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裡號召大學生獻血,為什麼

2022-08-19 05:05:21 字數 959 閱讀 3810

1樓:逆風魂

主要是大學生比較容易響應好召,說難聽點就是比較好騙…一人獻血全家受益,是有這個政策,但是因為涉及各方利益挺難落到實處,所以現在全國血荒主要是體制原因引起的

2樓:人大各一份

是假的獻血雖然可能感染病毒但是獻血是好的行為 支援獻血

3樓:小yy雪·夜

因為很多城市鬧血荒,獻血最多的,就是在校大學生和農民工群體,城市固定人口很少去獻血。

4樓:釋笑天

生物方向講,大學生適量的獻血,可以激起自身的造血能力。對自身是有好處的。 社會當面講,也許是提高大學生對社會的責任心。

家庭當面講,家長愛子女,錯誤認為抽血對身體不好。還有不要去小的地方獻血,設施不足,不衛生。要獻血就去大的正規醫院裡獻血。

5樓:匿名使用者

當血液病患者急需血液來延續生命,當失血過多的患者(比如大出血的產婦)急需血液來保障生命,捐血者捐出的一袋鮮血就可以給他們一個機會,而捐出一袋鮮血不會影響捐血者身體健康。

因為這樣,我堅持定期獻血十年了。

大學生是時代驕子,是中華民族未來的希望,鼓勵他們捐血我想沒有惡意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個社會體制不好,誰願意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拿去給別人牟利?

看不起病的窮人要救命的時候沒錢醫院也不會手術的

我也是大學生,我也獻過,現在都不獻了,是非好壞咱們也不多說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血荒 大家應該都出點貢獻!別老想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不,現在全國大多出現血荒呢,所以呀,大學生好哄嘛,國家就這樣號召了呢~至於有沒有害,看個人的,有的人獻血會暈倒,可有的人卻完全沒有事,這是個人體質問,不過建議,想獻還是在正規的地方去,那樣安全!

大學生獻血加不加學分

不加原有加分類別 省級優秀學生稱號者,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蹟者 獲得省級以上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或全國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省賽區一等獎以上者 參加重大國際體育比賽或全國性體育比賽取得前六名 須出具參加比賽的原始成績 國家二級運動員 含 以上稱號。新增加分類別 高階中等教育階段獲得全國中學生學科奧...

為什麼這段時間頻頻有女大學生失蹤的新聞,背後是什麼

女大學生遇害事件這段時間頻發,一方面反映了部分女生自我保護意識不強的狀況,另一方面也反映了黑車猖獗的狀況 這背後有幾點需要引起重視 1 女生在防衛上天然處於弱勢,因此單獨行動時需要提高自保意識,並掌握一些小技巧 比如 一個人打車儘量選擇正規的的士 巴士 客車,儘量不選私家車。小麵包之類的黑車 2 對...

大學生為什麼會感到孤獨 為什麼大學裡感覺很孤獨?

我邁進校園時,心中充滿了自毫和興奮之情,我一直以來都沒離開過家和父母,所以大學裡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神秘。當時覺得似乎大學裡的學生都比普通人長得好看,每個人看上去都是新斯文文的,很有禮貌的樣子。過了幾天父母就回家了,於是我才開始了真正的大學生活。每天早上還是要早起出早操,然後上課,中午幹睡,下幹繼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