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髓細胞白血病有沒有誤診的可能

2022-08-19 05:05:22 字數 1291 閱讀 7380

1樓:百du戶

急性白血病一般外周血、骨髓象都很典型,很難誤診。尤其目前同時還做流式細胞檢測作為輔助檢查,誤診可能性極小。

我理解得病後患者及家屬希望診斷錯誤的心情,但既然得病了,只能向前看,積極尋找**方法,沒有時間左思右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髓系白血病微分化型(mo)在臨床不多見,不過感覺誤診的情況機會不大。這個病屬於髓系白血病的一種型別,我建議能中西結合**,在目前,單純西醫化療已經證明很難徹底**白血病,後期緩解後可以採用dc-cik生物免疫**,增強患者對殘留白血病的免疫力,這樣可以徹底清除微小殘留白血病細胞。你可以詳細瞭解一下三步****白血病,這是目前比較先進的**方法!請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骨穿誤診的可能性很小。

驗血臨床診斷急性白血病 有沒有可能是誤診 30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化療,查基因,沒有多大用了。如果你是在三甲醫院血液科查的,幾乎不內

可能誤診。如果容你要查,你向醫院借未化療前的骨髓穿刺的玻璃塗片,到更好的醫院去複查。患者在發現得白血病後,都認為是誤診。

很多人在化療後,骨髓象很好了,就以為是弄錯了,往往就不**和耽誤**,造成嚴重的後果。

5樓:智源清風

有可能。最簡單悄悄換家大醫院檢查

我在醫院檢查說是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有沒有可能誤診啊,這種病都有些什麼症狀啊

6樓:行走無疆

這個病起病緩慢早期常無自覺症狀,可出現乏力、低熱、多汗或盜汗、體重減輕等代謝亢進的表現。由於脾大而感左上腹墜脹食後飽脹。脾大常最為突出,質地堅實、平滑、無壓痛。

醫院確診這樣的病例是非常非常謹慎的,誤診的可能性不大,請樹立信心配合**。

7樓:血液專家孫樹懷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一種起源於骨髓多能造血幹細胞的惡性增殖性疾病,早期可有倦怠乏力、逐漸出現頭暈,心悸氣短,消瘦,低熱,盜汗,**紫癜,**瘙癢,骨骼痛,常易感染,還會有淋巴結腫大和肝脾腫大的表現。

一般的誤診率是很低的 ,如果懷疑可以複查血象、骨髓穿刺,還可以做免疫學檢查和遺傳細胞學檢測。

8樓:金英傑教育中心

臨床超級寶典16血液系統08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查,診斷及**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專家們!您們都說及時**!而且現在醫學發達了,這個也不在那麼可怕了!可是你們見過幾個白血病人活下來了?

急性白血病m4急性髓性白血病M5B不做移植能治好嗎?謝急性髓性白血病M5B不做骨髓移植能治好嗎

急性白血病m4 急性髓性白血病m5b不做移植能治好,見過民間寺廟草藥 過一些。滿意 急性白血病緩解後應該如何 急性白血病 後應該如何 急性白血病緩解後應該如何 緩解後強化鞏固和維持 十分必要,目前多采用hd ara c方案 hd mtx方案鞏固強化,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和m4 急性粒 單核細胞白血病 ...

老年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有沒有可能血壓突然增高,並腦溢血,飲食要注意什麼

你好,其實你是想知道這個算不算是醫療事故是吧。單從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看,出現顱內出血是有可能的,只是機率很小,但是從你前面說前期檢查出有高血壓的話,那麼出血的風險自然也就加大了。到底是不是急淋引起的血壓增高,這個根本無從解釋,因為之前就有高血壓,不太清楚之前有沒有系統控制血壓 因為單純的原發性高血壓...

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能治好嗎,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可以治好嗎?

心態很重要 你首先要相信自己 可以治得好,但是配合醫生 的同時,要保證自己健康積極地心態,搭配好食物營養,每天開開心心,過程是很痛苦,但是一定要堅信可以治得好的。難 捉緊時間做換造血幹細胞手術比較好 現在主要是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認為是比較嚴重的疾病,可能會出現了發燒,容易發生感染,淋巴結腫大,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