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方,離婚4年了,孩子現在9歲,我可以把孩子的撫養權從女方那裡要回來嗎?我現在已經再婚

2022-10-08 01:15:19 字數 617 閱讀 2331

1樓:

可以。兩種途徑:

一、協商。就是與您前妻協商變更孩子的撫養權,時過境遷,別怕困難,找到前妻,好好協商試試再說。

二、爭取孩子的意見,讓孩子給您寫要求與您共同生活的書面材料。這是您要回孩子撫養權至關重要的材料,但是,需要孩子年滿十週歲,您需要等等。

另外,您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應當以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為目的,所以您的經濟實力、文化水平也比較重要;還有您的前妻是否有賭博、酗酒等不良嗜好也很重要;如果有傳染性疾病應當是至關重要。

請考慮孩子的感受!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希望您心想事成!

2樓:張明律師諮詢

可以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撫養權不會輕易改變。除非對方有傳染性疾病、家庭暴力或者對孩子照顧不當等特殊原因,可以通過起訴要回撫養權。對方沒有過錯,一般法院是不支援改變孩子撫養權的。

如果孩子願意跟你,你可以和對方好好協商。例如不需要對方給孩子撫養費什麼的,看看是否可以通過協商解決。

隨著孩子一年年長大,會有自己的思想。如果孩子願意跟你,其實孩子親媽也攔不住。希望你們好好商量這件事情,以孩子自己的意願為主,讓孩子開開心心。

我和前夫離婚4年,現在孩子5歲了,前夫和我依舊單身 我們還有和好的可能嗎?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前夫

這個得看你前夫怎樣了 我和前夫離婚4年,現在孩子5歲了,前夫和我依舊單身 我們還有和好的可能嗎?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 前夫 10 你這是典型的眼光短淺 在對方困難的時候離開 現在想回去,大多數人還是不能同意的 你可以和對方提提,畢竟還有孩子的 對方大概不會願意的,作為一個妻子,你沒有做到相信對方,你和...

夫妻離婚了一年孩子跟男方,現在男方不想要了,想要女方扶養需要怎麼辦理呢

應當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

離婚後孩子判給男方,現在孩子長大了,想跟媽媽生活,可以向法院申請更改監護權

一般情況下男方沒有危害孩子健康成長的因素存在,申請變更監護權得到支援比較困難,建議可以協商孩子在雙方待的時間。只要雙方同意沒必要改什麼監護權的問題,如涉及到以後上學等等,總的來說為小孩好,雙方有能達成共識那麼到法院去該一下監護權以及轉移戶籍。孩子十六歲離婚判給他爸了,期間女方也在管孩子,現在女今輸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