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跑了5年6萬公里輪胎是否需要更換

2021-03-04 09:29:25 字數 2731 閱讀 3187

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要換了,一個輪胎沒多少錢,不能在這個上面省錢,安全第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吧 到年現了 公里數也到了 你開的真省

汽車開了5年跑了6萬公里輪胎是否需要更換啊??

3樓:途虎話養車

已經到了需要更換bai的年限了,繼du續使用存在

zhi爆胎、抓地力減

dao弱而造成的打滑,存專在很大風險。屬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四年或八萬公里,以先到為準。如果有破損,超過5處,則需要提前更換,如果側面有破損,1處即需要更換。

如果經常走路況不太好的路,輪胎磨損嚴重,需要提前更換。這就意味著,在輪胎不出現任何問題的情況下(例如補胎次數過多、側面被扎等等),如果輪胎服役時間達到了四年,即便里程數沒有達到八萬公里就要更換,同理,如果沒到四年,但是里程數達到了八萬公里,也建議更換。即便輪胎看著好好的,建議依然是要更換,因為輪胎原料的主要材質是橡膠,橡膠在長時間放置的情況下就會老化,更何況汽車使用環境經常還會受到風吹日晒呢。

輪胎老化後,所帶來的隱患不少,輕則是在正常行駛的情況下會增加油耗,而重則會因為輪胎胎面的牽引力、附著力明顯下降,導致剎車距離增大,溼滑路面容易出現「水漂情況」,如果不及時更換,行車的安全風險會大大增加,出於安全形度考慮,及時更換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的汽車才跑了一萬公里,前輪胎起包了,需要更換輪胎,換一個可嗎?

4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首先bai鼓包的輪胎不建du議使用。

另外建議所買zhi的輪胎規

格一定dao要和原車版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權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需要注意: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載重指數、速度級別一致)

車輛負載勿超過輪胎的最大載重能力,駕駛車輛速度勿超過輪胎最高速度。

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特別雨天溼滑路面排水能力不同,導致抓地力會有差異)

在只更換兩條輪胎的情況下建議新胎安裝在後輪。(防止出現車輛甩尾)

不同的花紋或者品牌的特性(如排水抓地等)是不同的,長期使用的話還是建議按照上述要求。如果需要更換其他品牌或者花紋的話建議至少更換兩條安裝在同軸了。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michelin.***.**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你要bai看這到底是什du麼原因起報的,如果zhi是因為正常行駛dao

七八的話,那麼版你可以直接去找四權s店,這是屬於他們的汽車輪胎質量問題。

如果是因為你自己的操作,比如撞到什麼東西上面,或者是某一些不特定的操作造成的,那麼你可以自己去換一個輪胎大了只需要換一隻就可以。

過我感覺一般的話,可能基固包真的是輪胎質量的原因。

6樓:愛要說出口

建議復到維修店檢查下,制損傷小就可以修補下,繼續bai使用。

輪胎是汽du車上zhi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dao用主要有: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與路面的附著力;減輕和吸收汽車在行駛時的震動和衝擊力,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操縱穩定性、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

7樓:love準準

換1個沒問題的。

只是1w公里,就換一個好了。

回頭等到3w公里再對調好了。

8樓:阿媽具體

有原尺寸備胎的話直接把前輪合備胎放後面,不然會跑偏

9樓:舞若流星

可以,換一個的話,最好把新的放後面,儘量前面兩個保持一致就行。

10樓:窮華記

汽車輪胎鼓包繼續開的話很容易爆胎的,危及行車安全,所以還是趕緊更換新的輪迴胎吧:答

1、汽車輪胎的鼓包,一般是由於輪胎的衝擊,或輪胎氣壓過底壓到輪胎內側有小裂紋;

2、當輪胎隔層無法承受高壓氣體在輪胎中吹出的裂紋時,會產生輪胎層撕裂,鼓包、鼓包對安全行駛產生致命的影響;

3、當受到撞擊時隨時都有可能爆胎,一般出現輪胎鼓包要及時更換。

一般輪胎由胎面,胎側,胎圈,氣密層以及鋼絲帶束層和胎體簾布層等組成。這其中被稱為「輪胎骨架」的簾布層最為重要,它承受了作用於輪胎上的大部分負荷,比如整車重量、行車中路面的衝擊力、傳動的牽引力、制動力等等。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位於輪胎胎側的簾布線發生了斷裂,只剩下橡膠支撐,束縛力下降後胎內的氣壓到處亂竄,竄到斷裂處就把橡膠頂了起來,也就出現了我們所看到的輪胎鼓包現象,不及時更換,鼓包會越來越大,結果可想而知。

跑了多少公里才要更換輪胎呀 目前已經跑了3萬公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看你的具體車型是什麼?一般的家用轎車一般6到8萬公里需要更換輪胎,如果路況比較差,要提前根據具體磨損情況更換。

12樓:米其林工程師**

以下五種情copy況需要換胎了:

1、輪胎磨損bai至磨損極限標誌du時必須被停止使用(zhi即胎面dao花紋深度低於1.6毫米)。

2、輪胎老化。 (實物檢查確認)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富康車跑了6年,接近5萬公里,輪胎花紋還好,不知是否需要更換輪胎

1全部以下五種情況需要換胎了 1 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 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毫米 2 輪胎老化。3 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4 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5 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影響輪胎行駛里...

汽車輪胎用了5年跑了2萬公里,表面有些裂紋,需要更換嗎

我一同事,5年前買的車,平常開車很少,5年只跑了2萬公里,車子大多數時候就放著,最近發現輪胎有些裂紋,主要是前輪2個胎,裂紋比較多,後輪2個胎沒什麼裂紋,他問我輪胎能不能繼續用?我給了他三個方案 第一個方案 把2個前輪胎和2個後輪胎對換一下。大多數車都是前驅車,發動機在前,前輪也是主動輪,後輪是從動...

汽車跑了4萬公里了,需要對調輪胎嗎

需要調換輪胎。為了獲得最佳的輪胎磨耗狀況,輪胎調位是必須的。調換輪胎建議參考車輛製造商提供的使用手冊中有關輪胎換位的指導。如果沒有車輛使用手冊的話,建議每8000到1w公里調一次位。如果輪胎換位得當,能使輪胎磨損更均勻,延長輪胎使用壽命,且在輪胎的整個生命週期內提供更好的操控效能。交叉換位和前後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