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怎麼治,怎麼對待白血病的治療過程?

2022-08-19 04:40:23 字數 5607 閱讀 8618

1樓:血液專家孫樹懷

您好!白血病是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又稱「血癌」。其特點是骨髓及其它造血組織中有大量無核細胞無限制地增生,並進入外周血液,將正常血細胞的核心明顯吸附,原生性病毒可能是神經性負感組織增生,根據白血病細胞不成熟的程度和白血病的自然病程,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

白血病的主要**有下列幾類化學**、放射**、標靶**、中藥**。部分高危險性病人,需要進行骨髓移植。近10年來,隨著分子生物學、生物遺傳學的進展,使白血病預後得到極大的改觀。

「白血病是不治之症」已成了過去。正規、系統地**可以使大多數白血病患者長期無病生存,甚至痊癒。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按具體的分類來決定**方案,m3型是目前可以唯一**白血病,其他型別的需要用相應的化療方案。國內比較好的**白血病的醫院是天津血液病研究所。

3樓:匿名使用者

造血幹細胞移植 在骨髓庫裡尋找 合適的血液配型 配型成功後 由配型人捐獻血液 從中提取幹細胞 幹細胞再生 達到救治~

4樓:月戈

化療~蘇大附一院的血液科也很好,m3是可以**的一種白血病~其餘的只能說效果也許不理想或者說無法**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化療和骨髓移植,香港有砒霜**的個案。

怎麼對待白血病的**過程?

6樓:漫閱科技

白血病的**不同於普通的疾病,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一個正規、序貫的**,往往需要3~5年,甚至更長。在急性白血病的**中,其中重要的一環,就是化學**(簡稱化療)。

化療一般分2個階段。

(1)第1個階段稱為誘導緩解階段這一階段是用足量的化療藥儘快將患者體內的白血病細胞殺滅,或向成熟方向誘導,從而達到完全緩解的目的。但完全緩解後,患者體內實際上還有一定量的白血病細胞,若此時不乘勝追擊,鞏固**,它們還可能死灰復燃。為了防止白血病細胞「東山再起」,就必須進行第2個階段的**了。

(2)第2個階段稱為鞏固維持**為了更大限度地殺滅體內殘存的白血病細胞,在**期間,還要穿插大劑量的強化**,這種**往往會造成骨髓造血功能的更嚴重受抑。此時,患者發生感染、出血的風險更大。待患者病情穩定後,**的間隔時間可以適當拉長,如第1年間隔約1月給藥1次,第2年可間隔2個月給藥1次,以此類推。

如患者能堅持不**,3~5年後可每年**1~2次,甚至不再給藥了。

在這些正規的**過程中,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當然,如果患者有條件合適的供者,可以進行造血幹細胞的移植,即是未行移植,仍有一些患者通過以上正規的化療而長期生存。所以,每位患者都應正視現實,充滿信心。

根據多年來的臨床經驗我們發現,樂觀者比悲觀者的生存率要高。這大概是由於晴緒能影響體內的免疫系統,而免疫系統在**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總之,只要有信心、有毅力、能吃苦、樂觀而又積極配合**,其療效一定會更好。但如果患者諱疾忌醫,不及時**或因悲觀絕望而放棄**,那麼,他們往往在不長的時間裡便成為病魔的犧牲品。

白血病是什麼病?怎麼治?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一種惡性疾病,其特點為體內有大量白血病細胞廣泛版而無控制地增生,出現於骨權髓和許多其它器官和組織,並進入外周血液中。急性白血病起病急、進展快、病情凶險,嚴重危害人類健康。隨著醫學進步,急性白血病經過積極**,多數病人都能取得緩解,現在緩解白血病已不再是**的終極目標,如何提高**率,使大多數白血病病人得到**,成為當今血液學研究的重點。

白血病主要**有化學**﹑放射**﹑標靶**、中藥**。部分高危險性病人,需要進行骨髓移植。近10年來,隨著分子生物學、生物遺傳學、現代中藥的進展,使白血病預後得到極大的改觀,尤其是在臨床中應用含量為16.

2%今‡幸護•命素作為輔助後,**率有了很大提高。正規、系統地**可以使大多數白血病患者長期無病生存,甚至痊癒  對於急性白血病的**,專家為我們指導:急性白血病,在**中應遵循按急性白血病分類分型來選用方案的原則,選用當前國內外最佳化療方案,以提高完全緩解的質量,並及時予以正規有效的完全緩解後**及中樞神經系統白血病的預防和**,力爭使儘可能多的患者**。

急性白血病該怎麼**?

8樓:漫閱科技

【**方法】

1.西醫藥**

<1>化學藥物**: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誘導緩解**

性白血病是怎麼**的?

9樓:北京創典文化

1.西醫藥**

〈1〉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化學**:馬利蘭、羥基脲、靛玉紅等。

脾切除:選擇性脾切除有可能延緩急性變的發生和延長存活期。

骨髓移植:包括異體骨髓移植和自體骨髓移植。

〈2〉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因本病病程比較長,發展緩慢,故病情無急驟變化,一般不主張用化學**、激素、放射等**,但有下列情況出現時,則須進行**。

淋巴結明顯增大,產生壓迫症狀,可用深度x線區域性照射。

併發溶血性貧血,用激素**。

白細胞數上升較高並有全身症狀時,可給予苯丁酸氮芥**。

2.中醫藥**

〈1〉瘀血內結:肝、脾、淋巴結腫大,舌紫黯或有瘀點、瘀斑,脈澀。

治法:活血化瘀,軟堅散結。

中成藥:鱉甲煎丸。

〈2〉氣虛血瘀:面色萎黃無華,氣短乏力,眩暈,心悸,失眠,納呆腹脹,肝、脾、淋巴結腫大,舌紫黯或有瘀點、瘀斑,脈澀無力。

治法:益氣生血,化瘀散結。

中成藥:八珍丸、氣血雙補丸。

〈3〉肝腎虧虛:面色蒼白,氣短乏力,耳鳴耳聾,腰膝痠軟,關節疼痛,神疲嗜睡,畏寒肢冷,五更洩瀉,舌淡暗體胖大或有齒痕,脈沉細無力。

治法:補益肝腎。

中成藥:右歸丸、金匱腎氣丸、五子補腎丸。

10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由於患者受到疾病的侵擾,以及化療過程中承受的病痛,日常生活中,患者務必要通過改善一些不良飲食習慣和行為習慣讓病情得到更好的緩解。白血病患者生活要有規律,根據個人的身體條件和「能走就不坐,能坐就不臥,能吃一口就不吃半口飯」的原則,制訂生活時間表,養成有節奏、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急性白血病是怎麼**的?

11樓:北京創典文化

1.西醫藥**

〈1〉化學藥物**: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誘導緩解**,以vp(長春新鹼+強的鬆)為最基本方案加用其它藥物,如柔紅黴素、阿黴素、左旋門冬醯胺酶等;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誘導緩解**,一般以阿糖胞苷為主,配合柔紅黴素、三尖杉酯鹼或高三尖杉酯鹼、vp-16等藥物組成**方案。其中,da(阿糖胞苷+柔紅黴素)方案是**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的標準方案。

〈2〉支援**:預防和**感染,改善貧血症狀,積極**出血等。

〈3〉免疫**:以調動機體的特異性或非特異性防禦機能,消滅體內殘存的白血病細胞。如:卡介苗、轉移因子、左旋米唑等。

2.中醫藥**

〈1〉氣血虧虛:面色蒼白無華,氣短乏力,眩暈心悸,失眠多夢,脣甲色淡,舌淡苔白,脈細無力。

治法:益氣補血,扶正祛邪。

中成藥:人蔘歸脾丸、八珍丸。

〈2〉脾腎陽虛:面色蒼白無華,神疲嗜睡,氣短乏力,心悸失眠,納少形寒,腰膝冷痛,大便溏洩或五更洩瀉,舌淡體胖邊有齒痕,脈沉遲無力。

治法:補脾溫腎,扶正祛邪。

中成藥:金匱腎氣丸、五子補腎丸等。

〈3〉肝腎精虧:面色無華,氣短乏力,耳鳴耳聾,口乾脣燥,腰痠腿軟,潮熱盜汗,大便祕結,舌紅少津,脈沉細數無力。

治法:滋補肝腎,扶正祛邪。

中成藥: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

12樓:玄星海悟三

急性白血病抓緊時間**吧!去石家莊匯康中醫院看看吧!**白血病的效果十分好

13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化療**急性白血病要根據病人血象、體質、年齡而定,早打化療比晚打化療好,能多打則多打,不能打則不要硬打化療,將病人生命體保護在一個良好狀態下再進行化療會取得應有的良好療效。再者,因自身因素誘發患上急性白血病,必須是在外界殺傷誘導中醫藥扶正並施讓身體強壯起來

怎麼**白血病?

14樓:

白血病的種類比較多,不同型別的白血病,預後有比較大的差異,通常來說都需要做化療**。有些還可以做骨髓移植。需要先做骨髓檢查,判斷白血病的型別,好選擇合適的化療方法,如果能做骨髓移植的白血病,在骨髓移植成功後,預後多比較好。

另外白血病還分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急性白血病的**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緊急處理高白細胞血癥,如果患者白細胞大於100×10的九次方每升,需要緊急使用血細胞分離進行單採和清除過高的白細胞,同時給予化療藥物和水化鹼化**。如果患者有嚴重的貧血,血小板明顯降低,我們就要給患者進行成分輸血。患者如果出現嚴重的感染,高熱,那麼就要積極的給予抗感染**。

第二,如果診斷為慢性粒細胞白血病一般我們使用絡氨酸激酶抑制劑,代表藥物有伊馬替尼、尼洛替尼和達沙替尼。如果診斷是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可以選用利妥昔單抗進行**。

第三,對於急性白血病患者的**,我們一般採用的是聯合化療,如果有中樞神經系統白血病,還要進行放療。造血幹細胞移植,目前仍是急性髓系白血病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唯一可能**的辦法。

15樓:

1、化療**。骨髓移植是晚期白血病最為有效的**方法,但是這種方法**昂貴,加上目前骨髓資源不足,所以化療也是晚期白血病患者的重要**方法,能夠有效地緩解病情,延長生命。化療的不良反應比較多,包括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痛、腹瀉等。

化療還會抑制骨髓造血系統,使白細胞和血小板下降;損害肝臟細胞;影響心臟系統、呼吸系統等等,還會影響生育,導致畸胎。

2、骨髓移植**。骨髓移植能最大限度殺傷白血病細胞,又可挽救大劑量化療放療對正常造血細胞的損害。但是骨髓移植也對患者有傷害。

3、生物細胞免疫**。dc-cik腫瘤生物**是一種新的治癌技術。能夠清除體內不同部位的微小癌細胞、防止腫瘤**與轉移的,而且能夠恢復病人的免疫系統。

最重要的是這種**方法無毒無***。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也是血癌的一種,需要放化療**,服用靶向藥物,最好的**就是做骨髓移植。

白血病是什麼病?怎麼治?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

化學、放射﹑靶向、免疫**及幹細胞移植等。

**方針

通過合理的綜合性**,使白血病預後得到極大的改善,獲得**或者長期穩定。

藥物**

全反式維甲酸聯合砷劑**可以**絕大多數m3患者。**需要嚴格按照療程進行,後期維持**的長短則主要依據融合基因殘留情況決定。

放化療1.aml**(非m3)

通常需要首先進行聯合化療,即所謂「誘導化療」,常用da(3+7)方案。誘導**後,如果獲得緩解,進一步可以根據預後分層安排繼續強化鞏固化療或者進入幹細胞移植程式。鞏固**後,目前通常不進行維持**,可以停藥觀察,定期隨診。

2.all**

通常先進行誘導化療,緩解後需要堅持鞏固和維持**。

3.慢性淋巴細胞**

晚期則可選用多種化療方案,例如留可然單藥**,氟達拉濱、環磷醯胺聯合美羅華等化療。新藥苯達莫司汀、抗cd52單抗等也有效。

詳情預後情況

通過合理的綜合性**,白血病預後得到極大的改觀,相當多的患者可以獲得**或者長期穩定。

白血病怎麼治,白血病應該怎麼治療?

骨髓移植能 白血病分為很多種,雖然都成為白血病,但 的方案和強度以及轉歸都存在千差萬別,因此徵詢科學的 資料前首先要了解病人的病況。白血病是難治的,不過可以治好,要找到合適的骨髓,白血病分急性和慢性兩種,分別又有幾種型號,其中的m3這種型號,只通過化療就可以完全 移植需要大約30萬,但是如果找不到合...

慢性白血病怎么治,慢性白血病怎麼治

慢性白血病比急性略微好治一些,因為它發展較為緩慢。慢性白血病 要修復造血幹細胞。這樣可以提供新鮮的血液給身體,多年臨床及實驗證實,補益脾腎,添精益髓中藥可促進造血幹細胞的增殖,提高機體細胞的活性,通過調節機體的免疫系統,改善造血微環境,最終修復造血幹細胞。由於慢性白血病患者常有免疫功能紊亂,所以需要...

白血病怎麼治

當然有辦法醫治,只是會治的不被患者認同,都去不會治的那排隊。白血病 的方法中用藥來進行醫治是最為常見的,也是 疾病中普遍應用的一種,而且這種方法大多數採用的都是中藥。這是因為中藥可以起到治標又治本的作用,而且該 方法沒有很大的 是 疾病的首選。患者在進行化療時,該 方法也可以作為輔助 需要注意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