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有沒有可能血壓突然增高,並腦溢血,飲食要注意什麼

2022-09-25 14:30:17 字數 904 閱讀 9799

1樓:小圓刀片

你好,其實你是想知道這個算不算是醫療事故是吧。

單從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看,出現顱內出血是有可能的,只是機率很小,但是從你前面說前期檢查出有高血壓的話,那麼出血的風險自然也就加大了。到底是不是急淋引起的血壓增高,這個根本無從解釋,因為之前就有高血壓,不太清楚之前有沒有系統控制血壓**,因為單純的原發性高血壓也會因環境,情緒等因素而引起大浮動的波動變化,上面我也說了,急淋也會造成顱內出血,所以這個之間有沒有關聯是說不清楚的。

如果你要認定是否為醫療事故的話,只能從醫生診斷、**、以及搶救等方面,看看是否有不妥、違規的地方,然後就是病例裡的病情描述及**有沒有什麼不符合依據的,藥物的使用上有沒有用與該病禁忌的。

如果以上所說問題都沒有異常的話,那麼基本就無法認定是醫療事故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樓:手機使用者

該患者腦出血原因考慮如下:首先是高血壓本身疾病血壓突然升高引起腦出血,其次是急單可能併發有血小板低下,因血小板少出現顱內出血,再次是白血病細胞浸潤出現顱內出現。你可以問問醫生為什麼**降血壓的藥不再吃了,如果住院期間血壓高於正常很多還是應該控制的,至於刀削麵應該沒有忌口一說。

我個人認為老人家有高血壓病,冠心病,同時還有急單,這通俗的來說,血液血管條件都不好,是容易腦出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單核細胞白血病(monocytic leukemia)的特異性**損害為紫色到紅褐色丘疹、結節和斑塊。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amol)可發生水皰性損害。皮損遍發全身並可侵犯顏面和頭部。

皮損發展週期快,可自然消退。白血病性齒齦增生為amol的特點,發生於60%的患者中。偶可發生齒齦潰瘍、壞死和出血。

先天性單核細胞白血病為一罕見型。 根據臨床表現,皮損特點,組織病理,組織化學和免疫組化的特徵性即可診斷。[

急性髓細胞白血病有沒有誤診的可能

急性白血病一般外周血 骨髓象都很典型,很難誤診。尤其目前同時還做流式細胞檢測作為輔助檢查,誤診可能性極小。我理解得病後患者及家屬希望診斷錯誤的心情,但既然得病了,只能向前看,積極尋找 方法,沒有時間左思右想了。急性髓系白血病微分化型 mo 在臨床不多見,不過感覺誤診的情況機會不大。這個病屬於髓系白血...

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能治好嗎,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可以治好嗎?

心態很重要 你首先要相信自己 可以治得好,但是配合醫生 的同時,要保證自己健康積極地心態,搭配好食物營養,每天開開心心,過程是很痛苦,但是一定要堅信可以治得好的。難 捉緊時間做換造血幹細胞手術比較好 現在主要是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認為是比較嚴重的疾病,可能會出現了發燒,容易發生感染,淋巴結腫大,對...

中國到底有沒有白血病移植成功存活的案例

如果有條件做骨髓移植,率還是很高的。但是慢性白血病,到目前為止,如果沒有去做異基因的造血幹細胞移植,還沒有能靠化療或者其他的 能夠讓它 急性的靠藥物 有相當一部分可以 但是慢性的,到今天為止還沒有哪個藥物能 白血病。我可以很確定的說有。1986年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做的骨髓移植,至今捐贈者和受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