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週年閱兵式歌頌祖國初中作文急

2022-01-17 05:50:01 字數 5068 閱讀 3881

1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個金秋的十月,又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後,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樑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走過六十個春秋,在這個不凡的日子裡,祖國母親穿上盛裝,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舉著著鮮花、紅旗。

八萬多名學生持著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這四個大字的周圍是由黃色的鮮花圍成的,這紅色和黃色不是象徵五星紅旗嗎?

「咚——咚——咚」隨著60支禮炮打響,祖國成立60週年第13次閱兵儀式正常開始。

排列在長街之上的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第二炮兵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似挺立的峰巒,如堅固的城垛,巍然屹立。

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一致。

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一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世界鄭重宣告我們的軍隊在維護國家主權和世界和平穩定的決心和實力,給予一切敵視我國和企圖破壞我國建設的敵人警告和震懾,同時也向世界人民展示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形象。這一舉一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海陸空三隊閱兵完,接著就是群眾兵了,他們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要被溢位來似的。再看看圍觀的群眾無不是笑容滿面。鏡頭前還看到有藍眼睛,黃頭髮的外國人,他們也許不太瞭解我們國家,不太瞭解閱兵的意義,但他們完全被現場的氣氛給感染了,聽著那激盪人心的安塞腰鼓,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享受著難得的歡樂時刻。

空中,幾架飛機整齊的飛過,在空中留下七彩的煙霧,美麗的身姿令人讚歎如今中國的強盛。可要知道,他們在給我們帶來歡樂的背後,經過了多少次的練習,又失敗了多少次?可他們沒有輕言放棄,為了祖國,挺了下來!

想想我們自己,學校制定的各種最基本的規章制度,都讓我們覺得嚴格,老是抱怨。但看看他們,我卻又覺得,我們的行規管理根本不及他們的萬分之一,我們又有何理由抱怨?

看著這盛大的閱兵儀式,我為我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作為中國的青少年,我一定要克服困難,不斷學習,只願我們的祖國能更加繁榮、昌盛,在10年之後,給世人帶來更大的震撼!

寫一篇關於中國建立60週年閱兵式的作文(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作文,自己寫吧,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要靠自己寫撒!~~~~

60週年國慶閱兵6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60週年 國慶閱兵作文600字國慶閱兵作文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還重要……」是的,祖國,這就是您,這就是養育了中華五千年的您。在這片土地上,您哺育了我們,在這天空下,我們成長了。不管漂洋過海,不管被波濤洗過,被長風打過,被風雨洗滌過,我們中華兒女的身上永遠還是充滿了你純樸的氣息以及那自豪的氣概。

開啟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歷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握著明晃晃刺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獻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頭啃著血淋淋心肺的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

時間曾凝聚在2023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巨集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在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華夏兒女為之雀躍,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

終於昂首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60年前,中國還只是戰後的貧困國家,經濟落後,百廢待興,國際地位也受到了威脅。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不堪忍受祖國如此落後的局面,團結一致,勇往直前,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再一次次的發展浪潮中,憑著對祖國的熱愛和對未來發展的美好願景,中華民族用血汗譜寫出一篇篇華美的文章,湧現出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蹟。

鐵人王進喜,人民好公僕焦裕祿……他們前赴後繼,用自己的身軀為祖國鋪墊出一條通向光明,通向崛起的康莊大道,用自己的生命為祖國創造出美麗的神話。

正當中華民族在黑暗中不斷摸索發展前進方向的時候,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為中國指明瞭道路。第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地,也吹進了每一箇中國人民的心中。在「改革開放」思想的指導下,中國人民群情激昂,紛紛出謀劃策尋求最適合中國的發展道路,並互相借鑑,共同進步,全國上下一心,勇往直前,於是,中國這片廣闊的土地上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

樓宇大廈拔地而起,代替了柴棚草屋,柏油馬路代替了羊腸小道;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向小康水平邁進:60年的滄桑鉅變,60年的光輝歷程,讓所有中華兒女看到了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曙光!改革的春風不僅給中華大地注入了新鮮的血液與活力,更為中華兒女重塑了民族的信心!

在中華民族的共同努力下,中國,這個讓所有人都驚歎的奇蹟,正在穩步的走向世界。

站在時代的今天,我們回望一個民族要獨立,要發展,不僅需要堅實的物質基礎,還需要強烈的民族自信心與自尊心,需要一種更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黃河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長城讓我們永遠剛強,「神舟」載人飛船使我們的大地無限寬廣。「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傳承了60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使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為了祖國的繁榮,民主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未來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著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朋友們,迎著太陽,秋分送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以一種莊嚴的心事,端起金盃,痛痛快快飲下這歡樂的美酒,親親柔膚腳下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

5樓:匿名使用者

藍天下,迎著初生的晨曦,我們舉行這莊嚴而又隆重的升國旗儀式。我們眺望著國旗冉冉升起,耳畔迴盪著氣壯山河的國歌,我們為這一莊嚴的隊禮而自豪,我們因肅然於國旗前而激動。

我們是新世紀的孩子,浴血奮戰、硝煙瀰漫的戰火已離我們久遠;歷史的恩怨,國危的呼號也融進了歷史。但是,國旗,這新中國的象徵;國歌,這一中國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時空,延續著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傳統,凝聚著新中國的豪情壯志,昭日月,耀千秋。國旗的光輝伴隨著我的成長,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國歌的旋律激勵我們繼承先輩的偉大事業,不懈奮鬥。

一面國旗,招展著一種象徵:戰爭中的勇氣,異國思鄉的親情,國際交往的尊嚴;一面國旗,書寫著豐厚的內涵:那是祖國的土地,那是遊子的歸依,那是不屈的奮鬥,那是國家的富強。

國旗照耀航程,國歌催人警醒,那「起來、起來」的吶喊,鼓舞著我們中華民族的新一代不斷創新,激勵著每一個炎黃子孫自強不息。奧運健兒在第27屆奧運會上的頑強拼搏,不正是這一內涵的詮釋嗎?當國歌奏響、國旗升起時,我們從那滿含淚花的凝視裡,從自豪激昂的「起來」聲中,從挺直腰桿、溢滿喜悅的容顏上,體會到了做一箇中國人的自豪,同時,也掂量到我們跨世紀兒童肩頭的重任:

努力學習吧!祖國需要我們,世紀需要我們,未來需要我們!

國旗,在新世紀升起;國歌,在新世紀奏響。祖國正走向繁榮昌盛、前途一片光明。新世紀,祖國母親在呼喚我們。

願我們沐浴著五彩的晨光,伴著新世紀升起的國旗,唱響共和國的最強音——「起來,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日記

金秋十月,我們又迎來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生日!

2023年,這是極不尋常的一年,我們經歷了冰凍風雪災害,汶川大**等天災人禍,也成功舉辦了北京奧運會,順利的完成了「神七」的航天任務等等。在這一年裡我們的愛國精神被凝聚在了一起!

而我身邊在這一年裡也發生了很多事情……就拿國慶節那天來說吧,爸爸媽媽帶著我去香山進行了一次有趣的戶外野餐。

那天我可開心了,天還沒亮我就醒了。急忙跑到爸爸媽媽的房間裡叫醒他們。看到他們熟睡的樣子心裡突然感覺暖暖的,不知道以前媽媽早晨起床叫我時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呢?

忙活了半天我們終於都收拾好了,於是踏上了前往香山的路上。

我們是開車去的,一路上我一直在看著窗外的景色,這邊高樓林立,那邊花兒滿地,到處都是生機盎然……

哇,終於到香山了!由於剛剛進入秋天,樹葉還不是那麼的紅,一片片只是微微的在「臉頰」上泛著點紅暈,顯出一副害羞的樣子;地上已有些許掉落的楓葉,走起路來不經意間發出的「咯吱」聲讓我們體會到了大自然的奇妙……

澄藍的天空中偶爾飄過幾朵白雲,壓低的密集的枝椏為我們遮擋住了午時強烈的陽光。我們就在這樹下開始了午餐。壽司、香腸還有我最愛的燒雞,當然果汁也是少不了的……我們邊吃邊聊,笑聲不停。

一下子帶來的食物全都吃光了,我們開始準備「返航」,當然我們只留下了腳印。

美好的一天也會有夜晚的來臨,今天我很開心,我們一家去了香山,賞紅葉、嘗美味,同時增進了我與爸媽之間的感情,而且一路上我還看到了這改革開放30年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以及我們大好河山的美麗……我愛你——中國!

國慶60週年閱兵的作文(550~6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家裡電視壞了,根本沒看。

60週年國慶大閱兵作文600字

8樓:開心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國慶裝」。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0年的喜慶日子。!!!!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著鮮花、紅旗。

一萬多名學生持著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這四個大字的周圍是由黃色的鮮花圍成的,這紅色和黃色不是象徵五星紅旗嗎?……此時的天安門是花的海洋,樂聲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還是解放軍叔叔的閱兵儀式。

「咚——咚——咚」這是解放軍前進的腳步聲,他們正踏著雄壯的步伐,沿著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咚——咚—— 咚」多麼有勁,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邁向世界民族之林的聲音,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

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用他們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向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是因為有這一群 「威武之師、文明之市、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就60週年閱兵式寫作文,就60週年閱兵式寫一篇500字作文!!

盛大的閱兵儀式有感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 國慶裝 今天 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的喜慶日子。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 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

紀念祖國60週年華誕作文,紀念祖國60週年華誕1500字作文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五十九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歎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

國慶60週年閱兵觀後感,國慶60週年閱兵觀後感400字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 國慶裝 今天 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0年的喜慶日子。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 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著鮮花 紅旗。一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