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是什麼細胞多,白血病是白細胞多嗎?

2022-08-19 04:55:22 字數 2516 閱讀 9855

1樓:微

白血病是血液系統中的一種惡性疾病或稱為血癌。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組織中任何一系列白細胞廣泛的異常增生,並向全身各組織、臟器浸潤。破壞。

在外周血液中的白細胞有質和量的改變,白細胞增多或減少,並伴有幼稚細胞增多。由於異常白細胞增生而影響造血組織的正常造血。臨床常有貧血、發熱、出血及肝、脾、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急性白血病多以骨穿中原始或幼稚細胞增多為主,慢性白血病,骨髓中多以成熟細胞為主。

2樓:

你好。白細胞的,白血病的型別很多,有的表現為白細胞增多,有的則白細胞明顯減少。如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白細胞大量增多,但都是異常白細胞。

而急性白血病,則表現為白細胞減少。 一旦患有白血病,應及時確診白血病型別,採取合理的**方法。可以通過(韓齊鳳癌變的心路歷程)平時預防感染。

3樓:創作者

白血病(acute leukemia)是血液系統中的一種惡性疾病或稱為血癌。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組織中任何一系列白細胞廣泛的異常增生,並向全身各組織、臟器浸潤。破壞。

在外周血液中的白細胞有質和量的改變,白細胞增多或減少,並伴有幼稚細胞增多。由於異常白細胞增生而影響造血組織的正常造血。臨床常有貧血、發熱、出血及肝、脾、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急性白血病多以骨穿中原始或幼稚細胞增多為主,慢性白血病,骨髓中多以成熟細胞為主。

4樓:三面吊腳樓

血常規檢查時,往往能在顯微鏡下,看到周圍白細胞的改變,白細胞的總數明顯升高,可高達100×109/升;或明顯下降,低於1×109/升。

血塗片見各種幼稚細胞。

血紅蛋白及紅細胞呈進行性下降,呈重度貧血。血小板計數明顯減少。

綜上訴述,大部分白血病病人白細胞升高,但是白細胞未成熟,無抵抗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成熟白細胞很多。

6樓:尋醫問藥網

白血病就是白細胞增多嗎?

白血病是白細胞多嗎?

7樓:上古大盜

是的,不過多數都是死的或者沒有成熟,沒有白細胞的功能.

數量大,有用的少.到一定程度下,免疫崩潰,生很多病

8樓:124小南瓜

不是 是人體的造血功能減弱

白血病是白細胞多還是少

得了白血病,人體內的白細胞是增多還是減少?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患者的白細胞數量多少與白血病的fab分型有關,不能一概而論。

通常大多數白血病患者都可以表現出白細胞升高(一般低於50*10^9o),在血常規中可以顯示出淋巴細胞升高、中性粒細胞減少,並可見幼稚細胞,因為淋巴細胞一般不具有免疫功能,因此當負擔有人體免疫的中性粒細胞減少後,雖然患者的白細胞總數很高,但抵抗力卻很差。

有一類白血病患者,他們的白細胞可以高達30萬~50萬,甚至可達100萬,這類患者所患的白血病叫做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因為他們的染色體特異性變異導致了白細胞的升高

還有一類白血病患者,在發現白血病的時候白細胞遠遠低於正常水平,例如早幼粒細胞白血病,這類患者也因為細胞內染色體的特異性易位導致白細胞減少。

因此白血病患者的白細胞是高是低或者高到多少,這是由病人的核型決定的

10樓:_★海韻

白血病有很多種型別,俗稱的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就是白細胞增多的白血病,還有白細胞不增多的白血病,再一種就是白細胞減少症和粒細胞缺乏症這種白血病了.

11樓:雅逸凡

是白細胞減少。我的一個叔叔是得白血病去世的,就是白細胞少。因此,我們整個家族都很少吃抗生素,避免殺白細胞。因為少到一定量,體內又不能再生,那就是白血病了。

12樓:創作者

白血病是一類造血幹細胞的克隆性惡性疾病。血象檢查大多數患者白細胞數增多,疾病晚期增多更明顯,也有不少患者的白細胞記數在正常水平或減少,具體診斷應結合骨髓檢查、臨床表現和血象的特點。

白血病人的白細胞是多還是少?

13樓:森成鞠雨

1般白細胞低於4000是白血病的1大症狀。1般白血病會出現血小板高於30萬,白細胞低於4000,還有發熱,肝脾腫大疼痛,容易流鼻血等等.但是出現這些症狀也不1定是白血病,最好的檢查方法就是去專門的血液病醫院查1個骨髓穿刺術,只有這個檢查才可以100%的肯定是否是得了白血病.

14樓:心靈城堡

白血病人,有白細胞多的,也有白細胞少的。

有人白細胞幾乎正常,也確診為白血病了。

白細胞多的患者,比白細胞小的難治一點。

急淋的患者通常白細胞都高些。

m2和m3白細胞小的患者還是蠻多的。

上面都不絕對,個體不一樣。

15樓:尋醫問藥網

白血病就是白細胞增多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 多少 不知道 但肯定是有傷口很難癒合

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白血病什麼症狀

白血病的症狀沒有特異性,如果有不能解釋的發熱 貧血 出血應該查血常規,如果異常諮詢醫生,必要時骨髓檢查。急性白血病起病急,通常會較快就診,慢性白血病症狀不明顯,很多是體檢時無意中發現。如需諮詢白血病病情或藥物指導,可以戳下方 官方服務 官方 獲取幫助。白血病什麼症狀 單純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是白血病的症...

白血病如何檢測,白血病如何形成的?

白血病精確的診斷分型是正確選用化療方案的前提。目前國際上通用的是細胞形態學 免疫學 細胞遺傳學和分子遺傳學分型,即我們常說的micm分型。所以,如果考慮是白血病,需要做上述檢查,一是確診白血病,二是確定白血病型別,選擇 方案和判斷預後。從您提供的資料看,白細胞稍偏低,白血病的可能不大,建議可以進一步...

白血病的症狀,白血病的先兆是什麼症狀

一般來說,白血病患者發病的時候都會有一些症狀引起我們的注意,那麼,哪些症狀可以讓我們懷疑有白血病呢?一 貧血 常常為白血病的首發症狀,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自覺虛弱乏力 多汗,不論在活動或是在休息時,都覺得氣促 心跳加快。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加重。貧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嚴重 二 發熱 半數以上的患者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