽汁有解毒功效,不應該去除海螺的苦膽。

13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煮熟的海螺肉發紫,是因為海螺的苦膽破了,膽汁流到螺肉上了。

這樣的螺肉新鮮度不夠,口感發苦,品相也不好。

活的海螺放置時間久了,其苦膽容易破裂,紫色的膽汁會沁染在海螺軟蓋附近,很容易分辨。挑選海螺的時候,應該選擇螺口光潔無雜質,氣味清新的。

苦膽完整的海螺煮熟後,螺肉表面光滑,顏色正常,苦膽只是一條青色的線,口感辛辣有回甘。

膽汁有解毒功效,不應該去除海螺的苦膽。

14樓:

是讓「辣筋」給染的。 注:辣筋就是海螺裡不能吃的那一塊,是藍綠色的 弄破後是黃色,染到其它地方就變成紫色的

海螺肉尾巴能不能吃,海螺尾部能吃嗎

能吃,但有人不喜歡那個味。實際那是海螺的腸子,不是屎嘍。海螺肉尾巴不能吃,那個是 螺的腸胃,裡面有很多砂石。水煮海螺內的做法步驟如下 1.海螺刷洗容乾淨,冷水下鍋 水漫過海螺即可 2.放入蔥段 薑片 如果不在意那一丁點的腥這步可以省略掉哦 3.水開後,大海螺煮10 15分鐘,中小海螺煮3 5分鐘。4...

章魚內臟能吃嗎,吃章魚要去掉內臟嗎?

章魚的內臟可以吃且很好吃,建議把內臟單獨做一道 菜。章魚的內臟叫墨魚回蛋答 墨魚卵 開胃利水。墨魚體內的墨汁是種全身性止血藥,對子宮出血 消化道出血 肺結核或支氣管炎咳血和鼻出血均有療效。墨魚介殼,中藥叫海螵蛸,可治胃酸過多和婦女白帶過多等症。外用可治外傷出血等。一般沒有沒有人吃章魚,更沒有人去吃章...

鮑魚內臟能吃嗎,鮑魚的內臟有可以吃的嗎

鮑魚內臟能吃,食用鮑魚內臟的確有引發過敏疾病的風險,但有時會偶發,若能避開每年春季的食用期,則更為安全,鮑魚內臟不僅味道獨特,而且營養豐富,並且能夠被人體直接吸收。鮑魚內臟富含蛋白質 牛磺酸 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還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在處理好的情況下,鮑魚肝可以肥而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