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答辯與獲獎的關係?我們組收到答辯通知,是否表示獲獎了

2022-04-19 19:41:07 字數 2040 閱讀 9069

1樓:簡談教育的存在

答辯還是比賽中的程式,收到答辯不代表已經獲獎。希望你們按時提交答辯,爭取獲獎。

學好數學的方法:

1、學好數學第一要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一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

2、第二是書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可以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習情況,如果都會做說明學會了,即使不會還能再聽老師講一遍。

3、第三個步驟是做老師佈置的作業,認真做。做的時候可以把解題過程直接寫在題目旁邊,比如選擇題和填空題,因為解答題有很多空白處可寫。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老師講題時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

搞好數學的方法:

1、數學跟其他學科一樣,也是有很多概念性的東西,學好數學的基礎就是明白定義到底說的是什麼。

比如數學中的平方,立方,絕對值的含義。我們知道平方就是兩個相同的數相乘,當然立方就是三個相同的數相乘,絕對值就是大於或者等於0的數值,明白了定義的真正含義,也就走出了第一步,為後面的學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數學跟其他學科不同之處就是不需要死記硬背,因為數學不考試問答題,而是計算這是最大的不同。怎麼實踐呢,具體的說一下。

數學的許多題都是從定義出發的,前面我說過,定義明白了,也就好下手了。比如合併同類項,先想定義,就是同類的項,簡單點就是都有的那個東西,明白了定義,然後下手做題,當然就事半功倍了。

3、前面我說過。數學不是背出來的,是用筆桿子算出來的。所以針對一個公式或者一個定義,只有把關於這個問題的題目多做上幾道,自然的就運用和真正理解了其中的意義。

2樓:好斯通

參加答辯的話是省裡推薦你們的**去評國家一等二等獎,說明你們現在至少應該是獲得了省級二等獎的,(估計你們應該是一等獎的)

3樓:宋悅銘

獲得答辯通知意味著你們組最少是一等獎了。答辯的意思是說,全國的一等獎會有一些組,但是最終高教社杯的那個獎盃只能頒給一個組(個別年份有a、b兩道題每道題有一組獲得獎盃的情況,這樣就相當於獎盃給了兩個組)。也就是說,答辯的一定是一等獎之中選出來的較好的一部分,而答辯的結果將最終決定你是否能夠得到那個獎盃。

數模這件事情,有時候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你們這個機會很好~很難得~一定要加油~好好幹~祝你們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你問的問題好些深奧

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賽區一等獎要去答辯,答辯是幹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答辯就是幾個考官面對面地向你提出一些相關的問題,考察你的水平,判斷那個獎是不是你自己得的,是不是有作弊行為。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數模校賽沒有通過答辯能夠參加國賽嗎?

6樓:教育領域小專家

不可以的,校賽是作為一個參加國賽的入門券,如果校賽答辯沒有通過,就失去了參加國賽的推選資格,無權參賽,望樓主採納。

數模競賽參加答辯一定能獲獎麼? 5

7樓:万俟徽

國家二等獎的話一般比較穩定,一等獎的變化比較大。

而且國家獎被刷下來的也只有5%,相信自己,加油

8樓:草雪林

不一定,跟省獲獎一樣,往上推送全國也是按比例的。

全國數學建模比賽答辯幾個人參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廣西賽區的,答辯的時候是三個人一起的

10樓:好吧好吧好吧

數學建模不需要答辯啊

全賽數學建模答辯是為什麼?是為了區分國一國二,還是復活賽的意思?最壞結果是什麼?

11樓:dl素錦流年

國一 國二 只是自己賽區成績 不是復活賽 得國獎需要答辯

參加數學建模競賽要怎樣準備,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怎麼報名

我也是數模的菜鳥,給些我自己的看法,看能不能幫到你 1.首先建議你買一本數學建模比較基礎的書,個人推薦清華大學姜啟源出的那本 數學模型 裡面有許多的實際模型,本身都是比較基礎的,作為初學者來說比較容易上手。另外還需要一本清華大學出的 運籌學 裡面講解了各種的規劃問題,這些你在建模的時候都用得上。如果...

中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的參考,中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的參考資料

l 中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李大潛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8 2.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輔導教材,一 二 三 葉其孝主編,湖南教育 出版社 1993,1997,1998 3 數學建模教育與國際數學建模競賽 工科數學 葉其孝主編,工科數學 雜誌社,1994 1.數學模型,姜啟源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19...

海南大學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怎麼參加

數學建模是我們學校的一個學生社團,軍訓期間各社團會統一組織招新,填報名表報名,然後等待面試通知,通過後就成為數學建模的成員了 嘻嘻,我們宿舍的一個同學之前是這個社團的 找理學院老師去報名。費用由學校出。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怎麼報名 可以啊!填報名表時寫上三個人的名字就可以了,自己交報名費,什麼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