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內臟能吃嗎,鮑魚的內臟有可以吃的嗎

2022-01-01 23:21:33 字數 5772 閱讀 3202

1樓:晨雨梧桐

鮑魚內臟能吃,食用鮑魚內臟的確有引發過敏疾病的風險,但有時會偶發,若能避開每年春季的食用期,則更為安全,鮑魚內臟不僅味道獨特,而且營養豐富,並且能夠被人體直接吸收。鮑魚內臟富含蛋白質、牛磺酸、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還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在處理好的情況下,鮑魚肝可以肥而不膩,味道很好,是許多人心目中最高貴的美味,堪比鵝肝。

在美食界,有一道頗為出名的海鮮菜品:鮑魚肝蒸蛋。鮑魚也有肝嗎?讓我們從解剖學角度一**竟。

​​ 鮑魚的內臟,一般指的是鮑魚體除貝殼、頭部、足部、外套膜以外的部分,位於軟體背部,環繞閉殼肌的右側後緣,約佔鮑魚體重的20%-30%。

鮑魚的內臟團包含了多種器官,而其中最影響口感又可能含有毒素的應該是鮑魚的中腸腺(相當於脊椎動物的肝胰臟),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鮑魚肝」。​

但是,鮑魚的中腸腺和生殖腺其實是包裹在一起的,不容易剝離,因此食用時往往不經意地將鮑魚肝和生殖腺一網打盡。所以,當我們認為自己在吃鮑魚肝時,我們吃的可能不只是鮑魚肝。

鮑魚肝味道濃郁鮮美,其實也和生殖腺的存在密不可分。

鮑魚的中腸腺(d)與生殖腺(g)包裹在一起

雄性鮑魚肝切面(左下角可以看到白色的生殖腺與綠色的中腸腺)

堪比鵝肝的美味

在處理得好的情況下,鮑魚肝能做到肥而不膩,口感極佳,是很多人心目中「堪比鵝肝」的至尊美味。除了獨特的口感,鮑魚內臟還具有豐富的營養,並能被人體直接吸收。鮑魚內臟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牛磺酸、許多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還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

在日本,一般把鮑魚的內臟取下後,直接生食;在韓國,也常將鮑魚內臟與鮑肉一併烹煮成粥,成為當地的經典美食。

2樓:姑蘇老師

鮑魚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海鮮,鮑魚的內臟也是可以吃的。

鮑魚是素食動物,它的食物是海帶和龍鬚菜,這些藻類攝入鮑魚體內之後,並不會對人體產生毒***。

而且鮑魚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蛋白質,適量的使用可以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而且味道非常不錯,可以促進食慾。

國內賣的鮑魚之所以摳出內臟,主要是為了方便儲存,防止變質。

能吃,但不建議吃。

鮑魚是素食動物,它裡面的黑色、綠色內臟部位,其實是一些吃進去的海帶、龍鬚菜等藻類,因此我們也能吃。但是內臟中這裡面含有一些髒東西和有毒的感光色素,吃了之後容易引起過敏,而且內臟也非常腥,因此吃的時候還是建議去除比較好。

2 鮑魚內臟破了會中毒嗎

鮑魚內臟破了也沒有毒。

鮑魚內臟破了,裡面流出來的綠色、黑色物質其實就是鮑魚的食物,是一些海洋藻類和泥沙等物質,並沒有毒性。建議將內臟清理乾淨,然後仔細沖洗一遍,就可以烹飪食用了。

3 鮑魚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1.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補充人體營養等作用。

2.暴雨中含有牛磺酸、epa、dha這些物質對於神經系統比較好,對於改善記憶力、提高學習能力有益。

3.鮑魚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補鈣,預防微量元素缺乏也有一定作用。

4.食用鮑魚對於頭暈眼花、記憶力減退、精神不集中、腰痠、虛喘、低熱、夜尿頻多、抵抗力下降、甲減的人群都有一定的好處。

5.鮑魚中含有維生素a,可以保護視力,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保護**健康,起到美白養顏、抗皺紋的功效。

3樓:澄米琪

鮑魚的內臟建議不要吃。

鮑魚內臟有毒,而且呈季節性,與海藻的生長有關,有毒時期在每年的2-5月份,這時期鮑魚內臟不能吃。鮑魚的內臟器官含有光致敏毒素,是海藻葉綠素衍生物的分解產物。這種毒素一般在春季聚集在鮑魚的肝臟中,具有光化活性,如果有人吃了含有這種化合物的鮑魚,然後又暴露於陽光中的話,該物質會促使人體內的組氨酸、酪氨酸和絲氨酸等胺化合物的產生,從而引起**的炎症和毒性反應。

鮑魚毒素的中毒症狀為臉和手出現紅色水腫,體質過敏者反應就更大,但不是致命的。

4樓:羅納爾多粉絲哈

鮑魚的內臟不能吃。一般魚類的內臟都不能吃。那裡藏了很多的微生物細菌。吃了對身體是有害的。所以鮑魚的內臟不能吃。

5樓:雪狐

鮑魚內臟能吃。食用鮑魚內臟的確有引發光敏疾病的風險,但情況偶發,若能規避每年春季的食用期,則更為安全。除了獨特的口感之外,鮑魚內臟還具有豐富的營養,且能被人體直接吸收。

食用鮑魚內臟的確有引發過敏疾病的風險,但有時會偶發,若能避開每年春季的食用期,則更為安全,鮑魚內臟不僅味道獨特,而且營養豐富,並且能夠被人體直接吸收。鮑魚內臟富含蛋白質、牛磺酸、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還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在處理好的情況下,鮑魚肝可以肥而不膩,味道很好,是許多人心目中最高貴的美味,堪比鵝肝。鮑魚的內臟團包含了多種器官,而其中最影響口感又可能含有毒素的應該是鮑魚的中腸腺(相當於脊椎動物的肝胰臟),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鮑魚肝」。

​但是,鮑魚的中腸腺和生殖腺其實是包裹在一起的,不容易剝離,因此食用時往往不經意地將鮑魚肝和生殖腺一網打盡。所以,當我們認為自己在吃鮑魚肝時,我們吃的可能不只是鮑魚肝。

6樓:

鮑魚內臟能吃嗎?不能吃

鮑魚的內臟有可以吃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鮮活鮑魚,蔥薑蒜末,生抽、蠔油,豆瓣醬,鹽、糖,雞精、料酒,水澱粉。

1、鮮活鮑魚;

2、加鹽的清水浸泡鮑魚10分鐘,用勺子挖出肉身,去內臟,用牙刷蘸鹽水刷去黑色的黏膜,然後沖洗乾淨;

3、鮑魚正反兩面改花刀以便入味;

4、鍋里加少許冷水,水量能沒過鮑魚,加入雞精、大勺料酒,全程開小火加熱至水沸騰,繼續小火煮制三到五分鐘;

5、鮑魚撈出,用煮鮑魚的水焯鮑魚殼,10分鐘撈出備用;

6、鍋內放些油,燒熱轉小火,加入半勺豆瓣醬;

7、加入蔥薑蒜末炒香,加入蠔油一大勺,生抽一大勺,鹽,雞精和白糖各少許;

8、加入清水燒開,水量能沒過鮑魚即可;

9、把鮑魚放湯汁裡煮一會兒,轉小火保持開鍋狀態,勤翻動,讓鮑魚充分入味。湯汁變少後,調一些水澱粉勾芡;

10、好了。

8樓:安妮愛吃小炒肉

可以,:在韓尚宮和崔尚宮第1道菜的對決中,長今煲的「海鮮鮑魚粥」被金英熬的「五子粥」打敗。  片中這樣描述鮑魚內臟——「因為吃了很多新鮮海草,內臟發出淺淺綠光,是來自大海的精華」 。

解析如果鮑魚粥算得粥中精品的話,那麼用鮑魚身上的「寶物」———內臟來熬粥,大概可以稱作「極品」了。和中國人清水下米,再加料的熬粥的方式稍稍有些不同,韓國人習慣先把「內容」用少許的油翻炒幾下,再下米加水。而且米也不是整粒的,先期經過研磨粉碎,熬出的粥更細膩滑爽。

9樓:關嘉歆抄深

鮑魚?內臟?我雖然不大吧…但也吃不少次了…從沒聽過鮑魚內臟不能吃…因為鮑魚和扇貝性質一樣…

10樓:寧靜的夏天

可以吃的,鮑魚內臟營養豐富

11樓:聆聽葉風

可以吃,醬燒,紅燒,都可以營養豐富。炒

鮑魚的內臟能吃嗎?

12樓:商樂樂

可以吃的。一些大連的飯店吃各種鮑魚料理時(比如烤鮑魚,清蒸鮑魚)人家都是給你附上其內臟的,所以是可以吃的。熟了就可以。衛生! 檢視原帖》

13樓:而林霏開

鮑魚的內臟應該可以食用的,看個人的喜好 檢視原帖》

14樓:窩窩惡少

一般只聽說河豚內臟不能吃,鮑魚的應該可以的 檢視原帖》

鮑魚的內臟能不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鮮活鮑魚,蔥薑蒜末,生抽、蠔油,豆瓣醬,鹽、糖,雞精、料酒,水澱粉。

1、鮮活鮑魚;

2、加鹽的清水浸泡鮑魚10分鐘,用勺子挖出肉身,去內臟,用牙刷蘸鹽水刷去黑色的黏膜,然後沖洗乾淨;

3、鮑魚正反兩面改花刀以便入味;

4、鍋里加少許冷水,水量能沒過鮑魚,加入雞精、大勺料酒,全程開小火加熱至水沸騰,繼續小火煮制三到五分鐘;

5、鮑魚撈出,用煮鮑魚的水焯鮑魚殼,10分鐘撈出備用;

6、鍋內放些油,燒熱轉小火,加入半勺豆瓣醬;

7、加入蔥薑蒜末炒香,加入蠔油一大勺,生抽一大勺,鹽,雞精和白糖各少許;

8、加入清水燒開,水量能沒過鮑魚即可;

9、把鮑魚放湯汁裡煮一會兒,轉小火保持開鍋狀態,勤翻動,讓鮑魚充分入味。湯汁變少後,調一些水澱粉勾芡;

10、好了。

16樓:

我是大連人,鮑魚常吃。雖然我吃鮑魚時不吃內臟,但純屬個人癖好。其實內臟是可吃的,據說還很補,我們大連的飯店吃各種鮑魚料理時(比如烤鮑魚,清蒸鮑魚)人家都是給你附上其內臟的。

17樓:

我是個廚師!其實準確的說可以吃,就像扇貝的肉內臟我從來都是一起吃!!但是鮑魚基本是有錢人吃的東西!

在酒店做鮑魚,蒸扇貝那個敢不去內臟的!所以基本所有的海鮮內臟都不提倡吃,才是最準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次煮鮑魚時用水衝一下就下鍋了..內臟那些不用管它.我燉鮑魚都是加人蔘和枸杞.味道很好.

19樓:寞瀾

鮑魚?內臟?我雖然不大吧…但也吃不少次了…從沒聽過鮑魚內臟不能吃…因為鮑魚和扇貝性質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內臟這東西營養就一定沒有什麼的,但毒素卻是不少.

不過吃不多也死不了的.

鮑魚綠色的內臟能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綠色的粥還有一種很特別,還記得大長今裡面的「鮑魚內臟粥」嗎?「因為吃了很多新鮮海草,內臟發出淺淺綠光,是來自大海的精華」的那種粥,如果鮑魚粥算得粥中精品的話,那麼用鮑魚身上的「寶物」——內臟來熬粥,大概可以稱作「極品」了。和中國人清水下米,再加料的熬粥方式稍稍有些不同,韓國人習慣先把「內容」用少許的油翻炒幾下,再下米加水。

而且米也不是整粒的,先期經過研磨粉碎,熬出的粥更細膩滑爽。顏色碧綠,看起來讓人食慾大動。

鮑魚哪些部位千萬不能吃

2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鮑魚的內臟部位不能吃,其他部位可以食用。

鮑魚內臟是有毒,而且呈季節性,與海藻的生長有關,有毒時期在每年的2-5月份,這時期鮑魚內臟不能吃。鮑魚的內臟器官含有光致敏毒素,是海藻葉綠素衍生物的分解產物。

這種毒素一般在春季聚集在鮑魚的肝臟中,具有光化活性,如果有人吃了含有這種化合物的鮑魚,然後又暴露於陽光中的話,該物質會促使人體內的組氨酸、酪氨酸和絲氨酸等胺化合物的產生,從而引起**的炎症和毒性反應。

鮑魚毒素的中毒症狀為臉和手出現紅色水腫,體質過敏者反應就更大,但不是致命的。所以建議去其內臟。

23樓:30秒不

1、鮑魚的器官不能吃

鮑魚的器官富含光致敏毒素,是海藻葉綠素衍生物的分化產品。這種毒素通常在春季集合在鮑魚的肝臟中,具有光化活性,假如有人吃了富含這種化合物的鮑魚,然後又露出於陽光中的話,該物質會促進人體內的組氨酸、酪氨酸和絲氨酸等胺化合物的發生,然後導致肌膚的炎症和毒性反響。

2、鮑魚殼不能吃的

鮑魚中不光富含非常豐盛的蛋白質,並且還有許多的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例如鈣、鐵、碘和維生素a等。但鮑魚有一頭,有一點黑黑的,需求把它去掉去,這是不能吃的。因而,要注意哦。

3、鮑魚的內臟是不能吃的

有些人因鮑魚**貴,不肯去其綠色的內臟。鮑魚內臟是有毒,並且呈季節性,與海藻的成長有關,有毒期間在每年的2-5月份,這期間鮑魚內臟不能吃。鮑魚毒素的中毒表現為臉和手呈現赤色水腫,體質過敏者反響就更大,但不是喪命的。

所以主張去其內臟。

章魚內臟能吃嗎,吃章魚要去掉內臟嗎?

章魚的內臟可以吃且很好吃,建議把內臟單獨做一道 菜。章魚的內臟叫墨魚回蛋答 墨魚卵 開胃利水。墨魚體內的墨汁是種全身性止血藥,對子宮出血 消化道出血 肺結核或支氣管炎咳血和鼻出血均有療效。墨魚介殼,中藥叫海螵蛸,可治胃酸過多和婦女白帶過多等症。外用可治外傷出血等。一般沒有沒有人吃章魚,更沒有人去吃章...

海螺的苦膽能吃嗎,海螺內臟能吃嗎??

海螺苦膽可以吃,但是最好少吃,多吃會引起腹瀉。海螺肉質豐富 細膩 非常的鮮美,素有菜中明珠之美譽,富含大量的蛋白蛋 維生素和身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從中醫講,它還具有開胃消滯 清熱明目 滋補養顏的功效。你好,在海螺頭的部分,一般有兩個俗稱海螺腦的東西,是兩個小球球似的東西,在海螺肉裡面,那個如...

請問幹鮑魚放了八年了還能吃嗎,請問幹鮑魚放十多年還能吃嗎

都成了文物了,以過保質期,不能在食用了 你別逗我,他沒有腐嗎!食物怎麼可能儲存那麼久,應該不能吃,在說食物也只能儲存1年多!鮑魚是放鍋裡煮熟吃的,或者切片炒菜,很少生吃的。資料說幹鮑魚存放是1年或一年半,只要不受潮鹽幹 淡幹海蔘是可以放5年糖幹海蔘放2年 但像這種密封真空存放 能久點你這個如果沒壞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