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慶60週年的作文急急急,慶祝國慶60週年作文

2023-02-15 04:45:07 字數 4863 閱讀 1601

1樓:匿名使用者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蹟。

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發達國家。

為了有計劃地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開始編制發展國民經濟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從202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

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極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

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2023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是建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

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三十年間發生著巨大的變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環境、工作條件哪一樣都是翻天覆地。

聽媽媽說,計劃經濟時期憑證**的年代,一年至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平布。「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吧,如果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年輕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說現在的小天使們每個至少都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

食品的**更是讓媽媽難忘,買肉憑票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更不要說得排上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並要擔心輪到自己時還有沒有貨物可以買到。因為爭購食品引起大人們吵鬧甚至是相互抓扯讓孩子們驚恐不已,媽媽十幾歲時最怕的就是讓家長吆喝著去排隊,常常在接受這個任務時嘴硬地說「寧可不吃肉也不去排隊」。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麵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 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後的酣暢漓。

六十年間的種種變化讓我感慨多多,而自己經歷的只是千千萬萬國人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縮影。中國三十年的改革開放,走完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幾百年的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來之不易。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國慶節60週年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mishail: 煞(854651132)

3樓:嫻燻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60個生日,在全民迎接祖國60週年生日的日子裡,我總是天天記著10月1日看央視直播,瀏覽60週年國慶的有關新聞。10月1日一大早,我就坐在電視機前,等等直播的開始。在長達3個我小時的閱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國國防的強大,同時有感到了作為一箇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

我深深地感到,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著滿目瘡痍、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著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為我們的祖國唱一首十月戀歌,那十月戀歌,是從守衛在南沙群島的海疆戰士們心中流露出來的,是從中國南極長城站考察站隊員揮動的紅旗中飄出來的,是從農民粗硬的手指間跳出來的,是從我們辛勤的園丁們的筆尖上耕耘出來的,是從炎黃子孫拳拳的心中湧出來的。

我們偉大的共和國已經六十華誕了。六十年前,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老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祖國是擎天巨樹上的落葉飄向大地母親懷抱時的那一種殷殷深情,是一種使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能煥發出生命光澤的力量支柱,是一種使自己的兒女無論走到**、身處何方,都將魂縈夢繞、日牽夜掛的精神召喚,更是一種流在每個人血管裡,祖祖輩輩、生生不息、光照千秋、與日月爭輝的魂!

60週年國慶主題作文

4樓: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

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彈指揮間、滄桑鉅變。60年前,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97年香港迴歸,99年澳門迴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面對讓人措手不及大**。中華兒女沒有氣餒,我們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2023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的奔月夢現實了!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鑄造輝煌!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60年的風雨無阻,60年的滄桑鉅變,我們的祖國必將繼續書寫不朽的傳奇。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一個不屈的民族!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一個騰飛的民族!

5樓:ok叮公主

今天是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整整60週年了,普天下的中華兒女為之歡欣、鼓舞、雀躍。而我正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翹首期盼。

今天是祖國建國60週年華誕,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慶典活動。幾十萬的士兵和群眾排成整齊的方隊,幾萬名小學生手持鮮豔的花束組成圖形方隊,上千名樂隊官兵列隊等待著儀式的開始。

這裡同時雲集了各地各族著名的人物,國家的最高領導人站立在天安門城樓上,那種盛大,現場的可能會有更深切的感受。衷心

10點鐘,閱兵正式開始。當穿著整齊的新式服裝的三軍儀仗隊邁著整齊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城樓時,當運載著現代化**的軍車、坦克緩緩通過時,當開空一百多架包括戰鬥機、轟炸機、加油機、***劃過藍藍開空時,尤其時解說員說道這些**都是中國自主研發生產時,作為一名中國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更讓人感到喜悅的是看到美麗的女兵方隊的出現和拖著五顏六色的彩色軌跡的教練機劃過藍天,**的現代化程度已經比10年前有了驚人的進步。

有了這樣的軍備,怎能不成為現代化的強國呢。

群眾方隊更時五花八門,體現了近年來中國經濟、政治的進一步大發展。現代技術的運用也給這次閱兵慶典活動增添了不少的光彩。

最後,廣場上一片歡騰,幾萬名小學生手持花環在開安門前歡呼雀躍,上萬的彩色汽球放飛帶著眾人的喜悅和美好願望升入太空。此時此刻,真的讓人感到振奮和自豪。中國人,了不起,中國,加油,我們是好樣的。

我愛你,中國!

o(∩_∩)o~網上有很多啊,不夠再找我咯

6樓:何日林

學生吧?這樣作弊是不行d。

國慶60週年感想作文 6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600字 起碼300分~~~

關於60年國慶的英語作文60字(含譯文)

8樓:大明白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我們偉大祖國母親的生日。伴隨著風風雨雨,我們的母親祖國已經55週歲了,這一天,舉國上下都在歡度慶祝這一節日。

一大早,就和媽媽一起看閱兵式,那整齊的隊伍,那新式的**,讓人不的不感嘆中國這60年來的巨大變化。大街上到處都是飄揚的五星紅旗,電視裡播的也都是關於祖國建國60年的變化,每個地方都感覺的到節日的氣息。

october 1 every year is an annual national day, is the birthday of our great motherland. with the ups and downs, our mother country has been 55 years, and this day, the whole nation in celebrating this holiday to celebrate.

early in the morning, on the mother in conjunction with the parade, that neat team, and that new types of weapons, people do not not lament the past 60 years china's tremendous changes. everywhere on the streets flying the five-star red flag, television broadcast are also on the founding of the motherland 60 years of change, each place feel to the festival atmosphere.

國慶60週年作文左右急 急 急,國慶60週年作文800字左右急 急 急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五十六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歎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

國慶60週年作文(左右),國慶60週年作文(800字左右)

當五星紅旗升起,當國歌聲響起,在200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華誕。在1949年10月1日,當 在天安門城樓上說道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從舊社會到21世紀的今天,我們的祖國母親有多少驚天動地的變化,舊社會吃的是粗糧和鹹菜,由於家裡孩子...

國慶60週年閱兵觀後感,國慶60週年閱兵觀後感400字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 國慶裝 今天 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0年的喜慶日子。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 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著鮮花 紅旗。一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