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為什麼這麼無聊?中國大學生為什麼這麼無聊

2023-02-18 23:00:16 字數 3729 閱讀 4043

1樓:中毒的愛情嗎

空虛 無聊 個人時間多了 但又不知道該做什麼 每天就是這樣的過去了 遊戲 聊天玩多了 成為了一種依賴 一旦這種依賴有所止步的話那就覺得無聊不知道做什麼好了 其實就是對某種事物有所依賴性,而對其他的事物不在有所關注也就沒了瞭解,希望你能明白不能對遊戲和q聊有所依賴 明白你還有其他很多是事情 自己去關注和體會 就不會那麼無所事事了。

2樓:明明沒有出路

因為沒有努力地方向,做人要有方向,做有知識有文化的大學生就更應該有方向,我也是大學生,我就不覺得無聊,每天給自己都有任務,特別忙,已經不知道無聊啦。

3樓:拉長的斷音

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 想想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和未來的理想,然後從細微做起,一步一步來。這樣生活就會很充實,空虛感就會消失。

4樓:網友

關鍵在於你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所以你的人生無聊,你上大學無聊,那麼想過為什麼上大學嗎?找到目標就不會失去方向,找到方向就會前進。

5樓:動不動搠死十個

因為老師不負責,學校騙錢,自己又沒有上進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看了你給 明明沒有出路 的追問有感。

多看書譬如第一本《窮爸爸富爸爸》羅伯特清崎寫的別光看名字覺得很俗,看內容。

然後我覺得你會看富爸爸這個系列的。

先健全理論(準確應說豐富,學無止境),然後開始實踐說白了,過了高考,就進了社會,最基本問題:財務有的人一輩子也沒解決。

好了看書去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都價值 勿須體現。 你就是無聊的想的太多。

中國大學生為什麼這麼無聊 5

8樓:我的邱寶貝

喜歡宅生活,好逸惡勞!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聊的事大學前已經做的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學校的教育。

2、社會的阻礙。

3、網路的新生。

4、幻想重、實際輕。

我是一名大學生,無聊的時候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並一直堅持下去,那麼在慢慢人生路上,它們能伴你度過一段又一段困難的時光,而且也能幫助你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知己不就常常是這麼產生的。

12樓:影子

作為一名學生,學習是最基本的任務。哪怕你覺得學習再無聊,也要堅持學習,除非你以後不靠現在學的知識吃飯。那麼,學什麼呢?

本專業也行,其他你感興趣的專業知識也行。剛開始的時候興趣可以廣泛一些,等到後面,慢慢找到自己的目標,縮小興趣圈,這樣你就有希望成為某些領域的半個專家了。而畢業後,在大學期間自學的這些經驗,能夠幫助你很快學會並適應社會上日新月異的變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時候多看看書,學校的圖書館是一個不錯的資源庫,我們可以在裡面學到很多沒學過的知識 ,看很多外面看不到的書,因為你現在無聊的時候不看以後你工作就沒機會看了,這是血淋淋的現實,是老師的經驗,但身為大學生,我也是深有感觸的。

14樓:辰星

大一的時候學校管的特別嚴,早上6:30就要跑早操,然後跑完早操吃早飯,沒有課的時候在班級上自習,晚上還要上晚自習。大一的生活是很忙碌的,上了大二完全體驗了什麼叫做輕鬆,不充實的生活就會感覺到很無聊,所以我為了充實我自己,讓自己去健身,我們寢室很多的室友有好幾個都有了啤酒肚,我的身材一天比一天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大學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感覺,每天都是很無聊的,和室友感覺也是溝通不下去的,所以每天都處於無聊的狀態,後來我感覺我自己不應該這樣了,我要做一個勤奮的人,所以一般沒有課的時候我就會去圖書館豐富一下我的知識,學習是永無止境的,我當時還加入了一個吉他社,因為之前自己對這個屬於一竅不通,所以練吉他的時候很努力。這樣我的生活也豐富了許多。

16樓:能依婷

把校園打磨清楚,觀察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看看將來要與自己共度幾年的校園是什麼樣,因為有的同學大學四年下來連學校的圖書館在哪都不知道,那你總得知道自己的教學樓在哪吧,上課的時候你怎麼早教室這很關鍵,所以無聊的時候可以到校園裡到處轉轉。

17樓:浦秋安

在平時學好功課後的無聊的時間可以多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學習一些電腦知識,熟練應用各種工作軟體,學習ps等,可以為將來找工作增加更多機會。多讀一些各種方面的書如心理學、理財書籍、創業管理等書籍,給自己未來創造更多可能,開闊自己眼界。

18樓:暗受

大學裡面有很多社團,可以參加自己喜歡的社團活動,增加交流擴大自己的交際圈,畢竟大學也是一個小社會。

大學生的為什麼常常會覺得大學生活很無聊,很迷茫?

19樓:匿名使用者

同為大學的我也神遊同感 除了上課十分懶散 動力缺失 導致自我沉淪 其實很佩服那些保持著高中學習態度的同學 努力學習 成績棒棒的 拿各種獎 出去也總是比普通的畢業生要顯優勢些 所以 不管那些東西有沒有用 你學得比人家好 做得比人家好 以後 自然也比人家強!

20樓:你士瘋兒我是傻

很簡單,找個工作,因為工作中才能學習,只有學習才能不無聊,能感覺到自己的價值。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為他們無法適應大學開放自由的學習氣氛!還有是失去了目標。所以無法找到自己的定位!只有說學到的實用的東西,學校開了這門課自然有他的用意!那就要看你自己的態度了!

22樓:空白的記憶

給自己找些事情做。讓生活充實起來,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23樓:網友

無所求,無所不求,學好英語就ok了。

24樓:海闊天空

恩,這個深有同感啊,現在我們寢室都很宅,每天都在上網。

25樓:按摩位元

沒有明白大學的涵義,一直追求這一些沒有實際意義的東西。

26樓:千年蟲教授

因為沒有了目標,考上大學的目標已經實現,沒有新的目標。不知道學習以後應該做什麼。聽完幸福人生講座就不會迷茫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啊。我也有這種感覺的啊。

28樓:嫣然吶

因為生活太安逸了,恩,感覺到了理想離我們太遠了。

29樓:柔軟地想起你

因為想知道的 很多。

知道的 很少。

然後 已經不知道想知道什麼了。

然後 什麼都不知道了。

然後 迷惘了。

大學生為啥會常常感到無聊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想學習就不無聊 一大早起來吃飯看書跑步 上課 下課或者沒課 約朋友出去打打球聊聊天 去圖書館看看書 人可以有很多事做 無聊是因為懶和藉口太多。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閒,每天無所事事,當然會無聊了,不妨去做一點自己感興趣的事。

32樓:她仍久居我心

因為大學沒有壓力,我覺得讓他們回高中就不會感覺有壓力了。

33樓:吳銘任市

不止大學生會無聊好吧。

為什麼當今大學生就業這麼難,大學生為什麼就業難?

一 首先是社會方面的原因 在2015年的時候,中國的進口數額跌至13 外貿大幅度下降至7 經濟持續放緩,與之前鎖定下的外貿增長6 的目標形成強烈的反差,到2016年,中國經濟面臨巨大壓力,在這種情況下,企業就會提高用工標準,錄取的條件更加苛刻,而剛出校門的大學生並不瞭解這一 按照自己的期望找工作,結...

中國大學生最缺少什麼,當代中國大學生最缺乏的東西是什麼

當今中國大學生缺乏基本的三大能力 辨別真假 是非的判斷能力,辨別善惡 好壞的道德能力,以及辨別美醜的審美能力。當代中國大學生最缺乏的東西是什麼 創造力中國大學生除了會讀書,什麼都不會 缺乏遠見。我覺得大學裡一部分是啃書本的好學生。很會為自己和父母著想。雖但另外很多都是玩著過的。沒有對未來打算過,更沒...

大學生為什麼喜歡逃課,大學生為什麼喜歡逃課

在中國社會發展進入21世紀的今天,經濟 教育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發展。與之極不相適應的是 大學生厭學 逃學現象正日益成為高校 家庭乃至社會的一種焦慮,也給各高校管理層 教師及學生輔導員帶來了相當大的壓力。一項調查顯示,基礎課逃課率在 25 以上,專業課逃課率在20 左右,至於哲學 政治經濟學 中國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