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車跑了6年,接近5萬公里,輪胎花紋還好,不知是否需要更換輪胎

2022-11-19 12:25:09 字數 5357 閱讀 5316

1樓:米其林工程師**

1全部以下五種情況需要換胎了: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毫米)。

2、輪胎老化。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影響輪胎行駛里程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路況,駕駛風格。

另外日常的維護保養,例如:車輛四輪定位、氣壓定期檢查等也會對輪胎使用壽命有重大的影響。所以很難給出一個輪胎到底能開多少公里的具體資料。

溫和的駕駛風格,適當的輪胎保養還可以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2樓:

用了6年應該換掉了,橡膠肯定老化嚴重了,不能跑長途和高速了。如果有換車打算或者上下班開的話沒必要換,或者買幾條舊輪胎就行。

3樓:

輪胎壽命一般是6萬公里。如有皸裂,胎冠磨損有破口等老化現象還是提前更換為好。我的富康車是在54000公里換的。換後像開新車的感覺,太好了。0

汽車開了5年,5萬公里,輪胎是不是該換了?

4樓:陳先森侃車

以題主這樣5年5萬公里的使用頻率,輪胎花紋的磨損完全不用考慮,應該還非常的深,唯一需要檢查的就是輪胎橡膠的老化程度。

有的車主朋友的輪胎雖然使用時間短,但是行駛里程多,就好像計程車司機的輪胎,同樣的使用時間,磨損程度一定是最重的;有的車主朋友的輪胎雖然使用時間很長,但是行駛的里程數卻非常的少,就好像日常上下班用車的朋友,平均一年的使用里程都不到1萬公里,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很難對輪胎的使用週期或者更換週期進行一個明確的規定。

唯一的先決條件就是輪胎使用超過5年或者8萬公里的時候,咱們需要對輪胎進行檢查是否需要更換,而題主的輪胎使用已經超過5年5萬公里,這個時候咱們就要從輪胎橡膠和磨損的角度來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

五年五萬公里說明樓主的日常使用的頻率非常的低,輪胎的選擇就十分有講究了從題主的使用頻率來看,日常使用最多的就是上下班,偶爾可能出一趟遠門,那麼如果想要輪胎使用週期可以更長的話,建議選擇耐磨型花紋,這種型別的花紋天然橡膠含量較低,會大大減少輪胎長時間使用之後出現的龜裂現象;當然了,如果追求舒適性的話,就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了,直接上一套米其林,並且做好3年就需要更換新輪胎的準備,大家會發現,3年之後,花紋幾乎沒有磨損,但是輪胎的老化會非常的嚴重。

輪胎的耐磨和舒適永遠都是兩個極端的方向,無論是追求舒適還是耐磨,勢必會犧牲另外一方,即使廠家宣稱取得兩者的均衡,但是在實際使用過程中還是達不到這樣的條件,所以還是要以駕駛車的初衷要求為標準,適合自己使用的才是最好的。

輪胎橡膠有老化週期,花紋磨損有限度大家都知道輪胎的組成就是橡膠,而橡膠的天敵就是老化和磨損,所以咱們考慮輪胎是否需要更換就要從這兩個角度入手。

1、輪胎的老化,觀察輪胎表面是否出現明顯龜裂的情況,如果避免老化非常的嚴重,尤其是胎面的排水槽位置,這樣的情況必須更換輪胎。

2、輪胎的花紋磨損,每一條輪胎的胎面排水槽裡面都有一個個安全標誌,類似於一個個凸點,當輪胎的磨損快要與這幾個凸點保持齊平的時候,證明輪胎花紋磨損達到位置,必須更換輪胎。

3、輪胎胎側有傷口,很多車主朋友在用車的過程中,經常會出現一種情況,那就是咱們車輛輪胎很難用到花紋幾乎磨損沒有的情況,咱們在側方位停車等情況下,容易將輪胎胎側刮破,輕則破皮,重則鼓包(尤其是大尺寸的扁平胎更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而輪胎胎側不像胎面,胎面裡面有一層的鋼絲增加強度,而胎側卻是沒有的,只有簾線,一旦受傷,鼓包事小,爆胎事大,這樣的情況就不能參照正常的更換週期了。

4、胎面傷口大部分都能修補且不影響使用,只有一種情況絕對不能使用,那就是胎面受到利器劃傷,傷口不是點狀而是長條裝,這樣的傷口即使修補好不漏氣,也會隨時出現爆胎的風險。

總結以題主這樣五年五萬公里的使用頻率,輪胎的花紋想必是完全不用考慮的,應該還非常的深,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輪胎的老化情況,如果輪胎表面以及胎面排水槽中的裂紋只是輕微龜裂的話,這樣的輪胎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只不過在日常使用尤其是跑長途之前,需要對輪胎的胎壓以及表面進行更加仔細的檢查。

5樓:出岑

並非必須更換,這個還需要結合目測觀察輪胎磨損程度來最終確定是否更換,而且如果是單純短途低速代步,也可以繼續使用一段時間。

6樓:智爾真

首先要確定輪胎是否完好,然後再觀察輪胎是否有口子,或者是受損的地方,如果沒有的話,就可以不用更換。

7樓:蠟筆小新快樂

我感覺汽車開了這麼長時間的話的確是要換了,因為不但是他的行駛路程長了其次他的時間也非常的長了

汽車開了5年跑了6萬公里輪胎是否需要更換?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的更換時間一般因車輪胎狀態,這個是要根據車輛行駛路況和駕駛習慣不同磨損程度和使用壽命是不一樣的。一般沒有出現鼓包、裂紋、硬傷的情況下可以根據花紋深度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新的輪胎,一般磨損到還剩二三毫米的時候就建議車主們更換新的輪胎了,以免留下安全隱患。

超過3年的輪胎需要重點檢查有無橡膠龜裂的現象,如果沒有還可以繼續使用,但要勤觀察輪胎花紋的磨損情況。檢查中如果發現輪胎已經有細微裂紋,建議最安全的方式還是更換新輪胎,以防止老化的輪胎出現爆胎的情況,影響行車安全。

汽車跑了5年6萬公里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9樓:途虎話養車

要換了,一個輪胎沒多少錢,不能在這個上面省錢,安全第一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是要根據車輛行駛路況和駕駛習慣不同磨損程度和使用壽命是不一樣的。超過3年的輪胎需要重點檢查有無橡膠龜裂的現象,如果沒有還可以繼續使用,但要勤觀察輪胎花紋的磨損情況。檢查中如果發現輪胎已經有細微裂紋,建議最安全的方式還是更換新輪胎,以防止老化的輪胎出現爆胎的情況,影響行車安全。

車子開了四年了,五萬公里,請問輪胎這樣子了,需要更換嗎?暫時不要換的話,大概還能跑多久。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3年、6萬公里。

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

我國法規規定輪胎表面的花紋磨損至1.6mm時就必須更換了,可實際行駛中,如果真到這個程度的話,輪胎的效能會變得很差,抓地力及排水能力都會變差,而安全性也會隨之降低,所以國外輪胎專家曾說,胎紋至少要保留3毫米以上才算安全。

若按行駛里程來算的話,美國去年曾有一份測試報告顯示,較常見的四季輪胎行駛里程一般都在11.3萬公里以上,如果稍差一點的輪胎也可以跑個10萬公里左右,如果為確保安全性,那其實跑個8萬公里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不同品牌的車胎,其使用壽命是有差別的。一般掌握車胎使用壽命的原則是:正常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這是輪胎品質決定的,到了年頭胎質老化龜裂、承載力下降,易爆胎;在正常使用年限內,車胎只要磨損到輪齒槽中的凸起標記就須更換了,不然同上也危及行駛安全。

正常使用情況下輪胎更換週期: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是4年或8萬公里。如果有任何損壞,超過5處,需要提前更換。

如果有任何損壞,需要更換1處。如果路面狀況不佳,輪胎磨損嚴重,需要提前更換。

這意味著,在輪胎沒有任何問題(如補胎次數過多、側面被扎等等),如果輪胎使用時間達到了四年,甚至沒有達到八萬公里里程也要更換,同樣的,如果不到四年,但里程達到八萬公里,還建議更換。

即使看著沒問題的輪胎,建議還是更換,因為輪胎的原材料是橡膠的主要材料,橡膠老化的時間會很長,更何況,汽車的使用環境也經常會受到太陽的影響。

輪胎老化後,隱藏的危險在正常駕駛條件可以增加燃料消耗,又會因為輪胎面牽引,附著力明顯減少,導致制動距離增加,如果不及時更換,駕駛安全風險將會大大增加,從安全的角度來看,有必要及時更換。

如果你經常在公路開、路況一般或者良好,開個15萬公里左右就要更換了;如果你經常在顛簸的沙石路或者泥路開,大概能開8萬-10萬公里左右就要更換了;不過還是要定期檢視車胎的磨損程度,主要看輪胎的牙印深度,該換胎的時,牙印大概只有5-10mm深就該換了。

另外輪胎的使用壽命其實是與汽車的使用環境有很大關係的,比如說氣候、汽車行駛及停車環境、以及車主的駕車習慣等都會影響到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

各國並沒有明確規定汽車輪胎的使用年限,而各輪胎品牌及汽車公司也是說法不一,如日產和賓士都會提示車主6年更換一次輪胎,而米其林及一些國內輪胎品牌則稱其生產的輪胎壽命可達10年,不過他們同時提示車主使用5年之後,每年要對輪胎進行一次專業的檢查,以確保其安全性。

眾多維修人士指出,受輪胎老化的影響,建議輪胎更換週期為5年。因為使用環境不同,輪胎更換先看磨損,其次看年限。如果磨損嚴重,即使使用僅一年,同樣需要更換。

而在輪胎磨損不明顯,服役超過5年的輪胎也必須更換,否則容易出現炸胎風險。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種情況建議還是把輪胎換了,輪胎的更換週期還是需要結合實際使用情況而定的,建議多檢查輪胎的使用情況。

13樓:

這個是輪胎表層橡膠老化

只要你不跑高速,輪胎目前不虧氣

可以繼續使用。

如果你要跑高速最好還是換掉

14樓:花裡胡哨的熊

橡膠老化,不跑高速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如果跑高速建議更換新胎。

我的車已經5年了,跑了6萬1千公里,基本跑高速,輪胎需要更換嗎/

15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您可以bai

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du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zhi:dao

第一點:如果輪胎版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權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溼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建議參考上述內容,與輪胎使用的公里數和時間沒有必然聯絡。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6樓:潛春遊鬆

輪胎不管跑了多少公里出現裂紋也就是存在行車隱患,最好是及時更換,建議選用米其林優點是胎噪小行駛平穩,缺點的耐磨性相對較差...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經常跑高速,最好換掉,輪胎的有效期一般是5年,我知道你現在的胎花紋還很深,但是時間太久了,老化嚴重行駛不安全,謝謝採納

汽車跑了5年6萬公里輪胎是否需要更換

要換了,一個輪胎沒多少錢,不能在這個上面省錢,安全第一 換了吧 到年現了 公里數也到了 你開的真省 汽車開了5年跑了6萬公里輪胎是否需要更換啊?已經到了需要更換bai的年限了,繼du續使用存在 zhi爆胎 抓地力減 dao弱而造成的打滑,存專在很大風險。屬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四年或八萬公里,以先到為...

雪鐵龍裸車6萬買的,跑了5萬公里了,還能賣多少錢

雪鐵龍裸車6萬買的,跑了5萬公里了,還能賣多少錢,這個需要看是那一年的車,車子沒有年限是無法準確判斷二手車能夠值多少錢的。雪鐵龍買的裸車6萬,跑了5萬公里了,還能賣多少錢 你好,三萬到四萬之間,可能比較好賣。應該不到2萬左右 的看什麼人買 雪鐵龍裸車6萬買的,跑了4萬5千公里了,還能賣多少錢 雪鐵龍...

汽車輪胎用了5年跑了2萬公里,表面有些裂紋,需要更換嗎

我一同事,5年前買的車,平常開車很少,5年只跑了2萬公里,車子大多數時候就放著,最近發現輪胎有些裂紋,主要是前輪2個胎,裂紋比較多,後輪2個胎沒什麼裂紋,他問我輪胎能不能繼續用?我給了他三個方案 第一個方案 把2個前輪胎和2個後輪胎對換一下。大多數車都是前驅車,發動機在前,前輪也是主動輪,後輪是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