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皮凍,怎麼去幹淨豬毛,做豬皮凍時,豬皮上的毛怎麼能去幹淨??

2022-01-19 09:51:41 字數 5531 閱讀 2197

1樓:匿名使用者

料輔料]

鮮肉皮………3000克 大蔥…………200克

大料面…………25克 姜未…………150克

醬油…………500克 料酒……………50克

精鹽…………150克 三合油…………20克

[烹製方法]

1.把肉皮放入開水鍋中浸透撈出,颳去肉皮油脂,片切成6釐米長的薄片,備用。

2.鍋內放入15公斤水燒開,下入豬皮,姜、蔥用大火熬製,邊熬邊除去浮沫,待肉皮八成熟時下入精鹽、醬油,改用小火繼續熬製,到肉皮烘爛、湯濃時,倒入搪瓷方盤內,撒入大料面,拌勻後冷涼凍結即可。

3.食用前可切成丁或片,澆上些醋、醬油、香油調成的三合油,即可食用。

[工藝關鍵]

1.精鹽和醬油要後加,否則肉皮不易煮爛。

2.熬製過程中,要不斷打淨浮沫,保證成品的外觀。

3.一般情況下2500克豬皮,能烹製皮凍800克。

[風味特點]

1.皮凍色澤光亮,是飲酒上品。

2.熬製皮凍方法同上,但不用加大料面、醬油,皮凍熬成後,將1/3倒入方搪瓷盤內,待凝結後,再將1/3皮凍內加入菠菜汁染綠,倒在凝結的皮凍上凝固,再將最後的1/3加入醬油,倒在綠色皮凍上凝結成塊,這就是「三色皮凍」,即美觀、又好吃、是冷菜中的上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松香一塊,熬溶後趁熱倒在有毛的肉皮上,待松香冷卻後,揭去松香,豬毛就會全部拔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白酒放碗裡點燃,烤一下就好了

做豬皮凍時,豬皮上的毛怎麼能去幹淨??

4樓:汽車資訊推送

豬皮雖然美味,但是加工過程確實不易。首先就是去豬毛的環節。那麼豬皮怎麼去毛呢?如何去毛才能又快又好呢?

一般到我們手裡的生肉皮,已經殺豬師傅用響邊水(80度左右)處理過,肉皮已經死性,不能再用水處理的方法來解決;在飲食單位一般採用松香加熱拔出,一些不法商販也採用瀝青來拔出,但瀝青有毒,不利於健康,還是不採納的好;我採取一次多量購入,集中加工的方法,對肉皮分檔處理,比如冷凍滷製醬制及經幹處理後油發,一次處理多項使用,能較好的利用松香。拔毛:在豬毛不是很多的時候,可以直接用小鑷子一根根的夾住拔掉,小鑷子在化妝品店就有買,便宜好用。

稻穀拔毛:有時在家裡時還真沒法找到一個小鑷子,可在米里面找找有沒有完整的稻穀,一定要帶有穀殼的完整稻穀,將稻穀緊貼在豬毛邊上,用手按住穀粒和豬毛,輕輕滾動就能輕易拔掉豬毛。

在很多屠宰產都有用松香或者瀝青來拔出過多的豬毛,常見用於豬頭等毛比較密集又不好直接清除的地方,將松香或者瀝青加熱融化,然後塗在豬毛比較密集的地方,等其乾燥之後就能輕鬆拔掉粘在上面的豬毛。

注意:用松香還可,瀝青還是不用為好,不太乾淨,安全性不高。

其實我們要去除掉豬毛主要是豬毛影響美觀和毛根比較堅硬,對口感也很有影響,但是對於毛囊和皮下的部分去掉不去掉也就無所謂了,在我國民間都烙肉的習慣,也就是無論是新鮮的豬肉還是臘肉,只要豬皮上有毛,就用煤氣開小火,把豬皮上的毛燒掉,在經過清洗之後豬毛就乾淨了。

一、松香拔毛。最早的時候農村很多人是用瀝青來拔豬毛的,但是後來認識到瀝青是有毒的,大家就又選擇了松香。松香拔豬毛到現在依然在農村的集市上非常常見,無論是雞鴨,還是豬蹄等。

用松香拔豬毛的時候,先把松香熬化,然後敷在豬毛部位,再放入冷水,最後撕下松香,這樣也會連帶著撕掉豬身上的毛。

二、鹼刺激法。或許有的人知道,就是如果拔豬毛的時候,提前把豬肉放在鹼水裡面泡一下,這樣豬毛又會更加明顯。這個辦法不會增加,拔豬毛的容易細數,但是可以幫助我們更加清楚明瞭的看清楚豬毛。

三、熟肉拔毛。我們都知道豬肉在煮熟之後,它的**會發生收縮,就是說豬皮上的豬毛會立起來,變得更加顯而易見,這個和放在鹼水裡面泡一下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熟的豬肉拔毛,還有一個好處是拔毛要輕鬆的多,因為肉已經煮熟,朱毛和**之間的連線變得不那麼牢靠,可以說是降低了拔毛的難度係數。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拿熱水再燙一下,找個刷子在刷刷麼,這樣就很容易刷下來了,帶著毛吃的話會很噁心,也會影響口感和質感。

6樓:弦落雨

可以把豬皮放在火上烤,把豬毛給烤掉,注意烤的時候火不能太大,也不要離火太近防止把豬皮烤化,也可以用一些專門去豬皮的膠。

7樓:滿來福查綾

最好的辦法還是原始的辦法:用鑷子慢慢將毛鑷出來。其他辦法只能去除表面的毛,還有的斷在皮裡,吃起來想想噁心。

8樓:撒十三啊

可以把豬皮在火上燒一下,把毛燒掉或者用夾鉗燒紅,然後把鉗子燙掉豬毛。

9樓:蒼井瑪利明步

方法一:豬皮放入開水裡,稍熟3-5分鐘,撈起後,趁熱把豬皮上的毛拔乾淨,並且把上面殘留的肥肉用刀刮掉;

方法二:用燒把鍋空的燒紅鍋底,在把豬皮放 上去,有沒有烙到得 地方就把鍋再燒紅烙一 下,然後在放水泡一 下就好洗了,直接在燃氣灶上燒,燃氣灶容易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豬皮放鍋裡煮一下,熱漲後毛孔變大,取出放板上用刀順毛的方向刮就可以了。

11樓:@#跑刀仔

1、用鑷子逐一拔去,最好在煮熟後再拔,更易拔去

2、選用不帶毛或帶毛少的豬皮

豬肉皮上的豬毛怎樣才能去除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乾淨豬bai

肉皮上的豬毛方法如du下:

鑷子夾取法zhi

如果我們家裡有dao鑷子,針對內豬肉皮上毛不多容的情況,我們可以一根一根的把豬毛給拔下來,女生的眉夾如果可以也可以臨時用一用(介意的女生就算了哈)網上也有專門夾雞鴨豬毛的夾子,可以買一個在家裡備著。慢工出細活,時間慢夾得乾淨。

鑷子夾取法步驟:

每次買豬肉時,儘量選肉皮上毛少一點的,再買回來。

2.仔細選過後當然也還是會有毛的。

3.這時候要用到一樣道具----眉夾。

4.對準每一根豬毛,把它們連根拔下來了,不但快而且乾淨。

5.拔豬毛完成。

13樓:

1,大面積可以bai用開水燙一下du,然後用刀刮掉。zhi

2,小面積可以用可

以用手拔掉,dao

或者用鑷子一類回的夾子。

3,如果是豬答蹄,那就是用火燒。毛一見火就成灰了,皮還完好無損的。把燃氣灶開小小的火就可以了。去毛又幹淨又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豬肉放在火上燎,或把火筷子放在火上加熱後,用火筷子燙那些豬毛(比如象豬蹄那樣肉專皮有凹槽

屬的),但要小心直接燎肉時別燙到自己的手,還有如果用火筷子後,一定用涼水澆火筷子讓筷子冷卻,以防把其他物品燒壞,或者用鑷子拔毛,市場上有賣那種鑷子的,象中號的指甲刀大小,很便宜。

15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復以把豬肉放在火制上燎,或把

火筷子放在火上

bai加熱後,用火du筷子燙那些豬毛zhi(比如象豬蹄那dao樣肉皮有凹槽的),但要小心直接燎肉時別燙到自己的手,還有如果用火筷子後,一定用涼水澆火筷子讓筷子冷卻,以防把其他物品燒壞,或者用鑷子拔毛,市場上有賣那種鑷子的,象中號的指甲刀大小,很便宜.祝你成功!

怎麼能把豬皮上的豬毛拔乾淨

16樓:夢裡心落

將豬皮煮至透明後取出再拔豬毛,這樣能看的清楚,而且肉皮已經變軟,豬毛也容易拔除乾淨。

1、鍋中放入清水和豬皮。

2、加入蔥段、薑片、料酒去腥,大火將水燒開,將肉皮煮至變色變透明後關火撈出。

3、煮變透明的豬皮上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上面的豬毛,用手或是鑷子揪住豬毛可以直接連根拔起。

4、如果覺得慢,也可以用菜刀刮,這樣能將表面的豬皮和豬油刮除乾淨,但是有的豬毛根部沒有直接拔掉來的徹底。

5、將豬毛收拾乾淨後,將肉皮改成小塊,再製作肉皮凍即可。

17樓:小佳會生活

原來去豬皮毛如此簡單,這方法好多人不知道,快告知家人越快越好,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18樓:

去除豬毛的方法:

1、鍋放到火上,把鍋近乎燒到發紅是,豬皮貼上去,來回蹭,煙會很大,之後放入冷水中,用鋼絲球清洗。

2、開水湯一下豬皮,之後用刮刀刮。

3、直接用火燒,燒完之後用冷水泡後用鋼絲球刷洗就可以了。

4、鍋裡放入松香,用火燒化後放入肉皮,時候投入冷水中,松香遇冷水會凝固,用手撕下凝固的松香,毛也就沒了。

5、如果毛不多,就用鑷子拔毛,只要有耐心就行。

19樓:血刃搖曳

你知道瀝青嗎??以前都是用那個的!不過現在估計你也找不到!還是用火燒!用刀刮吧!!現在誰還吃豬皮類!~割掉不吃不就完了!

豬皮上的豬毛難清洗,哪些妙招可以乾淨快速去除?

20樓:小殭屍好可愛

豬肉現在是人們最常吃的一種肉類,但是有時候我們買肉的時候就會發現,豬皮上會帶有豬毛,那怎麼去除豬毛就是我們所面臨的那題,下面我們來說像有哪些妙招可以乾淨快速去除吧。

妙招一把鍋什麼都不弄直接燒紅,把豬皮的一面貼著鍋來回弄,燙15秒後就可以了,然後取出來用冷水洗一下,用刀子刮乾淨。

妙招二:用鑷子一根一根的慢慢拔掉,雖然這樣比較耗時,但效果也是最好的,網上有專門給雞鴨豬肉拔毛的拔毛鉗,用起來更順手。也可以用普通的鑷子。

正所謂慢工出細活,時間充足,而且特別在意豬毛的朋友,可以使用這個方法。當然這種方法最適用的是豬肉皮上毛不多的情況。

妙招三:把肥肉和瘦肉分開,把肥肉放在火上烤上,帶皮的一面朝下,開啟煤氣灶,燒15-20秒,燒的時候注意觀察豬肉皮,感覺燒得差不多了就關火,最後把肉拿下來洗乾淨就可以了,再刮乾淨或者刷乾淨就可以了,在給豬蹄去毛的時候,這種方法用得比較多。

妙招四:可以讓賣肉師傅處理,一般在我們在買肉的時候很多賣肉師傅都會主動問:要不要把豬皮燒一下。

這個時候就不要客氣了,而且這些師傅的技術都很好,這樣我們只要回家再刮下就可以了。

21樓:智繪媽媽

熱水燙皮,然後用刮刀刮。剩餘刮不下來的再用鑷子拔。

22樓:老發看看完

非常簡單的,只是你不知道,可以用開水燙豬皮,然後去刮掉就行了。

23樓:人間月天

可以用打火機燒一下,然後在用溫水洗乾淨就ok了。

24樓:金牛咖啡館好

要想去除這種東西的話,那就是用火烤或者是放在熱水裡面,然後去刮。

25樓:彤風

用打火機把豬毛燒了,然後就可以除去毛了。

26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他們不是用的那個夾子夾的嗎,這樣不就可以快速去除了?

27樓:個非凡哥

可以用火燒一燒啊,燒盡了就可以了。

關於皮凍的熬製方法

豬皮凍的製作時間要60分鐘左右,熬製方法如下 主料 豬皮500克 輔料 蔥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步驟1 鍋內加入豬皮和適量的清水 花椒 八角 料酒。步驟2 大火燒開煮制10分鐘後撈出豬皮。步驟3 洗淨豬皮,用菜刀掛去豬皮內側的豬油。步驟4 把處理好的豬皮切成細條備用。步驟...

豬皮凍怎麼熬,肉皮凍怎麼熬

豬皮凍的做法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豬皮凍,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生豬皮,洗淨之後就可以切長段。然後需要我們及時的把豬皮段放到鍋中,然後選擇用大火去煮開,等到豬皮出現變色的情況時,這時候就可以及時撈出。一般來說是煮5分鐘就可以了。煮好了豬皮之後,我們就可以把豬皮晾涼了,然後需要我們用小鑷子去拔淨豬皮上殘餘的豬...

怎麼洗乾淨豬小肚,怎樣清洗豬小肚

1 將豬肚子用清水洗 一 二次,然後放進水快開的鍋裡,經常翻動,不等水開就把豬肚子取出來,再把豬肚子兩面的汙物除掉就行了。2 豬小肚用清水洗二次,加適量白醋和生粉捺洗豬肚來去掉異味,再用清水洗乾淨醋和生粉。3 將豬小肚翻轉用食鹽搓擦,用清水洗乾淨,去除異味。豬小肚怎麼洗才幹淨1 需要清洗的豬小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