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的參考,中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的參考資料

2021-03-03 20:28:59 字數 2900 閱讀 1895

1樓:老婆╭莪

l、中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李大潛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1998).

2.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輔導教材,(一)(二)(三),葉其孝主編,湖南教育 出版社(1993,1997,1998).  3、數學建模教育與國際數學建模競賽 《工科數學》**,葉其孝主編, 《工科數學》雜誌社,1994). 1.數學模型,姜啟源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第一版,2023年第二版;第一版在 2023年國家教委舉辦的第二屆全國優秀教材評選中獲"全國優秀教材獎").

2.數學建模演算法與應用,司守奎,孫璽菁編著,國防工業出版社(2012).

3.數學模型選談(走向數學從書),華羅庚,王元著,王克譯,湖南教育出版社;(1991).

4.數學建模--方法與範例,壽紀麟等編,西安交通大學出版社(1993).

5.數學模型,濮定國、 田蔚文主編,東南大學出版社(1994).

6..數學模型,朱思銘、李尚廉編,中山大學出版社,(1995)

7.數學模型,陳義華編著,重慶大學出版社,(1995)

8.數學模型建模分析,蔡常豐編著,科學出版社,(1995).

9.數學建模競賽教程,李尚志主編,江蘇教育出版社,(1996).

10.數學建模入門,徐全智、楊晉浩編,成都電子科大出版社,(1996).

11.數學建模,沈繼紅、施久玉、高振濱、張曉威編,哈爾濱工程大學出版社,(1996).

12.數學模型基礎,王樹禾編著,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出版社,(1996).

13.數學模型方法,齊歡編著,華中理工大學出版社,(1996).

14.數學建模與實驗,南京地區工科院校數學建模與工業數學討論班編,河海大學 出版社,(1996).  15、數學模型與數學建模,劉來福、曾文藝編,北京師範大學出版杜(1997).

16. 數學建模,袁震東、洪淵、林武忠、蔣魯敏編,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17.數學模型,譚永基,俞文吡編,復旦大學出版社,(1997).

18.數學模型實用教程,費培之、程中瑗層主編,四川大學出版社,(1998).

19.數學建模優秀案例選編(工科數學基地建設叢書),汪國強主編,華南理工大學出版社,(1998).  20、經濟數學模型(第二版)(工科數學基地建設叢書),洪毅、賀德化、昌志華 編著,華南理工大學出版社,(1999).

21.數學模型講義,雷功炎編,北京大學出版社(1999).

22.數學建模精品案例,朱道元編著,東南大學出版社,(1999),

23.問題解決的數學模型方法,劉來福,曾文藝編著、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1999).

24.數學建模的理論與實踐,吳翔,吳孟達,成禮智編著,國防科技大學出版社, (1999).

25.數學建模案例分析,白其嶺主編,海洋出版社,(2023年,北京).

26.數學實驗(高等院校選用教材系列),謝雲蓀、張志讓主編,科學出版社,(2000).

27.數學實驗,傅鵬、龔肋、劉瓊蓀,何中市編,科學出版社,(2000).

28.數學建模方法與案例,張萬龍等編著,國防工業出版社(2014).

29.數學建模入門與提高,李漢龍等編著,國防工業出版社(2013). 1.數學模型引論, e.a。bender著,朱堯辰、徐偉宣譯,科學普及出版社(1982).

2.數學模型,[門]近藤次郎著,官榮章等譯,機械工業出版社,(1985).

3.微分方程模型,(應用數學模型叢書第1卷),[美]w.f.lucas主編,朱煜民等 譯,國防科技大學出版社,(1988).

4.政治及有關模型,(應用數學模型叢書第2卷),[美w.f.lucas主編,王國秋 等譯,國防科技大學出版社,(1996).

5.離散與系統模型,(應用數學模型叢書第3卷),[美w.f.lucas主編,成禮智 等譯,國防科技大學出版社,(1996).

6.生命科學模型,(應用數學模型叢書第4卷),[美1w.f.lucas主編,翟曉燕等 譯,國防科技大學出版社,(1996).

7.模型數學--連續動力系統和離散動力系統,[英1h.b.grif6ths和a.01dknow 著,蕭禮、張志軍編譯,科學出版社,(1996).

8.數學建模--來自英國四個行業中的案例研究,(應用數學譯叢第4號), 英]d.burglles等著,葉其孝、吳慶寶譯,世界圖書出版公司,(1997) 1.水環境數學模型,[德]w.kinze1bach著,楊汝均、劉兆昌等編纂,中國建築工 業出版社,(1987).

2.科技工程中的數學模型,堪安琦編著,鐵道出版社(1988)  3、生物醫學數學模型,青義學編著,湖南科學技術出版杜(1990).  4、農作物害蟲管理數學模型與應用,蒲蟄龍主編,廣東科技出版社(1990).  5、系統科學中數學模型,歐陽亮編著, e山東大學出版社,(1995).  6、種群生態學的數學建模與研究,馬知恩著,安徽教育出版社,(1996)  7、建模、變換、優化--結構綜合方法新進展,隋允康著,大連理工大學出版社, (1986)  8、遺傳模型分析方法,朱軍著,中國農業出版社(1997). (中山大學數學系王壽鬆編輯,2023年4月)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 要求什麼水平

2樓:朽木的鈴鐺

競賽題目一般**於工程技術和管理科學等方面經過適當簡化加工的實際問題,不要求參賽者預先掌握深入的專門知識,只需要學過高等學校的數學課程。題目有較大的靈活性供參賽者發揮其創造能力。

競賽期間參賽隊員可以使用各種圖書資料、計算機和軟體,在國際網際網路上瀏覽

所以以我看只要學過一定的高數,然後不要太笨就可以參加啦。勸你是參加好了。參與為主麼!

希望可以給分吧~~

還有就是題目是不會過於專的,大部分憑藉意識就可以理解咯~只有少數題目背景生疏,但是可以查資料的丫,查一下也就會很清楚了。總之都不會特別偏,只要你有一定高數功底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得通過校級選拔,同時每個省都有限制學校和人數的,總的來說挺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模糊數學,層次,微分和片微分都會特等獎隨便拿

參加數學建模競賽要怎樣準備,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怎麼報名

我也是數模的菜鳥,給些我自己的看法,看能不能幫到你 1.首先建議你買一本數學建模比較基礎的書,個人推薦清華大學姜啟源出的那本 數學模型 裡面有許多的實際模型,本身都是比較基礎的,作為初學者來說比較容易上手。另外還需要一本清華大學出的 運籌學 裡面講解了各種的規劃問題,這些你在建模的時候都用得上。如果...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答辯與獲獎的關係?我們組收到答辯通知,是否表示獲獎了

答辯還是比賽中的程式,收到答辯不代表已經獲獎。希望你們按時提交答辯,爭取獲獎。學好數學的方法 1 學好數學第一要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一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 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2 第二是書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

大學有數學競賽嗎,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每年什麼時候考

有,是最近幾年才興起的,由於興起的比較晚,所以它上面的題有很多就是歷年的考研題,而實際上競賽題要比考研題難,主要難在思路新穎,計算複雜,計算量大上。給你推薦一本數學競賽書,大學生數學競賽習題精講 清華出版的,黃顏色的,你也可以用它作為考研輔導書。另外,大學期間除了數學競賽外,還有數學建模競賽,這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