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先刷牙還是先喝水,早上起床後,應該先刷牙還是先喝水?

2022-01-17 05:50:02 字數 5570 閱讀 4412

1樓:**

俗話說:「晨起皮包水,睡前水包皮,健康又長壽,百歲不稱奇。」你們真的懂嗎?

、「晨 起皮包水」是指早晨起床第一時間要喝水。「睡前水包皮」是指睡前要用熱水洗腳。這看似簡單的養生小方法,可以保證大家健康又長壽。

夜晚休息時間較長,很多水分隨呼吸消耗,早上起床身體比較缺水,空腹喝杯溫開水,不僅可以補充休息時間身體代謝丟失的水分,還可以起到清腸作用,將口腔中的消化酶帶到腸胃中,加速腸胃蠕動,促進食物的消化與排洩。另外,對老年人來講,晨起一杯溫水,還可以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

那早晨起床是先喝水還是先刷牙呢?這個議題在網上引起網友熱議。

喝溫水之前,建議大家還是先刷牙!

因為夜間休息時,牙齒上不小心殘留的食物渣渣會與唾液中的鈣鹽結合,沉澱,久而久之就形成牙結石和牙菌斑。如果不刷牙就喝水,很容易將這些細菌帶入體內。

還有些心細的網友比較擔心,刷牙會把口腔中的消化酶帶走,這樣就不能促進消化了?

其實,在睡眠過程中,唾液的分泌很少,產生的消化酶更少。而且只有在咀嚼食物的時候,消化酶才會進行消化工作。當我們不吃東西時,它處於休息狀態。

而且消化酶不僅在口腔中存在,腸胃中也含有大量的消化酶,一對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先刷牙,再喝水!

先刷牙,再喝水!

先刷牙,再喝水!

2樓:周若兔

早上先刷牙,還是先喝水,這個全憑自己的個人習慣都可以

早上起床後,應該先刷牙還是先喝水?

3樓:冷事百科

早上起床到底先喝水還是先刷牙?別再錯下去了

4樓:點燃思想火炬

許多人早上起來就有一杯喝開水的習慣,這樣可以清理腸胃,能將我們唾液中的一些消化酶帶進腸胃可以消化食物等等,並且早上起來喝一杯白開水,還有美容養顏的作用,許多人早上都喜歡這樣做,這也是一種養生的方式,但是有人糾結於早上是先刷牙還是先喝水呢?有人有這種的糾結,一直糾結了很久。

早上喝水不要喝一些過夜的水,過夜的水裡面還有一些不健康的物質,可能對身體有害,所以說早上喝水要喝新鮮的水,先刷牙再喝水,這樣對身體更好,細菌不會進入胃中,對我們的身體更加好。可以加一片檸檬或者蜂蜜,這些都對我們的**有有好處。

刷牙可以將我們口腔中的細菌清除掉,然後再喝水的話,細菌就不會進入到我們的胃中,這樣對於我們的胃也是非常好的,注意說我建議先刷牙再喝水,早上這樣口腔也護理到了,養顏也達到了,這樣做既能早上喝水也能保護我們的牙齒,不受細菌的危害。這是我們應該倡導的健康生活方式.

5樓:小小趣聊養生

1、醒來後不要忙著起床第1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早上醒來之後我們沒有必要忙著起床,因為我們在躺著的時候,身體的血液處於一種非常慢的迴圈狀態,如果我們突然起床的話,那麼血液就會急速的上升到我們的腦血管當中,這樣的話對於腦血管會有損傷的,因此我建議大家早上醒來之後,先在床上躺一分鐘。

2、排便比較關注健康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早上起來排便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生活習慣,它對於排除我們身體內多餘的毒素和雜質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早上起來我們一定要進行排便,最好是在5:00~7:00之間進行排便,因為這個時候是我們身體當中的大腸經排毒時間。

3、梳頭如果我們想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的話,那麼我們在早上起來之後應該進行梳頭,只需要把我們的頭髮用木梳梳上100下就可以了,每天堅持的話,在半年左右就會有明顯的效果,不過我建議我們大家儘量要用純木做的木梳。

6樓:

經過了8到10小時的休息之後,人的身體已經恢復了正常,在早晨起床之後大部分的人精氣神都是非常好的。也有一些人對於自己起床之後第一件事情究竟是幹什麼感到比較的糾結,部分人覺得在起床之後應該要先刷牙,而有的人則覺得在起床之後先喝水對人的身體比較有好處。

在早上起來之後,到底是應該要先喝水還是要先刷牙,這究竟是為什麼?

先喝水還是先刷牙,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一直比較糾結的一點,其實不管是先喝水還是先刷牙,這要根據個人的習慣以及具體的情況才能夠判斷分析。一般來說,醫生更加建議在起床之後先刷牙再喝水,因為晚上睡覺時,口腔內會滋生大量細菌,這時直接喝水會讓細菌進入體內,而先刷牙就可以對口腔進行清潔,減少口腔內細菌數量。

但這個問題其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要看個人的習慣與喜好。只要前一天晚上刷了牙,第二天早上刷牙與喝水的時間間隔不長,那麼不管是先喝水還是先刷牙,對健康都沒有影響。

在早上起來空腹喝上一杯水,對人的身體也是比較有好處的。這也是醫學家建議在早上起來先喝水的原因之一。醫學研究表明,在空腹的狀態下,先喝上一杯水,能夠有效的調理腸胃,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夠讓部分有嚴重便祕的患者得到有效的改善,另外在早上喝一杯水,也能夠讓有些人將自己體內的多餘雜質儘快的排出身體外。

有部分人可能會發現,如果自己早上喝上一杯水,很快就會有想要排便的這種想法,而且每次排便過程當中都會感覺相對舒服,這其實也和喝進去的水有很大的關係。有些醫學家每天早上起床之後都會堅持喝上一杯溫水,通過這種方式來美容養顏,促進腸道的消化,同時也能夠增長壽命,這也可以看出早上喝一杯水的神奇功效。

總而言之,刷牙和喝水對於早晨都是很重要的,無論先後順序,都是有利健康。保持這兩個習慣,能夠有效的促進腸道的消化,同時也可以保護人的牙齒,因此還是應該要引起關注的。

7樓:小柒侃天下

起床後,先喝水還是先刷牙?很多人都做錯了

8樓:周若兔

早上先刷牙,還是先喝水,這個全憑自己的個人習慣都可以

9樓:別有事找壞蛋

應該先刷牙清理口腔的異物,再喝水,這樣異物就不會進入到胃裡。

10樓:下雪的憧憬

早上起床後,應該先刷牙之後再喝水,這樣可以防止一晚上以後嘴巴的細菌進入身體。

11樓:等等文化

先喝水再刷牙,因為剛起床的時候唾液當中有一些可以幫助消化的物質,通過喝水就能夠到達胃部,起到幫助消化的作用。

12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我覺得還是應該先刷牙,因為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清潔口腔內的一些不乾淨的東西。

13樓:

早上起床後應該先刷牙還是先喝水,這個問題有回答了,瞭解下,晨起到底是該先刷牙還是先喝水,告訴你該怎麼做,看完別再錯了

14樓:花晨月汐

應該先刷牙,因為一晚上牙齒裡面會有很多牙菌斑。

15樓:米朵天蠍

應該先刷牙,此時的口腔會有很多細菌,直接喝水的話會把細菌帶入肚子。

16樓:琳琳

應該先喝一杯水,有助於腸道的的蠕動,然後在刷牙就可以

早上起床應該先刷牙在喝水,還是先喝水再刷牙?

17樓:點點在心

應該先刷牙再喝水。

原因:早晨起來空腹喝水對身體好,可以說是「有百利而無一害」。但如果喝水前不刷牙,那就相當於喝了一杯摻雜牙菌斑的混合液體。

雖然前一晚已經刷過牙,但刷牙時並不能保證一些細菌和食物殘渣都刷去,而且夜間還會有新的細菌和菌斑附著在牙齒上。專家介紹,夜間牙齒上殘存的食物殘渣或汙垢易與唾液結合、沉積,形成牙菌斑及牙結石,如果不刷牙直接喝水,會將細菌和汙物帶入體內。所以建議先刷牙再喝水。

擴充套件資料

飯後不宜立即刷牙,否則有損牙齒健康:

因為飯後牙齒上粘有食物殘渣,如果立刻刷牙會將「酸」推進牙釉質的深處,甚至是牙釉質下的牙本質。

飯後立刻刷牙不僅不能保護牙齒,反而會傷害牙齒。因此吃完東西后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內不建議刷牙,應等口腔內酸鹼度達到平衡後再刷牙。

人民健康網-起床先刷牙or先喝水?健康有個固定順序

人民健康網-晨起後應先刷牙再喝水 飯後不宜立即刷牙

18樓:

早上起床先喝水好,還是先刷牙好?

19樓: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個人早就意識到很多人早上起床刷牙的習慣是錯誤的,多此一舉的!有的人甚至晚睡前不刷牙,改到早上起床的時候刷牙!!這更是一種嚴重的錯誤習慣。

我從來早上起床不刷牙,也就喝點礦泉水或者漱下口就是了。我的理由是既然昨晚睡覺之前刷牙了,早上起床再次刷牙,是不是很多餘?刷什麼呢?

又沒有吃什麼東西,如果擔心有口氣不好什麼的,漱口或者喝點水完全可以解決問題的啊?畢竟牙膏也是一種化合物,或多或少對健康不利吧,有幾個人考慮過這個問題?

很多地方宣傳的每天至少兩次刷牙,我們應該理解為飯後刷牙,至於是早餐後、午餐後還是晚餐後,自己根據具體情況去做,如果刷牙條件不允許,至少要漱口,可以喝水,也可以喝湯臨時解決,飯後最後一口最好不宜是飯,應該是湯或者菜或者茶水什麼的,因為飯粒有時候會卡在喉嚨的地方,不容易下不去,給喉嚨帶來異物感、不適感。

不少人因為早上起床後反正要洗臉,就順路把刷牙也做了,省得等會兒吃了早餐又來刷牙,如果是這樣,我們大可不必起床後就去刷牙,因為這顯得也是多餘的。另外晚睡前那次刷牙、洗臉是最重要的,市場上大都是新增薄荷香精的牙膏,使用過後口腔會有一點不適感,可以在刷牙幾分鐘後喝點礦泉水解決薄荷香精帶來的不適感,切記吃完水果或者其他甜食就睡覺!平時吃了也要及時漱口,甜食對牙齒的破壞力是很大的!

非常容易引起齲齒,進而發現不及時引發牙髓炎,導致劇烈的牙痛、頭痛!!!

20樓:三界大亨

早上起床應該先刷牙再喝水。

因為夜晚睡覺,牙齒上容易殘存留一些食物殘渣或汙垢,當它們與唾液的鈣鹽結合、沉積,就容易形成菌斑及牙石。如果直接喝水,會把這些細菌和汙物帶入人體,對健康不利。

早晨起來喝白開水是一種健康的生活習慣,一方面它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又可以促進排洩,防治便祕。而且它還能稀釋血液,降低血黏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對中老年人尤為重要。

21樓:

口腔是一個有菌的環境,益生菌和有害細菌同時存在。 晚上睡眠時,唾液分泌減少,口腔細菌滋生更多。細菌和食物殘渣及唾液中的鈣鹽結合沉積,很容易形成菌斑和牙結石,所以早起後要先刷牙然後再喝水比較好。

早上先喝水也會把一部分細菌衝進腸道里,所以我們在早晨起床之後還是要先刷牙再喝水。

刷牙的作用是清潔口腔,可以有效的按摩牙齒,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抗病能力,先刷牙,刷掉細菌,再喝水是對身體健康的方法。

尤其在有口腔疾病的情況下,更要先刷牙再喝水才有利於健康。

22樓:點點生活匯

早上起床後應該先刷牙還是先喝水,這個問題有回答了,瞭解下,晨起到底是該先刷牙還是先喝水,告訴你該怎麼做,看完別再錯了

23樓:d爆樂

先起床。

學術界一直有爭論,目前的建議是隻要記得刷,先刷牙和先喝水都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刷牙再喝水了,先喝水的話自己也能感覺到口中的異味,很不舒服。你自己覺得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應該是起來先喝少量水,再吃東西,然後再刷牙。這是牙醫認證了的。但是很多事但我們已經習慣時,就會把習慣當做真理。

我覺得這些事可以依人而異吧!但是那些與自己身體有很大關係的,建議自己控制下,如煙,酒,檳榔等。

早晨喝水應在刷牙前還是刷牙後,早上起床喝水是刷牙之前喝好還是刷牙後好?

早上喝水最佳時間 起床後刷牙前,生飲七合好水。一合即一百八十毫升,七合水等於一千二百六十毫升。當然,喝不到一千二百六十毫升,喝四百毫升也成。最重要的是要刷牙前喝水.早起喝白開水是一種健康的生活習慣,一方面可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又可促進排洩,以防便祕。而且還能稀釋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促進...

早上起床,是先刷牙再吃早餐,還是先吃早餐再刷牙比較衛生

先刷牙很多人有先吃早飯再刷牙的習慣,因為可以在進食後立刻清潔牙齒,以免早餐對口腔造成二次汙染。另外在夜間睡眠期間,人體並沒有進食,所以口腔本身也十分清潔,醒來後不需要再次刷牙。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忍不住都想為自己點贊。但是實際上,口腔裡菌群複雜,即使一夜沒有進食,口腔內的酸鹼度都在起著變化,在進...

今天早上起床後,腹脹,腹瀉,腹絞痛,然後嘔吐,喝水也吐。臉色發黃乏力。這是什麼症狀

大小趣 這跟你一直以來脾胃差有關係的,你一直也沒當回事,病到現在就是中氣不運,脾胃紊亂更差,用中藥吃段時間補中益氣丸就好了!拉肚子,腹痛絞痛,嘔吐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一般考慮為 來急性胃自腸炎,是需要積極 的.意見建議 1,建議口服健胃消食片,左氧氟沙星 2,如果脫水嚴重,建議去醫院檢查大便常規,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