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十歲了,診斷為精神發育遲滯,現在在學校有一些不好點行為

2021-04-27 02:19:41 字數 1896 閱讀 706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以說還應該排除一下多動症,看看神經內科,不能單純說精神發育問題。上述可以適當採用哌醋甲酯及匹莫林,心理、行為處理等等。

精神發育遲滯的診斷標準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發育遲滯(mr),也稱為智力落後、或精神發育不全,是小兒常見的一種發育障礙。智力低下主要表現在社會適應能力、學習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低下;其言語、注意、記憶、理解、洞察、抽象思維、想象等,心理活動能力都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智力低下是診斷的根據。

3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精神疾病分類方案與診斷標準第二版修訂版中,對精神發育遲滯是這樣診斷的:

①在發育成熟前起病;

②智商(按wechsler量表)低於70;智商在70-85為邊緣智力;

③有不同程度的適應困難。

輕度精神發育遲滯的診斷標準是:

①智商55-69;

②學習成績較差,在普通學校中學習時常不及格或留級,或工作能力較差,只能完成較簡單的手工操作,能學會一定的謀生技能及家務勞動;

③能自理生活;

④無明顯的語言障礙。

中度精神發育遲滯的診斷標準是:

①智商40-54;

②不能適應普通學校學習,只能計算個位數加、減法;

③可從事簡單的勞動,但質量差,效率低;

④學會自理簡單的生活,但常需督促,幫助;

⑤能掌握日常生活用語,但詞彙貧乏。

重度精神發育遲滯的診斷標準是:

①智商25-39;

②不能學習和勞動,不會計數;

③生活不能自理;

④言語功能嚴重受損,不能進行有效的語言交流。

極重度精神發育遲滯的診斷標準是:

①智商在25以下;

②社會功能完全喪失,不會逃避危險;

③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④言語功能缺失。

4樓:成都西南**諮詢

你所提到的精神發育遲滯,是小兒比較常見的一種發育障礙。這種疾病的智力低下,主要表現為社會適應能力、學習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低下。因此,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先幫助自己家長嘗試做好自我心理調節,對寶貝被醫生診斷為精神發育遲滯的現狀,要能給予充分的理解和接納,消除過分的擔心和關注,並在生活中能保持足夠的耐心。

然後再督促寶貝配合醫生的相關醫學**意見。這樣可能會更有利於你們家長能以更良好的心態去幫助你們家寶貝能獲得更有效的醫學**。

精神發育遲滯能治好嗎

什麼是精神發育遲滯?

5樓:匿名使用者

侯梅職稱:主任醫師醫院:青島市婦女兒童醫院科室:

小兒**科診斷標準①智力水平比同齡正常兒童明顯低下,智商(intelligence quotient,iq)低於人群均值2個標準差(人群的iq均值定為100,一個標準差的iq值為15),一般iq低於70(或75)

②適應行為存在缺陷,低於社會所要求的標準

③起病在發育年齡階段,即18歲以前

需要注意的是:

(1)兒童在生後6個月內,除非有明顯的發育異常,一般難以作出精神發育遲滯的診斷,常常要在兒童到達一定的運動發育和智慧發育的界限時才被發現

(2)在臨床實踐中,輕度精神發育遲滯兒童往往是在上學後發現學習跟不上進度、學業成績差時才被發現,應進一步通過智力測驗和適應行為評定予以判定;而中度以上的精神發育遲滯兒童在學齡前期甚至嬰幼兒期通過相應的臨床表現即能加以判斷,如嬰幼兒表現為大運動、精細動作、語言和應人能全面落後,進一步做智力測驗和適應行為評定是為了瞭解精神發育遲滯的程度

(3)精神發育遲滯兒童經過**後,iq會有所提高,但變動的範圍是有限的,主要的變動是在社會適應能力方面。因此,精神發育遲滯的發現並不意味著「一錘定音」而決定終身,應注重定期進行能力的評價,特別是經過干預後的變化。

小孩十歲還尿床怎麼回事,孩子十歲了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般說來,寶寶在1歲或1歲半時,就能在夜間控制排尿了,尿床現象已大大減少。但有些孩子到了2歲甚至2歲半後,還只能在白天控制排尿,晚上仍常常尿床,這依然是一種正常現象。大多數孩子3歲後夜間不再遺尿。但是如果3歲以上還在尿床,次數達到一個月兩次以上,就不正常了。尿床在醫學上稱為 夜遺症 夜遺尿 尿床也是病...

孩子十歲了,不聽話,任性怎麼辦

如果有用的話,贊成。個人建議還是從心理教育著手,慢慢引導。孩子的所作所為很清楚的說明,家長的前期教育失敗.孩子在幼兒時應該養成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都沒有養成,致使現在孩子的性格成了野馬一樣的桀驁不遜.事情在孩子身上表現,責任卻在我們家長身上.改正一個壞習慣比養成一個好習慣還要難.因為錯過了很好的教育...

結婚時候是假結婚證,後來有了孩子十歲了,男的如果死了,怎樣吧家產留給老婆和孩子

假結婚證不在法律保護範圍內,既然有了孩子那就去補辦結婚證,這樣就名正言順了。你想用假的過程來爭取真的結果,是否有些想多了?而且一旦發現是假的結婚證,那麼你在婚姻期間應當屬於你的利益是不受法律保護的。換言之,只要男方或男方家人不承認這段婚姻,那麼你將淨身出戶。而且,就因為你們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