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四年沒有結婚證 孩子三歲 現在離婚孩子跟我 男方不願意給撫養費怎麼辦

2022-09-27 06:40:12 字數 841 閱讀 6110

1樓:上海紀亮律師

關於子女撫養費,提供以下規定,供你參考: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8、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9、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10、父母雙方可以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育費。但經查實,撫養方的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不予准許。

11、撫育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週歲為止。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育費。

12、尚未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母又有給付能力的,仍應負擔必要的撫育費:

(1)喪失勞動能力或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但其收入不足以維持生活的;

(2)尚在校就讀的;

(3)確無獨立生活能力和條件的。

2樓:十繼續墮落十

告他,沒結婚證,他一樣要出錢

3樓:僕展鵬

沒辦法 你們是不合法的 沒有法律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 就說去律師事務所諮詢過了

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參考資料 未婚生子違反了計生條例 如果沒有計生部門出具的證明是無法上戶的,這就涉及到罰款 社會撫養費 了。現實中這類情況,很多人都是託了關係少掏點。也可以藉助這次人口普查上戶按照這次人口普查公安部的檔案不符合生育政策的可先行上戶。但每個地方的具體執行是不同的,有些地方仍然會要求出具了計生部門辦理的出...

沒有結婚證怎麼給小孩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辦公廳印發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提出要全面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切實保障每個公民依法登記一個常住戶口,禁止設立不符合戶口登記規定的任何前置條件。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

沒有結婚證,小孩怎麼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根據 辦公廳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規定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