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溫度會影響到味道嗎,食物的溫度會影響食物的味道嗎?要詳細的。寫作文用。

2022-01-10 17:55:48 字數 4866 閱讀 3005

1樓:

一般來說,正常人對溫度在30℃左右的食物,味覺敏感度最高。溫度的不同,人進食時對味道的感覺也不一樣。

甜的東西在37℃左右感覺最甜,高於或低於這個溫度時,甜度就會變淡.

酸的東西在10℃~40℃之間,其味道基本不變.

咸和苦的東西,則是溫度越高,味道越淡。

涼開水 燒開的水冷卻到12℃~15℃時,喝起來最爽口,而且對身體很好。因為這個溫度的水表面張力、密度、黏度、導電率等理化特性都發生了變化,與生物活細胞裡的水十分相似,容易透過細胞膜被人體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中血紅蛋白的含量,改善免疫功能。

果汁 各種果汁在8℃~10℃左右時飲用為宜,低於此溫度,則品嚐不出果汁甜潤清香的味道。一旦開啟,果汁就開始喪失營養,所以,不要在冰箱裡儲存得太久。用柑橘、柚子、菠蘿等製作的無菌果汁的營養可以儲存7~10天。

其他低酸性的果汁,像蘋果、葡萄,在開啟後能儲存一週。如果你買的是未經高溫消毒的果汁,即使你沒有開啟,一週內也一定要喝掉它。

冰激凌 -13℃~-15℃時的冰激凌吃起來讓人感覺最痛快。在這個溫度下,將冰激凌放入口中,會感到冰激凌非常柔軟,口感細膩,味道濃郁芬芳,而且不會強烈刺激胃部。

汽水 汽水的飲用最佳溫度是4℃~5℃,這個溫度的汽水喝起來最解渴,且不會對腸胃造成刺激。

西瓜 西瓜在8℃左右風味最純正。很多人習慣把西瓜切開後冷藏食用。其實,西瓜經較長時間冷藏後,瓜瓤表面會形成一層膜,從而喪失口感,其中的水分也容易結成冰晶,食用後可能刺激咽喉或引起牙痛等不良反應。

此外,冰鎮西瓜還會損傷脾胃,導致消化不良、食慾減退等病症。

2樓:匿名使用者

①食品的味道與食品材質、保鮮程度、製作方式和調料密切相關。但是,食品的味道也與溫度密不可分。長期以來,人們幾乎忘了這一要素。

但是,高階廚師和美食家不會忘記這一點,食品科學研究人員對此也在進行研究。什麼樣的溫度才能使食物的味道更好呢?這要看人們餐飲的季節和吃什麼型別的食物。

②在寒冬季節,吃飯時燒個火鍋,既能驅寒,又會使人胃口大開;而在暑熱天氣下,幾盤冷菜,幾杯涼啤酒,則是人們理想的美味佳餚。由此可見,溫度和食品味道是有密切關係的。這裡說的「味道」包括味覺和嗅覺,這裡說的「溫度」包括進食時的環境溫度和食品自身的溫度。

③專家們曾對食品的味道與入口時的溫度進行過研究,結果表明,即使是同一種食品,由於入口時的溫度不同,其口感大不一樣。營養學家根據食品味道與溫度的關係,將食品分為喜涼類和喜熱類。喜涼類食品溫度一般在10℃左右,冷食時在o~6℃之間味道最佳。

涼開水在12~15℃時,冷感最好,既解渴,又爽口;汽水在5℃時,消暑和保健效果最佳;西瓜則在8℃才會感到又涼又甜。④喜熱類食品一般在60~65℃之間時味道最好。如熱牛奶在65℃時,既衛生又鮮美,溫度過低,不容易消毒,溫度過高,增加蛋白質凝度,不易消化吸收。

蜂蜜一般用65℃以下的溫開水衝飲比較理想,過熱的開水不僅改變了蜂蜜的甜美味道,使之變酸,而且還使酶類物質變性,降低了營養成份。又如油炸大蝦,出鍋時在90℃左右,等到降為70℃時,既不太燙,味道又最鮮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和食品味道是有密切關係的。這裡說的「味道」,包括味覺和嗅覺;這裡說的「溫度」,包括進食時的環境溫度和食品的自身溫度。

專家們曾對食品的味道與入口時的溫度進行研究,結果表明,即使是同一種食品,由於入口時的溫度不同,其口感也大不一樣。比如,甜的東西在37℃左右感覺最甜,高於或低於這個溫度,甜度就會變淡;酸的東西在10~40℃之間,其味道基本不變;苦的東西,則是溫度越高味道越淡。

根據食(飲)品入口時的溫度與味覺、營養的關係,營養學家將食品分為喜涼類和喜熱類。喜涼類食品溫度一般在10℃左右食用,口感較佳。當然,具體飲食時也會有一些差別。

比如,涼開水在12~15℃時冷感最好,既解渴又爽口;汽水在5℃時,消暑和保健效果最佳;西瓜則在8℃才會讓人感到又涼又甜。

4樓:阡陌上花開

營養學家根據食(飲)品入口時的溫度與味覺、營養的關係,將食品分為喜涼類和喜熱類。喜涼類食品溫度一般在10℃左右食用,口感較佳。當然,具體飲食時也有點差別。

比如,涼開水在12-15℃時,冷感最好,既解渴,又爽口;汽水在5℃時,消暑和保健效果最佳;西瓜則在8℃才會感到又涼又甜。

喜熱類食品不僅味道與溫度有關係,而且食品的溫度也影響著營養成分。熱牛奶在65℃時,既衛生又鮮美,溫度過低,不容易消毒,溫度過高,增加蛋白質凝度,不易消化吸收。沏茶的開水,其最佳溫度以70-80℃為宜,用這種溫度泡出來的茶水色、香、味俱佳,茶葉的營養盡出。

熱咖啡在70℃左右時入口,就會感到香甜可口。蜂蜜一般用65℃以下的溫開水衝飲比較理想,過熱的開水不僅改變了蜂蜜的甜美味道,使之變酸,而且還使酶類物質變性,降低了營養成分。又如油炸大蝦,出鍋時在90℃左右,等到降為70℃時,既不太燙,味道又最鮮美。

5樓:為你執著

食物的溫度一般情況下會影響到味道的,不管是什麼食物,大家都喜歡趁熱吃,如果食物變涼了,就會影響到他的口感,食物的味道自然就不好吃了。

6樓:武冰雙

食物的溫度會影響到味道嗎?食物的溫度會影響到味道的,因為食物太高時候溫度嗯,就是很香,有的溫度稍微涼,一會兒它就不響,會影響到溫度的,這是食品健康

7樓:全弘致

食物的溫度當然會影響到食物的味道了,因為有的東西你熱著吃就比較好吃,涼了就沒有原來的味道了,就比如說烤串兒。等它涼了非常的油非常的逆非常的難吃但是它熱的時候非常的焦脆也沒有那麼油膩。所以說食物的溫度肯定是會影響他它的味道的。

8樓:山東小葵老師

食物的溫度是會影響味道的,有的食物熱著好吃,比如說熱饅頭,熱包子。有的食物涼著好吃,比如酸奶。

9樓:仁曼楣

食物的溫度會影響到食物的味道。合適的溫度和出鍋的時間,對於食物的口感和味道都是產生影響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的溫度當然會影響食物的味道了。一般我們吃食物的時候為什麼都喜歡剛出鍋的食物,就是因為剛出鍋的食物味道好而且裡面的營養成分還沒有流失。當放置一定時間,以後味道會大打折扣,所以吃食物的時候最好吃新鮮剛出鍋的,那時是味道最好的時候。

11樓:首毅

使我的溫度肯定會影響到味道的,有些味道是因為食物加熱了才會散發出濃濃的香味的,如果冷卻以後那就味道就不服存在了延遲15的溫度會影響到味道的。

12樓:書慧捷

食物的溫度肯定會影響味道了,不管吃什麼食物都要加熱了再吃才好,如果吃冷的食物,不但會影響他的口感,而且還不利於人的身體健康,比如說吃多了會拉肚子或引起腸胃不適等。

13樓:牛一種態度

食物的溫度肯定會影響到食物的味道,這個是毋庸置疑的,因為同一樣食物剛做出來的時候吃,和等它涼了再吃口感是不一樣,後者口感要差一些。當然也有不少適合涼了吃的食物,比如涼拌黃瓜。總的來說食物的溫度是會影響味道的

14樓:六月梅

食物的溫度會影響味道的,剛出鍋的食物味道更香濃。變冷後一些調料會凝結,食物本身也會變硬,從而失去香味。

15樓:

食物的溫度當然會影響食物的味道。因為某些食物。熟了或者溫度高之後完全是另一種口味。

比如生榴蓮和烤榴蓮就是完全不同的味道。所以食物的溫度會影響到食物的味道。綜上所述,幫採納。

16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食物的溫度肯定對於味道有一定的影響的溫度不同食物的味道往往是不同的,如果想要表現出最好的味道,那麼溫度確實有掌握好的。

17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食物的溫度會影響到味道的。有些食物熱著吃,非常香涼了吃就不好吃了。有些食物是涼的,吃很好吃。熱的時候吃不好吃,要看具體的食物。

18樓:

食物的溫度會影響到味道的。有的時候應該趁熱吃。涼了再吃味道就不鮮美了。食物和溫度有直接關係。

19樓:老許願

當然會。一,溫度高低影響鹽、糖的融化,及食材對其的吸收。二,溫度高低影響口感。

三,溫度高低影響食材內部微量元素的釋放從而影響味道。比如葡萄酒、香檳等都有最佳飲用溫度。 麻煩採納答案。謝謝

20樓:

這個是食物的溫度 會影響那影響味道的 因為營養的東西是溫度調整出來的 我會殺滅影響 低溫會損害營養 所以你溫度要調好 適應而已

食物的溫度會影響食物的味道嗎?要詳細的。寫作文用。

21樓:

當然會。一,溫度高低影響鹽、糖的融化,及食材對其的吸收。二,溫度高低影響口感。三,溫度高低影響食材內部微量元素的釋放從而影響味道。比如葡萄酒、香檳等都有最佳飲用溫度。

麻煩採納答案。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燜燒鍋】 是那種把食物(特別是湯類)在火上燒開,然後拿下來悶半天以上時間,藉助食物自身溫度使食物更爛,更上味道。悶完要再燒10-20分鐘,則做出來的東西味道更佳。

【特點】

具有煲、燉、燜、燒、保溫、保冷,便於攜帶等多項功能;而且安全、節能、環保、燜煮過程不冒氣、不蒸發、保全食物營養,原汁原味;無須守侯。無能源狀態。

【功能】

適用於:居家悶煮,免除守候;帶餐送餐,方便使用;戶外攜帶,保溫保冷。

【使用方法】

★取出內鍋,將食物放入內鍋,配好調料,加入適量清水,之餘爐具(電磁爐,煤氣爐)上加熱至燒開,視食物大小不同,續煮3-5分鐘。

★將充分燒開的食物迅速移入外鍋中,蓋上鍋蓋,即可實現免能源悶煮,直到食物熟、爛、香後即可食用!

【原理】

燜燒鍋分為內鍋和外鍋,使用時將食物至於內鍋中,以其他爐具加熱至沸騰約數分鐘後,再將其移到外鍋中蓋緊,等一段較長的時間後,開啟即可。

蓋子: 防止 傳導 的熱傳播

真空夾層: 防止 傳導、對流 的熱傳播

金屬殼: 防止 輻射 的熱傳播

具體好不好用,看自已喜好了!

食物的味道與什麼有關,影響食物味道的因素有哪些

食物的種類,所含的元素。每一種食品都有自己所包含的物質,每一種所包含的物質都有自己的味,那為什麼我們會有分別呢?為什麼大家會把西瓜叫西瓜,土豆叫土豆呢?因為西瓜成熟後除含有大量水分外,瓤肉含糖量一般為5 12 包括葡萄糖 果糖和蔗糖。甜度隨成熟後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幾不含澱粉,採後貯藏期間甜度會因雙...

形容食物味道好的句子,描寫食物味道的句子有哪些?

過橋米線 軟玉溫香嚼米線,瓊汁甘露飲高湯。爬爬蝦 軟硬兼施,老少咸宜,甜辣皆適,色香俱佳。拉麵 面如金玉質,湯似瓊瑤波,拉煮雖捷速,香涎已流多。絕味鴨脖 迸發骨子裡的香味,品嚐脖子上的精華。色味俱佳 香氣撲鼻 垂涎三尺 美味絕倫 味道上乘 清新爽口 肥而不膩 外焦裡嫩 酥脆可口。聞著香噴噴,看著讓人...

家裡面傢俱的擺放真的會影響到運氣嗎

也可以說是蝴蝶效應。傢俱擺放的不合理,會影響心情,心情一變化,行為風格就會變化,然後就會影響你對一些事情的處理。往玄幻說就是風水,往科學說就是心理。要是相信就影響,不相信就沒有什麼,信者有不信者無。目前還沒有科學的解釋 好像是真的 特別是床 當然嘍,所以一定要注意啦 家居風水和我們的運勢本來就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