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什麼是VGA

2023-02-20 19:40:09 字數 1066 閱讀 8926

1樓:吳田田

vga的英文全稱是video graphic array,即顯示繪圖陣列。vga支援在640x480的較高解析度下同時顯示16種色彩或256種灰度,同時在320x240解析度下可以同時顯示256種顏色。

肉眼對顏色的敏感遠大於解析度,所以即使解析度較低影象依然生動鮮明。vga由於良好的效能迅速開始流行,廠商們紛紛在vga基礎上加以擴充,如將視訊記憶體提高至1m並使其支援更高解析度如800x600或1024x768,這些擴充的模式就稱之為vesa(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電子標準協會)的super vga模式,簡稱svga,現在的顯示卡和顯示器都支援svga模式。不管是vga還是svga,使用的連線都是15針的梯形插頭,傳輸模擬訊號。

2樓:侍以屠箭雙軒

顯示卡所處理的資訊最終都要輸出到顯示器上,顯示卡的輸出介面就是電腦與顯示器之間的橋樑,它負責向顯示器輸出相應的影象訊號。crt顯示器因為設計製造上的原因,只能接受模擬訊號輸入,這就需要顯示卡能輸入模擬訊號。vga介面就是顯示卡上輸出模擬訊號的介面,vga(video graphics array)介面,也叫d-sub介面。

雖然液晶顯示器可以直接接收數字訊號,但很多低端產品為了與vga介面顯示卡相匹配,因而採用vga介面。vga介面是一種d型介面,上面共有15針空,分成三排,每排五個。vga介面是顯示卡上應用最為廣泛的介面型別,絕大多數的顯示卡都帶有此種介面。

目前大多數計算機與外部顯示裝置之間都是通過模擬vga介面連線,計算機內部以數字方式生成的顯示影象資訊,被顯示卡中的數字/模擬轉換器轉變為r、g、b三原色訊號和行、場同步訊號,訊號通過電纜傳輸到顯示裝置中。對於模擬顯示裝置,如模擬crt顯示器,訊號被直接送到相應的處理電路,驅動控制映象管生成影象。而對於lcd、dlp等數字顯示裝置,顯示裝置中需配置相應的a/d(模擬/數字)轉換器,將模擬訊號轉變為數字訊號。

在經過d/a和a/d2次轉換後,不可避免地造成了一些影象細節的損失。vga介面應用於crt顯示器無可厚非,但用於連線液晶之類的顯示裝置,則轉換過程的影象損失會使顯示效果略微下降。

3樓:目健獸

vga是接顯示器的介面。

我想問一下這個動漫人物是誰,我想問一下這個兩個動漫人物是誰?

想問一下,這個動漫人物是誰?這個動漫人物認為應該就是迪迦奧特曼裡面的迪迦吧!我想問一下這個動漫人物是誰?出自遊戲 艦隊collection 角色 曉pixiv id 59199168 畫師 seki 畫師id 12897411 如下 右鍵點選 新標籤頁中開啟 然後儲存到電腦。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請採...

我想問一下我買的這個是真的嗎,我想問一下這個是真的麼

你倒是發 啊,看不到你買的什麼東西也不能給你作出判斷呀,你不發我怎麼知道那個東西是之前你發了我才知道那個東西是真是假,我才能告訴你這個東西是真是假。不錯。看起來挺好。不知手感如何?是不是溫潤如玉?便宜的都大幾千,不敢買,買不起。真的,玉的水很深,沒法估價,你認為值就值了,何必當真,你買的那個是什麼呀...

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您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多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狀 條紋狀 花斑狀 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 黃 青灰色為主,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