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凍怎麼熬,肉皮凍怎麼熬

2022-01-19 09:51:40 字數 5540 閱讀 2301

1樓:苦苦的掙扎

豬皮凍的做法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豬皮凍,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生豬皮,洗淨之後就可以切長段。然後需要我們及時的把豬皮段放到鍋中,然後選擇用大火去煮開,等到豬皮出現變色的情況時,這時候就可以及時撈出。一般來說是煮5分鐘就可以了。

煮好了豬皮之後,我們就可以把豬皮晾涼了,然後需要我們用小鑷子去拔淨豬皮上殘餘的豬毛。清理乾淨了豬皮之後,我們就要用刀去把豬皮上存在的油脂全部都刮淨了,這樣做出來的豬皮凍,是非常透明剔透的,不僅好看而且味道和口感也是非常好的。同時對豬皮來說,實際上我們只要把油脂刮淨了,這樣就可以用刀去切細條了。

然後我們要在鍋中坐水,同時大家還要把豬皮條放到鍋中,用大火煮開,去掉豬皮上的殘餘的油脂才行。等到水開了之後就可以撈出豬皮了。然後我們就可以把準備用的調料,全部用紗布包好。

之後我們在鍋中重新加清水,同時需要我們把豬皮條全部都倒入到鍋中,然後我們再選擇放上調料包,然後用大火煮開之後,再用小火去煮1~1.5小時,然後倒入醬油和精鹽調味,再煮開就可以了。

等到豬皮湯涼了之後,我們就可以盛到準備好的容器中。然後自然的進行冷凍就可以了。吃豬皮凍的時候,還是根據我們自己的口味來選擇比較好,推薦大家把蒜蓉、薑末全部都放在小碗中,然後倒入陳醋去拌勻。

之後我們再在其中倒入醬油以及生抽,用香油調勻了,倒在切好的豬皮凍上就可以了。

豬皮凍不凝固如何補救

在製作豬皮凍的時候,有時候會產生沒有凝固的情況,這時候需要我們及時的補救才行,一般來說是需要我們再次去蒸煮的,這樣才可以讓豬皮凍重新凝固的。

而且在剛開始製作豬皮凍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掌握方法,大家一定要把豬皮清洗乾淨,然後再放在鍋中,稍微的去煮上一下就可以撈出了,然後我們再選擇用刀颳去豬皮中的肥肉以及髒東西,等到處理乾淨之後,我們再把豬皮切成小丁,然後放入鍋中,在其中還需要倒入適量的水,少許的生薑、花椒,一般來說登上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再把豬皮凍盛在一個容器中,等到晾涼之後再放到冰箱冷藏室中,這樣豬皮凍就可以凝固了。

一斤豬皮能出幾斤皮凍

對於一斤豬皮來說,一般我們是隻能做出一斤多一點的豬皮凍了,這主要是根據大家制作的時候選擇的方法有關的。

做豬皮凍的竅門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豬皮凍,實際上最主要的就是需要我們選擇出優質的豬皮才行,首先我們要去觀察豬皮的形狀才行,對於優質的豬皮來說,在下鍋之後是久煮不爛的,同時在下鍋的前後,實際上形狀都是不變且有彈性的,這樣的是比較好的。

對於優質的豬皮來說,在入口之後是非常有嚼勁,酥中帶香、回味無窮。劣質皮肚食之索然無味,且有害健康。

在製作豬皮凍的時候,選擇的豬皮凍厚度在4~10mm是比較好的,如果說過厚或者是過薄了,實際上都不是最理想的,這樣才可以製作出美味的豬皮凍。

挑選豬皮的時候可以發現,是有白色、黃色、紅色、黃紅色這幾種不同的豬皮存在。而對這些顏色來說,實際上指的就是肉皮的嚼勁程度了,在製作豬皮凍的時候,一般黃紅色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2樓:褪去一身桀驁

1、豬皮洗乾淨,放開水裡煮上5分鐘;

2、拔掉豬毛,刮淨油脂,這一步很需要耐心;

3、把收拾乾淨的豬皮切成細條;

4、鍋內加水,水大約是豬皮的三倍;

5、把花椒大料裝調料盒,加點鹽,醬油,老抽(不喜歡顏色的就不加老抽了)薑片、蔥段;

6、大火燒開,轉為小火慢慢熬,大概熬1小時;

7、挑出薑片,蔥段,調料盒,然後倒入一個容器,放涼了以後,放入冰箱,凝固了就行了;

8、吃的時候切片,加自己喜歡的辣椒油什麼的調料。

豬肉皮500克,鹽、味精、蔥段、姜塊(拍楹)花椒粒、大料瓣知適量。

皮凍皮凍(19張)

做法:1、把豬肉皮用火燎過刮淨殘毛,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煮10分鐘撈出,刮掉裡面肥膘(要反覆刮乾淨才好)後,切成小長條,放入盆內,加開水燙一遍洗淨餘油。

2、上鍋,加清水,放入肉皮,將各種調料用紗布包好紮緊口,放入鍋中加水燒開撇去浮沫,放微火熬2小時左右取出調料袋,加入鹽、味精、找好口味,倒入盆中晾涼即可。

烹飪關鍵:

如加醬油即是紅凍。熬肉凍時要用微火,手試凍液發粘時即已熬好。拌食可切成條加入紅油、醋、花椒粉、蔥花等調料,按自己口味拌食。

3樓:一人廚

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

4樓:魯姐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豬皮過水撈出加入蔥姜料酒,鍋中加入水白涼粉熬製粘稠,然後把豬皮切碎,倒入冷藏即可。

5樓:大雁做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切絲,鍋中倒入,鹽生抽老抽,胡椒粉燉至。

6樓:耿鈮

做豬皮凍時,只要多加一點它

7樓:罐頭**官方

電飯煲q彈豬皮凍!是時候給你的**補充點膠原蛋白了

8樓:

肉皮焯水切條,在煮半小時倒出來涼,切塊開吃

9樓:超超

豬皮刮乾淨焯水,起鍋豬皮倒水下大料煮,涼卻切塊

10樓:四姐愛做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清理趕緊,加入蔥姜料酒,生抽耗油涼粉,熬製半小時,冷卻後倒入鍋中。

1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豬皮凍怎麼做?冷水倒入豬皮,加入蔥姜料酒去腥,清洗乾淨切絲,倒入鍋中熬製,加入涼粉冷卻。

12樓:蔥花美食記

用2斤豬皮熬了2種豬皮凍,按這個方法熬的豬皮凍,透亮有彈性

肉皮凍怎麼熬

1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豬皮凍食材:豬皮、桂皮、八角、料酒、生薑、大蔥

調味:食鹽

1、新鮮豬皮2斤,用火先烤掉表面多餘的豬毛,放案板上,用刀去除肉皮上的肥肉和油脂,一定要去除乾淨,一遍遍的刮就行,這也是保持口感的關鍵。

2、在豬皮上撒點鹽,刷洗乾淨,然後涼水下鍋,加入1塊桂皮、2個八角、1勺料酒、3片生薑、3個 蔥段,大火燒開。

3、水開之後,保持中火煮上十分鐘,這樣做既能去掉豬皮上的雜質,還能軟化豬皮,刀切的時候不至於太費勁。

4、豬皮煮好之後,再檢查一遍,看還有沒有殘餘的豬毛,用鑷子等工具,想辦法拔乾淨,然後把肥油部分,刮掉刮乾淨。

5、肉皮切絲裝進盆中,加一勺食鹽,反覆的搓掉多餘的油脂,用清水沖洗2遍,用兩手搓揉肉皮,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熬成的皮凍沒有異味。

6、把肉皮放入鍋中,加肉皮3倍的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記住似開似不同的狀態,別急火沸騰,整個熬製的過程,加半勺鹽就夠了,寧淡勿鹹。

如果要新增其他食材,例如花生米、豆腐絲等,臨出鍋20分鐘前再放,

7、這是燉好的樣子,湯汁是白色的,涼了就是透明的了,把湯汁倒在容器中,可以是盆子、碗、方盤都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中,4小時就凝固了。

8、等時間到了,吃的時候,直接切成方片,營養豐富,開胃不油膩,蘸汁我一般放蒜茸、香菜、生抽、醋,香油,各位可以自行調整,有那麼好吃的豬皮凍,配啥蘸料都好吃。

技巧總結

1、肉皮一定要將肥肉和毛去除乾淨,做法已經說的很清楚了,用刀刮,用鹽水搓洗。

2、鹽少放一點就好,有些底味就行,寧淡不鹹,因為吃的時候,還要蘸料汁。

3、煮的過程要小火,不可急火沸騰,那樣肉皮凍會渾濁不堪。

4、想吃顏色深一些的,可以用醬油、老抽調色,掌握好用量。

14樓:你好

肉皮凍是很美味的食物,這類食物吃的時候對身體能量補充有很好效果,不過在吃肉皮凍也需要適量的進行,有很多人在吃肉皮凍都沒有節制,這樣對身體消化會造成負擔,這點在吃肉皮凍的時候都是要注意,那肉皮凍做法怎麼樣呢,肉皮凍在製作上也並不是很難,對不太會做的人也是可以製作出來的。

肉皮凍做法:

主料:豬蹄750克,輔料:大豆100克,調料:醬油75克,料酒30克,鹽10克,味精5克,大蔥15克,姜15克,桂皮2克,八角2克

做法1.將豬肉皮用開水汆透,過涼水,刮洗乾淨,皮內肥膘刮掉不要。黃豆用涼水泡透。蔥切段,姜切厚片。

2.將黃豆入開水鍋煮透,撈出待用。

3.取鍋上火注入清水2500克,燒開後下入肉皮、姜、蔥、桂皮、大料、料酒、醬油、鹽,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煮燜,待肉皮有五成爛時,把用開水煮透的黃豆撈入肉皮鍋中同煮,待肉皮完全煮爛、豆已完全熟透時,撈出蔥、姜、桂皮、大料,加入味精,倒入長方形深盤內,待完全涼後凝結成凍時取出,用刀切成小塊裝盤即可。

通過對肉皮凍做法瞭解,在家裡製作肉皮凍對材料的準備要齊全,尤其是對第一次製作肉皮凍的時候,材料缺少會讓肉皮凍的味道有所改變,吃的時候也不會很好吃,這點在製作肉皮凍的時候都是要進行注意的。

15樓:葫蘆是隻豬

壓緊配上蘸料香味更濃

16樓:想陪你看日出

皮凍的熬製方法,家常肉皮凍的做法,非常簡單易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肉皮凍是一道十分受人喜愛的一道美食,主要成分是用豬皮所製作而成,不僅做法簡單,而且口感十分爽滑,營養價值豐富,不同的做法工藝使肉皮凍的味道不一樣,口感也是不一樣的,首先需要準備好豬皮加上調味料,將豬皮上的油脂以及豬毛清理乾淨,放入水中加入調味料即可。

熬豬皮凍的做法是什麼?

材料主料:豬肉片500克,鹽,味精,蔥段,姜塊(拍楹)花椒粒,大料瓣知適量。

做法1、把豬肉皮用火燎過刮淨殘毛,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煮10分鐘撈出,刮掉裡面肥膘(要反覆刮乾淨才好)後,切成小長條,放入盆內,加開水燙一遍洗淨餘油。

2、上鍋,加清水,放入肉皮,將各種調料用紗布包好紮緊口,放入鍋中加水燒開撇去浮沫,放微火熬2小時左右取出調料袋,加入鹽、味精、找好口味,倒入盆中晾涼即可。

肉皮凍材料

豬皮、蔥、姜、乾紅辣椒、八角、桂皮、花椒、茴香

做法1、豬皮颳去裡層的油脂;

2、加水煮開三兩分鐘,撈出晾涼;

3、再次刮淨豬皮上的油脂;

4、用熱水中洗乾淨(2.3步再重複一次);

5、把處理好的豬皮切成均勻的細條;

6、乾紅辣椒、八角、桂皮、花椒、茴香用紗布包好;

7、鍋內新增水、蔥段和薑片和調料包,大火煮開,新增醬油、糖和鹽調味;

8、加入肉皮大火煮開,轉小火煮至湯汁濃稠,肉皮可以用筷子一穿就透,關火;

9、倒入密閉的容器中,晾涼後移至低溫處儲存;

10、吃時切成任意形狀,根據個人喜好,調味汁兒蘸食。

原料:豬皮100克、水400克、料酒15克、鹽一小勺。

做法:1、將豬皮清洗乾淨,分切成小片;

2、用刀口將豬皮的正反兩面刮乾淨;

3、湯鍋內注入清水,煮沸後下入豬皮;

4、氽至豬皮打卷時撈起濾幹;

5、切成小丁;

6、重新注一鍋清水,煮沸後下入皮丁;

7、加入料酒和鹽,攪拌均勻;

8、蓋上蓋,小火燜2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5分鐘);

9、將煮好的肉皮湯,濾出皮丁(不介意的朋友此步可省略);

10、倒入帶蓋容器中,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11、將凍好的皮凍取出倒扣;

12、切成碎末狀。

主料;豬肉皮

輔料:花椒、八角、姜、蔥

1、準備原料:豬肉皮500g蔥1段姜2片八角1枚花椒少許。

2、豬肉皮洗淨,去毛。再在鍋內放入水,放入豬肉皮,大火燒開,轉小火翻滾1分鐘,撈出豬肉皮,過涼,控幹水分。

3、將豬肉皮內側的白色脂肪用刀片乾淨。

4、片去皮內脂肪,再改刀切成3cm×2cm的長

熬皮凍,怎麼去幹淨豬毛,做豬皮凍時,豬皮上的毛怎麼能去幹淨??

料輔料 鮮肉皮 3000克 大蔥 200克 大料面 25克 姜未 150克 醬油 500克 料酒 50克 精鹽 150克 三合油 20克 烹製方法 1.把肉皮放入開水鍋中浸透撈出,颳去肉皮油脂,片切成6釐米長的薄片,備用。2.鍋內放入15公斤水燒開,下入豬皮,姜 蔥用大火熬製,邊熬邊除去浮沫,待肉皮...

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肉皮凍的吃法,肉皮凍怎麼做才好吃,要詳細點的

壓緊配上蘸料香味更濃 肉皮凍怎麼做才好吃,要詳細點的 1 弄乾淨新鮮的豬皮後,放清水把豬皮浸泡10分鐘,在水中可以加半杯老酒 只要10分鐘哦 2 把豬皮撈出,再用水衝乾淨,燒開水,把豬皮撈一下 3 撈過的豬皮過涼水,衝淨 4 把豬皮放到鍋裡煮湯 不著急就用電瓦噌燉上一天,著急就用高壓鍋啦 豬皮不要切...

肉皮凍的熱量是多少,豬皮凍吃多了會發胖嗎?

豬皮凍,看著就感覺到滿滿的膠原蛋白,不少人擔心吃了會胖。豬皮凍熱量高嗎是多少?吃了會發胖嗎?豬皮凍熱量高嗎是多少 1盤肉皮凍 300.0克 976大卡。豬皮凍之所以好吃也跟其中脂肪含量較多有關,豬皮凍在吃的時候還會搭配更多的調料,這些調味品也會額外增加鈉的攝入,使得整體的營養價值下降,因此還是要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