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二世母親是誰,歷史上秦二世胡亥的母親是誰

2022-01-10 17:55:44 字數 6163 閱讀 4056

1樓:暮靜雨

秦二世的生母不詳,史書上沒有記載。有一種說法是秦二世的母親是胡姬,但真實性已無法考證。

胡亥,以嬴為姓,是秦始皇的第十八個兒子,歷史上頗有賢名的公子扶蘇的弟弟。同時,胡亥還是即秦始皇后,秦朝的第二任皇帝,人稱秦二世,也被稱為二世皇帝。

胡亥早年曾奉他父親秦始皇的命令,跟隨大奸臣趙高學習法律。在後來一次外出南方巡遊中,秦始皇在出遊途中因病去世,當時陪同在秦始皇身邊的左丞相李斯為了防止皇子們以及全國各地製造事故作亂,就命令所有人嚴守秦始皇在外地已經逝世這件事情,不許釋出關於秦始皇喪失的訊息。在祕密護送秦始皇的屍體回咸陽的途中,將屍體放置在密閉又通風的溫度溫涼的馬車中,一路跟以往的行為無異,裝成秦始皇仍舊在世的假象。

然而在那時,胡亥、趙高以及其他幾個曾經受秦始皇寵信的宦官也知道秦始皇去世的事情,胡亥為了登上帝位,在趙高和李斯兩人的幫助下,殺害了他的十幾個兄弟姐妹,更甚至設計逼死了他的長兄,本應登基稱帝的公子扶蘇,踏著一條血路成為秦朝的二世皇帝。

胡亥在位期間,寵信大奸臣趙高,封他為秦朝宰相。而在趙高掌握朝廷實權的情況下,秦王朝的統治越發殘忍暴虐,比之秦始皇時期更甚,使得天下百姓終日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民不聊生,痛苦不堪。到最後終於逼得百姓起義造反,發生了陳勝、吳廣的農民起義戰爭以及先前六國的的富國運動。

至此,秦朝逐漸走向衰落。而胡亥最後是死於他極為寵信的奸臣趙高的心腹手下,被其逼迫自殺而死。

2樓:一箭雙鵰

史書沒有記載。

胡亥(公元前230年-公元前207年),嬴姓,趙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公元前210年―公元前207年在位。

胡亥少從中車府令趙高學習獄法。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臺,祕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當上秦朝的二世皇帝。秦二世即位後,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終於激起了陳勝、吳廣起義,六國舊貴族復國運動。

公元前207年,胡亥被趙高的心腹閻樂逼迫自殺於望夷宮,時年二十四歲。

3樓:你網上可愛鄰居

秦始皇嬴政的第2個兒子秦二世名叫胡亥,他非常的殘忍,其殘暴的程度甚至超過他的父親,據記載他的母親是胡姬,據說也是一個楚國的公主。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秦二世的生母不詳,史書上沒有記載。 胡亥(公元前230年 -公元前207年),嬴姓,趙氏 (一說嬴姓秦氏或趙姓秦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公元前210年―公元前207年在位。

5樓:零攝氏度

秦始皇嬴政的第二個兒子秦二世的母親是齊國公主,具體叫什麼名我不知道,前幾天演的影視劇中有她出現。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秦二世母親沒有留下姓名,就是秦始皇的全部妃子是一個也沒有歷史記載,這是一個秦史專家口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記載

胡亥(前230年-前207年),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嬴姓,趙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前210年―前207年在位。

8樓:維克在冬眠

鄭妃——公子扶蘇的母親

胡姬——秦二世胡亥的母親

9樓:冷侃娛文

一、胡亥的母親是胡姬(指北方或西方的外族女子),史書未有記載。

二、胡亥簡介:

胡亥(公元前230年-公元前207年),嬴姓,趙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公元前210年―公元前207年在位。

胡亥少從中車府令趙高學習獄法。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臺,祕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當上秦朝的二世皇帝。秦二世即位後,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終於激起了陳勝、吳廣起義,六國舊貴族復國運動。

公元前207年,胡亥被趙高的心腹閻樂逼迫自殺於望夷宮,時年二十四歲。

歷史上秦二世胡亥的母親是誰

10樓:老巫婆你送後

胡亥的母親是胡姬,具體的名字史書上並沒有記載,而且關於胡姬幾乎沒有什麼記載,這可能跟秦始皇故意封鎖關於他後宮的訊息有關。

胡亥是秦始皇最寵愛的一位少子,他能夠坐上這個寶座是因為有了權臣趙高的 支援,趙高一手將胡亥扶植上王位又一手將胡亥,從高位推下,爬得越高摔得越痛,胡亥在臨死之前才幡然醒悟。胡亥在位的時間並不久, 這他即位的時間裡,胡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研究怎麼吃喝玩樂去了,對朝政不管不顧,使得大權旁落在了趙高的手裡,宦官趙高弄權,導致 人民怨聲載道。

公元前207年,胡亥被趙高的心腹閻樂逼迫自殺於望夷宮,時年二十四歲。

11樓:糊塗的貝克街

是贏政宮中的一個宮女!歷史上一般有名位的妃娉生子都是有記載的,但是對於胡亥目前史書上沒有記載,所以只能暫時的這樣認定

12樓:倔強的平朵

胡姬——秦二世胡亥的母親,應為原平襄縣(現在的甘肅省通渭縣)人,襄戎國的羌人。

13樓:嘻嘻哈哈

秦二世胡亥的母親應該是趙國的一名女子,並且早亡,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歷史上也沒有真正的給出答案。秦始皇稱皇帝后,不再立後。所以後宮之事難以說清楚。

胡亥的母親是誰嗎

15樓:du知道君

扶蘇(?-前210年),姓嬴,是秦始皇的長子,母親是鄭皇后。因其母是鄭國人,喜歡吟唱當地流行的情歌《山有扶蘇》,始皇便將兩人之子取名「扶蘇」,「扶蘇」是古人對樹木枝葉茂盛的形容,秦始皇以此命名,顯見對此子寄託著無限的期望。

秦二世(前230年-前207年),嬴氏,名胡亥,在位時間前210年—前207年,也稱二世皇帝。是秦始皇第十八子(最小的兒子),生母不明

傳說鄭妃——公子扶蘇的母親

胡姬——秦二世胡亥的母親

秦始皇有多少子女,秦始皇死後這些子女下落如何,幾千年來,一直沒有人能說清楚,見於史書有名可考的秦始皇子女只有長子扶蘇,少子胡亥、公子高、公子將閭四人

秦始皇到底有沒有皇后,秦二世胡亥的母親是誰

扶蘇和胡亥的親生母親分別是誰

16樓:野老頭

如果秦始皇將皇位傳給扶蘇,相信他會成為一個守成之君,用仁義治天下,或許就會完全改寫歷史了。

扶蘇是秦始皇長子,太史公評價他「剛毅勇武,信人而奮士」,為人寬仁,有政治遠見。直言勸諫父親,反對坑殺「犯禁者四百六十餘人」一事,觸怒秦始皇。受命前往上郡,協助大將蒙恬修築長城、抵禦匈奴。

秦始皇37年(公元前210年),秦始皇病逝後,遺詔扶蘇治喪即位。中車府令趙高聯合丞相李斯,擁立始皇第十八子胡亥登基,矯詔逼令扶蘇自盡,葬於上郡(今陝西省綏德縣)。

扶蘇仁義,蒙恬想要帶人殺回去,扶蘇不肯。

扶蘇姓嬴,趙氏,名扶蘇。其母鄭妃是鄭國人,喜歡吟唱當地流行的情歌《山有扶蘇》,始皇便將兩人之子取名「扶蘇」,「扶蘇」是古人對樹木枝葉茂盛的形容,出於詩經,香草佳木之意。秦始皇以此命名,顯見對此子寄託著無限的期望。

有說扶蘇的母親是個異國民女,雖得到嬴政青睞,但地位低下,所以扶蘇從小雖是長子,但一直戰戰兢兢。

陳勝吳廣起義的時候,喊出的口號是為公子扶蘇和項燕復仇。公子扶蘇是秦始皇的兒子,項燕則是楚國的大將,這兩個人怎麼會攪到一塊兒呢?有可能公子扶蘇的母親是來自楚國的貴族,也許和項家有關係。

但這些都是猜測,《史記》裡面沒有記載,而《資治通鑑》裡面和其他史書也沒有寫明,不僅僅是扶蘇的母親沒有寫,連胡亥的母親是誰也沒有寫。

但這兩個人是秦始皇的兒子是肯定的。

在秦國,婦女的地位並沒有卑微到不被記載的程度,像趙姬、華陽夫人等在歷史上都有一席之地。但這些女人都是系出名門是有地位的人。所以,可以合理推測,扶蘇和胡亥的生母沒有記載,可能都是因為他們的母親是來自民間的女人,沒有地位,也沒有姓名,生完孩子後,也沒有因此而得到嬴政垂青。

後世人作史,也就無從談起了。

17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據說扶蘇之母是鄭國人,喜歡吟唱當地的流**歌《山有扶蘇》,秦始皇便將兩人之子取名「扶蘇」。「扶蘇」是古人對樹木枝葉茂盛的形容,出於詩經,香草佳木之意。秦始皇以此命名,顯見對此子寄託著無限期望。

關於胡亥的母親是誰,有兩種說法,一種是胡亥的生母不明,而另一種說法則是胡亥的母親是胡姬。

18樓:職場小白南瓜

在封建王朝,秦國女人的地位並不是太高,很多歷史記載中也沒有太多提到過扶蘇和胡亥的母親的歷史記載,只知道扶蘇的母親是中國人,然後胡亥的母親是胡姬。

19樓:柒晚灣

扶蘇的母親應該是楚國公主,因為胡亥即位時有人打著扶蘇的名義光復楚。而胡亥的母親應該是地位比較低的趙人,從胡亥這個名字就可以知道,胡亥母親不受重視。

20樓:李李李李李

扶蘇的親生母親是鄭妃,胡亥的親生母親是胡姬。

21樓:來自大鹿島開眉展眼的紫露草

扶蘇母親是楚國公主羋華,胡亥的母親是胡姬

22樓:小十八公子

史書中沒有記載,不知道他們的親生母親是誰。那些說扶蘇胡亥的母親是誰誰的,都是假的靠自己猜的不可信。這種只能靠以後的考古發現,看看有沒有文獻記載或者文物證明了。反正現在不知道是誰

秦朝滅亡秦二世有多大責任呢

首先,秦二世太相信趙高了。由於二世胡亥基本上是在趙高的一手調教下長大的,對趙高的所作所為深信不疑。如果論資排輩來說,太子扶蘇是最佳的皇位繼承人,怎麼也輪不上無所作為的胡亥。然而就在秦始皇病死巡視途中時,趙高一心想鞏固自己的政權地位,於是他就和丞相李斯密謀,傳假詔讓胡亥即位,而逼死了遠在戍邊的太子扶蘇...

秦二世而亡,是因為胡亥繼位嗎

秦始皇死之前留下遺詔,讓公子扶蘇繼承皇位。但是趙高和李斯擔心公子扶蘇登上皇位會對自己不利,就釋出矯詔立胡亥為帝,並讓扶蘇立刻自殺,扶蘇接到詔書就自殺了。小編還是挺可惜扶蘇的,要是那時候他不自殺,奪回屬於自己的帝國。扶蘇登上皇位,為秦二世,那麼秦朝還會二世而亡嗎?公子扶蘇為人剛毅勇武,仁義有望,又有政...

戴安娜王妃是誰?她與伊麗莎白女皇二世有什麼關係

戴安娜王妃是愛德華斯賓塞伯爵的小女兒,1981年7月29日嫁給威爾士親王查理斯,是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親生母親。熱衷於慈善事業,後與查理斯離婚,於1997年8月31日因車禍死於法國巴黎。她是伊麗莎白女皇二世的兒媳 查爾斯他媳婦,和麗莎白女皇二世是婆媳關係 伊麗莎白二世有三子一女。戴安娜王妃是查爾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