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沒有結婚證,如果我和別人現在拿結婚證算重婚嗎

2022-02-22 01:05:37 字數 2153 閱讀 7051

1樓:泣凝苼

重婚的概念是已婚人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與之結婚的行為,你們倆如果只辦了喜宴,沒有去民政局登記結婚的話,就不算結婚,我國也取消了事實婚姻.你們倆頂多算非法同居關係.但小孩子和婚生子女待遇是相同的,不存在任何差別.

如果你這是結婚證丟了,已經和他登記過,那在沒有解除和他的婚姻關係下與他人結婚,就算重婚.

兩個人可以好好協調下,他跟你要15萬沒有任何理由,但小孩的撫養權問題需要具體協商.

2樓:鎵鎵豬

雖然你們還沒有領到結婚證。可是你們已經構成了事實的婚姻,根據你現在這個情況,如果是真的可以在一起的話,就大家互相忍讓一步。畢竟小孩子都5歲了,在單親家庭生活都是對小孩子不利的,如果真的不行了,好合好散,如果對方不同意,你可以到你當地起訴,法院會受理的。

你最好是要把你現在這件事先解決了,然後才可以和別人結婚拿證書,或者的話男方還有權利控告你的。

3樓:粵米

不算,沒有結婚證你結婚一百次都不是重婚...

沒有結婚證法律上是非法同居...

4樓:風息未央

不算重婚吧..畢竟沒有結婚證就不具備法律效力...呵呵..還是讓專業的法律人士回答這個問題吧...呵呵...

5樓:我愛神愛主

最好諮詢律師,這可不是兒戲,不是網路就能解決的問題。

6樓:n另類回答

不知他向你索要15萬是什麼根據和理由?反正你辦結婚證是合法有效的。不構成重婚。

我和他沒有結婚證,如果我和別人現在拿結婚證算重婚嗎

7樓:sql菜鳥

沒有結婚證,法律上,你們的婚姻無效,小孩算你們是非婚生子~~不過,小孩享受跟已婚生下的孩子同等待遇~~

你可以跟別人去拿結婚證,雖然法律上不算你重婚,但是在風俗上,你的名聲就不好了,也會有很多麻煩~~~還是處理好你這段沒有法律保障的婚姻後再打算領結婚證吧~~

8樓:月色真撩人

沒有結婚證那就不算重婚

既然他敢要15萬那就說明估計你拿的出來,給他吧

看在孩子份上

9樓:烤菜花

你們沒領結婚證就生孩子只能算是非法同居,不算重婚的,而且就算你們結婚了,你離開滿兩年的話也就是分居兩年,也是可以離婚的。不過,你已經有孩子了,為了孩子,你還是考慮一下吧

10樓:百道山

你沒有結婚那來的離婚呀?要走就走了,他沒有辦法對你的,他也沒有理由向你要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支援離婚。

錢一分不給,憑什麼呀!

孩子交給最能給他帶來幸福的人,如果是女兒,最好由你來領。

雖然有婚姻事實,但一年多了,不算重了。

12樓:

算重婚,你們雖然沒有結婚證,不過已構成了事實婚姻。再領證的話一樣算重婚。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婚姻+現實婚姻=重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因為你和以前的他法律上不認為是夫妻關係。所以不是重婚

我和我前妻沒有結婚證一起生活了九年了,還有個孩子,現在他和別的男人又快有小孩子了,他算不算重婚 20

15樓:

法律上只有結婚證的兩個人才能受法律保護,雖然你們生活那麼久還有孩子但是法律上不承認你們的關係,她現在和其他人結婚不存在重婚。

16樓:

首先,你們 已經有了孩子,那麼根據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釋,你們現在是事實婚姻,如果發生財產糾紛的話會按夫妻關係進行處理。但是否構成重婚就不好說了,重婚的定義是: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所以是否重婚你還是諮詢當地的法律部門或者自身的律師。但是她也有撫養孩子的義務,知道孩子成年。 你也可以自己看看最高法院2023年、2023年、2023年關於《婚姻法》的一些司法解釋。

17樓:扎龍蟈蟈

你倆沒辦結婚證 她幹什麼也不犯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暈 悲催 這個女人不簡單

19樓:

只要未辦結婚證就不算,

如果沒有結婚證,如果沒有領結婚證算事實婚姻嗎

沒有結婚證那就去領一個唄,要是夠法定年齡的話。對於現在社會來來說,結婚證只是雙方夫妻的一個合法證明,也是對新人的一個祝福吧,當然了,要是沒有結婚證,最好注意點,畢竟有些事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如果沒有結婚證如果在一起那就是非法同居,不受法律保護,即使是你有了委屈也沒地方說理去。沒有結婚證在一起住屬於非法...

我老婆和別人好上了,我們沒有結婚證,小孩四歲了,雙方家庭都不好,我想要起訴她給扶養費,要的是法律

沒結婚證不產生法律效果 首先你們是非法同居。但是要撫養費的話,應該是可以的。不過法庭是考慮對方家庭狀況和經濟能力來判的,所以我勸你不要抱太多的希望 婚姻問題,我和我老婆有一個女兒但是沒結婚證,現在她和別的男的在一起了,我可以告她嗎?起訴這個是不行的啊 你們在法律上不是合法夫妻 法院根本就不支援你的訴...

我和老公都是二婚沒有領結婚證生了個孩子現在五歲了這麼上戶口

一,上戶口需要的證件 結婚 證,準生證,出生證,孩子父母雙方身份證,雙方戶口本。二,只有準生證不可以補辦,其他證件都是可以補辦的,請把其他證件補辦好。三,沒有準生證生孩子要罰款,請把罰款交清,罰款單要保管好,今後有好多事項要檢視孩子準生證的,足額的罰款單可以代替準生證。四,以上事情做好了,今後孩子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