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相關知識越多越好

2021-09-06 01:29:05 字數 2162 閱讀 3894

1樓:夜晚的粉色玫瑰

1.何謂白血病

白血病是人體血液中白細胞的惡性病變。得了這種病的病人,他們的血液裡骨髓裡以及各組織器官裡都存在著大量形態異常的白血病細胞,這種細胞不斷增生,病人就可出現一系列症狀,因為白細胞型別的不一樣,臨床表現亦有所不同。按白細胞發育成熟的程度區分,可將白血病分為急性、慢性兩種。

急性白血病,病人體內的白血病細胞幾乎都是很不成熟的、幼稚的,以粒細胞為例,大多為原性粒和早幼粒細胞,晚幼粒等細胞為主。在這裡應說明,慢性白血病不是從急性白血病衍變而來的。如按白細胞的不同型別來區分,可分為淋巴細胞型、粒細胞型、單核細胞型、漿細胞型、巨核細胞型白血病,有時也可由兩種細胞混合而成,如粒一單細胞性白血病。

2.什麼原因可使人得白血病

目前白血病的確切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但大量科學研究表明,放射線、某些化學品、病毒和遺傳因素等可誘發白血病。放射線如γ線、x線等是放射物質發出的一種肉眼看不到的射線,人一次大量地或多次少量地接觸放射線均可導致白血病。這裡應說明我們到醫院拍片、透視、放射線劑量非常小不會引發白血病。

許多化學物質對造血系統有害,有的可誘發白血病。這裡列舉一些比較肯定的化學物質和藥品,如苯及它的衍生物、汽油、油漆、染髮劑(含苯胺)等等;藥物致病如氯黴素、保泰鬆等,還有一些**癌症的烷化劑可導致白血病。病毒可導發白血病已被公認,如人類t淋巴細胞通病毒(ⅰ型和ⅱ型)可引發白血病,人們感染了這種病毒,不會立刻發生白血病,只有當一些危險因素存在時才可促發本病,這些危險因素是放射線、化學品和某些藥物,大量病毒的多次接觸,機體免疫功能降低以及患者的年齡等都是危險"催化"因素。

白血病的**中與遺傳因素相關,這裡的"遺傳"不是指的父母患病可以遺傳給子女,而指的是染色體和基因的異常白血病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正常人。如ph、染色體的存在與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的發病非常相關。雙胞胎中,一人患白血病另一人危險性就很大。

3.白血病有哪些症狀

白血病人往往以感染髮熱為主要症狀,絕大多數患者血中的白細胞數是很高的,雖然白細胞數量很多,但它們都是些不成熟的幼稚的細胞,猶如一些"娃娃兵"根本沒有抵抗敵人的能力,故白血病人很容易被感染,如口腔、咽喉、耳鼻、**,**等處受到侵犯可出現一些炎症變化,細菌毒力強的,進入血液還可成為"敗血症"危及生命。由於白血病人骨髓中製造大量不成熟的白細胞,而產生血小板的巨核細胞就明顯減少了,故白血病人可出現**粘膜,多個組織器官的出血,嚴重的可發生顱內出血。白血病細胞侵犯到其他組織可表現為骨痛、骨膜上長瘤(絛色瘤)、**結節、齒齦腫脹、肝脾淋巴結腫大等,還可表現為腦膜白血病,**白血病等,白血病人多伴有貧血、又因出血而導致貧血加重。

4.如何確診急性白血病

由於病人的症狀體徵往往不典型或沒有什麼特殊性,所以本病的確診,輔助檢查尤為重要,如一位病人發燒咽痛來診,醫生不會先考慮這是白血病,但一般會讓患者去查白血球計數,當化驗結果出來,白細胞數高達數萬或數十萬並伴有一定的原始幼稚細胞"急性白血病"的初步診斷就形成了。由此可見,這一診斷並非來自病人訴述的症狀,而取決於化驗的重大發現,故診斷此病,化驗血常規和骨髓的進一步檢查是十分必要的。

5.得了白血病怎麼辦

要積極的**,白血病的**不同於普通的疾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一般**的療程需要5年,5年後再給**或不給**已沒有多大差別,病人就基本痊癒了。在急性白血病的**中,重要的一環就是化學**(化療),化療一般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稱"誘導緩解"階段,這一階段必須用足夠量的化療藥品給病人,以儘快將患者體內的白血病細胞殺滅,達到"完全緩解"後病人體內實際上還有一定量的白血病細胞,若不乘勝追擊,鞏固**,它們還可能"死灰復燒",這裡必須要進行的第二個**階段,稱為"鞏固維持"**,這一階段的化療藥,給藥間隔可以拉長,如第一年的白血病人,每隔一個月給一療程藥,第二年可兩個月一次,第三年至五年可間隔再延長,如病人能堅持下去,中間不**,五年後一般就不要再給藥了,但是在這長長的五年裡,不僅需要醫生付出辛勤的勞動,更為重要的是需要病人的積極配合。隨著**方法的不斷改進和提高,我國特有的中西醫結合方法優勢,骨髓移植,基因**的問世,急性白血病人的五年生存率和**率有了樂觀的前景,所以我們每位患者都應正視現實,充滿信心,醫療的經驗是:

樂觀者比悲觀者生存率要高,這大概是由於情緒能影響體內的免疫系統,這在**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總之只要有信心、有毅力、能吃苦、樂觀而又積極配合,**效果一定會錦上添花。但得了此病如不及時**或放棄**,那麼往往會在不長的時間裡成為病魔下的犧牲品。

2樓:堅強_堅持_活著

血液病家園看看對你有幫助

3樓:

您好 確診的是白血病 ?

關於愛情的短語越多越好,表白短句,越多越好

勞 豪斯曼 啊,男人有性慾時,愛情才表現得很強烈 而女人的愛情卻是持久的,不斷增長的,哪怕是等待的時候。申斯通 愛情不僅豐富多彩,而且還賞心悅目。日本 愛情不能用常識衡量。羅 赫裡克 愛情的歡樂中摻雜著淚水。英國 愛情的王國不用刀劍來統治。幸福不是每天都有 錯過就要等很久很久 所以.我們別錯過好麼?...

求情侶網名,霸氣的越多越好,情侶網名,越多越好

橫行i 霸道i閨女娘給你搖個爸比 兒子爹給你搜個媽咪 萬人追不如一人疼 萬人寵不如一人懂 快看我會發光耶i 別鬧交出熒光棒i 你打lol不理我我拆你r鍵 你玩炫舞不理我我拆你空格 我的兒子和你很像 廢話那是我的兒子 快說!我婚禮你來不來 別鬧!我不來你和誰結 詞窮!望採納啊啊啊!清明 河圖 十分的明...

帶心的成語 越多越好 ,帶 心 字的成語 越多越好

心不應口 心不由意 心不由主 心不在焉 心長髮短心長綆短 心長力短 心潮澎湃 心弛神往 心馳神往心馳魏闕 心慈面軟 心慈手軟 心粗膽大 心粗氣浮心存芥蒂 心存目想 心膽俱裂 心膽俱碎 心蕩神迷心蕩神搖 心蕩神怡 心到神知 心低意沮 心煩技癢心煩慮亂 心煩意亂 心煩意冗 心非巷議 心服口服心服首肯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