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白芨大約多少株,一畝可產多少斤

2021-05-01 01:58:41 字數 2366 閱讀 1020

1樓:胡蘿北啊蘿北

一畝需要10000株左右,種三年管理好的話有2噸。

白芨,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塊根),植株高18-60釐米。假鱗莖扁球形,上面具荸薺似的環帶,富粘性。莖粗壯,勁直。

葉4-6枚,狹長圓形或披針形,長8-29釐米,寬1.5-4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收狹成鞘並抱莖。花序具3-10朵花,常不分枝或極罕分枝;花序軸或多或少呈「之」字狀曲折;花苞片長圓狀披針形,長2-2.

5釐米,開花時常凋落;花大,紫紅色或粉紅色;萼片和花瓣近等長,狹長圓形,長25-30毫米,寬6-8毫米,先端急尖;花瓣較萼片稍寬;脣瓣較萼片和花瓣稍短,倒卵狀橢圓形,長23-28毫米,白色帶紫紅色,具紫色脈;脣盤上面具5條縱褶片,從基部伸至中裂片近頂部,僅在中裂片上面為波狀;蕊柱長18-20毫米,柱狀,具狹翅,稍弓曲。花期4-5月。

白芨原產中國,廣佈於長江流域各省。產陝西南部、甘肅東南部、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和貴州。生於海拔100-3200米的常綠闊葉林下,棟樹林或針葉林下、路邊草叢或岩石縫中,在北京和天津有栽培。

朝鮮半島和日本也有分佈。

常用分株繁殖。春季新葉萌發前或秋冬地上部枯萎後,掘起老株,分割假鱗莖進行分植,每株可分3-5株,每株須帶頂芽。亦可採用播種繁殖,但因種子細小,發育不全,需用培養基無菌接種,操作複雜,故罕用。

地栽前翻耕土壤,施足基肥。3月初種植,栽植深度3㎝。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溼潤,注意除草鬆土,每2周施肥1次。一般栽後2個月開花。花後至8月中旬施1次磷肥,可使塊根生長充實。

請問白芨種植一年一畝能產多少公斤

2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塊莖種子,按現行價每公斤120元計算,每畝種子120-140公斤,購買種子投資14400元。種植一畝白芨需投資金14400元。如果種組培苗畝投資16000.

種植兩年的白芨一畝能產多少斤鮮品

3樓:還要瘦點

按照省農科院中藥研究所吳明開博士介紹,三年種植白芨畝產3000-4000斤鮮品,按照產值達20萬元左右。貴州花木美農業科技****

白芨種一年採挖,一畝大概可收多少斤乾白芨?

4樓:王宇星的故事

白芨,(學名:bletilla striata)又名連及草、甘根、白給、箬蘭、朱蘭、紫蘭、紫蕙、百笠。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塊根),植株高18-60釐米。主要分佈在中國、日本以及緬甸北部。主要花期在春季,但依各地氣候之不同,晚冬至夏初都可能開花。

白芨有廣泛的藥用價值及園林價值。主要用於收斂止血,消腫生肌。花有紫紅、白、藍、黃和粉等色,可盆栽室內觀賞,亦可點綴於較為廕庇的花臺、花境或庭院一角。

地栽前翻耕土壤,施足基肥。3月初種植,栽植深度3㎝。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溼潤,注意除草鬆土,每2周施肥1次。一般栽後2個月開花。花後至8月中旬施1次磷肥,可使塊根生長充實。

白芨畝產量多少公斤?求真正懂的人告訴我

5樓:天枰流浪的男人

看種苗大小和種植年限,一般要三年,第四年才能收穫,畝產約400到1100斤幹品.組培苗最多不超過500斤,所說產量都是第四年後,年產也就100來斤乾貨。我這裡有人種,是山上挖的選那種單個塊莖50克以上,最少雙苗頭的,2年他收了330斤乾貨,僅2分地也就是134個平米的地塊。

若你當地沒有野生品種,不建議種植,此藥對環境要求很高,不是所謂專家說的沙囊土都可以的。必須有白雲石或石灰石,野生大部分都是這兩種石縫裡的。其他的石頭偶見與沙岩,但是有效含量低很多!

6樓:強強是太陽

一畝產3000-4000斤鮮品

白芨的功效:

1、

治肺、胃出血,白芨較常用。配枇杷葉、阿膠珠等治肺出血。

2、外用止血。以白芨紗布或用粉劑覆蓋創面,不僅對**損傷的止血有效,且在手術時對肝、腎靜脈出血的止血也可靠,止血效能較明膠海綿或澱粉海綿更好。單純外傷出血,可用白芨末配五倍子末撒敷患處。

3、治肺結核。歷代醫家用白芨**肺癆的不乏其人,有的還稱譽白芨有「補肺」作用,但實際上,白芨在肺結核病的**上主要仍在合併有咯血時用。

4、治支氣管擴張,有咳嗽和痰常帶血者,可以單用(白芨粉每次3g,每日3次),但最好配百合、麥冬、阿膠、三七等養陰藥和止血藥同用。

7樓:死蜂女

百芨產量很高.要看你怎麼種.(4千一7千)畝.

白芨種一年一畝能收多少公斤鮮品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芨是過年生植物,通常三年種植的白芨畝產3000-4000斤鮮品。

一畝西紅柿能產多少公斤,西紅柿一畝田產多少斤

這要看種植的品種和栽培 設施。按生長分,一般分為自封頂型和無限生長型 栽內培分露天栽培和大容棚栽培。自封頂型露天栽培一般畝產 3000 4000千克 自封頂型大棚栽培一般畝產 5000 7000千克 無限生長型露天栽培一般畝產 4000 6000千克 無限生長型大棚栽培一般畝產 100000 120...

一畝玉米地能產多少玉米秸稈,一畝地能產多少幹玉米秸稈

禾本科作物的秸稈產量與籽粒產量相當或略多,即為5 5或6 4 株高3米左右,種植密度在4000株 畝,秸稈產量一般在3500 4000斤左右。一畝地能產多少幹玉米秸稈 如果專門種的是青貯玉米 不收玉米棒子 一般畝產8000到15000斤 不同地方不一樣 如果主要是收玉米,因為播種密度就不會像青貯玉米...

平均一畝田水稻多少斤一季,一畝田可產多少斤水稻

700斤左右 中國農業部於1996年立項了中國超級稻育種計劃,其中一季雜交稻的產量指標是 第一期 1996 2000年 700公斤 畝 第二期 2001 2005年 800公斤 畝。在同一生態區兩個百畝以上的示範片,連續兩年的平均畝產 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與江蘇農科院合作,育成了一個超級雜交稻先鋒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