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現在學乘法突然把加減法忘記了怎麼辦

2023-02-20 19:40:06 字數 1629 閱讀 3301

1樓:小菲魚兒

只有練習,不要著急,熟能生巧,計算是基本功,沒有捷徑。

我 的 小 孩今年讀學前班,上課總是到處跑,數學加減法分不清,剛教他一會就忘記了,怎麼辦才好?

2樓:誠築說培訓班

可以去上奧數班,我就這樣的吶~因為我也是小孩嘛~不可以強迫孩子哦!也不可以太寵他!多做點題,你可以告訴他,只要他考試考好就可以給他買想要的東西,還要防止考試作弊,我就是這樣的嘛~學習習慣很重要~千萬不要讓他厭學!

你可以試著把學習融入遊戲裡面,這點對小孩子很好的~

我家女兒上一年級了到現在十以內的加減法的還不知道,記憶力也差學了回家就忘,請問我要怎樣輔導她學習 30

3樓:白羊座的小刺蝟

首先帶她去醫院看看。記憶力減退,有可能是鼻竇炎之類的病引起的。其次,用有趣的方法引導她進行學習,如用玩具或者零食進行舉例,或者是交她演唱口訣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改變教育方法了,發達國家的小孩上初中加減乘除法要藉助工具。主要陪養孩子的人文素質、創造力等等。

我兒子已經是一年級的學生了,讓我苦惱的是,做計算題時老是把加減號看錯,我該怎麼去引導他。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您兒子學習中存在的最主要問題是精力不集中,倘若他認真的做一件事情,是可以做好的。那麼請您注意了:(1) 他是不是在做計算題的時候還在想著其他的事情,比如玩遊戲、看電視之類的;(2) 平時您是不是把大部分時間都用來督促他學習,導致他產生了逆反心理,故意把題目看錯;(3) 孩子的視力是否正常。

其次,您孩子如果是注意力不集中這種情況,那平時要多引導他做事情認真仔細,培養良好的習慣,多跟孩子溝通,適當和孩子一起解決問題,並告知他如何集中精力;如果您平時把孩子的學習搞得很緊張,那麼建議週末或者晚上,帶他去散散步,做做戶外運動,或者和孩子一起做些他喜歡的事兒;

不排除視力問題造成的,因為現在小孩子近視比較嚴重。

我簡單說這麼多,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約素

左腦沒開發出來的事!孩子太小左腦沒經過訓練,平衡和注意力不集中!

7樓:美妙2旋律

呵呵,做多了就沒事了。

我的女兒今年已經8歲了,到現在數學一直學不會,比如今天教了她會了,過一會就忘記了,到了明天就忘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教會學生方法,鑑於小孩子光忘記的問題,建議家長要強化孩子運算的記憶,一道題會的話,就多做點類似的題。平時的時候算賬的時候也可以孩子算算,要耐心點。

9樓:豔兒

你用右手代表個位數一到九,左手代表十位數,很容易學的,主要是方法要對小孩學的才快,世界上沒有天才,都是後天而養成。

10樓:小小的我好渺小

頭疼,我家的也是,怎麼教都教不會,十以內的都不會算,說她傻吧,她又不傻,就是學不會。

11樓:三生石是我

和我家孩子一樣一樣的,愁死我了。

12樓:網友

基礎沒學好吧。平時其他得表現怎麼樣,

女孩子現在學什麼技術,以後好找工作

女孩子學什麼技術將來好就業女孩子的話,體力上面不如男生很多專業是不能去學的。比較適合女生的專業有美容。紋繡。調酒師。西點師。營養師。將來就業有保障。要是對自己實力有信心就去學會計出納類的,學好了很牛批 360行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每個技術學好了以後都是有發展前景的 學什麼專業可以參考以下幾點建議 如...

誰知道現在學校還有借讀費這項嗎,現在孩子上學還有借讀費嗎

只要是公立學校,仍然是有借讀費這項的,這項費用的來由,是學籍不在某地而擠佔了某地的學校資源。借讀費解釋近似於擇校費。借讀費,是針對學生跨省 市 地 縣 市 區 借讀,佔據了當地一定的教學資源所收取的費用。中國教育部2010年12月24日公佈 教育部關於修改和廢止部分規章的決定 刪除了 小學管理規程 ...

孩子在學校把眼鏡丟了,該怎麼找,小孩的眼鏡在學校弄丟了,學校要賠償嗎

我覺得還是交給老師來處理比較好,找到那個看到的同學,和他一起跟老師說一下,由老師再和拿眼鏡的同學談一談。應該能夠有較好的結果。可以在家長群裡反映 讓家長幫忙 或者直接找老師 那可以直接去找那個同學去問一下,如果他是好心去直接幫他收起來的。那麼就偷偷佔為己有的話,就可以讓老師去看。把這個事情告訴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