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兵真的會後悔嗎,當兵後悔兩年那麼不當兵會後悔多久?

2021-09-05 07:17:49 字數 5849 閱讀 593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親身體驗才知道 因為哪是一段難忘的歲月.哪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日子.哪是一段值得你一輩子去懷念的歲月.也許你沒當兵.你永遠度體會不到這種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後悔3月,不當兵後悔3年.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了兵你會後悔一輩子·

當兵後悔兩年那麼不當兵會後悔多久?

4樓:諾言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首先,當兵之所以會後悔兩年,是因為剛剛步入軍區的你還無法適應軍區高強的的訓練,但是這個訓練是一個必然的過程,而且對於剛剛進去的新兵,他們都有著不同的性格,但是日常生活分配是隨機的,所以他們免不了要有些摩擦,所以說當兵要後悔兩年。

因為這個時候的他們還未產生兄弟情義,所以有矛盾是很正常的,但是隨著他們訓練的加強,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演習配合,每個人之間的情義會變得越來越深,但是令人驚奇的是他們仍然保留著各自的特性。所以說當兵感覺後悔都是剛剛進入部隊的那兩年,之後他們再也不會說一丁點部隊的不好,漸漸的開始對這裡產生不捨。

其次,之所以會說不當兵要後悔一輩子,是因為錯過了最佳的徵兵年齡,可能在之後的哪個時間點,你會特別嚮往軍隊的,但是當時的你已經不再適合參軍了,所以你會感到後悔。同樣你還想收穫戰友之間那與常人不一樣的情感,這些全部都是日常生活中沒有的,戰友情在我看來真的是世界上最為堅固的情感了,能夠擁有一份這樣的友情真的會覺得很棒。

我們經常會說一句話那就是「早知道」,但是這世上真的沒有早知道,當你對一件事情有了極大的興趣的時候,我認為應該立即就去做,不要等到機會流失了,再感嘆沒有機會,很可惜等等,這樣的結果大家都知道是你自己造成的。所以不要給自己說「早知道」的機會,只有這樣你的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不當兵真的會後悔嗎,中國沒有當兵的人都後悔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的bai人說不當兵後悔一輩子,du因為他們zhi體會了其dao

中真味,他們真實的

版感受過,如果權讓他們在有所體會的情況下,假設其沒當過兵,那麼他們一定會說後悔一輩子。

沒當過兵的人,沒體會過其中的感受,沒有經歷過也就無從談起後悔不後悔了,後悔的只能是經歷過的事情。

6樓:退伍螺絲釘

後不後悔不說,誰知到啊?韓國一共才5千萬人口,在不去當兵,部隊沒人了!

7樓:藏藍在此

當兵不後悔 能歷練人的

有人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你後悔過嗎?

8樓:夢豪

我不後悔,下面我來說一下為什麼。首先,當兵之所說以會後悔兩年,是因為剛剛步入軍區的你還無法適應軍區高強的的訓練,但是這個訓練是一個必然的過程,而且對於剛剛進去的新兵,他們都有著不同的性格,但是日常生活分配是隨機的,所以他們免不了要有些摩擦,所以說當兵要後悔兩年。

因為這個時候的他們還未產生兄弟情義,所以有矛盾是很正常的,但是隨著他們訓練的加強,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演習配合,每個人之間的情義會變得越來越深,但是令人驚奇的是他們仍然保留著各自的特性。

所以說當兵感覺後悔都是剛剛進入部隊的那兩年,之後他們再也不會說一丁點部隊的不好,漸漸的開始對這裡產生不捨。

其次,之所以會說不當兵要後悔一輩子,是因為錯過了最佳的徵兵年齡,可能在之後的哪個時間點,你會特別嚮往軍隊的,但是當時的你已經不再適合參軍了,所以你會感到後悔。

同樣你還想收穫戰友之間那與常人不一樣的情感,這些全部都是日常生活中沒有的,戰友情在我看來真的是世界上最為堅固的情感了,能夠擁有一份這樣的友情真的會覺得很棒。

我們經常會說一句話那就是「早知道」,但是這世上真的沒有早知道,當你對一件事情有了極大的興趣的時候,我認為應該立即就去做,不要等到機會流失了,再感嘆沒有機會,很可惜等等,這樣的結果大家都知道是你自己造成的。所以不要給自己說「早知道」的機會,只有這樣你的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9樓:天下將令

都在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當兵到底有什麼好?中國 解放軍部隊 徵兵工作 新兵入伍

10樓:段小松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性格和需求,當兵一定不是我的選擇,我不會後悔。

11樓:曉曉肖

我沒有後悔過,雖然之前也想去當兵,但是自己條件不允許之後,就再沒想過這事了所以我不後悔。

12樓:尤允兒

我後悔過,後悔當年沒有當兵,因為當兵可以讓自己養成很多好的習慣,還能練就健康的身體。

13樓:樓擾龍鬆

當兵確實會後悔一輩子,退伍回家下崗,失業,生㓉無保障,到處打工,中國各地到處都是退伍下崗,失業軍人 ,悲慘的中國退伍老兵, 寒酸。

14樓:波咯包

後悔,我錯過了很多陪在家人身邊的時光,錯過了我孩子的成長,當我回家的時候,孩子都不認識我了。

15樓:這是溫衡

我沒有後悔過。因為我很清楚我不是當兵的料,我不會勉強自己的,既然不適合當兵,說明我應該走別的路,沒什麼好後悔的。

16樓:

不後悔,當兵的兩年,我磨練自己的意志力,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勇敢的人,我覺得特別驕傲,並不後悔。

17樓:6攝氏度以下

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後悔吧,雖然我很喜歡當兵的感覺,喜歡部隊,但是我知道自己是不適合當兵的。

18樓:笤帚的疙瘩

我不後悔,因為部隊真的很鍛鍊人,沒當兵之前,我也是一個被家庭慣壞的臭小子,可兵營生活真的改變了我。

19樓:

我不後悔,當兵雖然讓我吃了很多苦,但是我知道了要怎麼樣做人,當兵讓我收穫了很多東西。

20樓:來自瀏河島脣紅齒白的石竹

說真的!當兵多少年後悔多少年。沒有好好陪家人。但是不當兵會後悔一輩子。

21樓:無期哦哦

因為我今年是新兵,肯定不會後悔

22樓:星辰

當兵後悔一輩子,不當兵後悔幾年

23樓:濱河一把刀

從來沒有,現在的發展機會很多。不一定要選擇當兵這條路

24樓:丿mars丶丨久伴

總得來說後悔了 腰間盤突出 腰肌勞損 膝蓋半月板損傷 現在雨天陰天 天氣冷走路都費勁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當過兵,還挺後悔的。覺得當兵是一種很奇妙的人生體驗,你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了祖國的事業。

為什麼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26樓:好夢情感諮詢

不當兵,後悔一輩子,指的就是徵兵有一定的年齡限制,當我們錯過最佳徵兵年齡之後,就會成為我們一輩子也無法填補的遺憾,當我們看閱兵的時候,或者是看軍旅題材電視劇的時候,總是會讓我們熱血澎湃,我們也希望能夠像電視裡的人們一樣,可以保家衛國,也希望能收穫戰友們堅實的情感,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只能成為一生的遺憾。當兵只有在最一開始無法適應新兵連生活的時候感到後悔,但是不當兵,每一次想到自己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都會後悔。

27樓:知名大棚建設公司

我13年義務兵退伍,當時當兵的時候我是卡著年齡的最後一年去的,當時我們義務兵的津貼才一個月三百元,後來漲到了五百元。剛開始去的目的本著的是能夠衣食住行都不用花錢,而且如果能夠好好在部隊深造學習的話還能提幹,一切的幻想和希望都是美好的。

真正深入部隊以後,尤其是新兵連三個月是最艱難的,疊內務,跑早操,吃飯,打掃衛生,訓練,吃飯,午休,打掃衛生,訓練,學習,夜間體能訓練,周而復始!雖然都做著同樣的事情,但每天我相信你絕對不會覺得無聊。剛開始的兩週是我一輩子以來睡覺睡得最香,最沉的時候。

然而好景不長,不定時的夜間緊急集合。晚上就別想睡個好覺。

來部隊,我們班長經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是:「不管你在地方上混的再厲害,在部隊是龍你就盤著,是虎你就老實臥著。」我們那時候,在部隊就跟小老鼠似的,指東絕不敢往西。

上個廁所還得打報告。遇到嚴格的班長,說句話也得打報告才能說。

下到連隊以後,生活就變得稍微輕鬆一些了。只要你的技術紮實,聽話照做。認真負責,關係維護好。

最起碼第二年你絕對就是副班長。在部隊也許有的人覺得是讓費時間。雖然津貼沒有那麼高。

但是真的確實非常的磨練人。不管是你的身體還是精神上。絕對能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我雖然只參軍兩年,但是說實話。我不後悔。現在我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主要是做新型溫室大棚的,通過從部隊帶回來的好習慣。

我得到了很多客戶的認可。這些習慣是在地方上永遠也練不成的。所以說,年齡還小,可以去部隊鍛鍊兩年,如果機遇好的話,就多呆幾年。

部隊裡機會還是很多的。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了。寫了這麼多,忘對你有幫助。

28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很多人會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是因為他們選擇當兵時,由於當兵的艱辛使他們覺得後悔,而當兵後,取得綜合素質的提高,又有了不當兵則會後悔一輩子的感慨。具體如下所述:

第一點是身體素質的改善。剛進部隊,肯定都是從新兵做起,因此初始職級,職位,身體素質等都是必不可少的,他們需要加強培訓並打好基礎。如果評估失敗,那位老班長肯定會加大強度,並進行更嚴格的訓練,直到他通過為止。

因此,剛進入的新兵一定不能承受它,但是身體是我們自己的。同時我們感到痛苦,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強壯。氣質也在慢慢變化,整個人看起來都很精力充沛。

二是更有組織性和紀律性。在軍隊中,最重要的是服從。畢竟,軍隊中有這麼多人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出身。

對他們來說公平的是,他們受相同紀律的約束。軍隊中一定不能有寬鬆的氣氛,一切都應該簡單而整潔。如果您覺得自己不好,很難改變,沒關係。

在軍隊中,每個人都幾乎一樣,在潛移默化之中就自然會改變過來的。實際上,現在許多公司喜歡招募復員的士兵,因為比起年輕人,士兵的效率更高。

三是士兵們有很多的出路。擔任士兵後,他們將可以在返回家鄉後分配工作。可能會發現不合適。

也有可能進入軍事學院,調往士官等。作為士兵,他們始終把奉獻精神放在首位。將我的青春和生命奉獻給了這個國家,在心中的任何時候,隨時準備獻身於祖國,捍衛我們的祖國。

只要發生戰爭,他們一定是衝鋒陷陣的人。

綜上所述,他們之所以後悔,當兵前後原因各不相同:

兵時是因為高強度的訓練,當兵後是覺得這段經歷對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的深遠的。

29樓:e時光再燃

之所以會說這句話,主要是因為當兵的兩年時間裡,會讓自己有各種後悔,但是退役之後,才會明白不當兵是一輩子的後悔。

30樓:天下將令

都在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當兵到底有什麼好?中國 解放軍部隊 徵兵工作 新兵入伍

31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因為當兵的生活還是比較苦的,所以有些人當兵之後就後悔之前想要參軍了。但是當兵之後給人帶來的影響也是巨大的,不僅看起來氣質變好了很多,而且性格上也會變得十分開闊,所以當兵是一件十分鍛鍊人的事情不當兵就會後悔。

32樓:每日

為啥說「不當兵後悔一輩子」?退伍會有多少補償金?看完後我都想去了

33樓:尕軋

去當兵是在最青春年華的時候,會失去很多美好的生活、愛情,只能服從命令,不當兵的話會失去一段很特殊的經歷,

34樓:小仙女的矮窮醜

是因為進去部隊以後要接受高強度的訓練和嚴格的管控,很多人不能適應,會說後悔當兵。但是錯過當兵的年級就沒有機會了,經過部隊的訓練會讓自己變得更堅強,也能收穫深深的友情。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呵呵 古語 後悔2年的意思是在部隊的生活很艱苦 很累 需要堅強的挺過 你很後悔去 因為在家很自由 在那有各樣的限制 不當後悔一被子的意思就是 如果你沒去 你不懂得苦 難 是什麼 沒有限制 很自由 自由習慣了養成很多臭毛病 你會後悔當初沒有去 我一親戚是退伍老兵 可是當我想當兵時他卻是告訴我不當兵後悔...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是什麼意思

當兵時一般義務兵是兩年的 那是你會後悔來當兵 因為很辛苦 但如果你不當兵 就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體會軍旅生活的獨特經歷了 所以會後悔一輩子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是什麼意思?這只是吳京在電影 戰狼 中的一句臺詞。說 當兵後悔兩年 意思是 當一個正值風華正茂的年輕人,要他拋棄原來舒適的生活,而到...

為什麼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當了兵之後會有什麼變化

新兵訓練的艱苦 沒人性的半夜緊急集合 班長的體罰 老兵膠鞋的味道 冰冷的鐵的紀律 馬上要尿褲子還要跑步喊報告以後才能持 槍 在忍受這些待遇的時候每個人都特別可憐自己 為什麼要來受這種罪 但是真正下了連隊真正的融入了這個集體以後卻發現其實那裡也蠻可愛 同樣有人情味 更有一種普通人無法理解和感受到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