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一畝田水稻多少斤一季,一畝田可產多少斤水稻

2021-05-05 06:12:28 字數 5734 閱讀 4266

1樓:楊柳風

700斤左右

中國農業部於2023年立項了中國超級稻育種計劃,其中一季雜交稻的產量指標是:

第一期(1996-2023年)700公斤/畝;

第二期(2001-2023年)800公斤/畝。

(在同一生態區兩個百畝以上的示範片,連續兩年的平均畝產)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與江蘇農科院合作,育成了一個超級雜交稻先鋒組合??兩優培九,2023年僅在湖南就有4個百畝示範片,畝產過700公斤,2023年有16個百畝和4個千畝示範片達標,該組合由於產量高、品質好,近幾年的種植面積達2000萬畝左右,己成為全國推廣面積最大的雜交稻,平均畝產560公斤左右,比一般高產雜交稻畝增50公斤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稻的產量因品種、環境、耕作等因素而有很大的差別。南方水稻一年可三熟,一般畝產在1500斤以上。投進方面:

一畝田需要水稻種1kg左右,價值在30元左右;化肥的用量根據田的肥瘦可增減,一般投進20-30元的複合肥便可

水稻的產量因品種、環境、耕作等因素而有很大的差別。南方水稻一年可三熟,一般畝產在1500斤以上。投進方面:

一畝田需要水稻種1kg左右,價值在30元左右;化肥的用量根據田的肥瘦可增減,一般投進20-30元的複合肥便可;農藥的施用應以預防為主,在苗期、移栽期和破口期各噴用一次,預計在30元以內;勞力重要在移栽、收穫上,一般聘請勞力總共需要150元左右;現在承包土地用於大田生產都比擬便宜,甚至可以免費獲得。

一畝田可產多少斤水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田可產1600斤(800公斤)水稻。

2023年,農業部立項中國超級稻育種計劃,其中一季雜交稻的產量指標為,第一期(1996-2023年)畝產700公斤,第二期(2001-2023年)畝產800公斤。至2023年,我國已育成幾個超級雜交稻組合,實現了第一階段單季水稻產量指標;從2023年起,我國開展了第二階段的超級雜交水稻選育,並已取得突破,且提前一年實現了第二期的目標。2023年,國家科技部立項和啟動了第三階段超級雜交稻育種計劃,即到2023年第三期單季超級雜交稻大面積示範基地的產量指標是900公斤/畝。

水稻原產亞洲熱帶,在中國廣為栽種後,逐漸傳播到世界各地。按照不同的方法,水稻可以分為秈稻和粳稻、早稻和中晚稻,糯稻和非糯稻。我國科學家袁隆平對雜交水稻的研究作出了巨大貢獻,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

水稻所結子實即稻穀,稻穀(粒)去殼後稱大米、香米、稻米。世界上近一半人口,都以大米為食。大米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有米飯、米粥、米餅、米糕,米酒等。

水稻除可食用外,還可以釀酒、製糖作工業原料,稻殼、稻稈,可以作為飼料。我國水稻主產區主要是東北地區、長江流域,珠江流域。屬於直接經濟作物。

還是世界上三分之一人類的主食。

4樓:妙酒

各地不太一樣,黑龍江也就700斤左右,南方可以到1000斤,袁隆平最近的超級雜交水稻到了900公斤了。

5樓:

一般一畝地產量在500公斤左右。

6樓:扛著鋤頭看落日

一畝田大約可產500公斤

一畝田能出多少水稻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田能出多少水稻,這裡平均一畝田能打水稻一千二百斤左右,這也要看從春育苗、到栽苗,到後期的田間管理,無病蟲害,一樣一年下來好的田地一天要產水稻一千五六百斤。

8樓:張傳會

一畝大概是667平方,南方種一年種兩道,海南也有種三道的,水稻一般生長時間長的產量相對高點,基本上一季在600一1200市斤。

9樓:我家孫女小公主

這個產量是不一定的。這和很多因素有關的。比如選擇什麼樣的種子,田間管理的如何等都會影響畝產量的。

10樓:彤彤宇娜

不同地區,不同季節,不同水稻型別,產量不盡相同。低產田一般在300-350公斤,高產田一般在500-600高產,特俗小氣候地區雲南永勝縣濤源鄉,可達1000公斤以上。

11樓:坑王冰

水稻的畝產量並不固定,與品種、種植田塊等因素有關,如低產田正常畝產量在600至700斤左右,高產田正常畝產量在1000至1200斤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地區的,江蘇地區一畝地平均產量在1100-1200斤左右,少的800到1000斤左右,出米率在70%到80%左右,也就是1000斤稻子出700斤到800斤左右的米。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的bai

畝產量並不固定,與du品種、種植田塊等因zhi素有關,如低產田正常dao畝版產量在600至700斤左右,高

權產田正常畝產量在1000至1200斤左右。水稻的畝產量並不固定,與品種、種植田塊等因素有關,如低產田正常畝產量在600至700斤左右,高產田正常畝產量在1000至1200斤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田bai能出多少水稻,主要du在於水稻種類,有zhi無病蟲害,水田土質來決定,dao一般粳稻畝產8百多斤版,雜交水稻畝產一干權多斤。

不同地區,不同季節,不同水稻型別,產量不盡相同。低產田一般在300-350公斤,高產田一般在500-600高產,特俗小氣候地區雲南永勝縣濤源鄉,可達1000公斤以上

15樓:智慧大網眼

各地不太一樣,黑龍江也就700斤左右,南方可以到1000斤,袁隆平最近的超級雜交水稻到了900公斤了

16樓:笑看螃蟹

這要看你栽什麼品種,田的肥沃程度,管理水平,氣候差異等等。一般來說,普通的一根稻在管理跟上的條件下,畝產可產四百到六百公斤,還有很多高產水稻,畝產可達一千公斤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田需要4.0斤到4.5斤的谷種,在國家種子公司賣出來的高產雜優谷種,每斤的**是20元-30元不等。一畝田需要谷種的成本大概是100元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什麼品種,在那裡種的,不同的氣候,不同的地方,還有看你管理怎麼樣,北方和南方的水稻產量都不一樣,一般都1000斤,也有產量高的1200至1500斤。

19樓:烈火金剛

影響水稻產量的因素很多,如品種,施肥澆水,天氣等,現在中國雜交水稻畝產量已經超過千斤,邁入兩千斤大關

20樓:

江漢平原復

地區,早秈制稻一般400多公斤。中bai

秈一般700公斤上下du,高產可以達到800到900公斤。zhi晚秈一般dao500到600公斤,這個只是一般來講的產量水平。品種,田間水肥條件,管理水平,氣候條件等等都會有重要的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畝產全國不同地區、不同環境和不同氣候條件各有不同,不能一概而論。現在有了很多超級稻品種,畝產都在800公斤以上,平均大面積實際畝產量在600多公斤。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田一般能出1萬斤左右的水稻,自2023年糧食稅改革以來,水稻的規模化種植開始興起,水稻種植戶,通過租賃他人土地,種植水稻,在糧食保護價逐年升高的現在,水稻種植應該獲得了一定的收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田能出多少水稻我來答這要看今年長史好不好如果好的話一畝能收到1000斤一般的話收到7到8百斤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卻定要看你種田的管裡怎麼樣如果不打藥治蟲,不加水怎麼會高產呢。如果管理的恰當一般畝產載一季稻大約1000

斤左右也有高產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種子的,常規來說,一畝地平均產量在1100-1200斤左右,出米率在70%左右,也就是1000斤稻子出700斤左右的米。現在種子好壞品種不一樣也是有差距的,買種子的時候要問清楚。

26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地區一般都是種植雜交稻,現在有了很多超級稻品種,畝產都在800公斤版以上,由於各權個不同地區的受到土壤貧瘠,種植管理等影響,同一品種在不同地方種植的產量差異也比較大,不過總體來說,平均大面積實際畝產在600多公斤了。」

一畝田能收多少斤水稻

2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常規品種五百到七百斤,高產的有一千斤

普通的雜交品種八百到一千斤,高產的有一千七,八百斤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地平均產量在1100-1200斤左右

29樓:棧念

剛好我老家這邊收割水稻,一畝四的地,19包,有大有小,小包在四十斤,大包有八十多斤,平均的話有一千一到一千三斤糧食,如果不計算收割機內部和那些沒完全收割(零零散散掉田裡面的那些)就是這個數字

水稻一般畝產多少斤

30樓:薇薇vv小童鞋

水稻一般畝產1400斤。

品種直接決定了作物的產量高低,也是高產的前提。比如說如果要創出1400斤的高產,那麼如果是選擇水稻自交品種的話,幾乎是不可能的,當然農家品種也肯定是不現實的。

在此需要指出一點,許多朋友可能會提到既然自交種的水稻產量低,其實許多優良的水稻都是自交種,蒸煮品質更佳,這也是至今自交種沒有被完全淘汰的一大原因,而且至今依舊能夠佔到30%以上的種植面積。

另外需要指出的就是大家對於優良品種的理解可能有些偏差,優良不只是產量高,而且具有區域性,比如說在河南產量非常高的品種拿到湖北種植就不見得會好,而且優良是一個很寬泛的概念,對於品質、抗性、產量多方面的反映,而且是在特定區域能夠實現上述標準我們才能夠稱之為優良。

31樓:呼阿優

水稻畝產量在1000公斤左右。

水稻是我國主要的經濟作物,一般情況下每畝的畝產量是在1000~1200公斤左右,每畝需要的材料費種子費用大概是在120元左右,加上一些滴灌費用為520元左右,按照每斤3元左右一斤的**,大概每畝的效益是在2400~2900元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水稻按稻穀型別分為秈稻和粳稻、早稻和中晚稻、糯稻和非糯稻。按留種方式分為常規水稻和雜交水稻。還有其它分類,按是否無土栽培分為水田稻與浮水稻。

按生存週期分為季節稻與「懶人稻」(越年再生稻);按高矮分為普通水稻與2米左右的巨型稻;按耐鹽鹼性分為普通淡水稻與「海水稻」(其實它主要使用淡水)。

32樓:假面

1、水稻畝產全國不同地區、不同環境和不同氣候條件各有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2、2023年全國年平均畝產最高的高產田也就在400公斤左右!

3、從2023年開始,雜交水稻在全國大面積推廣,比常規稻平均畝增產20%左右。袁隆平和他的雜交水稻震驚了全世界,也贏得了...2023年,他主持的超級雜交稻第一期畝產700公斤的目標實現;2023年,第二期畝產800公斤的目標提前實現。

(單指一季晚稻)

4、目前,採取一年兩季種植,一般較好的土壤和氣體條件下畝產噸糧是沒有問題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雜交水稻的畝產量是在1500到1700斤。

34樓:找樂子

你這只是一季的水稻,水稻種植區一般為兩季少數地方可以種三季。所以你這應該要番一番畝產2000市斤左右,如果是北方水稻種植區那也算沒錯

35樓:匿名使用者

雜交水稻實驗田畝產2000斤,而農民大田種的水稻畝產才1000左右

3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二十年水稻全國平均畝產都在400多公斤

一畝田可以養多少草魚,一畝田養多少條草魚

一般情況下在1500斤左右,還有一些高密度的可以達到3000斤 畝左右。草魚的放養密度依計劃產量而定,一般採取大 中 小混養 大規格草魚種500 700克 尾 中規格150 250克 尾 小規格20 50克 畝 如混養畝產900 1000公斤,放養大規格草魚種80 100尾 中規格120尾 小規格2...

種水稻一畝地投資多少,一畝水稻需要多少成本省水稻種植每畝地成本大約多少

水稻生產成本包含以下各項 以我所在地區2012年資料為例 租賃作業費用 2012年每畝租賃作業費368.99元。其中機械作業費每畝289.69元,排灌費每畝79.30元。種子費用。2012年每畝種子費43.41元。土地成本。2012年每畝土地成本350.27元。保險費。2012年每畝保險費支出8.0...

一畝田種多少棵當年苗雪松

可根據不同的規劃來定數量,第一 如果你計劃栽種後隨著苗木的生長,在不同的高度,逐步 一些苗木,你可以把行距和株距縮小,多移栽一些,這樣,每畝可以種植10000棵左右。第二,如果計劃是一次性長成某個大樹的高度再進行銷售,那就要拉開行距和株距,每畝栽植不超過6000棵。什麼是計算機網路?一般地說,將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