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孩子的愛情心裡,單親家庭會對孩子的愛情觀產生明顯的影響嗎?

2023-02-05 22:50:07 字數 4772 閱讀 1763

1樓:北山道

單親的孩子一般都缺乏安全感,或者說,缺乏對人的信任感。他會把自己的想法或意見隱藏得很深,讓人看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他害怕被傷害,也害怕失去,如果兩者必選其一的話,他情願選擇失去也不選擇被傷害,因為只要被傷害過一次就會造成他的信任危機,這樣他會很糾結痛苦。

但是單親孩子都比較早的接觸到社會,比較早的知道人情冷暖,世態炎涼。

他這樣做的原因是:

他很享受你的關心(從小缺少關愛),但又對未來缺乏信心,沒有足夠的勇氣面對2個人的未來,所以他和你說做普通朋友,但是他又不想別人分享你的關心,所以他又不想他眼睜睜看你和其他男生好。其實他這樣做是在逃避,他以為大學畢業了就各奔東西,大家不在一個城市,看不到對方了,心裡會好過些。

我的建議:他的弱點是對未來的生活沒有信心,如果你能幫他建立這個信心,你們還是可以在一起的(當然,幫別人建立這個信心比較困難)。如果你也覺得幫他建立這個信心很難得話,還是勸你分開吧。

還有,我也相信真的愛情是經得住考驗的,儘管這個社會物慾橫流。但還是有真情的,雖然很少。

2樓:

人是感情動物 用你的愛和包容其感化他 如果他心如磐石那也沒追的必要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心裡所想,勇敢地做出選擇,所謂命運都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好好珍惜,不管你是選擇親情還是愛情。相信你將來都會沒有遺憾。

4樓:堵祺

你也說了,他說自己希望未來只有他一個。

別給所有的單親蓋帽子,和其他人是無關的,只是單純的說這個男人他本身可能在幼年受到打擊,不相信兩個人在一起會幸福。

我這樣告訴你吧,所有說不想結婚的男人,只是不想和你結婚,他在日後會遇上一個讓他傾心想要娶的女人的,只是不是你。

所以,放棄吧,他不能為了你承擔家庭,你又為什麼要因為他難過?

單親家庭會對孩子的愛情觀產生明顯的影響嗎?

5樓:紅彼得

單親家庭會對孩子的愛情觀產生很明顯的影響。因為單親的孩子從小就缺少愛,所以他們對於兩性關係是比較淡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家庭一定會對孩子的愛情觀產生非常大的影響,他會很害怕結婚,因為他害怕像爸爸媽媽現在這個樣子。

7樓:芒果愛分享

會的,因為單親的原因,父母必須賺錢養家,所以孩子就被忽視了。這個時候孩子就會想,如果他有爸爸或者是有媽媽該有多好,他的這種願景會一直帶到兩性關係中,戀愛的時候也會在愛情裡找爸爸或者媽媽。

8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家庭不會對孩子的愛情觀產生任何的影響,因為長大之後每個人的思考都是獨立的,他會有自己的愛情觀。

9樓:他與年長

會的,單親家庭會讓孩子對婚姻喪失信心,對結婚這件事變得很謹慎,而且不願意接受別人的好意,甚至害怕求婚。

10樓:

會對孩子的愛情觀產生影響,孩子長大後找物件會有諸多顧慮,生怕會走向父母親的老路。

11樓:追劇喵喵喵

會。比如說我爸媽會一直和我和我姐說不要花男方的錢,也不要那麼看中金錢。

12樓:和藹的浮零

會的,他們長大以後會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重蹈父母的覆轍,從而不敢踏入婚姻的殿堂。

13樓:船長未出海

單親家庭肯定會對孩子的愛情觀產生很大的影響,在他們成年的時候,他們很有可能不會再相信愛情。

單親家庭的孩子對婚姻什麼態度?

14樓:紅彼得

他們對婚姻應該是隨緣的態度。不會特別相信很完美的婚姻關係,但是一旦出現了合適的結婚物件,也會比較忠貞。

15樓:追劇喵喵喵

特別期望得到一段長久美滿的婚姻,他們會更加珍惜自己的另一半,不會輕易的讓對方受傷害。

16樓:夏沫呀

單親家庭的孩子對於婚姻更加的謹慎。他們不希望自己遇到錯的人,得到和父母一樣的結果。

17樓:芒果愛分享

更加的珍惜對方,也更加的愛護孩子,自己沒有享受到的,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享受到。

18樓:

單親家庭的孩子都不太相信婚姻,因為他們見證了自己父母的分離,覺得婚姻都不會有好結果。

19樓:他與年長

單親家庭的孩子對婚姻的渴望沒有那麼熱烈,而且對婚姻的要求質量會非常高,對自己的伴侶也有嚴格的要求。

20樓:魚魚瘋

有種恐懼感,因為他們親身經歷了婚姻的破滅,他們害怕自己也會這樣。

21樓:和藹的浮零

持懷疑態度,因為父母的婚姻就不完美,所以他也很懷疑自己是否可以擁有完美的婚姻。

22樓:月無聲

是恐婚的,因為他們親眼目睹了婚後的分離,導致自己內心對婚姻美好的看法破滅。

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有哪些心理問題怎麼解決

23樓:淺城寂島

問題會有很多,而且都不一樣,個體差異和環境的不同進而導致天差地別心理問題。戀父戀母過度依賴、對父母冷淡孤立缺乏感情都可能會發生。

但是萬變不離其宗——缺愛,進而無安全感。

缺愛不是沒有人愛,而是對愛的感知不夠。一個人可以輕易的感覺到別人的敵意,諷刺,敏感到甚至隔著幾十米一個眼神他都能從中看出某人在嫌棄他。但是當你站在他面前用心對待他,他卻不能感受到你的愛,或者說潛意識裡不相信愛,這就是問題所在。

單親家庭父母離異的一瞬間,就已經在孩子面前宣告一場鮮血淋漓的愛情悲劇慘淡落幕。此時的父母如何對待孩子的心理很重要,如果能妥善對待孩子,心理問題也是可以有所避免的。

但又有多少人,能在自己心理創傷都不能平復的情況下,餘出精力照顧別人的感受呢?畢竟我們都不是高情商的聖人,所以單親家庭的父母對孩子的關愛,因種種因素也是不夠的。

怎麼解決這些問題,其實我覺得這是個沒用的問題。

單親是既定事實,無法改變。

想遺忘傷痛陰影,就需要強大的樂觀精神,和自我調節能力,而這種能力一方面是天生,另一方面就是生長環境。

生長環境沒人能決定

打個不恰當的比喻,這個問題就類似於在問我,如何讓一個在貴族學校上學的貧窮的小孩找到自信並快樂的在這個學校生存下去?

貧困的出身無法改變

在貴族學校上學是既定事實

想忘卻自卑快樂成長,需要老師安撫,家長正確引導,自身奮發且保持樂觀心態。

以上三樣貌似很簡單,但世界不是理想國。

所以往往許多事都是不能自控的。

順其自然吧,別總把事情往壞了想,心理問題是必然存在的,造成的影響也是不可泯滅的,但是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一個無法解決的痛點,我們不能決定環境,那就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怎麼能快樂一點就怎麼活著。

如果你是旁觀者,那你可以嘗試著給他多一點愛吧,和他一起玩耍,陪伴就是最好的幫助了。

單親家庭對子女愛情觀的影響是怎樣的?

24樓:招晴霞

你若真心,回你200關愛,沒有也無所謂,自己依舊能如願地生活,不強求,明白只有自己是最大的靠山和底氣!這樣會很艱難,不輕易付錯心!

25樓:沉夜孤星

不相信愛情,也不知道如何與男生相處。這些年有好多跟我表白的男生都被我拒絕了,因為直到現在也不明白人為什麼要談戀愛,男女為什麼要在一起。

26樓:任凡文

都是從生活中一點一滴而來。如果說家庭和睦子女就會覺得我也應該有個這樣的家庭。就會很期盼愛情的到來。

如果說家庭不和睦這會覺得連最親密的人都不能相處到一起。就更不容易說外人了就會很容易產生牴觸情緒。我覺得我一個人也可以過,有沒有愛情都無所謂。

27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家庭不僅僅是父母離異,還有可能是父母一方面身亡、從性格上,明顯一點的是,男孩子會變得有些娘,或者說,女孩像個假小子,對婚姻愛情是非常的脆弱敏感,需要一個懂的人去呵護。

28樓:求註冊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根據個人情況:和戀人相處時特別不想被忽視,更希望得到對方重視,珍惜雙方的關係。其他方面,容易在情感上依戀戀人,依賴朋友,家庭觀念不強,但對以後自己的家會有種想要好好珍惜不能重蹈負責的感覺。

29樓:小美

我不是單親家庭,但是我有一些單親家庭的同學和朋友。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會相對敏感,就是害怕失去,一個本該擁有兩份愛的孩子僅僅只剩一份愛了,那他是不是會更加恐懼失去這份愛呢?那敏感就不可避免,對他們來說,一份非常有安全感的愛情將會是他們首選。

單親家庭的孩子們都是比較容易被感動的,只要你願意對他們付出你100%的真心,包容他們,關心他們,深愛他們,你就能收穫到一份牢固的愛情。

30樓:回憶

就我個人經驗來說,會比較缺乏安全感。像我28、雖不乏追求者但戀愛次數很少、至今守身如玉,近期和男友感情趨穩,但在定下婚姻前準備再長期考察一下再做決定。對戀愛、婚姻雖談不上有心理障礙或者恐懼,但會比同齡人謹慎許多,做重大決定前會思慮很多、不像別人那麼灑脫。

同時對未來婚姻裡的責任和擔當有些不自信,擔心不能承擔責任重量吧。

31樓:峰佘無敵

會不相信婚姻,又會很期待婚姻,很矛盾的存在。但是在考慮結婚的時候一定會更加慎重,因為自己知道草率的後果。幾年之後,我也遇到了要結婚的時候了,單親家庭影響的巨大,這些矛盾尤其激化在婚禮當天,明年即將結婚,想到婚禮當天就很堵心,沒什麼期待,只希望趕緊過去就好了,父母雙方都很堅持要參加婚禮,又極力避免與對方的見面,對孩子的內心深感壓力,無法給父親、母親,自己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

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上有什麼特點,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上都會有哪些缺陷?

單親家庭孩子因享受不到充分的家庭溫暖,或因社會的某種偏見會自卑。在一個沒有父親或母親在家庭裡,孩子就自然沒有這份優越感,也由於世俗的偏見,認為離婚總是不光彩的事,單親孩子的自卑感便油然而生,表現沉默寡言。心裡總有陰影。看上去什麼都不在乎,大大咧咧,很外向。其實他們很敏感。敏感得讓你說錯一句,你等著吧...

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好處麼,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單親家庭的孩子 極易敵視周圍的一切 在他們別人的關心是同情 不過於關心則是對他們來說 最好的選擇 我想誰都不想 別人因為自己的家庭原因而贏得特殊待遇 從某種角度上來說 他們是典型的殘疾人 只不過他們是心理上的 比一般人更敏感 比正常人更渴求親情 如果長時間 沒有這種補充 良性發展為 早熟更能承受打擊...

單親家庭,訂婚問題,單親家庭,結婚,訂婚,

我知道你很為難,其實你可以問問你父母的意見,如果他們兩個人都要執意為你舉辦,那你就辦兩次吧。我男朋友也是和你一樣的情況,他老媽說要那邊 他父親 歸那邊,我還是要給你辦的。我們也只好說 哦 具體怎樣,只有到時候看的。當2次新郎吧你。大家坐下來吃飯,一起為你祝福,他們再怎麼水火不容你也是他們的兒子,不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