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怎麼治,白血病應該怎麼治療?

2022-03-20 22:41:11 字數 5215 閱讀 1435

1樓:靜音雙子

骨髓移植能** 白血病分為很多種,雖然都成為白血病,但**的方案和強度以及轉歸都存在千差萬別,因此徵詢科學的**資料前首先要了解病人的病況。 白血病是難治的,不過可以治好,要找到合適的骨髓,白血病分急性和慢性兩種,分別又有幾種型號,其中的m3這種型號,只通過化療就可以完全**. 移植需要大約30萬,但是如果找不到合適的骨髓,那就起碼還要有20萬預防排易.沒有50萬,那就比較麻煩的,需要很多的錢。不會有後遺症。

有的病人可能一輩子都與腫瘤共同生活,也可相安無事,只要按時複查,堅持「扶正」**,還是可以如健康人一樣享受生命。因此在正確認識癌症的發生與**後,癌症病人及家屬要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共同培養樂觀、正確的生活態度,樹立積極、必勝的信念,為患者營造一個輕鬆、快樂的生活環境。只要樹立起信心什麼都是有希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檢視看病情是怎樣的 需要怎樣的** 你得好的心態哦 不要消極 一般的話都是化療加中藥** 控制異常白細胞的生長 可以去看看【齊鳳的心路歷程】他是怎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你現在是怎樣的情況 看醫生是怎麼說的 一般的情況都是化療加上中藥**控制異常細胞再生 看看他怎麼**的

4樓:冼博簡

目前對白血病的**主要取決於患者是哪種型別的白血病,我們石家莊建南醫院血液科主要採用中西藥結合,無論從經濟上、療效上都由於單獨的西醫或中醫**。

5樓:

**白血病唯-有效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 器官移植的一種,將正常骨髓由靜脈輸入患者體內,以取代病變骨髓的**方法。用以**造血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缺陷、血液系統惡性腫瘤及其他一些惡性腫瘤。用此**均可提高療效,改善預後,得到長生存期乃至**。

6樓:楹昈泬曀真

泰一福康口服液,對白血病的**或輔助**效果很好。您可以具體諮詢一下

白血病應該怎麼**?

7樓:機賢媯寅

皇宮御醫告訴你:白血病又被稱為血癌,到目前為止醫學上還沒有非常明確以及統一的方法可以知道,到底引發疾病的**,但是隨著科學的進一步發展和廣大醫護患者的研究和臨床診斷,終會攻破這一危害人類的惡魔。

由於白血病由病毒入侵、輻射、遺傳、血液病、化學物質等多種因素所引,伴隨患者的症狀也較多,如:發燒、出血、貧血、淋巴腫大、神經系統疾病等,會導致患者存活時期較短,死亡率偏高,這是有目共睹的對人們的健康造成巨大威脅的疾病;所以醫生在**方面進行研究和發現——骨髓移植**白血病。

骨髓移植,指在大劑量化療和全身照射作用下,破壞患者的大量白血病細胞後,把沒有被破壞的骨髓移植到患者體內,使造血幹細胞可以有效的長久的在患者骨髓腔分化並增殖,恢復患者正常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此方法能最大限度的殺傷白血病細胞,又可挽救因為大劑量化療、放療後被無辜「傷害」的正常造血細胞。

骨髓移植**白血病是是目前可以**白血病中算是最先進的方法,但是不適合所有的白血病患者;當有患者發現疾病,便尤要求醫生進行骨髓移植,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其具體適應條件是:年齡:

自體<55歲,異體<45歲。

骨髓移植可以是自體也可以是異體,但異體的危險性比較高,會存在排異作用,但一旦成功**的效果會比自體的效果要好,而且患者的狀況也很好,其效果較自體移植好,隨意建議患者,白血病完全緩解後,應儘早做行移植的打算。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不是吃藥打針就可以了。

最重要的就是需要骨髓移植。

一定要找到能夠匹配的骨髓,

一般有血緣關係的人,可能性大。

9樓:

白血病也是一種惡性腫瘤,危害性極大,主要的**方法包括放射**、化學**、靶向**、幹細胞移植、免疫**等等,具體的還要根據自身情況來制定一個合理的方案,建議患者要及時進行干預,避免病情加重。

白血病怎麼**

10樓:燕芷文

白血病的**方法有: 1、白血病的化學** 白血病給予化學**的目標在使疾病得到緩解,而後藉著定期服用藥物繼續殺死剩餘癌細胞,進而達到痊癒的目的。目前**原則,首先依照病情,依據患者的預後及疾病的嚴重度,區分為輕重不等的種類,對輕者療程較輕,對重者療程必須加重。

白血病化學**之療程可分為 (1)誘導緩解期: 病患發病的最初

四、五週,是為誘導期,引導骨髓恢復正常功能,也就是所謂的『緩解』。此時期剩下的血癌細胞大約是原來的百分之一。 (2)鞏固**期:

此時期乃更換藥物,把殘餘的癌細胞消滅,使剩下之血癌細胞數目達到小於萬分之一的理想。 (3)維持**期: 每天給予藥物**。

(4)加強**期: 定期給予加強之**。 (5)中樞神經系統預防**:

因為一般的化學藥物無法到達中樞神經系統,所以需要有鞘內注射。如此,抗癌藥物可循著脊髓液迴圈來保護腦膜,並消滅藏在中樞神經系統的癌細胞。 化學**因白血病種類的不同而有不同之**方法。

醫師於確立診斷後,會告訴病患將使用那一種**方法,並介紹**內容及**原則。 2、白血病的放射線** 為了預防癌細胞轉移到中樞神經系統,經過化學**後,醫師會依患者的情況,決定是否應接受顱部放射線**,如已有白血病侵犯中樞神經系統侵,則通常需接受顱部的放射線**。 3、白血病的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對於一些化學**無效、**或屬於高危險性群的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病人而言,無疑是提供了另一線希望。

對於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病童,在初期緩解後,如有適當之捐髓者,骨髓移植可提供較好之**率;對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則須靠骨髓移植才有**的機會。 4、白血病的cls生物免疫** cls自體生物免疫細胞**技術是指通過各種生物製劑和生物技術手段,調節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癌能力,以達到抑制和殺滅癌細胞的一種**方法。目前,應用於臨床**,並取得良好效果的免疫細胞有樹突狀細胞、細胞因子誘導殺傷細胞等等。

由於是全身性**腫瘤,並且對人體無明顯***,**無明顯疼痛感等優勢,cls自體生物免疫細胞**技術是目前最有效、最安全的輔助**方法。細胞免疫**和手術**、化療和放療方法一起應用會有很強的互補作用。對病人受損的免疫系統能夠起到恢復與重建的獨特療效:

與手術**配合使用防止腫瘤的**和轉移;與化療同用可以延長生命;改善患者生活質量。

記得采納啊

11樓:你的名字_蕾姆

香港醫院**白血病的五大常規方法是:1、化療,會從國外進口一些較為先進的化療藥物,買最大程度上減少化療的***,是患者耐受**。2、靶向**,以癌細胞作為特異性靶點,能夠準確的作用於腫瘤,不會或者很少傷害正常細胞,產生的不良反應相對較少,因而受到廣大病患者的歡迎。

3、免疫**,主要作用於傷害殘留的白血病細胞,誘導癌細胞凋亡,減緩晚期癌症患者的疼痛,增加食慾,改善 患者的生活質量。4、骨髓移植(bmt);5、幹細胞移植。很多內地患者對香港人生地不熟,建議選擇港 安 健 康赴港就醫,該機構對醫生背景熟知,幫助患者制定最全面、合理的診療方案,增加**方案的有效率,提高患者的生存機率。

12樓:

白血病也是一種惡性腫瘤,危害性極大,主要的**方法包括放射**、化學**、靶向**、幹細胞移植、免疫**等等,具體的還要根據自身情況來制定一個合理的方案,建議患者要及時進行干預,避免病情加重。

13樓:阿k第四季

白血病可以採用中醫藥**,療程短費用低,對身體無毒***,一般五個療程**,**白血病首選金蘭愈血湯。

14樓:求咬咬

說法很多,但是主要的就三種,西醫,中醫,中西結合。最好的方法是中西結合,中西白血病網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後也可痊癒:對於白血病的**,目前主要是造血幹細胞移植、聯合化療。你可以去看看(癌變的心路歷程)他總結的白血病,可以誘導腫瘤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在不損害病人身體的同時可以有效地控制病情發展,達到提高生存質量的目的。

16樓:奼魚

可以中西結合** 效果挺不錯的

17樓:桃兒

中西醫結合**。多數患者**效果理想。

18樓:蔚杉

可採用中西醫結合**,療效不錯

19樓:魍魎

建議中西醫結合** 效果穩定

20樓:猴訟始

中西醫結合**白血病

21樓:唯愛一萌

對於白血病應該如何**這個問題是比較常見的,一般採用的**方法是化療,然而化療具體一點的***的,大家要在病情得到完全緩解或是出現部分緩解時,在進行重要調節,能夠促進患者的機體恢復免疫功能,從而也延長白血病的**。大部分的患者主要是因為發生耐藥而不能繼續進行有效化療,而中藥介入**能夠防治白血病多藥耐藥。 選擇中醫藥對於白血病的患者來進行**也是十分重要的,它能夠預防患者白血病的相關併發症,同時,選擇這種**還能夠有效的清除病人體內殘留的白血病細胞,引起患者白血病細胞凋亡。

此外,中藥會引起白血病向正常細胞轉化,大家通過相關的辯證應用中藥能減輕化療的***。

怎麼對待白血病的**過程?

22樓:漫閱科技

白血病的**不同於普通的疾病,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一個正規、序貫的**,往往需要3~5年,甚至更長。在急性白血病的**中,其中重要的一環,就是化學**(簡稱化療)。

化療一般分2個階段。

(1)第1個階段稱為誘導緩解階段這一階段是用足量的化療藥儘快將患者體內的白血病細胞殺滅,或向成熟方向誘導,從而達到完全緩解的目的。但完全緩解後,患者體內實際上還有一定量的白血病細胞,若此時不乘勝追擊,鞏固**,它們還可能死灰復燃。為了防止白血病細胞「東山再起」,就必須進行第2個階段的**了。

(2)第2個階段稱為鞏固維持**為了更大限度地殺滅體內殘存的白血病細胞,在**期間,還要穿插大劑量的強化**,這種**往往會造成骨髓造血功能的更嚴重受抑。此時,患者發生感染、出血的風險更大。待患者病情穩定後,**的間隔時間可以適當拉長,如第1年間隔約1月給藥1次,第2年可間隔2個月給藥1次,以此類推。

如患者能堅持不**,3~5年後可每年**1~2次,甚至不再給藥了。

在這些正規的**過程中,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當然,如果患者有條件合適的供者,可以進行造血幹細胞的移植,即是未行移植,仍有一些患者通過以上正規的化療而長期生存。所以,每位患者都應正視現實,充滿信心。

根據多年來的臨床經驗我們發現,樂觀者比悲觀者的生存率要高。這大概是由於晴緒能影響體內的免疫系統,而免疫系統在**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總之,只要有信心、有毅力、能吃苦、樂觀而又積極配合**,其療效一定會更好。但如果患者諱疾忌醫,不及時**或因悲觀絕望而放棄**,那麼,他們往往在不長的時間裡便成為病魔的犧牲品。

白血病怎麼治,怎麼對待白血病的治療過程?

您好!白血病是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又稱 血癌 其特點是骨髓及其它造血組織中有大量無核細胞無限制地增生,並進入外周血液,將正常血細胞的核心明顯吸附,原生性病毒可能是神經性負感組織增生,根據白血病細胞不成熟的程度和白血病的自然病程,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白血病的主要 有下列幾類化學 放射 標靶 中藥 部...

白血病怎麼治

當然有辦法醫治,只是會治的不被患者認同,都去不會治的那排隊。白血病 的方法中用藥來進行醫治是最為常見的,也是 疾病中普遍應用的一種,而且這種方法大多數採用的都是中藥。這是因為中藥可以起到治標又治本的作用,而且該 方法沒有很大的 是 疾病的首選。患者在進行化療時,該 方法也可以作為輔助 需要注意的是,...

慢性白血病怎么治,慢性白血病怎麼治

慢性白血病比急性略微好治一些,因為它發展較為緩慢。慢性白血病 要修復造血幹細胞。這樣可以提供新鮮的血液給身體,多年臨床及實驗證實,補益脾腎,添精益髓中藥可促進造血幹細胞的增殖,提高機體細胞的活性,通過調節機體的免疫系統,改善造血微環境,最終修復造血幹細胞。由於慢性白血病患者常有免疫功能紊亂,所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