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的大料水怎麼熬製

2022-01-28 14:56:03 字數 796 閱讀 1272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涼皮2張、黃瓜1根、油辣子1勺、鹽1茶匙、白糖1勺、醋1勺、生抽1勺、大蒜3瓣、香菜4根、花椒10粒

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熟涼皮備好

2、黃瓜切成絲

3、香菜切小段

4、大蒜切成末

5、蒜末放入小碗中,衝入熱水,加入砂糖,攪拌至砂糖融化,即為蒜汁6、取一小鍋,放入花椒、八角、清水,用小火煮至水變成褐色,香味出來,即為花椒水,放涼備用

7、取一個碗,加入花椒水,蒜汁,生抽,醋,鹽,油辣子拌勻成醬汁8、將涼皮,黃瓜絲,香菜依次碼入盤中

9、淋上調好的醬汁即可

2樓:水無痕民

1.煮清湯:

小鍋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許花椒、大料有2-3粒即可,(有條件的話,還可以放幾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把這些料煮開入味即可,倒出放涼備用。

2.炒辣椒油:

平鍋中放入一些小紅幹辣椒、花椒在鍋中炒香,倒入容器中搗碎,鍋中再入油,把搗好的幹辣椒和花椒的末倒入油種,再放入白芝麻,加入少量食鹽,炒香即可。這種辣椒油味道好極了,放在一個容器中可以吃好長時間。

3.調製涼皮:

涼皮切絲,黃瓜切絲,加入醋、鹽、味精、麻汁、麻油、辣椒油、調料水。這7種材料缺一不可。做出來的味道絕對是正宗的陝西涼皮。

3樓:可愛犯

草果3,大料2,茴香2,桂皮1,孜然0.5,山奈0.5,草寇0,5,肉蔻 0,5,蓽撥,涼姜0,5,白寇0.

5,沙果0.5,丁香0.5,白糖,鹽,味精,適量,裝砂布袋,放入水裡開鍋見水變色撈出大料帶即可。

大料水怎麼熬的,花椒大料水怎麼熬製味道好!

原料 a 大料50克,花椒20克,香葉30克,陳皮25克,草果30克,丁香10克,甘草15克,羅漢果3個,沙姜25克,白豆蔻25克,肉豆蔻25克。b 蔥200克,姜300克,蒜瓣300克,洋蔥250克,胡蘿蔔250克,西芹200克,青椒150克,紅椒100克,整棵香菜600克,幹辣椒絲25克。c 冰...

關於皮凍的熬製方法

豬皮凍的製作時間要60分鐘左右,熬製方法如下 主料 豬皮500克 輔料 蔥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步驟1 鍋內加入豬皮和適量的清水 花椒 八角 料酒。步驟2 大火燒開煮制10分鐘後撈出豬皮。步驟3 洗淨豬皮,用菜刀掛去豬皮內側的豬油。步驟4 把處理好的豬皮切成細條備用。步驟...

山竹的皮熬水有什麼作用

可以泡水喝。山竹皮泡水,可以清熱解毒,尤其是夏季的時候,可以解除人體的煩躁,使身體變得更加涼爽。莽吉柿可生食或制果脯。山竹可生吃 榨汁 做沙拉 製作罐頭等。山竹果皮味苦澀,剝皮時需防止將果皮汁液染在肉瓣上,以免影響口感。山竹富含蛋白質 糖質和脂類,主治脾虛腹瀉 口渴口乾 燒傷 燙傷 溼疹 口腔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