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氣候會影響到天津嗎,天津氣候問題

2022-08-19 05:05:22 字數 3263 閱讀 4276

1樓:風過l無痕

這麼說不準確。

天津氣候

天津氣候特點與北京相似,屬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明顯。年平均氣溫12攝氏度左右,一月-4攝氏度,七月26攝氏度。全年無霜期大約210天,山區稍短。

港口冬季結冰約80多天。年平均降水量約550-650毫米,北部山地迎風坡為華北多雨地區,可達900毫米。全年降水75%中在夏季,易成水災,2023年7月27日塘沽降水176.9毫米,為本市最大日降水量。

春季則因降水少,氣溫升高,往往發生春旱。

東北氣候

九月份就開始變涼了,現在其實早晚已經開始很涼爽了,有立秋的感覺了,不知道提問者對冷是什麼感念 按冬天算的話是11月到次年的三月 冬天一般零下18到零下20幾度 去年和前年都沒怎麼冷 算是暖冬吧(讓人覺得環境汙染真的很嚴重了,因為東北的天氣開始變化不定了,該冷的時候不冷,該熱的時候不熱) 秋季的降水並不多 長春的秋季都是晴朗乾燥的,但今天不好說,因為很多地方都有洪澇災害,今年夏天長春的降水也超過往年,就不知道秋天會不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東北的冷空氣會影響到天津,因為刮偏北風,所以冷空氣會很快影響到天津,帶來降溫或雨雪天氣。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天津毗鄰東北,周圍有沒有山脈能阻擋來自東北及西伯利亞的強冷空氣,東北的雨雪天氣的影響天津首當其衝,多多少少會受到降溫的影響。

4樓:蘭凱定

現在肯定會影響啊,多多少少都會影響一點,因為這幾天東北下雪,氣溫下降,所以天津那邊也會受到冷空氣的影響,因為本身就離得不遠,同樣如果東北冬天是冷冬,那麼天津的冬天也會稍冷一點,如果東北冬天是暖冬,那麼天津就會暖和許多

5樓:莎莎同鞋

東北氣候會影響到天津嗎?假如東北下暴雪會影響到天津的這個東北下暴雪的時候。對天津的氣候多少會有一些影響的

東北人去上海會不會不適應那裡的氣候

6樓:匿名使用者

1、上海的氣候與東北有點不同,,天氣暖和的話,可能穿著單衣就差不多。天氣冷的話,也不用穿的向東北那麼多,一般來說,毛衣+棉衣/羽絨服就夠了;

2、東北是乾冷,上海是溼冷,體感溫度不太一樣,但幸運的是沒有東北那種刺骨子的大風,不過帶小孩的話還是要注意一下小孩的感覺,然後多帶一些換洗衣服,薄的厚的都帶一些,有備無患;

3、帶小孩的話,儘量不要挑太舊的酒店,要看那個酒店的空調和衛生條件怎麼樣;

4、一般帶小孩去上海玩都會去迪士尼轉轉,去迪士尼的話,迪士尼距離浦東機場很近,如果第一天就想去迪士尼的話,可以選擇降落在浦東機場的飛機,住在浦東機場或者迪士尼小鎮附近,在預定酒店之前看一下是否含有迪士尼樂園的免費接送;

5、帶把傘,上海冬天很少下雪,但下雨還是時不時能碰上的;

6、上海的虹橋機場與浦東機場真的相距很遠,至少需要2個小時的時間,千萬不要搞錯機場;

7、虹橋機場基本上與虹橋火車站連在一起的,而且距離外灘、南京路等景點較勁;浦東則距離迪士尼樂園較勁;

8、上海的地鐵很擠,帶小孩的話,儘量就不要選擇地鐵出行了;

9、上海本幫菜超級清淡,而且偏甜口、菜量小,東北人可能吃不慣,不過上海各地美食都有,實在吃不慣可以找東北菜館;

10、如果時間充裕的話,蘇州、烏鎮距離上海都很近,可以一同玩完;

11、城隍廟的上海特色美食很坑,建議不要去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天氣和天津的有些相似,因為他們都是靠海比較近,因此溼度相對比較大,和東北的天氣相比,東北天氣比較乾燥。夏天的話上海屬於悶熱性,而東北地區是屬於直晒型;冬天的話上海也屬於南方城市,溫度肯定比東北的要高很多,東北的冬天我想我就不用多說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的時候是有點 畢竟差異大 不過幾天就好了 這要一個適應期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剛來一般都不大適應,覺得上海太潮溼,車多人多空氣不大好,有的人會水土不服(我哈爾濱的同學就是起痘痘,有的還月經不調或者有別的症狀)。如果出現水土不服,最好去好醫院就診,大多人約一月就會痊癒,沒關係。上海的小吃一般都有甜味,上海菜鹽味淡且放糖,這也是大多東北人不習慣的。

上海霧氣比較重,冬天溼冷且沒暖氣,蓋兩個被子雖然身體不冷了但是頭露在外面,頭凍得慌。上海的零度和北方的零下6,7度的寒冷度差不多,因為上海比北方潮溼。上海的夏天溫度高,6月進入梅雨季節,正常情況下天天有雨。

秋天,春天也常下雨,不過比夏天的雨細軟得多。在上海呆上幾年,到了北方還可能不適應北方的乾燥,上海的溼潤比較養人,對女人的**好。

天津氣候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氣候特點與北京相似,屬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明顯。年平均氣溫12攝氏度左右,一月-4攝氏度,七月26攝氏度。全年無霜期大約210天,山區稍短。

港口冬季結冰約80多天。年平均降水量約550-650毫米,北部山地迎風坡為華北多雨地區,可達900毫米。全年降水75%中在夏季,易成水災,2023年7月27日塘沽降水176.9毫米,為本市最大日降水量。

春季則因降水少,氣溫升高,往往發生春旱。

20090822今日生活指數預報

穿衣指數:炎熱 天氣炎熱,建議著短衫、短裙、短褲、薄型t恤衫、敞領短袖棉衫等清涼夏季服裝。

晨練指數:較適宜 早晨氣象條件較適宜晨練,但天氣陰沉,風力稍大,晨練時會感覺有點涼,晨練時請注意選擇合適的地點。

舒適度指數:較舒適 白天以陰或多雲天氣為主,但稍會讓您感到有點兒熱,但大部分人完全可以接受。

感冒指數:少發 各項氣象條件適宜,無明顯降溫過程,發生感冒機率較低。

紫外線強度指數:弱 紫外線強度較弱,建議出門前塗擦spf在12-15之間、pa+的防晒護膚品。

空氣汙染擴散條件指數:良 氣象條件有利於空氣汙染物稀釋、擴散和清除,可在室外正常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方人,到天津幾年了

天津氣候很乾燥,和北方差不多,塵土也較多

夏天熱也是乾熱,不過這幾年開始溼度加大,就是比較悶穿衣和北方差不多,就是春夏秋時間長些,冬季短些,穿衣看天氣和氣溫再定。

冬天是有暖氣的,蓋被子和北方一樣,秋天開始蓋薄被了

12樓:我在共享網咖

你是**人啊,天津也是北方 啊,天津不潮溼,和南方比干燥多了,一般北方人都適應,就是夏天比較熱,夏天比較長,春天和秋天不明顯,感覺一年只有夏天和冬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反映受不了天津冬天的風,有的東北人也這麼說,天津不潮溼,夏天7月下旬最熱,直到八月中旬。毛毯,現在蓋有點早,一般毛巾被,或者夏涼被

天津離瀋陽多遠,氣候文化差異大嗎?消費水平,怎樣,我是瀋陽的想去天津工作,順便找個天津的女友

天津與瀋陽直線距離相距600公里多一點,緯度相差也不多,所以氣候差異不大。天津的物價水平在全國屬中等,本人走過全國不少地方,食宿方面的支出並不高,也屬中等。傳統的天津人熱情 直率,如果外地人問路,多數能感受到這一點,而不像某些地方的人,不僅瞧不起外地人,還亂指路。天津人比較顧家,有些人曾給天津人下評...

食物的溫度會影響到味道嗎,食物的溫度會影響食物的味道嗎?要詳細的。寫作文用。

一般來說,正常人對溫度在30 左右的食物,味覺敏感度最高。溫度的不同,人進食時對味道的感覺也不一樣。甜的東西在37 左右感覺最甜,高於或低於這個溫度時,甜度就會變淡.酸的東西在10 40 之間,其味道基本不變.咸和苦的東西,則是溫度越高,味道越淡。涼開水 燒開的水冷卻到12 15 時,喝起來最爽口,...

電腦散熱性不好的話會影響到速度嗎

電腦散熱性不好的話不僅僅影響速度,嚴重時會導致硬體損壞,所以加強電腦的散熱功能是至關重要的。計算機的cpu及其他部件高速運轉過程中會產生熱量,散熱其實就是一個熱傳遞的過程,目的是將cpu產生的熱量帶到其它介質上,將cpu溫度控制在一個穩定範圍之內。控制的方法 1 使用風扇進行風冷散熱是我們生活中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