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囊事故車,是否需要更換線束以及螺旋線圈呢?

2023-02-20 19:40:07 字數 1946 閱讀 75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以及該工程師論壇裡,關於安全氣囊事故車,在進行修復時需要更換那些部件的討論時,在需更換部件清單中,時時都見列舉了氣囊線束以及螺旋線圈。實際上更換氣囊以及氣囊ecu這很好理解,但是我真沒搞懂為何要更換線束以及螺旋線圈,如果是僅僅因為這兩個部件價值不貴(與整個srs系統比較而言),順帶就將其連同整個氣囊以及氣囊ecu進行更換,我認為這不妥,不夠嚴謹。從線束以及螺旋線圈的功能上講,如果線束以及螺旋線圈沒有損壞(線束破損和線束以及接頭連線阻值過高),氣囊ecu自檢電阻正常,我認為是完全沒有必要更換的。

這是我的個人觀察,也沒有足夠多的依據,不能完全肯定到底氣囊**後是否對線束以及螺旋線圈有什麼異常損傷沒有,如果有從事氣囊設計以及試驗的兄弟們分析分析就太好不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歐標,氣囊飽和時間要求30毫秒,100毫秒(秒)已是洩放狀態了。srs主要由三個部分組成:電路、燃爆劑和囊體本身,後兩者肯定是要更換的,電路方面看零售商資料和手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不用換的,除非確實是壞了,比如可以無限制的旋轉,如果正常的話,順時針或逆時針最多五圈。

事故車氣囊線束是維修還是更換

4樓:網友

可以更換,也可以維修!具體要看那段燒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還要看具體你在**維修了?如果在四s店的話,肯定是直接給你更換的,在外面修理廠就不太好說了。

新途勝事故車氣囊和電腦都換了出現故障碼是檢查dtc和氣囊線束連線狀態是什麼意思?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故障碼就是汽車出現故障後經汽車電腦ecu分析反映出的故障碼。也就是說,汽車此時。

有故障且這時故障燈常亮。若將故障完全的排除必須要有專業的解碼器( k81、膝上型電腦均。

可)解碼,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排除故障。

故障碼分為真實碼、歷史碼和偶發碼,真實碼好檢測,歷史究其字面意思就是以前遺留的未清。

除的故障碼,但是偶發故障碼是不固定的。

大眾帕薩特座椅氣囊及側氣簾爆開氣囊線束是否要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要看氣囊線束有沒有燒壞,有時候會燒連在一起的。檢查後再說換不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換氣囊就可以了,線路不用更換,如果線路有損壞的話是需要更換線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把炸的氣囊換掉 線束沒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除非線燒了。

氣囊線束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囊線束是應用在汽車安全氣囊上的連線線束,主要是用於訊號資料傳輸的一種連線線束。

浩智電子,有提供這樣的線束產品。質量保證,**合理。

12樓:網友

首先告訴你什麼是線束。

線束是電路中連線各電器裝置的接線部件,由絕緣護套、接線端子、導線及絕緣包紮材料(使用pvc膠帶或波紋管)等組成。

氣囊就不多解釋了,一般是汽車上的安全氣囊。

氣囊線束 也就是連線氣囊與控制單元的線束。

13樓:龍華電子公司

氣囊線束是為汽車在發生事故時為了安全氣囊曝出,從而起到傳達訊號的功能!

泡水車換了全車線束,安全氣囊,氣囊遊絲彈簧,發動機ecu,車身控制器,電器元件,還會有安全隱患嗎?

14樓:鳳典

要是把所有相關電器控制單元,所有泡水線路,還有搭鐵線 ,發動機,變速箱沒有進水吧,要是都排除,還得看是啥車,要是合資車還好,國產車鋼板容易生鏽,開著應該沒有啥隱患。

請教更換避震後是否需要做四輪定位

更換減震器的話,動平衡倒是不用做,但是必須要做一下四輪定位。因為車輛更換全車避震器以後,做一下四輪定位,可以防止車輛跑偏和輪胎磨損 因為在拆卸減震器時,肯定會是其他拉桿部位發生變化,而且新減震器和原來的也可能不一樣,所以更換以後一定要做一下四輪定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情況 a 車輛的行駛效能受到了影響...

怎麼判斷汽車電瓶是否需要更換,如何判斷汽車蓄電池是否需要更換

如果車子不能正常啟動,就說明是電瓶虧電了,及時更換。你好,這個需要電腦檢測,或者時電瓶沒電了,就需要更換新的,你好,打火無法啟動車輛,電瓶就需要更換了,蓄電池使用兩年以上需注意檢查 如果電瓶虧電嚴重的話,就需要考慮更換新的了。你好,電瓶檢測儀檢測,萬用表檢測,還有就是有沒有發車馬達無反應,電器裝置無...

如何判斷汽車輪胎是否需要修復更換

1 將車停在平坦的路面,車輛熄火,拉緊手剎,防止車輛移動 2 首先檢查輪胎的胎面,極限磨損標誌,就是如圖所示的輪胎花紋間的小凸起點,當花紋與這個標誌齊平,說明輪胎的厚度達到極限,需要更換了 3 用手觸控,同時觀察當輪胎中部明顯磨損大於兩側,並接近磨平時,必須更換輪胎,同時要檢查四輪定位資料,進行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