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稀怎麼熬,誰知道糖稀怎麼熬製的?

2021-04-01 20:32:17 字數 5201 閱讀 9483

1樓:匿名使用者

熬糖稀怎麼熬,學會了嗎

2樓:絃音夜月

1、先向鍋里加入適量涼水,再加入適量冰糖。開大火將水裡的冰糖煮化。用勺子或者其他工具輕輕按,冰糖就碎了。

(煮糖的鍋很重要,不能用鐵鍋,也不能用鋁鍋,因為它們在熬糖時會給糖上色所以只能用不鏽鋼的鍋。)

2、等鍋裡的水煮開,糖也化了,再把火關小,煮7至8分鐘左右。這時候已經有少量的糖稀出來了。為了讓糖能均勻的稀出,保持文火,用筷子在鍋裡攪拌2至3分鐘即可。

3、最後要將糖稀完全熬出。注意在這個過程中千萬不能再用筷子攪拌了,不然冰糖沾鍋底就焦了。這次熬糖的時間要長一些,15分鐘左右,先用筷子攪拌看看,有沒有粘稠的感覺,有的話用鏟子炒塘,一般炒2到3分鐘即可,炒到用鏟子鏟糖稀時,滴落的糖稀成黃色,且幾乎成一條線,這就說明糖稀已經完全熬好了。

3樓:

準備用料:紅糖500克

、冰糖100克、水500克

步驟一:紅糖、冰糖準備好。

步驟二:鍋內放水燒開放入紅糖、冰糖燒至融化不停攪拌。

步驟三:水開後開中小火慢慢熬製,不停攪拌以免糊鍋發苦。

步驟四:熬製紅糖水濃稠後關火待涼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白糖和水融合,記得濃度應該高一點,然後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熬,這期間應該不停的攪動,熬到水份快乾,糖稀在淡黃的時候停火,這時還需攪動,不然容易過火候。只要保持一定溫度的熬糖稀不會凝固,一旦冷卻即凝固。

5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個鍋放在火上,加入適量清水,再放入白砂糖。

水與糖的比例是2比1。也就是說放兩份水,放一份白砂糖。

白砂糖放入以後要輕輕攪動一下,防止粘底。

水溫要逐漸升高,為的是利於糖溶解在水中。

水開之後,把水蒸汽排到空氣中。這時,糖液的溫度逐漸變高,糖液中的水分逐漸減少。

可以看到,糖液開始起大泡了。這是因為糖液中的水份少了,糖液的張力就大了。

空氣在排放的過程中,會在糖面上起一些大泡。

這時候溫度還不夠。熬糖的合適溫度是色澤稍微變黃,大泡變為小泡就差不多了。

6樓:冰霜劍歌v達爾

準備好鍋灶,常用銅製鍋熬製糖稀,如果找不到,用一般的鐵鍋也可以。另外備好白砂糖、清水、竹籤、勺子等以備使用。

共2圖》02

把一個銅鍋放在火上,加入適量清水,再放入白砂糖。水與糖的比例是2比1。也就是說放兩份水,放一份白砂糖。

>03糖放好後,用勺子輕輕攪拌一下,利於糖的溶解,也防止粘底或者焦化。

>04開始大火加熱,使水溫要快速升高,為的是使糖溶解在水中。這一過程不要太慢,此時可見糖粒慢慢變小直至消失,完全成為糖的溶液。

>05隨著水溫升高,糖液開始翻動。水開之後,水蒸汽開始排到空氣中。這時,糖液的溫度逐漸變高,糖液中的水分逐漸減少。

此時如果把一個溫度計插入糖液中,可以看到,液體的溫度超過了100攝氏度。隨著時間的延長,溫度會隨著升高,可以看到糖液開始起大泡了。這是因為糖液中的水份少了,糖液的張力就大了。

空氣在排放的過程中,會在糖面上起一些大泡。這個過程要持續一段時間,主要注意火候要穩定,不要忽大忽小,同時要有規律的翻動(隔兩三分鐘)。

>06這時候溫度還不夠。熬糖的合適溫度是色澤稍微變黃,大泡變為小泡就差不多了。

>07你可以做以下實驗:

1、 用勺子舀出來一些糖稀倒在石板上,能扯出均勻的牽絲並能迅速凝固硬化就是熬好了。

2、 用竹籤在糖稀里沾一下並迅速放在冷水裡,停5秒鐘拿出來,放在嘴裡嘗一嘗,如果嘎蹦脆就是熬製好的標誌。

八:在糖稀將好未好之際最為關鍵,一旦確認,應迅速調整火候變小,不要含糊。一旦遲疑,就有可能前功盡棄,要麼是還糖,要麼是糖稀的顏色太深,焦化,甜味變淡、消失,甚至發苦。

九:熬糖的目的是把糖液攤成糖片,以便在糖畫繪製中使用。把糖液澆在石板上,冷卻變成糖餅。

>08放在陰涼的地方冷卻,越過

八、九分鐘後,糖液凝固變成糖餅,就可以用剷刀剷起來了。

>09熬製好的糖餅應該清亮透明,有晶瑩剔透的感覺,聞起來有一股清糖的獨特香味,吃到嘴裡又脆又甜。

>10糖塊的存放。熬製好的糖塊不能露天存放,因為糖具有吸溼性,很容易吸潮而變黏,導致無法使用。最好找一些結實的密閉的袋子乘放,以保持乾燥。

***並且儲存好的糖塊在常溫下,半個月都不會溶化。這樣熬製出的糖透明度較高,非常脆,不粘手,不滴油,不流液

注意事項

製作糖稀有幾點要注意的:

1、熬糖的鍋旁最好放置一碗冰水。

2、熬製糖稀的鍋最好是淺色,厚底,耐熱的,儘量選擇高大的鍋,因為糖在熬製過程中可能會飛濺出鍋,且高溫傷手哦。如果需要攪拌糖稀,儘量使用長柄的木勺,可使自己的雙手遠離鍋邊。如果不小心被糖稀粘上了,應立即將手伸進裝有冰水的碗內。

最保險的做法是穿長袖衣,戴上防熱手套。當然,這身裝扮在夏天無空調的廚房裡會是種煎熬。

3、不需要使用溫度計。看糖稀製成與否重在觀其色,聞其味,這些只要多練習幾次就能進行準確判斷了。所以一口淺色的鍋會有助於觀察糖色的變化。

而溫度計有可能會因無法承受糖稀的高溫而溶解或損壞,更何況溫度計的價錢要遠高於浪費幾杯白糖的價呢。

7樓:麼麼球

準備好爐灶,把鍋放在爐灶上面,在鍋中加入

適量水和白砂糖,水:白砂糖2:1。

在熬製的過程中,要用勺子時時的攪拌糖水,從而使糖充分的融化在水中,也不要糖粘在鍋底。

開大火,時時攪拌糖水,使糖能儘快的溶解在水中。

直到糖水煮沸後,水分會隨著水蒸氣不斷的減少,直到減少到一定程度,糖水變得濃稠,還會起大泡,這時候壓保持火候穩定,再繼續熬製一段時間。

熬製到糖液的顏色變得微微變黃,不會起大泡,而是起一些小泡,就熬製得差不多了,就要將火換為小火,不要讓糖液粘鍋。可以用勺子舀一些糖液在桌面上,若能拉出牽絲並立馬凝固硬化就算成功了。

糖稀,亦稱「飴糖」。是由麥芽中的糖化酶作用於碎米中的澱粉所製成的一種糖。為淺黃色粘稠透明液體。

主要成分為麥芽糖、葡萄糖及糊精。味甜柔爽口。廣泛用於糖果、糕點製品,亦用於其它工業。

中醫學上用作緩中、補虛、潤肺藥,性微溫,主治中虛腹痛、肺燥咳嗽等症。

8樓:土豆親衛隊

糖稀必須用紅糖~

做法:1、一袋紅糖,

2、把鍋坐在火上~

3、把紅糖放進鍋裡

4、用鏟子不停攪直到糖化成稀的~

5、關火~ 準備紅薯和水。紅薯洗淨,不去皮,平整的碼在鍋裡,留一個空在鍋的中間,可以放一個碗(不放也可以)。放水煮,水大概在紅薯三分之一部分就可以了。**20分鐘,出鍋。

不放碗就是這點好,可以清楚的看到糖稀的形成。注意火候,看不要糊了。

9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白砂糖50克、清水100克

二、做法

首先準備一口鍋,鍋裡放入一點水加上白砂糖放在火上熬煮。

然後等到糖液煮沸啦把鍋蓋開啟等水蒸氣排出。

把糖熬到糖液起泡泡啦,等到糖液中的水分會越來越少,糖液的顏色就成了淺黃色。

等到糖泡越來越小表示就熬煮的差不多啦,這時準備一個平板把糖倒出來癱在平板上,等到凝固啦將其切碎放在盤子或者瓶子裡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和製法

麥芽1、選料:選擇乾燥、純淨、無雜質的小麥(或大麥)、玉米(或糯米)、以及無黴爛變質的紅薯作原料。小麥與其他原料的配比為1:

10,即1千克小麥(或大麥),配以10千克玉米(或糯米)以及紅薯等。玉米需粉碎成小米大小,紅薯需粉碎成豆渣狀,但不能粉碎成粉狀。

2、育芽:將小麥麥粒或大麥麥粒洗淨,放入木桶或瓦缸內,加水浸泡。浸泡的水,夏天用冷卻水,冬天用溫水。

將麥粒浸泡24小時後撈出,放入籮筐內,每天用溫水淋芽兩三次,水溫不要超過30℃。經過3天—4天后,待麥粒長出二葉包心時,將其切成碎段,且越碎越好。

3、蒸煮:將玉米碎粒或糯米洗淨,在水中浸泡4小時—6小時,待吸水膨脹後,撈起瀝乾,置於大飯鍋或蒸籠內,以100℃蒸至玉米碎粒或糯米無硬心時,取出鋪攤於竹蓆上,晾涼至40℃—50℃。

4、發酵:將晾涼的玉米碎粒或糯米,拌入已切碎的小麥芽或大麥芽,發酵5小時—6小時,再裝入布袋內,扎牢袋口。

飴糖5、壓榨:將布袋置於壓榨機或土製榨汁機上,榨出汁液,即為麥芽糖。

6、濃縮:炸出的汁液經過加熱熬煮,便可濃縮成一定的濃度,當水分小於18%的時候可在陰涼乾燥處儲存1年以上。水分小於15%可以在陰涼乾燥處儲存若干時間。

由於麥芽做法週期較長、工序較多,所以很多家庭都不做了,好懷念以前的麥芽糖稀啊。

甜菜把甜菜洗淨切成絲,放在鍋里加清水煮,水要足夠。把裡面的糖分都煮

出來後,再用紗布把甜菜絲裡面的糖分擠出來。這樣,就得到了

一鍋糖水,就是糖稀的原汁。再用慢火熬製,(用小火別糊嘍),一直熬到合適的粘稠度。等鍋裡的糖水變得粘稠,完全去除水分以後,就是糖稀了。

深黃色(有點範紅)的糖稀很甜,還有一種清香味兒,象蜂蜜一樣。在東北普遍用這種製法。

做法:紅糖

糖稀必須用紅糖~

做法:1、一袋紅糖,

2、把鍋坐在火上~

3、把紅糖放進鍋裡

4、用鏟子不停攪直到糖化成稀的~

5、關火~

白糖白糖600g 清水2000g 醋 少許 清水煮沸加入白糖,立刻轉小火,熬至糖化加入醋轉為慢火攪拌熬至糖水有膠性即可。

紅薯準備紅薯和水。紅薯洗淨,不去皮,平整的碼在鍋裡,留一個空在鍋的中間,可以放一個碗(不放也可以)。放水煮,水大概在紅薯三分之一部分就可以了。**20分鐘,出鍋。

不放碗就是這點好,可以清楚的看到糖稀的形成。注意火候,看不要糊了。

誰知道糖稀怎麼熬製的?

11樓:河傳楊穎

用料:紅糖500g、冰糖100g、水500g做法 1、紅糖、冰糖準備好。

2、鍋內放水燒開放入紅糖、冰糖燒至融化不停攪拌。

3、水開後開中小火慢慢熬製,不停攪拌以免糊鍋發苦。

4、熬製紅糖水濃稠後關火待涼。

5,糖稀就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麥芽糖和糖稀的區別具體如下

一、成分不同:

1、麥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由含澱粉酶的麥芽作用於澱粉而製得;

2、糖稀亦稱「飴糖」。由麥芽中的糖化酶作用於碎米中的澱粉所製成的一種糖;

二、用途不同:

1、麥芽糖用作營養劑,也供配製培養基用;

2、糖稀用於糖果、糕點製品,亦用於其它工業;

三、食用價值不同:

1、麥芽糖潤肺止咳,補脾益氣;

2、糖稀緩中、補虛、潤肺藥,性微溫,中醫上主治中虛腹痛、肺燥咳嗽

如何讓糖稀出鍋後不凝固,糖稀怎麼熬涼了不凝固

是要加上一定比例的麥芽糖 糖和麥芽糖的比例1 1左右 希望可以幫到你!加油!買個檸檬,加檸檬汁進去就不會有凝固的結晶了 把盛有糖稀的容器放置在開水中.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是不是太甜?還有這糖份太重了 白糖用熱鍋裡融化成糖稀,怎麼讓糖稀冷卻了不變硬。我也在找這個問題的答案。我目前看了好多方法。一個是適當的...

請問糖葫蘆的糖稀怎麼熬,糖葫蘆怎樣熬糖

糖葫蘆糖漿怎麼熬製?教大家最簡單熬製方法,一起來試試吧!用白糖 加點水 用中火 你看到起大泡了 就用小火 要把糖煮透 不要有結塊 用筷子用力攪拌 糖葫蘆怎樣熬糖 主料 山楂250g 白糖來400g 輔料 水200g 步驟源一 將白糖倒入鍋內 步驟二 加適量清水,開鍋後小火慢熬 步驟三 這時糖是白的,...

餈粑紅糖稀怎麼做,紅糖餈粑的汁怎麼熬

打餈粑 是一年中的大喜事,全家都高高興興的,親戚鄰居都來幫忙。小孩子知道,一做餈粑就快要過年了 紅糖甘蔗的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經榨汁,通過簡易處理,經濃縮形成的糖。因沒有經過高度精練,它幾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備糖的功能外,還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 鋅 錳 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