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地小蔥的產量能有多少斤,一畝地小蔥的產量能有多少斤?

2022-01-19 09:51:39 字數 6016 閱讀 4252

1樓:

一畝地能產2000~3500公斤小蔥。

蔥的品類很多種,有大蔥、四季蔥、火蔥、小蔥等。市場上銷售的蔥一般是一年四季均能種植的四季蔥,它的香度比小蔥差,但產量高,稈徑粗壯,耐得住長途運輸。蔥的產量和天氣、土壤以及管理有著直接的關係,四季蔥一般畝產在3500斤----7000斤不等,有時候甚至達到8000斤-10000斤。

相比之下,香小蔥(俗稱土蔥)產量約低一半,稈徑瘦弱,運輸顛簸下很容易蔫掉,賣相打折。

小蔥:別名香蔥、綿蔥、火蔥、四季蔥、細米蔥。蔥屬百合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蔥的莖與葉,上部為青色蔥葉,下部為白色蔥白。

原產於西伯利亞,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分佈廣泛,而以山東、河北、河南等省為重要產地。根據蔥白的長短可分為兩個型別,大蔥和小蔥。大蔥植株高大,蔥白潔白而味甜,在北方栽培較多。

用途蔥是日常廚房裡的必備之物,它不僅可作調味之品,而且能防治疫病,可謂佳蔬良藥,多用於煎炒烹炸。南方多產小蔥,是一種常用調料,又叫香蔥,一般都是生食或拌冷盤用。

2樓:來自大熊山乘風破浪的木瓜

現在農民種什麼都沒有種香蔥賺錢,五十多天就賣了,一畝純賺一萬多

種一畝地的蕎麥,平均產量能達到多少斤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據2023年不完全統計,全國20個省區蕎麥種植面積為72.2萬公頃,總產51萬噸,平均每公頃產量為705公斤。其中苦蕎約17.

6萬公頃,總產22萬噸,平均每公頃產量為1249.5公斤;甜蕎54.6萬公頃,總產29萬噸,平均每公頃產量為531公斤。

所以苦蕎麥每畝平均166.6斤。甜蕎麥70.5斤。由於這些都是丘陵、鹽鹼地種植,好地能達到200-300斤

一畝蔥能收入多少斤誰知道告我一下

4樓:來自大熊山乘風破浪的木瓜

一般2一3噸,五十天左右就賣了,利潤一畝純賺一萬多,

5樓:綠水青山

以前沒種過大蔥的地產量較高約1萬斤左右吧!但隨著大蔥種植次數增加,地裡有害菌增加,產量逐年下降,俗稱重茬(跟種西瓜一個道理),這時產量也有4000斤以上。

一畝地投資:蔥種200元+化肥農藥澆地800元+耕地培土200元=1200元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蔥能收入1000斤

四季香蔥有多少產量一畝

7樓:農業1917海

畝產4000斤左右

1、品種選擇

主要的品種有:四季米蔥、四川小香蔥、魯蔥1號、崇州角蔥和各地長期種植的小香蔥等。畝用種量是在1.

2—1.5公斤。最好的播種時期為3-5月和9-10月。

播種前用55℃溫水浸種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晾乾後就可以播種了。

2、整地施肥

土壤需經深翻曠晒,要做到排灌方便地方,雨住田幹。移栽前1畝地施農家肥300kg左右、三元複合肥50kg作為底肥。移栽的大田要選擇平坦、疏鬆、肥沃、排水和澆水方便的田塊,最好與大豆、玉米和其他蔬菜輪作,不宜與蔥、蒜類輪作。

每畝地撒施優質有機肥2000公斤、三元複合肥50-70公斤左右,精細的整地,做1.5米寬的高畦,冬季可覆蓋地膜增加地溫,這樣就可多收割一茬。

3、育苗

最好使用新鮮種子,因其壽命只有2年左右。細香蔥種植季節一般是在3--4月播種,也可在9~1 0月播種,發芽適合溫度在13~20c。將種子撒播於土面,覆土約1~2釐米,澆透水,溫度合適時約2周就開始發芽。

小苗生長較為緩慢,發芽約4~5周左右後就可以進行移栽定植。

4、定植

定植前要對幼苗進行篩選,剔除病株、傷殘株、弱株。篩選後剪去鬚根先端,留2~3釐米以促使新根的發育。按行距20cm、株距10cm移栽,每次栽植4-6株,春蔥、秋蔥可以適當的進行稀植,定植宜淺,約3-5cm左右,栽後要及時的澆定植水。

5、田間管理

小香蔥它的根系分佈較淺,吸收能力比較弱,因此不耐濃肥、不耐旱澇,須小水勤澆,並注意雨後要做好積水排除工作,等到定值緩苗後,要及時的結合澆水進行追肥,一般是施尿素5公斤、或碳銨15公斤,一般10天—14天追施1次,收穫前15天不再追施。還可使用翠姆葉面肥,促進蔥株嫩綠。

8樓:風塵依惜醉人嫣

一畝地能產2000~3500公斤小蔥。

蔥的品類很多種,有大蔥、四季蔥、火蔥、小蔥等。市場上銷售的蔥一般是一年四季均能種植的四季蔥,它的香度比小蔥差,但產量高,稈徑粗壯,耐得住長途運輸。蔥的產量和天氣、土壤以及管理有著直接的關係,四季蔥一般畝產在3500斤----7000斤不等,有時候甚至達到8000斤-10000斤。

相比之下,香小蔥(俗稱土蔥)產量約低一半,稈徑瘦弱,運輸顛簸下很容易蔫掉,賣相打折。

小蔥:別名香蔥、綿蔥、火蔥、四季蔥、細米蔥。蔥屬百合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蔥的莖與葉,上部為青色蔥葉,下部為白色蔥白。

原產於西伯利亞,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分佈廣泛,而以山東、河北、河南等省為重要產地。根據蔥白的長短可分為兩個型別,大蔥和小蔥。大蔥植株高大,蔥白潔白而味甜,在北方栽培較多。

用途蔥是日常廚房裡的必備之物,它不僅可作調味之品,而且能防治疫病,可謂佳蔬良藥,多用於煎炒烹炸。南方多產小蔥,是一種常用調料,又叫香蔥,一般都是生食或拌冷盤用。

一畝田能出多少斤大蔥?

9樓:白羊波板糖

1、我家在山東大蔥主產區章丘,現在**在6毛錢一斤左右。

2、以前沒種過大蔥的地產量較高約1萬斤左右吧!但隨著大蔥種植次數增加,地裡有害菌增加,產量逐年下降,俗稱重茬(跟種西瓜一個道理),這時產量也有4000斤以上。

3、一畝地投資:蔥種200元+化肥農藥澆地800元+耕地培土200元=1200元左右

4、因為是主產區,每年大蔥收穫季都有經銷商過來收貨,不知樓主那邊有多大的規模,如果規模較大,可在網上查詢相應的經銷商過去拉貨。

洋蔥一畝地能產多少斤

10樓:哈密小狐狸

洋蔥的不同球形與早晚熟性有關,一般球形越扁,熟性越早。種植洋蔥品種不同,產量有較大差異,熟性早的扁平品種,一般畝產4500~5500kg左右;中晚熟品種一般畝產5000~5500kg。種植洋蔥的經濟效益每畝在3000~6000元之間。

而且易管理,是農業調整種植結構的較好模式。適合作為蘿蔔、白菜收穫後的接茬蔬菜。

培育和生產不是一個概念,我估計你說的是生產。而種子生產需要有經驗,有資質,如果沒有資質是不能進入種子市場進行銷售的。如果是你自己用,可以簡單給你做介紹。

圓蔥(你說的洋蔥)種子是兩年或三年生產,以2年生產為例,方法大致如下:

上年選擇符合品種特性的圓蔥鱗莖,大小一致,儲存越冬。

開春將上年選擇的圓蔥鱗莖種植在田間,做好田間管理,等待抽薹結子。

技術熟練的制種戶一般畝產種子75公斤左右。

注意:圓蔥種子的儲藏期只有1-2年,長期存放芽率會很快喪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cctv-7農廣天地,裡面有一集詳細介紹了,洋蔥的種植與管理~~你可以找的看看~畝產大約4000公斤~5500公斤~要看你們那的土壤和環境還有管理了

種一畝地花生能有多少斤產量

12樓:帥氣的

花生在不同地理條件下的產量不同,土壤肥沃的地塊可產畝產800~1000斤,貧瘠的土地一般畝產600~800斤。

花生(peanut),原名落花生(學名:arachis hypogaea linn.),是我國產量豐富、食用廣泛的一種堅果,又名「長生果」、「泥豆」等。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

藥用價值

抗老化性:花生果實中所含有的兒茶素、賴氨酸對人體起抗老化的作用。

參考資料

13樓:泰山有機

花生在不同地理條件下的產量不同,土壤肥沃的地塊可產皮果800--1000斤,地裡差的一般600--800斤。

大蔥每畝產多少斤

14樓:

大蔥畝產多少斤,各地區的環境不同,選種不同都會造成產量的差異。收成好的話,大蔥的畝產量是可以上萬斤的。

山東白馬湖鎮的火爆農資招商網種植案例:

近日,白馬湖鎮梅莊村反季節大蔥喜獲豐收。3456.tv今年,該村反季節大蔥火爆農資招商網種植面積達2000畝,畝產量達4000公斤。

3456.tv目前,該村大蔥售火爆農資招商網價為每公斤1.5元左右,主要銷往河北、山西、河南等地。

3456.tv

大蔥種植技巧:

每 90 g 種子,需苗床地 50~60 m²,育成的幼苗可移栽 667 m² 大田。 苗床地整碎整平、澆水,待無積水時,均勻撒播,播後覆蓋乾淨的河沙、過篩細土或基質。 出苗前覆蓋地膜,有利於增溫、保溼,防止雨水沖刷造成土壤板結,同時防高溫為害。

早春育苗最好使用小拱棚,可提高成苗率、預防幼苗損耗,培育壯苗、提高抗逆性。 育苗面積不可過小或蓋土過厚,以免影響出苗和成苗率。

大蔥種子發芽最適溫度 18℃左右, 一般播後6~8 天可出苗。 60%出苗後及時揭去地膜, 揭膜過晚,幼苗細弱。 待幼苗伸腰後可澆 1 次水,使子葉伸展,紮根穩苗,以後根據地墒情況,再澆 1~2 次水。

水分不能過多,以免幼苗徒長。 整個苗期追肥 1~2次,以速效複合肥為主,促使秧苗健壯生長。

資料拓展:

關於大蔥原始品種最早的引進,可追溯到戰國齊國名著《管子》中的記載:「桓公五年,北伐山戎,得冬蔥與戎椒,布之天下」,齊桓五年,大致相當於公元前681 年,這個時間也就是章丘地區大蔥種植的開始。可以推算出,大蔥種植在章丘地區已經有近三千年的歷史,最早是由西北少數民族地區引進。

明朝嘉靖9年(2023年)《章丘縣誌》中也有關於大蔥種植的記載,並記有當時農民流傳下來的四句詩歌:「大明嘉靖九年慶,女郎仙蔥登龍庭,萬歲食之贊甜脆,蔥中之王御旨封」,這就說明在明代,章丘大蔥被御封為蔥中之王,大蔥種植在章丘地區已經普遍種植並且作為了當朝貢品。

15樓:楊柳風

大蔥畝產可高達10000公斤

中國北方大蔥產區多育苗移栽。黃河中下游主產區多為秋季播種,但要嚴格控制冬前幼苗不超過3個葉;黃河以南多為春播,當地溫達到7℃時應抓緊播種。大蔥適於ph6.

5-7.5的壤土栽培。育苗地要求肥活疏鬆,底墒充足。

出苗期要防止表土板結,幼苗開始迅速生長時追肥一次,定植前10-15天控制土壤水分,防止徒長倒伏。6月至7月定植,長白型品種行距70cm,短白型和雞腿型品種行距50cm左右,株距均為5cm左右。為了增加假莖入土深度,長白型品種開溝深(地平面以下)15cm,短白型品種開溝深10cm左右,刨鬆溝底,蔥苗栽於溝內,入土深5-7cm,正常生長的大蔥1000公斤需吸收氮2.

7公斤、磷0.5公斤、鉀3.3公斤。

生長期間土壤水解氮低於80ppm時需追施速效氮肥。補充磷、鉀肥可提高產量和改進品質。高溫季節的管理,主要是防澇和除草保苗,旺盛生長季節要求充足的土壤水分。

培土防止蔥棵倒伏,軟化假莖,是大蔥栽培管理的重要環節。植株開始旺盛生長,假莖高度超過地平面時,結合追肥進行雍土平溝。當假莖高於地面10cm左右時培土。

長白型品種培土兩次,假莖入土30-40cm。短白型和雞腿型品種培土一次,假莖入土20cm左右。如果生長期間沒有培土,可在收後將植株直立排放在軟化床內,從假莖間隙填撒沙土,床底保持溼潤,上部防雨淋。

溫暖季節25天,冷涼季節40天左右即可完成軟化。此法軟化損耗較大,但栽培期間可以密植,易獲高產。

大蔥對溫度的適應範圍較廣,從幼苗到抽薹前均可收穫食用。除在秋季培育充分生長的大蔥外,各地還在其他季節栽培收穫小蔥(營養體未充分長成的蔥)。

採種:有成株和半成株兩種採種方式。成株採種:

以秋季充分成長的大蔥做種株,便於嚴格選種,但成本高,繁殖原種時採用;半成株採種:夏季播種培養成半成長的壯齡植株作種株,冬前定植,成本低,週期縮短一年。大蔥容易異花授粉,品種間要隔離採種。

初冬採收的大蔥,收刨晾乾後整理成捆,排放在背陰處淺溝內。利用0℃以下的低溫可貯藏100天以上,貯藏期間以保持蔥捆輕度凍結為準,避免反覆解凍。空氣溼度宜在80%左右,可覆蓋草苫保溼防雨。

大蔥無自然休眠特性。假莖在常溫下雖能存放較長時間,但損耗很大。

一畝草莓能收多少斤,一畝地草莓能產多少斤能收入多少錢,成本多少?

玉女在膜下滴灌 蜜蜂授粉的情況下可以2500 3500公斤,關鍵是你的管理情況和施肥情況能不能跟的上。採摘的情況下可以10 30元 斤。種植草莓的關鍵在於培育壯苗 保證定植成活率,底肥可以用一般畝施有機肥5000千克左右,並配施氮 磷 鉀 及礦物菌肥,以滿足植株正常生長需要。在基肥施肥量不足的情況下...

一畝地全種玉米,能產多少斤,一畝地能產多少玉米

這個要看土壤肥力 氣候條件 品種 栽培管理水平等情況,若畝產達到1400斤就算豐產了,缺水地區嚴重乾旱時可是顆粒無收啊。中國玉米最高畝產達2200斤。1200 1500斤 一畝地能產多少玉米 要看土壤肥力 氣候條件 品種 栽培管理水平等情況,若畝產達到1400斤就算豐產了,缺水地區嚴重乾旱時可是顆粒...

育一畝地的紅薯苗育要多少斤紅薯,育一畝地的紅薯苗,需要多少斤紅薯種子?

傳統育苗法,小拱棚,拔苗為主的,需要紅薯種薯12000市斤 現代大棚溫室育苗,高剪苗,只需要8000斤 畝。育一畝地的紅薯苗,需要多少斤紅薯種子?根據發芽率,一般每畝需要紅薯種子50公斤左右。方法 1 紅薯需在移栽種植前2個月育苗,即春薯在1月下旬開始育苗,秋薯在6月中下旬育苗,早冬薯在8月上中旬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