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有幾種型別,白血病分幾種型別?

2022-03-01 04:44:06 字數 1607 閱讀 2994

1樓:

白血病的種類。

根據病程、細胞型別及周圍血象特點,可將白血病作如下分類:

(1)按病程緩急與白血病細胞的成熟程度分類

① 急性型,起病急、病程短,不經特殊**,一般病程不超過6個月。骨髓象中原始細胞明顯增多在10%以上,周圍血中可有幼稚細胞。

② 慢性型,起病緩慢,病程較長,不經特殊**病程一般在一年以上。骨髓象原始細胞少於2%,幼稚和成熟的細胞佔多數。

(2)按不同白細胞系列的異常增生可分為

① 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根據細胞形態可分為三型:第一型(l1),細胞分化較好,**後緩解率較好;第二型(l2),相對較差;第三型(l3),又稱伯基特型,**後緩解很低。

② 急性非淋巴白血病(簡稱急非淋),可分為:粒細胞白血病,未分化型(m1,急粒);粒細胞白血病,部分分型(m2,急粒);顆粒增多的早幼粒細胞白血病(m3,早幼粒);粒一單核細胞白血病,(m4);單核細胞白血病(m5,急單);紅血病(m6);亞急性粒細胞白血病(m7,亞急粒)。

③ 慢性白血病,可分為:淋巴細胞(慢淋);粒細胞(慢粒);粒-單核細胞;單核細胞;紅血病。

④ 特殊型別白血病,可分為:慢粒急變;低增生性;淋巴肉瘤;組織細胞肉瘤;漿細胞;多毛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組織嗜鹼細胞;巨核細胞;未分化型急性白血病。

2樓:批發聯絡本號

你好,分為這幾種,1急性白血病,2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ll),3急性髓性白血病(aml)臨床將aml分為7個亞型,m1--m7型,4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mds),可以看看(韓齊鳳急性癌變)不管是哪一種,只要提前發現就醫治。

白血病分幾種型別?

3樓:

白血病主要分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急性白血病又可分為急性髓系白血病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慢性白血病又可分為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和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急性白血病的病情較為凶險,患者需進行化療及骨髓移植,而慢性白血病的病程較長,患者可以通過口服靶向藥物進行**。

因此慢性白血病整體的生存期來說比急性白血病還是要好很多。

4樓:

白血病從形態學上分為兩類,一類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一類為急性髓細胞白血病。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根據細胞大小,分為l1、l2、l3型;從免疫學上分為急性t細胞白血病和急性b細胞白血病;急性髓細胞白血病分型包括m0-m7,m0細胞分化極差,即原粒細胞微分化型,m1是原始粒細胞白血病,m2是分化相對好的早幼粒細胞,即原粒細胞白血病部分分化型,m3是早幼粒細胞性白血病,m4是粒-單核白血病,m5是單核細胞白血病,m6是紅白血病,m7是急性巨核細胞白血病。

5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急性白血病

慢性白血病

白血病有哪幾種型別?

6樓:月亮來

兩大類。

一類慢性白血病,裡邊有慢性嗜酸粒細胞白血病、慢性髓細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等。

另一大類有急性白血病,裡邊一般又分為兩大類,1種髓性細胞白血病,另1種是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具體在這個急性白血病中,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又分為很多等級。

我們常說的都是急性的,起病急,症狀發展迅速,**起來也很有難度。

白血病分哪幾種

一 什麼是白血病?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一種惡性腫瘤,又稱血癌。其特徵為骨髓及其他造血組織有廣泛的幼稚白細胞增生,並可侵潤及破壞其他組織。二 白血病的種類。根據病程 細胞型別及周圍血象特點,可將白血病作如下分類 1 按病程緩急與白血病細胞的成熟程度分類 急性型,起病急 病程短,不經特殊 一般病程不超過...

白血病如何檢測,白血病如何形成的?

白血病精確的診斷分型是正確選用化療方案的前提。目前國際上通用的是細胞形態學 免疫學 細胞遺傳學和分子遺傳學分型,即我們常說的micm分型。所以,如果考慮是白血病,需要做上述檢查,一是確診白血病,二是確定白血病型別,選擇 方案和判斷預後。從您提供的資料看,白細胞稍偏低,白血病的可能不大,建議可以進一步...

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白血病什麼症狀

白血病的症狀沒有特異性,如果有不能解釋的發熱 貧血 出血應該查血常規,如果異常諮詢醫生,必要時骨髓檢查。急性白血病起病急,通常會較快就診,慢性白血病症狀不明顯,很多是體檢時無意中發現。如需諮詢白血病病情或藥物指導,可以戳下方 官方服務 官方 獲取幫助。白血病什麼症狀 單純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是白血病的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