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有幾種型別,大蒜有幾種型別?

2021-05-05 06:12:28 字數 1363 閱讀 3955

1樓:文子

1、顯帶目:腕具二行明顯的邊緣板;沒有皮鰓;生活在軟質海底,管足2列,無吸盤,在步帶溝中排成兩列,有利於在泥沙穴居或爬行。大部分深海海星屬於此目,如槭海星,以纖毛過濾取食。

2、有棘目:邊緣板很小,叉棘簡單或缺乏。有成簇的棘,管足有吸盤,但叉棘罕見。歐洲多石海底常見駝海燕、北方的輪海星屬和太陽海星屬有許多短腕,體盤較寬。棘輪海星有15個腕。

3、鉗棘目:有帶長柄的雙瓣叉棘,棘具保護或取食作用。在淺水中取食雙殼類的常見的種類,有分佈在北歐的紅海盤車,從白令海到朝鮮半島的多棘海盤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星是棘皮動物下的一個綱的動物的名稱。一般海星有五條「腕」,從身體中間伸出。海星的骨骼不能動,靠它的水管系統移動。

在它胳膊上的水管系統上有很多凸出的小管足,用來吸水和抓食物。海星是沒有腦袋的海洋生物。

海星的嘴在身體下面。它的消化系統包括兩個胃,其中一個可以從身體裡面射出,在體外包住並且消化食物。有的海星靠著它的水管系統的韌性,可以開啟貝殼,然後把胃插入貝殼裡直接消化殼裡的肉。

海星這種外部消化的功能使它可以吃比它嘴大很多的動物,包括各種貝類,節肢動物和小魚。半消化的食物送入體內的另一個胃繼續消化吸收。因為海星需要很大的消化能力,它們的胳膊裡也有很多消化管。

海星屬於能迅速再生的動物之一。如果一隻海星的一隻觸手被切斷的話,過一段短時間,海星便能長回觸手,而少數海星切下的觸手本身也會長成一隻海星,具有與蚯蚓、蜥蜴、龍蝦、水螅綱生物、蝸牛和再生力最強大的渦蟲等生物的特點。

大蒜有幾種型別?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蒜起源於亞洲中西部,傳入我國約有2000餘年的歷史。在此漫長的栽培過程中,大蒜在不同的版生態權環境下,通過自然變異與人為選擇,逐步形成了目前相對固定的型別。

我國大蒜品種資源豐富,根據生產目的可劃分為:頭用型、薹用型、頭薹兼用型、苗用型、苗薹兼用型;依據皮色可劃分為:紅(紫)皮蒜、白皮蒜;根據蒜瓣多少可劃分為:

多瓣蒜、少瓣蒜。根據對低溫的不同反應分為:低溫反應敏感型(抗寒性較差)、低溫反應遲鈍型(耐寒性強)和低溫反應中間型(如徐州白蒜等)3個生態型別。

依全生育期長短可分為極早熟、早熟、中熟和晚熟等四大型別。

4樓:易書科技

大蒜的品種

抄:1、紫皮蒜鱗莖外皮紫

襲色,屬bai大瓣種,蒜du瓣4~6個,肥大,辣味濃zhi烈,品質佳,

dao適生食、糖醋漬。蒜薹肥大,為頭薹兼用種,例如陝西蔡家坡大蒜,黑龍江阿城大蒜,河北定縣大蒜,山東嘉祥大蒜,遼寧開原大蒜。

2、白皮蒜外皮白色,屬小瓣種,有蒜瓣10~12個。例如山東蒼山白蒜,上海嘉定白蒜,太倉白蒜、餘姚白蒜、吉林大馬牙等,白皮蒜植株高,假莖長,葉數多,為青蒜的主栽品種。

菸草分幾種型別,香菸分幾種型別

香菸的型別分為烤煙 晒菸 晒黃煙 晒紅煙 打晒菸 晾煙 白肋煙 香料煙 黃花煙 薰煙 混合煙等。1 烤煙 烤煙的主要特徵是植株高大,葉片分佈較疏而均勻。一般株高120 150cm,單株著葉20 30片,葉片厚苤適中,中部的質量最佳。葉片自下而上成熟,分次採收。最初的調製方法也是晾晒,1869年改用火...

白血病有幾種型別,白血病分幾種型別?

白血病的種類。根據病程 細胞型別及周圍血象特點,可將白血病作如下分類 1 按病程緩急與白血病細胞的成熟程度分類 急性型,起病急 病程短,不經特殊 一般病程不超過6個月。骨髓象中原始細胞明顯增多在10 以上,周圍血中可有幼稚細胞。慢性型,起病緩慢,病程較長,不經特殊 病程一般在一年以上。骨髓象原始細胞...

鋼管分為幾種型別空調分為哪幾種型別?

鋼管分類 一 按生產方法 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兩大類 無縫鋼管和有縫鋼管,有縫鋼管簡稱為直縫鋼管。1.無縫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 熱軋無縫管 冷拔管 精密鋼管 熱擴管 冷旋壓管和擠壓管等。無縫鋼管用優質碳素鋼或合金鋼製成,有熱軋 冷軋 拔 之分。2.焊接鋼管因其焊接工藝不同而分為爐焊管 電焊 電阻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