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油怎麼熬製,香辣紅油是怎麼熬的?

2022-11-19 12:25:08 字數 5824 閱讀 7969

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1全部紅油新的熬製方法 1.把一定量的辣椒炒熟 然後磨成辣椒麵 分兩半待用

2.用清油加熱 放入大蔥 香蔥 姜 蒜 洋蔥 胡羅卜 西芹 香菜 熬製 當水分熬干時 撈出

3.把熬好的蔥油 加熱 放入用水浸泡好的香料(包括 八角 小茴香 紅蔻 白蔻 羅漢果 草果 香葉 桂皮 丁香 香茅草 靈草 其它香料根據特色可選)浸泡一夜

4.撈出香料(撈出的香料渣不要扔 可做它用) 將油加熱 放入用水浸泡好的辣椒 等水分熬幹 撈出

5.將郫縣豆瓣醬 辣醬 耗油 南乳汁 酒釀 老乾媽 香辣醬 混合 放入油中熬製 期間再放入白酒 麻油 熬製過程中 要不停的攪拌 一定 要攪到底 防止粘鍋 等水分熬幹 過濾(渣不要扔 可做它用)

6.放入紫草 把油的顏色 調成深紅色

7.將油溫升高 放如磨好的辣椒麵一半 當油溫降低時 放入另一半辣椒麵

8.等油溫 基本放涼 過濾

2樓:純屬巧合郭小虎

購買5斤幹辣椒,紅的朝天椒,放入25斤大豆油,上小火慢慢熬製幹辣椒變黃焦,稍微有點枯黃即可,過濾出辣椒殘渣,紅油即練成

3樓:天眼貓

辣椒煮熟搗碎加入油裡,油溫不要太好高

4樓:小廚神美食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祕籍,各位大俠收好了!

香辣紅油是怎麼熬的?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香辣紅油是香料+餈粑辣椒+郫縣豆瓣醬+ 油,幾部分組成的

香料提前泡水,幹辣椒花椒泡水攪碎(餈粑辣椒)下入油 將香料熬幹打出,一勺豆瓣醬一勺幹辣椒熬幹即可

6樓:言之一言

用料:辣椒粉    200克

辣椒顆粒    200克

植物油    適量

鹽,糖,    適量

醋    一湯勺15毫升

八角    兩個

乾花椒    湯勺

香葉,桂皮    有的話就放點,沒有就算了

白芝麻    一湯勺

香辣紅油的做法

先把辣椒粉放在碗底,再鋪上辣椒顆粒。原因,後期製作時,油溫高,把辣椒粉放在底層,是為了防止被熱油燙糊。再根據你的口味,放鹽,一般也就是放一茶勺的鹽。

六克左右。如果你口淡,就少放點鹽。再放芝麻,最後倒一勺醋。

倒醋可以讓辣椒油紅亮。

熱鍋,倒入植物油,多一點,最起碼也得在80毫升以上,放入花椒香葉桂皮八角,小火煸出香味,再把這些配料撈出,直流油。燒開,冒煙那種狀態,就關火。

燒開的油,涼20秒左右,先取三分之一的油,把這些熱油倒進步驟一的碗內。一定要一邊倒一邊攪拌,不然上面辣椒糊了下面的還沒燙到。一定不要一次性把油倒進去。

然後再把鍋裡剩下的三分之二的油加熱到冒煙,關火,涼20秒,再倒入三分之一的油。一邊倒油,一邊攪拌辣椒粉。就這樣再重複一次,把油都拌入辣椒內即可

小貼士用這個辦法做的辣椒油,可以最大程度的激發出辣椒的香辣氣。

一定要分三次加熱油,不然辣椒粉燙不均勻。

一半辣椒粉一半辣椒顆粒。保證辣椒最好的口感味道。

辣椒粉裡放點醋,可以讓辣椒油更紅亮,口感層次也好很多

怎樣熬紅油

7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材料:辣椒麵 60g,菜籽油 180ml,熟白芝麻 5g 。

步驟:1:準備好材料,菜籽油,辣椒麵,熟白芝麻(就菜市賣的辣椒麵就可以)

2:把鍋燒熱(裡面的水份燒乾)匯入菜籽油

3:把油燒熟,菜籽油的話會有一些泡沫,把那些泡沫燒到都沒有就可以關火,約有200度

4:關火後涼2分鐘後,取一個碗(確保碗裡沒有水,一點都沒有,不然油會炸的)

5:把油到入碗裡再放大約1分鐘,匯入三分之一辣椒麵(溫度大概有100多度)這時辣椒麵在油的溫度下會炸出很香很香的味道。

6:再過一分鐘左右第二次加入3分之一的辣椒麵用勺子攪拌一下,溫度約有90度。

7:再等兩分鐘後把剩下的辣椒麵全部加進碗裡,撒上熟芝麻,攪拌一下。

小貼士沒有菜籽油別的清油也可以,第一次放辣椒麵的時候要注意,溫度在100多度,不要剛出來就加辣椒麵,那樣辣椒麵會變成黑色,不可以偷懶,辣椒麵一定要分三次加入。

8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回答熬紅油的配方

食材清單:

辣椒粉30g

菜籽油150g

姜 12g

蔥 25g

白芝麻 5g

花椒 1g

香葉 0.5g

五香粉0.4g

食鹽2g

桂皮 3g

八角 2.5g

蒜10g

白糖1g

小茴香 1克

剩餘油溫度約150度時全部澆入,攪拌勻。冷卻後加蓋密封。常溫下靜置48小時後食用味道最好。

更多15條

9樓:小廚神美食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祕籍,各位大俠收好了!

10樓:親愛精誠

正宗四川紅油:八角2顆、香葉5片、丁香2個、桂皮1片,蔥白、薑片適量。先用250克油將八角、香葉丁香、桂皮用小火炸10分鐘,再加入蔥白和薑片略炸,最後加入辣椒麵和白芝麻出鍋即可。

我試過的,味道不錯。

11樓:大道修心

四川營山興德牌紅油,正宗

香料紅油怎麼熬製?

12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菜籽油 550克、辣椒粉 100克、白芝麻 25克、花生 10克、大蔥 15克、洋蔥 10克、姜 10克、芹菜 10克、香菜 2克、八角 5克、山奈 1克、香葉 8克、小茴香 10克、草果 1個、桂皮 1克、靈香草 2克。

1、將純菜籽油倒入鍋中大火燒熟至冒白煙。關火後等10餘秒待油溫稍降,下大蔥、洋蔥、老薑、芹菜、香菜,用熱油炸香。

2、接著將全部香料下入,炸到香氣溢位。

3、濾去全部料渣,再開大火使油溫回升至六成熱。

4、將辣椒粉、熟白芝麻、酥花生仁放入有蓋的容器內,先將1/3熱油衝入容器中,攪勻,使辣椒粉、芝麻、花生仁發脹浸透。

5、待其餘2/3熱油的油溫降至三成熱時,再倒入容器中攪勻,待冷卻後加蓋燜48小時。

6、時間到後就做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食用油應選用精製

的花生油,因為花生油經過精製提煉後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香味,而且微帶紅色,這樣可保證調製後的紅油香味和色澤均純正。當然色拉油和菜油也可以!

2、郫縣豆瓣醬及泡辣椒不宜斬得太細,但也不可太粗;若太細,在熬製過程中極容易被炸焦炸糊,導致紅油色澤變褐發黑;而太粗,則其橫截面與油接觸的面積就相對較小,熬製時辣紅素不能充分溶於油中,易導致紅油的色澤不夠豔麗。

3、調製紅油時加入紫草的主要目的是使紅油的色澤更加紅亮豔麗,但其用量也不宜太多,否則易使紅油的色澤過深,反而影響質量;另外,紫草和辣椒粉一樣,為了保證效果,促使其出色,在入鍋熬製前均需先用清水浸泡;加入番茄沙司不僅可以進一步增加紅油的紅亮度,而且會使紅油突出辣而不燥的特點。

4、在紅油熬製過程中,應嚴格控制好火候,使用中小火,並且要用手勺不停的攪動;一方面,可使各種原料均勻受熱,其中的呈香物質儘可能地溶出;另一方面,可避免原料被炸焦炸糊。如果火力過旺還可以適當加入冷油或微許料酒降溫,以免油溫過高色不易熬出!

注意事項:

1、甘草、草果、紫草、紅蔻、香根、肉蔻及山奈等既屬香料又屬中藥,若在菜市中買不到的話,建議大家可到中藥店去購買。

2、由於各種原料在熬製過程中只是被炸至金黃香脆,並未炸焦,故撈出後不宜丟棄,仍可再次利用,不僅可以減少浪費,降低菜餚的成本,而且還會使菜餚的風味更具特色;例如在燒製麻婆豆腐、水煮牛肉等菜餚時,加入適量的辣椒粉料渣,成菜香味更濃,口感更好。

3、還可以把餘下的料用於熬製麻辣汁,在製作水煮,麻辣系列菜品時就不用炒料了!直接加湯汁調味製作!

4、以上只是建議,當然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新增味料的多少,當然必須突出紅亮,辣香。

5、至於用途嘛!隨心所欲了,熗油、涼拌、明油、亮油都可以!

14樓:禪定風波

原料:幹辣椒10公斤植物油30公斤

流程:幹辣椒洗滌無潮黴味→烘焙製片狀→植物油加熱煉製→冷卻→浸漬→加熱→冷卻→過濾→成品。

方法:①選用含水量在12%以下的紅色幹辣椒。要求辛辣味強,無雜質,黴變。

②新鮮植物油入鍋中,旺火使油沸騰熬煉,揮發其不良氣味,停火待油溫自然冷卻至四成到五成油溫即可。

③將烘焙後的辣椒碎片入冷卻油中,攪動,浸漬1小時左右,微火加熱至辣椒呈淺褐色,停火。

④將辣椒碎片撈出,待油溫回覆至室溫時,加入浸漬24小時撈出,將紅油過濾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燒熱加入蔥段、薑片、花椒煎至焦黃關火加入辣椒麵冷卻濾除料渣紅油

紅油怎麼熬製

16樓:宜木琴夏瑤

配方如下(

幹辣椒1斤半,菜籽油5斤半,姜50克,大蔥段50克,去皮花生米、去皮白芝麻仁50克,小茴香50克,紫草5克。

我一看到「紫草」兩個字,頓時如醍醐灌頂,或是打通了任督二脈。紫草是紫草屬紫草科植物,有涼血活血、清熱解毒、滑腸通便的作用。並且具有天然色素紅色。

用紫草,可不比什麼蘇丹紅的好上一萬倍?馬上去中藥店買紫草,說要5克,被醫師笑話了,說最少買兩塊錢吧?不然電子秤上顯示不出來。

我問兩塊錢有多少克?我心裡還在計算用量,倒不是在算錢,醫師說:30克。

哈哈。幹辣椒剪成小段,薑切片,蔥切段。花生,芝麻,小茴香,紫草。

照家常的做法,幹辣椒段要炕幹才好磨成粉,但炕辣椒是個嗆死人不償命的活兒,沒人受得了。我忽發奇想,把辣椒放進烤盤裡,進烤箱150度,上下火,烤8分鐘,出來放涼就正好。1斤半辣椒,分5次就烤完了,一點不嗆。

就是不知道下次再烤蛋糕,會不會出來一個辣味蛋糕?

花生、芝麻和小茴香都用小火炒香,舂成碎末。烤乾的辣椒也磨成粉。

做法如下

把油倒進大鍋裡,加熱到8,9成熱,先下薑片炸香,再下蔥段,炸至幹香味出,撈出,關火。把紫草放油裡過幾下,注意不要炸焦,否則油就成紫紅,而不是粉紅色了。5克紫草過了那麼幾下,馬上一鍋油就成紅色了,妙得很。

等油冷卻到5,6成熱,就下1/3的辣椒粉,攪勻,冷卻到4,5成熱,再下其餘的。分成3~4次下完,攪勻。最後放進花生芝麻茴香粉,香氣撲鼻。

17樓:半醒無悔

植物油:250克;

白芝麻: 1把;

草果:2個; 桂皮:5釐米; 丁香:5粒; 花椒:20粒; 香葉:4片; 八角:3顆; 蔥白:5釐米; 姜:3片; 辣椒粉:50克 ;

將油倒入鍋中加入蔥白與薑片,中小火慢慢加熱待有細小泡泡從鍋底不斷上升時,將火力改為最小然後放入香料(辣椒、芝麻)除外

時而攪拌,小火熬煮10分鐘後,可見蔥白逐漸開始變為焦黃倒入辣椒粉與白芝麻,繼續小火煮10分鐘

最後關火,晾涼後盛入密封瓶中

18樓:記憶是杯白開水

紅油新的熬製方法 1.把一定量的辣椒炒熟 然後磨成辣椒麵 分兩半待用

2.用清油加熱 放入大蔥 香蔥 姜 蒜 洋蔥 胡羅卜 西芹 香菜 熬製 當水分熬干時 撈出

3.把熬好的蔥油 加熱 放入用水浸泡好的香料(包括 八角 小茴香 紅蔻 白蔻 羅漢果 草果 香葉 桂皮 丁香 香茅草 靈草 其它香料根據特色可選)浸泡一夜

4.撈出香料(撈出的香料渣不要扔 可做它用) 將油加熱 放入用水浸泡好的辣椒 等水分熬幹 撈出

5.將郫縣豆瓣醬 辣醬 耗油 南乳汁 酒釀 老乾媽 香辣醬 混合 放入油中熬製 期間再放入白酒 麻油 熬製過程中 要不停的攪拌 一定 要攪到底 防止粘鍋 等水分熬幹 過濾(渣不要扔 可做它用)

6.放入紫草 把油的顏色 調成深紅色

7.將油溫升高 放如磨好的辣椒麵一半 當油溫降低時 放入另一半辣椒麵

8.等油溫 基本放涼 過濾

紅油怎麼熬,紅油,怎麼熬製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祕籍,各位大俠收好了!回答親大約三十分鐘。備料主料 郫縣豆瓣醬三十克 色拉油三斤 輔料 二荊條幹辣椒三十克 香料 生薑蔥多些 紅油之步驟 步驟一 首先準備香料豆蔻十克 白芷八克 八角六克 小茴香 十克 肉蔻十克 香葉五片 桂皮五克 砂仁六克 孜然十克 良姜五克 千里香三克 陳...

廚師做菜的紅油是怎麼熬製的

就是把辣椒的紅色素最大分解到油裡.幹 鮮紅椒都可,乾的用水泡軟.辣椒剁碎用水泡出紅色.鍋寬油,下薑片大蔥八角桂皮砂仁香葉等,小火炸後撈扔,下辣椒和泡的水小火熬至水乾,關火靜置.加芝麻,花生更香,要紅可加紫草.原料 淨辣椒粉300克,郫縣豆瓣醬200克,魚香泡海椒150克,精製花生油2千克,大蔥100...

酸菜魚紅油怎熬製,酸菜魚紅油的配方。

材料 紅辣椒粉 海椒面 200克 選用新鮮的最好,能聞到香味的那種。韓國辣椒粉100克 韓國辣椒粉能幫助成品的顏色變鮮豔。碎辣椒50克 碎辣椒可以幫助成品的味道。花椒粒20克 熟白芝麻50克 增加成品的香味。鹽10克 菜油500毫升 製作過程 將乾料放入一個不怕燙的容器內混合均勻。將油加熱到7成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