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60週年閱兵觀後感,國慶60週年閱兵觀後感400字

2022-02-03 10:33:41 字數 4711 閱讀 2829

1樓:未滿1⑧歲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國慶裝」。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0年的喜慶日子。!!!!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著鮮花、紅旗。

一萬多名學生持著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這四個大字的周圍是由黃色的鮮花圍成的,這紅色和黃色不是象徵五星紅旗嗎?……此時的天安門是花的海洋,樂聲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還是解放軍叔叔的閱兵儀式。

「咚——咚——咚」這是解放軍前進的腳步聲,他們正踏著雄壯的步伐,沿著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咚——咚—— 咚」多麼有勁,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邁向世界民族之林的聲音,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

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用他們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向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是因為有這一群 「威武之師、文明之市、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一致。

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一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舉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當受閱的三軍勇士邁著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國防**已接踵而來地展現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戰坦克、火炮、核**以及各種戰略導彈。祖國啊,祖國,你讓我看到了你50年來的繁榮昌盛和國防力量的日益強大,你的人民從此揚眉吐氣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想到這,我全身每個毛孔如吃了人蔘果,無一處不激動,無一處服帖。如果時間可以停住,真想能夠留住那永恆的一瞬間。強大的軍隊和先進的戰鬥**,為祖國的改革開放,提供了安全保障,為祖國的統一,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這天,這隻跨世紀的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向祖國和人民展示了他們的風貌、變化和成就,讓人民對這支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充滿了信心,對祖國的前程也充滿了信心。

面隊著威嚴的陣容,雄壯的節奏,整齊、矯健的步伐,閃亮的槍炮,還有青春般的口號,我真想大聲喊:「偉大的中華人民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2樓:匿名使用者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國慶,總給人們帶來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尋常。在這美好的季節,共和國每一平方公里的熱土都浸透著歡欣與幸福,流淌著甜蜜與歌唱。十三億華夏兒女以豪邁激越的歌聲放飛金色的理想與玫瑰色的憧憬,放飛堅如磐石的信念與對偉大祖國讚美的詩行。

古老的長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騰的長江翻卷晶瑩的浪花,千里草原迴盪深情的馬頭琴聲,拉薩林卡正傳來牧民奔向小康的歡歌笑語。於是,我看到祖國遼闊的大地上,華夏兒女於天地間引吭高歌。歡慶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以共和國兒女的名義,向祖國致意,為母親祝福。

祖國,您如一葉希望之帆,從共和國開國大典的隆隆禮炮聲中駛來;從神州7號飛船遨遊太空的喜訊中駛來;從城市改革振興的藍圖和鄉村富裕文明暢想曲中駛來。於是,我看到春風吹進億萬扇幸福的門窗,聽到了「春天的故事」響徹華夏大地。遼闊的海疆飛駛英雄的戰艇,西部邊陲又騰起沖天的火箭。

漫漫半個多世紀的歷程中有過輝煌,有過挫折。勤勞勇敢的中國人在三代領導人和***領導下,眾志成城,排除萬難,以極大的熱情投入「振興中華,壯我國威」的經濟建設。

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進軍中,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蹟,在世界民族之林讓世人刮目相看。你看,深圳,珠海,廈門等一批特區掘起座座金山,浦東新區挺起胸膛,驕傲也抒寫振興中華的醒目標題。鋼鐵巨龍大京九騰飛南北,展示中國的雄姿。

香港迴歸,澳門迴歸,北京申奧成功,華夏兒女無不揚眉吐氣,豪情萬丈。

朋友們,迎著太陽,秋風送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以一種莊嚴的儀式,端起金盃,痛飲歡慶的美酒,輕輕柔扶腳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 !

60週年國慶閱兵觀後感4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個金秋的十月,又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後,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樑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為有一個堅強的祖國而歌唱。

曾看到有位網友寫過這樣的詩句:「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闢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的脊樑!」 詩句樸實簡練,卻抒發了共和國的兒女們對祖國母親的心聲,唱出了兒女們為有一個堅強的祖國母親而自豪的讚歌。

走過六十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我們都走過了,祖國的脊樑堅強了;我們有過夢想,我們有過豪情壯志,我們也有過無數快樂和喜悅,我們都擁有過,我們都經歷了。我們為有一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一個堅強的脊樑而驕傲。

有人說,一個人如果沒有脊樑,就不會站立行走;一個國家如果失去了脊樑,則只能屈服在別人的腳下,匍匐爬行。是的,有了堅強脊樑的國家,才會有克服困難、自強不息的動力,才會有不被任何困難所嚇倒的勇氣。過去的這一年走過的日月,是祖國經受磨礪的日子。

雪災、4·28撞車事故、5.12汶川大**……一次次天災人禍似乎接踵而來,祖國在忍受著痛苦,也在為那些離去的兒女們流淚、心痛。可祖國依然挺立著,一個有著五千年文明史的名字的中國依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祖國依然堅強著,一個具有中華民族的信念和精神、勇往直前的祖國比任何時候都堅強。

災害災難,可以移山填海,堵塞河流,可以摧毀我們美好的家園,可以讓我們失去善良的家親。但是,動搖不了兒女們的意志,壓不垮我們祖國的脊樑。脊樑看似平常,但它卻是支點。

它不僅是一個人站立的支點,也是一個民族雄起的支點,更是一個國家昂首前進的支點。脊樑有時看不見,但卻能感受的到,它是一個民族和國家進取的精神和力量。只要有了不屈脊樑的人民在,只要有了堅強的祖國脊樑在,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奮進的動力和勇氣。

有人說,多災興邦。每一次災難,會讓我們每一個人變得更加成熟,會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堅強,我們為有一個不甘屈服、永遠堅強的祖國而自豪。是的,有了堅強脊樑的祖國,人民才能享受幸福,揚眉吐氣,才能擔負起世界和平的責任,為人類文明譜寫輝煌的篇章。

過去這一年走過的日子,雖有苦澀,但也有歡喜。29屆奧運會在中華大地上舉辦。這是人類一次最偉大的聚會,也是中國人百年夢想,讓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了中國。

半個多世紀之前還被罵作「東亞病夫」中國人,而今已邁步跨入體育大國的行列,證明了我們有能力舉辦奧運史上最好的體育盛會。 奧運期間,中華兒女抱著對奧運精神的尊重、崇尚與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世界友人手拉手、心連心在這片古老而又年輕的大地上共同發揚壯大了奧運精神,譜寫了「新奧運」的美妙篇章!北京奧運會的舉辦成功,讓世界人民看到了一個歷盡磨難而又奮發自強的民族經過改革開放,已邁步跨進了一個追求科學、和諧、進步、和平的現代文明的國家。

過去的這一年走過的日子,雖有悲傷,但也有驚喜。從災難裡走出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經受過挫折磨礪的國家必將是奮起的國家。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不僅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在偉大建設實踐程序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也讓我們信心百增,看到了組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的日趨增強。

中華民族和中國的脊樑已不是彎曲的,而是頂天立地,驕傲地挺立著堅強的脊樑。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感受,怎麼能叫別人寫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吃過的東西自己再嚼,沒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對\(^o^)/yes

7樓:夾心♀餅幹

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您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呼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55個少數民族同胞,他們都拿著鮮花、紅旗。

一萬多名學生持著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祖國萬歲」四個大字。

此時的天安門,是鮮花與彩旗的世界,歡歌和笑語的海洋,但最吸引我的還是解放軍叔叔的閱兵儀式……

「轟——轟——轟」這是解放軍徒步方隊前進的聲音,他們正踏著雄壯的步伐,沿著長安街向天安門廣場前進。在跨過中心檢閱線的那一剎那,徒步方隊的齊步前進變成了正步前進,他們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咵——咵—— 咵」這是多麼有勁,多麼雄壯,多麼鏗鏘有力的步伐聲啊!

它,激動著人心,它,振奮著我們,它不是普通的腳步聲,它是我們國家邁向世界強國之列的聲音,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是解放軍叔叔無私地向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青春的象徵,正因為有這一群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當受閱的三軍勇士邁著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了天安門時,國防**也已經浩浩蕩蕩地展現在人們的眼前:主戰坦克、無人戰機、洲際導彈等新式**裝備齊齊亮相,戰車、裝甲車、火炮、以及空軍的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也陸續接踵而來。

看見那56個方陣威嚴的陣容,雄壯的節奏,整齊、矯健的步伐,閃亮的槍炮,還有青春般的口號。啊!祖國啊,祖國,你讓我看到了你60年來的繁榮昌盛和國防力量的日益強大,你的人民從此揚眉吐氣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祖國,我愛你!

國慶60週年作文(左右),國慶60週年作文(800字左右)

當五星紅旗升起,當國歌聲響起,在200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華誕。在1949年10月1日,當 在天安門城樓上說道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從舊社會到21世紀的今天,我們的祖國母親有多少驚天動地的變化,舊社會吃的是粗糧和鹹菜,由於家裡孩子...

國慶60週年作文左右急 急 急,國慶60週年作文800字左右急 急 急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五十六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歎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

國慶60週年大閱兵裝備方隊共計多少

30個裝備方隊順序 裝備 型號 數量 亮點解讀 裝備第1方隊 ztz 99 99式 主戰坦克 18輛 箭形 編隊亮相 坦克裝備鐳射主動對抗系統 裝備第2方隊 ztz 96a 96式 主戰坦克 18輛 96a坦克裝備楔形模組化裝甲,與更先進的99式坦克形成 高低搭配 裝備第3方隊 ztd 05 兩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