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好處麼,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2021-09-05 07:12:24 字數 5978 閱讀 6640

1樓:系姝好書紅

單親家庭的孩子

極易敵視周圍的一切

在他們別人的關心是同情

不過於關心則是對他們來說

最好的選擇

我想誰都不想

別人因為自己的家庭原因而贏得特殊待遇

從某種角度上來說

他們是典型的殘疾人

只不過他們是心理上的

比一般人更敏感

比正常人更渴求親情

如果長時間

沒有這種補充

良性發展為

早熟更能承受打擊和寂寞

或者是已經

經歷了磨練

便會冷酷無情

變得只為工作狂

來忘記惡性的就可能留到長大後

長年沒有親情的溫暖

會意志薄弱一致為了生活不擇手段(

有關部門組織對上海中小學110名離異家庭子女的抽樣調查表明,父母離異導致子女心理素質差的達80%,品德行為惡劣的達46%,單親家庭子女的犯罪率是正常家庭的兩倍。廣東省少管所的少年犯中,單親家庭的佔三分之一。)可以想象一個家庭對於孩子的將來定向有多麼重要。

但是,單親的家長也不要

只因為這些資料而放棄什麼

我想父母也有他

自己的生活

大可放心的認為孩子是

“性本善”的

這些因為缺少

適當引導的孩子

只要教育得當

一樣可以

健康成長的

只是相對

較困難而已

2樓:追劇喵喵喵

有好處,因為如果讓孩子活在一個婚姻關係不和諧的家庭裡給他帶來的傷害遠遠要比父母分開以後帶來的傷害大。

3樓:夏沫呀

單親家庭對孩子沒有任何好處,只有無限的壞處,會對孩子的人格造成一定的影響。

4樓:六一下雪了

懂事,有責任心,有擔當,會感恩,會珍惜身邊人,更有愛心。決不會是媽寶男。

5樓:萬山菡禾悌

單親家庭的孩子看到別人有爸爸或媽媽時,會感到失落,據研究表明,單親家庭的孩子百分之七十會學壞。正是由於缺少父母的愛,在他們幼小的世界裡,就留下了一道傷痕。請做父母的不要輕易離婚,為你們的孩子想一想。

6樓:魚魚瘋

沒什麼好處,還有很多壞處,所以千萬不要離婚,讓自己的孩子變成單親家庭的孩子。

7樓:十有**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和撫養他長大的家長會更加親密一些,比普通家庭的孩子更孝敬這個長輩。

8樓:月無聲

可以早早的讓孩子感受到生活,從而就會喚起孩子內心心中的好勝心,就會邊的更努力,更積極的去學習,去生活。

9樓:熊貓的手工時光

一句話,只要不要給娃灌輸負能量就是天大的好處,多學學東西和娃一起成長學習,讓娃學會照顧自己,比給娃金錢更好

10樓:時光說它記得

好處的話,應該就是會讓孩子比同齡人成熟的更早一些,看事情也更明白、更透徹一些。

11樓:

單親家庭可以讓孩子更加堅強,有照顧自己的能力,而且不用擔心父母在家裡吵架。

12樓:雪悠之藍藍戒念

不是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而是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對孩子的影響。一對消極好賭不務正業的父母比不上一個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的單親。

13樓:小傻豬還想

我家那個沒媽的單親孩子`就被爺爺奶奶帶的快廢掉了,不懂事,矯氣,沒心沒肺。

14樓:努力學習白求恩

有。比在實際破碎但卻有結婚證綁著的家庭裡生活精神情感更正常。

15樓:古兜山人

能培養出孔子,孟子,岳飛這樣的大家!

16樓:和藹的浮零

有,會讓他們成熟的更早,更加明白生活的不易,以後也會更加努力的奮鬥去創造幸福的生活。

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17樓:

1、缺乏完整的父愛及母愛

夫妻分開,孩子勢必跟其中一方一起生活,又或者與爺爺、奶奶生活,這樣的狀況下,孩子得不到均衡的愛。因此,夫妻離婚第一個衝擊的就是孩子愛的缺失。如何給予孩子一份完整的父愛或母愛都是相當重要的。

可以與對方約定好,一週探視孩子幾次,或陪伴孩子多久的時間,讓孩子覺得雖然父母分離,但仍對他感到在乎。

2、性格改變

在離異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在性格方便會存在缺陷,有的變得偏激,有的自閉,這些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對於孩子來說,單親家庭的孩子在心理上很容易產生自卑感,會導致孩子沒有其他興趣愛好,也不願交朋友,多數時間都是一個人活動。

3、身心理受到影響

夫妻離婚後,肯定要為孩子的生活在外東奔西跑,但這樣的情況,很容易忽視孩子。父母會因為要給予孩子充足的生活資源,將工作填滿所有的時間,進而忽略與孩子溝通,陪伴孩子等。

時間久了,孩子會覺得父母不重視他、忽略他,這樣的情況下,容易在孩子心裡造成不能抹滅的傷害。

4、雙方家庭互看不順眼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若雙方在婚姻裡已經走不下,一定要走到離婚這一步時,雙方協調時一定要心平氣和。

若在協調離婚時,雙方彼此鬧不愉快,則容易導致雙方的親人互看不順眼,甚至把對方批評的一無四處,詆譭對方等情形。

5、異樣眼光及壓力**

離婚可能會被家中老一輩的人念,認為離婚是你的問題。此時你需要承擔家庭的壓力,離婚之後若沒有將事情妥善處理容易患上憂鬱症,若要離婚一定要思考清楚,別衝動行事。

結婚是人生大事,離婚也是人生大事之一。若夫妻即將走到離婚這一步,要思考,是否真的要離婚,孩子將來如何共同照護等,要設想好才能避免孩子受到過多的影響。

離婚也不要惡言相向,應該要好聚好散,讓彼此保持一定的風度,將彼此最美好的一面留在腦中懷念。

18樓:張雅俊

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美麗的妻子,可靠的丈夫,健康可愛的孩子,這是大多數家庭都擁有的,但凡是總有例外,有些家庭並沒有這些美滿,出軌、病故、天災、人禍,甚至是……離異。如果一個家庭中,父母離了婚,剩下的孩子跟父親或者母親走,這樣的家庭對孩子影響大嗎?

我想說,肯定是大的。

一個離異的家庭,無論如何,都絕對會給孩子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父母離婚這件事本身就對孩子有巨大的打擊。哪有一個毫無問題,在健康家庭中長大,心理健康的孩子會希望自己的父母分開呢?

沒有。就算拋開這些事情不講,只有父母親陪伴著長大的孩子,心裡絕對是某些方面有所欠缺的,叛逆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也有可能會內心過於軟弱,很容易被其他人欺負。

父母離異,外界的影響才是給孩子最大的負擔。像電視劇裡的學校中,單親家庭裡的孩子總是會遭受到校園暴力、冷暴力、欺凌等。雖然可能有誇大的成分,但也並不是全是假的,單親家庭中的孩子極有可能遭受其他人的白眼,這些對孩子的影響都是極大的。

父母離異的孩子他的內心就沒有在健全家庭成長的孩子那樣自信。一般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內心是充滿不安的。

可以的話,建議那些有孩子的夫妻吵架不要隨便離婚,就算是為了孩子吧,也請務必要給孩子們一個健康美滿幸福和諧的家庭。

19樓:yo道理

單親家庭,會對孩子有一些影響,但是不一定傷害最大。主要還是要看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是否能給到孩子足夠的愛。其實有的時候如果不離婚,但是父母之間已經沒有感情,並且也沒能讓孩子感受到愛,這樣的傷害才是最大。

如果有排列組合的話,那對孩子的傷害從大到小會是這樣排列:

無愛的單親家庭(傷害最大);

無愛的完整家庭(傷害很大);

有愛的單親家庭(傷害較小);

有愛的完整家庭(沒有傷害)。

也就是說,有的時候也不用因為怕擔心對孩子傷害大,而選擇繼續維持婚姻。

擔心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傷害,如果有傷害,影響主要體現在這幾方面:

一方面是,自信心。單親家庭的孩子容易產生自卑心理。因為他會覺得自己的家庭是不完整的,從而覺得比其他的孩子要低一等。

或者覺得自己是不被一方父母愛著,所以會懷疑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才導致的。這樣他會有一些自卑的情結。

所以我們要通過一些語言和行為,讓他感受到雖然爸爸媽媽分開,但是愛並沒有減少。而且爸爸媽媽分開,只是由於他們之間不合適而已,並不是他的錯誤。從小就把觀念改過來,這樣會有利於他的成長。

第二方面,與異性的關係。由於一方的缺失,在孩子長大之後,有可能會在親密關係中遇到一些問題。所以要儘早對孩子進行一些與異性方面的交流指導。

比如說,可以讓他去認識隔壁家阿姨或者親友等等的異性長輩,從而讓他瞭解到和異性長輩溝通的方式;鼓勵他們去和異性小朋友成為朋友。讓他在以後和異性相處的時候也能建立好邊界,讓他們認識到自己在異性面前的價值。

其實在某些方面,單親還會對孩子有所幫助,尤其是對男孩。因為這樣的家庭事件可能會讓他儘早地自立,從而儘早地成熟起來。一般情況下,男生會比女生晚成熟兩年,所以女生會經常覺得同齡的男生比較傻,比較無趣,比較不成熟。

但是單身家庭的同齡孩子,會讓她們覺得不一樣。

總之,對孩子的傷害,不是因為單親就會對孩子造成傷害,更主要還看父母這邊如何去傳遞愛,如何去表達,如何去言傳身教,如何用其他的方式來彌補,來代替。

20樓:仙女

因此,綜上所述,我認為單親家庭對於孩子影響是很大。甚至也是會有很多影響。我認為在父母離婚時候,兩個人也是應該和孩子面對面談一談。

21樓:情聲課堂

單親家庭的孩子,不值得被愛嗎?談談你的見解

22樓:沫沫寒水月

缺位一個壞父親,對孩子來說是好事,很多家庭正是因為父親一方行為不良,導致母親忍無可忍才離婚,變為單親家庭。網上顯示某法院做過資料總結,離婚家庭,隨夫生活一方犯罪率高達88%點多。說明什麼?

說明父親不好,不管他離不離婚,都會影響小孩。

23樓:學習的路

單親家庭的孩子比其他來說,更知道失去和痛苦的意義,人只有體驗過失去和傷害才更懂得擁有和保護的意義才會更加珍惜愛護。現在的社會**很多,會懂得珍惜為他人付出才是可貴的人。有時候經歷都身不由己往往也是一種學習,多一份體諒,

24樓:溫暖的初夏

性格會比較內向,他需要陪伴,我就是單親的孩子,從11歲的時候,父母就隨手扔我150塊,讓我自己過生日,根本就不帶我玩,媽媽給我買了部新手機,其實如果可以陪我的話,我不要這些錢

25樓:西西美女

單親家庭會對孩子的思想有影響,會讓孩子覺得沒有一個幸福完整的家庭,

很多父親放棄或者部分放棄了教育子女的責任,這將對孩子的成長有著不可忽視的負面影響。儘管父教缺位沒有成為普遍現象,但這也是家庭教育中的一個突出問題。因此,有必要對此問題進行詳細地思考和分析,並試著提出一些建設性的對策,從而緩解父教缺位所帶來的不良影響。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沒有安全感,得不到父愛母愛,恐懼,沒有自信,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

27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那不是準確的,我單親也可以考上清華大學

28樓:懷念家駒二十載

會使孩子感到自卑,得不到完全的愛

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bai說,離婚總有一個過程,du其開端通常zhi是爭吵。這一過程中的種種不文明dao

言行對孩子的心版

理品權質產生了不良影響。有的父母在離婚過程中,還會因為自己的煩惱而藉機在子女身上發洩,這會使子女的自尊心受到挫折。年齡小一些的子女會變得委瑣自卑;大一點的子女,則可能在其它場合藉機發洩,甚至發生***的行為或犯罪。

同時,子女在父母的離婚過程中,被夾雜在父母的糾紛爭奪之中,內心非常矛盾,一旦離開了他或她認為更為親密的一方,便覺得無法剋制,痛苦異常。這些都有害於子女心理的健康發展。

離婚後單親家庭對孩子影響有多大,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父母離異,使孩子不得不生活在一個不再健全的家庭裡,這已經給孩子心裡投下一層厚厚的陰影,而一些感情走向破裂的夫妻,往往出於自己的某種需要,則更加重了對孩子的傷害 離婚後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力是很大的,會在孩子的心裡留下一個陰影,就會讓他覺得自己和別人家的孩子不一樣,就會有一點自卑的感覺。我認為離婚後...

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上有什麼特點,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上都會有哪些缺陷?

單親家庭孩子因享受不到充分的家庭溫暖,或因社會的某種偏見會自卑。在一個沒有父親或母親在家庭裡,孩子就自然沒有這份優越感,也由於世俗的偏見,認為離婚總是不光彩的事,單親孩子的自卑感便油然而生,表現沉默寡言。心裡總有陰影。看上去什麼都不在乎,大大咧咧,很外向。其實他們很敏感。敏感得讓你說錯一句,你等著吧...

單親家庭,訂婚問題,單親家庭,結婚,訂婚,

我知道你很為難,其實你可以問問你父母的意見,如果他們兩個人都要執意為你舉辦,那你就辦兩次吧。我男朋友也是和你一樣的情況,他老媽說要那邊 他父親 歸那邊,我還是要給你辦的。我們也只好說 哦 具體怎樣,只有到時候看的。當2次新郎吧你。大家坐下來吃飯,一起為你祝福,他們再怎麼水火不容你也是他們的兒子,不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