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症狀,白血病的先兆是什麼症狀

2022-08-19 05:25:18 字數 5235 閱讀 3475

1樓:創作者

一般來說,白血病患者發病的時候都會有一些症狀引起我們的注意,那麼,哪些症狀可以讓我們懷疑有白血病呢?

一、貧血 常常為白血病的首發症狀,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自覺虛弱乏力、多汗,不論在活動或是在休息時,都覺得氣促、心跳加快。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加重。貧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嚴重

二、發熱 半數以上的患者以發熱為早期表現,可為38度以下的低熱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熱.

三、原因不明**腫大 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淺表淋巴結的腫大,以頜下、頸部、鎖骨上、腋下及腹股溝處多見,往往沒有明顯疼痛,體檢可發現肝脾腫大,胸骨下有明顯的壓痛,這是大量白血病細胞浸潤骨髓的表現

四、出血 白血病以出血為早期表現者近40%。出血可發生在全身各個部位,常見於**不明原因的瘀斑、口腔、鼻腔、牙齦出血、月經過多等

五、頭痛、噁心、嘔吐、 偏癱、意識喪失等神經系統症狀是白血病對腦細胞和腦膜浸潤的緣故.

但白血病的表現沒有特異性,如果有上述症狀,懷疑是白血病,建議儘快到正規專科醫院進一步完善骨穿、免疫表型、染色體、基因等檢查,以早日確診,積極**,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的話 可能要先考慮急性細菌**染

這時白細胞是高的 和白血病無關

但也不能排除,需要更詳細的症狀和病史,並作出更有針對性的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如果醫生沒有讓你骨穿,說明沒有懷疑是白血病。

白血病的先兆是什麼症狀

4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白血病患者初期會有哪些症狀,怎麼醫治最有效?

慢性白血病會有很多平時經常見的症狀表現,如頭暈、疲乏無力,體力上升,工作後困難疲倦。部分患者會有下午或傍晚低熱(38°c以下),出汗增多和發胖。

部分患者會有**紫癜或間斷的齦血。少數患者還可能有皮下小結節,如綠豆大小或黃豆大小,質地稍硬,淺表血液腺(頜下、腹股溝部)允許腫大。

白血病患者早期會有哪些症狀 :

出現了以下症狀的時候家長就要警惕白血病的發生:

1,不明原因的發熱,用抗生素**無效。

2,面色蒼白、貧血、有出血傾向(如牙齦、鼻腔出血或皮下有出血點)。

3,區域性有包塊或頜下、頸下、腋下、腹股溝有淋巴結腫大。

4,不思飲食,日漸消瘦。

5,肝脾腫大或上腹部有腫塊。

6,胸痛、四肢骨骼疼痛或有骨骼壓痛。

7,有視力障礙、斜視或眼球向外突出等。

8,血液檢查白細胞異常增高或過低,或伴有紅細胞、血紅蛋白及血小板減少等。

出現上述情況要做血液學方面的仔細檢查。

白血病要怎麼進行**?

1、放療

放射**是依靠一些放射物來對患者進行**。該**方法能夠很好的控制患者的病情,減少癌細胞的擴散,是目前**癌症最常採用的方法。

2、藥物**

通過中藥物**來**白血病,這是因為中藥可以起到治標又治本的作用,而且該**方法沒有很大的***,是**白血病的首選。患者在進行化療時,該**方法也可以作為輔助**。需要注意的是,在藥物的選擇上,是需要根據患者病情而定的。

3、骨髓移植

在白血病的**方法中,骨髓移植手術是是好的一種**白血病的方法。一般在患者的病情無法控制的時候才會使用。因為該方法存在很大的風險,**時也比較麻煩,不僅骨源不易找。

而且,還會出現很多***。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會進行骨髓移植的手術。

5樓:功擾龍露

一、疲勞虛弱

白血病人群之所以會長時間出現疲勞虛弱等症狀,是因為紅細胞嚴重缺乏所導致,所以人體一直都會覺得極度的虛弱,而這種症狀伴隨著時間逐漸的延長,情況也會更加嚴重。

二、呼吸急促

也有一部分的病人發現自己身體越來越虛弱,而且也會經常性出現氣喘吁吁,哪怕走一個房間都會覺得困難,這其實就是因為胸部出現明顯腫塊所造成。

三、不明原因的瘀傷

如果根本就沒有身體創傷,又或者是根本就沒有遭遇到外傷,卻發現身上經常性都會有瘀傷,這也就是血小板數量少所引起的症狀,如果經常性發現出現這種遇上就應該引起重視,也是白血病的一種症狀。

四、不正常的出血

這和微商有著直接的聯絡,如果發現自己經常性莫名其妙的流鼻血,又或者是莫名其妙的牙齦出血,這也說明血小板出現嚴重不足的現象,也有可能就是急性白血病所造成。

五、牙齦腫大

牙齦腫大在醫學上也是被稱為牙齦增生,在有一部分的急性白血病人群中也會看到這種症狀,這也是非常明顯的。白血病所導致的牙齦增生,相對來說比較嚴重,會感覺到嘴巴里會有一種特別緊繃的感覺,甚至也會出現其他的一些症狀,所以這些都需要引起生活的重視。

6樓:壬頎義慧捷

白血病起病急驟或緩慢,兒童及青少年病人多起病急驟。常見的首發症狀包括:發熱、進行性貧血、顯著的出血傾向或骨關節疼痛等。

起病緩慢者以老年及部分青年病人居多,病情逐漸進展。此類病人多以進行性疲乏無力,面色蒼白、勞累後心慌氣短,食慾缺乏,體重減輕或不明原因發熱等為首發症狀。此外,少數患者可以抽搐、失明、牙痛、牙齦腫脹、心包積液、雙下肢截癱等為首發症狀起病。

發熱和感染

a、發熱是白血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可發生再疾病的不同階段並有不同程度的發熱和熱型。發熱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其中以咽峽炎、口腔炎、肛周炎最常見,肺炎、扁桃體炎、齒齦炎、肛周膿腫等也較常見。耳部發炎、腸炎、癰、腎盂腎炎等也可見到,感染嚴重者還可發生敗血症、膿毒血癥等。

b、感染的病原體以細菌多見,在發病初期,以革蘭陽性球菌為主。病毒感染雖較少見但常較凶險,鉅細胞病毒、麻疹或水痘病毒感染易併發肺炎,須注意。

c、出血

出血亦是白血病的常見症狀,出血部位可辨及全身,以**、牙齦、鼻腔出血最常見,也可有視網膜、耳內出血和顱內、消化道、呼吸道等內臟大出血。女性月經過多也較常見並可是首發症狀。

d、貧血

早期即可出現,少數病例可在確診前數月或數年先出現難治性貧血,以後在發展成白血病。病人往往伴有乏力、面色蒼白、心悸、氣短、下肢浮腫等症狀。貧血可見於各型別的白血病,但更多見老年病人,不少病人常以貧血為首發症狀。

7樓:瑞瑞美食記

白血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發熱和熱型。發熱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其中以咽峽炎、口腔炎、肛周感染最常見,肺炎、扁桃體炎、齒齦炎、肛周膿腫等也較常見。耳部發炎、腸炎、癰、腎盂腎炎等也可見到,嚴重者可發生敗血症、膿毒血癥等。

少數病例可在確診前數月或數年先出現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mds),以後再發展成白血病。病人往往伴有乏力、面色蒼白、心悸、氣短、下肢水腫等症狀。貧血可見於各型別的白血病,老年病人更多見。

中藥**也是**白血病常見的方法,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由大量的臨床實踐證明中醫、中藥在**白血病上儘早進行**可以使患者的病情得到明顯的好轉。中醫對人體的調理非常全面,對氣血、陰陽、臟腑的調理同時也可以對應於西醫免疫功能、免疫狀態的調節等。

8樓:長生道友

白血癥初期沒有什麼特異症狀,只是有點像感冒的症狀,還有乏力,面色不好,一定要去醫院,積極配合醫生的**,初期白血病主要是修復損傷的骨髓造血幹細胞,防止造血幹細胞增殖,分化異常血細胞成份。

白血病的症狀?

9樓:北京王**

白血病早期症狀為面色蒼白、乏力、精神不振、食慾低下,鼻出血或齒齦出血等,多有不同程度的貧血,且雖經多種**貧血難以改善,部分還可同時表現有發熱或出血等異常,血常規化驗可見全血細胞減少或任

一、二系細胞減少,可見有巨大紅細胞、巨大血小板、有核紅細胞等病態造血現象。

白血病的早期症狀

10樓:養生之道網

白血病的早期症狀有疲勞、出虛汗、易感冒、氣喘、耐受力降低和出血。

11樓:馮楚穰念

一、貧血

常常為白血病的首發症狀,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自覺虛弱乏力、多汗,不論在活動或是在休息時,都覺得氣促、心跳加快。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加重。貧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嚴重

二、發熱

半數以上的患者以發熱為早期表現,可為38度以下的低熱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熱.

三、原因不明**腫大

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淺表淋巴結的腫大,以頜下、頸部、鎖骨上、腋下及腹股溝處多見,往往沒有明顯疼痛,體檢可發現肝脾腫大,胸骨下有明顯的壓痛,這是大量白血病細胞浸潤骨髓的表現

四、出血

白血病以出血為早期表現者近40%。出血可發生在全身各個部位,常見於**不明原因的瘀斑、口腔、鼻腔、牙齦出血、月經過多等

五、頭痛、噁心、嘔吐、

偏癱、意識喪失等神經系統症狀是白血病對腦細胞和腦膜浸潤的緣故。

12樓:藏誠方嬋

找到匹配的骨髓,進行骨髓移植,但希望很渺茫。下面跟你簡單講講白血病的種類和**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又叫“血癌”特徵是造血組織(骨髓,脾,淋巴結)內白細胞無限增生,並侵犯到全身各組織器官,同時周圍血液裡的白細胞明顯增多,並出現幼稚的白細胞。又根據病情的急緩和骨髓中原始白細胞的多少,可分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兩種。

急性白血病:起病急病人有發熱,貧血,和出血三大症狀,肝,脾,淋巴腫大,還有內出血和顱內出血是白血病致命的原因。**急性白血病的常用藥:

長春新鹼,阿糖胞苷,環胞苷,環磷醯胺,紅比黴素,氨甲喋呤,強的鬆,不同的白血病用不同的藥物。

慢性白血病:起病較隱匿,血液中的白細胞明顯增加,主要的是比較成熟的幼稚白細胞。慢性的白血病早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慢性白血病的常用藥;馬利蘭初用劑量4-6毫克可。

根據白細胞計數調整劑量一般總量到100毫克才見緩解

慢性白血病發病年齡比較大,病程長,發展緩慢,如病情穩定不要**隨訪觀察

白血病的主要症狀

13樓:

白血病是血液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對人們的健康威脅最大。白血病的前兆有:一、出現貧血症狀,病人逐漸出現面色蒼白,頭暈乏力,耳鳴眼花,失眠健忘等症狀,體力下降,輕微活動後就會出現心悸氣短。

二、感染,病人可以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可以是低熱,也可以是高熱,常見的感染部位是有口腔,肛周,肺部等。三、出血症狀,病人出現**粘膜出血點,瘀斑,或者鼻腔牙齦出血。四、有的病人還會出現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骨骼疼痛等症狀。

14樓:冒友靈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性疾病。造血細胞的某一系列、主要是某一白細胞系列的前體細胞失去分化成熟能力,在骨髓中和其他造血組織中呈惡性克隆性增生、積聚,並侵犯肝、脾、淋巴結,最終浸潤破壞全身組織、器官,使正常造血功能受到抑制。白血病與實體腫瘤不同,不是生長在區域性的贅生物,而是全身散播,可能侵犯各系統、器官和組織的惡性血液病。

臨床表現為貧血、出血、感染及各器官浸潤症狀。白血病在兒科惡性腫瘤的發病率中居第一位。

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白血病什麼症狀

白血病的症狀沒有特異性,如果有不能解釋的發熱 貧血 出血應該查血常規,如果異常諮詢醫生,必要時骨髓檢查。急性白血病起病急,通常會較快就診,慢性白血病症狀不明顯,很多是體檢時無意中發現。如需諮詢白血病病情或藥物指導,可以戳下方 官方服務 官方 獲取幫助。白血病什麼症狀 單純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是白血病的症...

請問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急,請問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 急

我建議你去醫院查。白血病分多種,在我國最常見的是血小板型白血病就是說無法制造血小板 導致的後果是,一出血就很難止住。甚至流血流到死。這種白血病的症狀是,如果沒有及時補充血小板,身上會出現血斑,特別是脖子這裡!其他型別的白血病症狀偶不清楚。如果你懷疑某人得白血病的話,最好還是馬上去看看醫生!目前這個症...

急性白血病有什麼明顯症狀,急性白血病都有哪些症狀?

進行性貧血,出血,繼發感染 發熱 組織浸潤 貧血 常常為白血病的首發症狀,白血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自覺頭暈乏力,不論在活動或是在休息時,都覺得氣促 心跳加快。白血病的症狀貧血的原因是因為異常白細胞的過度增殖,抑制了正常紅細胞的生成,而且生成的紅細胞的壽命比正常紅細胞短,即紅細胞的數量和質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