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慶賀祖國成立60週年的作文?中學生,急用

2022-01-10 17:55:47 字數 5363 閱讀 8114

1樓:遠行者

祖國啊 我親愛的祖國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

數百年來紡著疲憊的歌

我是你額上燻黑的礦燈

照你在歷史的隧洞裡蝸行摸索

我是乾癟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是淤灘上的駁船

把纖繩深深

勒進你的肩膊

—— 祖國啊!

我是貧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輩輩

痛苦的希望啊

是「飛天」袖間

千百年來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 祖國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剛從神話的蛛網裡掙脫

我是你雪被下古蓮的胚芽

我是你掛著眼淚的笑窩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

是緋紅的黎明

正在噴薄

—— 祖國啊

我是你十億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

你以傷痕累累的乳房

餵養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騰的我

那就從我的血肉之軀上

去取得你的富饒,你的榮光,你的自由

—— 祖國啊

我親愛的祖國

當巍峨的華表, 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 當雄偉的天安門, 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 歷史的耳畔, 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回響, 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 是中國滄桑鉅變的迴響。 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 洪亮的聲音, 全世界都聽到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那勝利的旗幟, 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 人民揚起了頭顱, 全世界都看到了,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這歷史凝聚了巨集偉, 盡情地塗染十月的陽光, 這氣勢慷慨激昂, 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輝煌的紀元, 用蒼勁的大手, 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 人民自豪地指點江山。

苦難的母親, 擦去滿眼的淚花, 露出內心的喜悅由衷地歡暢, 祖國豪邁地走向了繁榮富強。 謳歌我們的歷史, 有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 迸發出生命的光芒。 謳歌我們的歷史, 有四大發明的榮耀, 播撒在這片荒蕪的土地上。

謳歌我們的歷史, 有老子孔子的聖明, 幾千年文明的聖火把我們照亮。 謳歌我們的歷史, 絲綢瓷器遠涉重洋, 誰都知道這是來自我們的故鄉。 謳歌我們的歷史。

那狼煙裡衝殺出, 兵馬俑威武的陣容。 謳歌我們的歷史, 那雄偉中聳立著, 萬里長城的剛強。 …… 謳歌我們的歷史, 千萬年古老的土地, 曾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壯, 那東亞病夫百年恥辱的帽子, 終於被我們拋到了太平洋上, 我們實現了重整河山的夢想。

五十四個春秋, 錦繡大地神采飛揚。 五十四個春秋, 江山如畫詩意酣暢。 五十四個春秋, 轟隆的鐵牛梳理著田野的歌喉, 翻卷出豐收的喜悅與歡唱。

五十四個春秋, 貧油的國土拱起鋼鐵的脊樑, 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 五十四個春秋, 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 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千里蒼茫。 五十四個春秋, 「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 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

五十四個春秋, 人民的軍隊威武雄壯, 捍衛祖國的江山鐵壁銅牆。 五十四個春秋, 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 …… 跨越我們的未來, 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 勃發出震驚世界的力量, 光榮和自豪煥發出輝煌的容光。

祖國啊, 我為你自豪, 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 匯入歷史的長河, 永遠在我的胸中激盪。 祖國啊, 我為你自豪, 精彩神奇的土地上, 又一次萌發了騰飛的希望, 歷

我的祖國,

高山巍峨,

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

暮色蒼茫,

任憑風雲掠過。

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

我的祖國,

大河奔騰,

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

激流勇進,

洗刷百年汙濁,

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

我的祖國,

地大物博,

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

大漠收殘陽,

明月醉荷花,

廣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閃爍。

我的祖國,

人民勤勞,

五十六個民族相濡以沫,

東方神韻的精彩,

人文風貌的風流,

千古流傳著多少美麗動人的傳說。

這就是我的祖國,

這就是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愛你源遠流長燦爛的歷史,

我愛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

我愛你風光旖旎壯麗的河山,

我愛你人民的性格堅韌執著。

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

那就是中國!

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湧動的血液奔騰著長

江黃河的浪波,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黑色的眼睛流露著謙遜的笑窩,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堅強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氣魄,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遼闊的海疆裝滿了我所有的寄託。

我的祖國,

可愛的中國,

你創造了輝煌的歷史,

你養育了偉大的民族。

我自豪你的悠久,

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

我自豪你的堅強,

抵住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

我自豪你的光明,

中華民族把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

我自豪你的精神,

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

可愛的祖國啊,

無論我走到那裡,

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

無論我身居何方,

你都溫暖著我的心窩。

可愛的祖國啊,

你把住新世紀的航舵,

你用速度,你用實力,

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

你用勤勞,你用智慧,

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啊,祖國,

你永遠充滿希望,

祖國啊,祖國,

你永遠朝氣蓬勃!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我們以《詩經》關雎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您歷史恢巨集歲月的輝煌,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鮮花,以方誌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采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門花壇,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在金黃季節裡,**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走過一隊隊李向群,走過一隊隊方紅霄…走出中國人民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含和積澱,五十三年的揚棄和繼承,一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

您坦蕩豁達地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在「十六大」的東風勁吹中,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正繼往開來帶領著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

如果讓我唱支歌,

我會唱《我愛祖國》。

如果讓我繪幅畫,

我會畫《我的祖國》。

如果讓我作首詩,

我會作《歌頌祖國》。

如今,我正在寫詩。

我要歌頌祖國,

歌頌她的美麗。

因為她珍存有萬里長城、秦兵馬俑;

因為她是蘇杭、桂林的母親;

因為她擁有西雙版納、西沙群島。

我要歌頌祖國,

歌頌她的實力。

因為我們圓了航天夢;

因為我們申辦奧運成功了;

因為我們加入了wto。

我要歌頌祖國,

歌頌她的精魂。

因為她哺乳了雷鋒、賴寧;

因為她培育了***、***;

因為她造就了司馬遷、徐悲鴻。

啊,祖國媽媽!

千萬條河川是您飄散的頭髮,

綿延的山脈是您綠色的血脈,

洞庭湖的水是您那明亮的眼睛,

青藏高原是您硬朗的脊樑,

北京是您跳動的心臟,

桂林山水是您頭上的翡翠,

梅樹、牡丹點綴的大地是您身上的衣裳。

我願化作一首詩、一幅畫、一首歌,

永遠地歌頌著你:

我的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國龍,騰飛吧,21世紀是你主演的舞臺!

參考資料

建國六十週年中學生作文,600字以上。急用,謝了

2樓:烈火煉獄

又是一個如詩如畫的春天,放眼望去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鳥語花香,繁華似錦,高樓矗立,煤海流金,大海揚波,長城起舞。

春天,總給人們帶來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而今年的春天,非同一般,更不同尋常!是啊,當2023年的新年終身響起時,也意味著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的來臨——我們偉大祖國的六十大壽即將到來!60年,這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舜間,然而,偉大的祖國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食 在剛建國時,人們是什麼都吃的管他粗糧細糧,能咽得下的幾乎都吃!聽媽媽說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麵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後的能吃。當時,人們一般都是吃紅薯片,麵糊,麥子皮饃饃,這對以我們來說也許是難以入口,但告訴你當時能吃上用油炒飯,加點蛋那就很好了。

吃上紅燒肉是奢侈極品!現在吃的多了,一去超市就是買一大堆好吃的!當年的奢侈品白米飯是說吃就吃!

各種飲料隨意挑選好不自在!

住遙想當年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七八個人擠在一起,以前這房子可不是我們現在的水泥房,只是簡單的用草和竹子搭起來的,下面也沒有我們現在的瓷磚、大理石,只是普通的泥地,上面可能還長著草呢!這房子還沒有窗,夏天,又悶又熱!這還算好的,一道梅雨季節那才叫慘:

俗話說得好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下面的泥地也會又潮又溼還長滿青苔!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就會滑一跤!

然而,現在條件好了,我們住上了三室一廳的大房子,它不但外形設計好,光照效極佳,而且設計別出心裁——冬暖夏涼,抗**!媽媽一直說我幸福有自己的「獨立王國」,她小時候做夢都想要!

建國六十週年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建國六十週年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建國六十週年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蹟,讓世界人民對我們中國人民刮目相看!

我相信,我們中國只是一頭剛醒的雄獅,他前程似錦,一定能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的60年!

紀念祖國60週年華誕作文,紀念祖國60週年華誕1500字作文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五十九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歎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

國慶60週年作文左右急 急 急,國慶60週年作文800字左右急 急 急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五十六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歎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

跪求有關《新中國成立60週年》文章

彈指揮間 滄桑鉅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 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