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當兵必須要滿18歲嗎

2021-09-05 07:18:55 字數 1276 閱讀 4268

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二條規定(全文):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所以沒有部隊特別原因需要的,就是“滿18週歲”才能當兵;有部隊特別需要的才是17週歲當兵(年齡計算到出生年年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3樓:善良的血色黎明

不滿18歲還未成年人家能要嗎?

年滿十八歲一定要去當兵嗎?有沒有相關的法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實行義務兵復役制,制

也稱徵兵制,不是強**兵役。臺灣和韓國那樣人口少的地方,到了一定年齡就必須服兵役,而中國不是,在中國,年滿18週歲,可以服兵役,也可以不用服兵役。主要法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次一點就是《憲法》,公民有參軍義務和權利。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復兵役法

第十二條規定製:

每年12月31日以前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第十三條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十八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9月30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和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第二十二條按照本法第十三條規定經過兵役登記的應徵公民,未被徵集服現役的,服士兵預備役。

所以說從理論上說如果年滿十八歲的男被徵了那麼必須去但是不是每一個年滿十八歲的都會被徵或者可以被徵

6樓:晨晨小點

沒有的,又不是在韓國。

應屆畢業生滿18歲,必須要兵役登記嗎

應屆畢業生滿復18歲,應當要制進行兵役登記。bai 中華人民共和du 國兵役法 第二章 平時zhi徵集 第十一條dao全國每年徵集服現役的人數 要求和時間,由 和 軍事委員會的命令規定。第十二條每年12月31日以前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專升本後必須要上兩年嗎,專升本後必須要讀滿兩年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嗎?

專升本後必須要上兩年 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 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 專科 應屆畢業生。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 2模式,即 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舉辦學校 1...

現在滿18歲可以領結婚證嗎,現在滿18歲可以領結婚證嗎?

不可以的。按照相關規定,男的年滿22歲,女的年滿20週歲,才可以結婚。不可以,我國法定結婚年齡規定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在中國不行。在中國男女結婚的法定年齡是 女20 男22歲 不行。男22 女20 法定結婚年齡 現在滿18歲可以領結婚證嗎?沒達到法定結婚年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