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的大火會影響到地球生態環境嗎

2021-09-05 07:39:24 字數 1507 閱讀 5327

1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南美洲的亞馬遜雨林,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地球上10-20%的氧氣都是在這裡產生,所以它被人們親切地稱為“地球之肺”。

亞馬遜雨林忽然受到了全世界的強烈關注,因為在這裡正在燃燒著熊熊大火,更令人吃驚的是,截止(2023年8月24日),亞馬遜雨林大火已經持續燃燒18天了。

那麼這次亞馬遜雨林的大火,後果有多嚴重?會影響地球的生態環境嗎?

需要指出的是,亞馬遜雨林確實燃起了大火,下圖為nasa釋出的相關區域的衛星影象,可以看到亞馬遜雨林的位置已被濃煙籠罩。

有一個事實是,在每年的7至9月,都是亞馬遜雨林的旱季,因為天乾物燥,再加上當地農民為了生計,常常會放火清理出農田,所以在這個時間段裡通常都會發生很多火災。

根據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inpe)提供的資料,在2023年巴西境內的森林共發生了大約7.2萬**災,其中在8月就發生了1萬多起。研究人員表示,雖然今年的火災數量比去年更高,但還是處於15年來的平均水平以下。

也就是說,這次亞馬遜雨林的大火,其實是由很多個分散的小型火災組成,這樣的事情在每一年都會發生,所以在當地人的眼裡並不是什麼大事。

正常情況下,這種火災對地球生態環境的影響也是有限的,因為到雨季的時候,火災就會自然熄滅,而大火過後,土地會變得更加肥沃,這有助於熱帶雨林的快速恢復。

那為什麼這件事突然就引起了關注了呢?

其實是因為在8月19日,這場大火產生的微小顆粒被大風吹到了聖保羅市,在這裡又遇上了冷空氣,造成了這座城市被籠罩在一片黑暗中。

上圖為聖保羅市當天下午4點左右拍攝到的**,可以看到這種天氣會引發人們的恐懼情緒,進而在網路上大量傳播,然後全世界就知道了亞馬遜雨森燃起了大火。

雖然當地人不認為亞馬遜雨林的大火是什麼大事,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講卻不一樣,當人們得知這裡發生火災的訊息後,都紛紛表示了自己的擔憂。在相關的討論中,不乏一些過於激進或悲觀的看法,甚至還有人用上了“人類浩劫”之類的語言,很顯然,這樣講是不合適的。

通過以上的瞭解,我們知道了這次亞馬遜雨林的大火,對地球的生態環境影響並不大,但我們也別高興得太早。

雖然亞馬遜雨林有強大的恢復能力,但是近年來由於人類的活動,亞馬遜雨林一直在遭到破壞。相關資料顯示,在過去的30年裡,亞馬遜雨林已經縮小了六分之一,如果這種現象沒有得到遏制,在不遠的將來,這片美麗的雨林將從地球上消失!

2樓:歷史和地理

不會影響地球生態環境的,因為亞馬遜雨林的大火,只是地球自然現象的一部分,地球的環境是有平衡機制的。

3樓:大喵喵**解答

對地球的影響肯定是不大的畢竟地球的大小在那裡,所以衝突不大,但是對周邊的人民的影響還是不小,所以森林防火的問題還是需要大家共同愛護的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亞馬遜雨林的大火會影響到地球的生態環境。這主要原因是因為亞馬遜這塊土地上的植被是很多的,對於大氣的調節功能和環境溫度的調節功能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一旦他出現了問題,很有可能會導致全球變暖的狀況加劇。

5樓:懂小姐的先生

如果亞馬遜雨林從地球上消失會發生什麼?

食物的溫度會影響到味道嗎,食物的溫度會影響食物的味道嗎?要詳細的。寫作文用。

一般來說,正常人對溫度在30 左右的食物,味覺敏感度最高。溫度的不同,人進食時對味道的感覺也不一樣。甜的東西在37 左右感覺最甜,高於或低於這個溫度時,甜度就會變淡.酸的東西在10 40 之間,其味道基本不變.咸和苦的東西,則是溫度越高,味道越淡。涼開水 燒開的水冷卻到12 15 時,喝起來最爽口,...

家裡面傢俱的擺放真的會影響到運氣嗎

也可以說是蝴蝶效應。傢俱擺放的不合理,會影響心情,心情一變化,行為風格就會變化,然後就會影響你對一些事情的處理。往玄幻說就是風水,往科學說就是心理。要是相信就影響,不相信就沒有什麼,信者有不信者無。目前還沒有科學的解釋 好像是真的 特別是床 當然嘍,所以一定要注意啦 家居風水和我們的運勢本來就是可以...

心情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嗎,心情是如何影響到人們的身體健康的?

自身的迷茫在於自己意識的迷茫,人生的迷亂在於自己意識的無序,我們的痛苦主要來自於自己意識的痛苦,我們一切的不確定在於我們的意識不清晰,在於我們自身不清楚自己,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麼。人絕大部分的痛苦 失意 憤怒 仇恨 失望 絕望等等負面消極的情緒都源自於小我意識,這是我的家 這是我的人 這是我的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