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慢粒白血病的藥物有沒有比格列衛更先進的藥物

2021-09-06 01:28:02 字數 935 閱讀 2918

1樓:平安醫院谷賀

格列衛是特效藥物,針對基因轉陰 的,但是並不能**疾病。化學名為“伊馬替尼”,其升級藥物為“達沙替尼”,其***較格列衛要小,也是靶向**,針對基因轉陰的。目前沒有比他們好的基因**的藥物。

但是可以結合解毒祛邪的中藥,這樣就長遠**角度看,是要比單純用格列衛緩解率要高的,羥基尿和干擾素只是表面的**,治標不治本。

2樓:

達沙替尼。適用於**對甲磺酸伊馬替尼(即格列衛)耐藥或不耐受的費城染色體陽性(ph+)慢性髓細胞白血病(cml)慢性期、加速期和急變期(急粒變和急淋變)的成年患者。療效優於格列衛。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中國上市的藥除了瑞士諾華的格列衛,還有諾華產的尼羅替尼,美國的達沙替尼,這兩種藥效果比格列衛更好(達沙替尼的效果最好)。國外現在提倡一上來就服用尼羅替尼或者達沙替尼等效果更好的藥物,有資料表明這樣患者中位生存期更長,預後更好。

新藥還有很多,國內有氟馬替尼(正在臨床試驗),美迪替尼(國內有公司買下了專利,可能在12年會開始臨床試驗),澳大利亞chem genex製藥****的omacetaxine mepesuccinate(目前好像剛剛在歐洲上市),韓國一洋藥品公司的supect(radotinib)正在臨床試驗,預計12年上半年就會上市。

4樓:匿名使用者

尼洛替尼(已上市)

達沙替尼(已在米國上市)

奇怪,以前沒用過伊馬替尼何必一來就上高階貨?

5樓:薊飛虎唐愛

格列衛是**慢粒效果較好的藥物,但費用昂貴。在山東淄博有一家延強醫院主要從事中醫藥對白血病的研究與**,具有費用低,痛苦小等優勢。對於慢粒的**主要是將病情控制在慢性期,防止向加速期與急變期發展。

此病的**過程比較漫長,**期間病情會有所波動,關鍵是**過程中及時與延強醫院聯絡進行藥物調理。

貓咪白血病如何治療,貓白血病的治療和預防

白血病症狀四個月以下的小貓對本病的感受性較高,半數以上的貓感染本病後會自身產生抗體對抗,但仍有3 5成的貓咪感染後會發病 目前仍未完全防止貓白血病的有效疫苗,但為降低該病的發生率,貓白血病疫苗和貓五聯可供使用 貓白血病疫苗有哪些?為降低貓咪感染風險,臺灣目前有五合一疫苗及三年一次的貓白血病疫苗可以使...

白血病怎麼治,怎麼對待白血病的治療過程?

您好!白血病是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又稱 血癌 其特點是骨髓及其它造血組織中有大量無核細胞無限制地增生,並進入外周血液,將正常血細胞的核心明顯吸附,原生性病毒可能是神經性負感組織增生,根據白血病細胞不成熟的程度和白血病的自然病程,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白血病的主要 有下列幾類化學 放射 標靶 中藥 部...

急性髓細胞白血病有沒有誤診的可能

急性白血病一般外周血 骨髓象都很典型,很難誤診。尤其目前同時還做流式細胞檢測作為輔助檢查,誤診可能性極小。我理解得病後患者及家屬希望診斷錯誤的心情,但既然得病了,只能向前看,積極尋找 方法,沒有時間左思右想了。急性髓系白血病微分化型 mo 在臨床不多見,不過感覺誤診的情況機會不大。這個病屬於髓系白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