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在晚上睡覺前鍛鍊好,還是在早上起床後鍛鍊好呢

2022-11-15 11:35:19 字數 5543 閱讀 9724

1樓:掘金死神

我認為晚上鍛鍊是最好的時間段 通常是在 睡前兩小時 但睡前鍛鍊 強度不易過大 否則影響睡眠 一般地 中度就可以了 如果晚上11點睡覺的話 最好是8點半到九點半 建議可以到操場上鍛鍊 通過簡單的器械鍛鍊效果會好一些 在操場上的單槓和雙槓上鍛鍊 上肢肌肉的鍛鍊 可以通過引體向上 曲臂撐 槓上俯臥撐等動作來鍛鍊 鍛鍊過程中 要注意 組數 和次數 而且 三者 要統一協調進行 並且中間的間歇時間 不要過長 保持在一分鐘之內 比如 一組槓上俯臥撐12個 休息一分鐘 曲臂撐 12個 休息一分半鐘 引體向上12個 這三個動作為一組 完成之後 休息兩分鐘 繼續第二組 同時把第二組的數量增加到15個 完成之後第三組看情況而定 如果條件好 可以繼續 重複第二組的動作 或者加量 如果基礎不行的第三組 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但一定要盡力 而且 最好和第一組的數量相當 腹部和背部肌肉 可以通過雙槓 懸空做仰臥起左和背曲 下肢則可以 通過單腿支撐和 提踵等鬥爭來鍛鍊 在鍛鍊過程中主要 要講究科學的方法 才能事半功倍 鍛鍊完以後要放鬆 同時鍛鍊要堅持 持之以恆 還要注意安全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到健身房去鍛鍊 那裡有比較全面的器械和教練 效果會更好 如果自己在寢室鍛鍊 最好買一副 啞鈴來協助 這樣就容易些 制訂鍛鍊計劃是為了保證鍛鍊更具有科學性,更符合實際,克服鍛鍊的盲目性和隨意性,做到有步驟、有系統地鍛鍊。同時也為了檢驗鍛鍊的方法和效果,總結經驗教訓。此外,按計劃鍛鍊也是對自己的一種約束,可以督促自己堅持鍛鍊,不斷提高鍛鍊的質量和水平,達到預期的目的。

指定鍛鍊計劃應以個人的體質狀況、體力強弱、年齡性別、工作情況、勞動強度、生活條件以及鍛鍊目的為依據,充分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一、明確鍛鍊的目的 在準備鍛鍊之前,要有一個大致的規劃和設想,明確鍛鍊的目標和基本要求。例如,有人把鍛鍊作為閒暇時的一種娛樂,活動以下筋骨,調整以下心理狀態;有人是為了矯正身體某部位微小的畸形;有人為了健身,達到改善體型的目的;有人想達到某種體格標準;有人純屬為了**;有人想做一名健美運動員,參加健美表演和比賽;等等。

目的不同,計劃各異。 二、掌握自己的基本情況 主要包括身體健康狀況、身體素質水平、體型類別、身高和骨骼的粗細、體重與瘦胖、個性特點與毅力、工作性質與空餘時間、生活水平等。全面分析以下自己參加鍛鍊的可行性,使制訂的計劃更符合個人的實際情況。

如果想在競技健美方面有所造詣,還必須考慮比賽任務。 三、落實鍛鍊的場地器械 制訂鍛鍊計劃時,必須考慮鍛鍊的場地和器械條件。是在家裡自備器械練,還是到附近的健身房、館練,要做到心中有數。

這樣,根據條件才能制訂出切實可行的鍛鍊計劃。 四、制訂好課時鍛鍊計劃 這是實施鍛鍊最基本、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其內容包括:

1、每次課鍛鍊的任務和要求。 2、每次課鍛鍊的身體部位及採用的方法、器械及動作。 3、每次課每個部位鍛鍊的時間分配和運動量安排。

4、每次課每個動作的重量、次數、組數、強度和密度。 總之,一個完善的鍛鍊計劃應使每個鍛鍊者能從中獲得最大的收益,且都能做到: 1、確切瞭解鍛鍊怎樣開始,從哪兒著手,每一步該做些什麼。

2、輕鬆、適度、順利地進行鍛鍊,不會引起受傷和驚慌,也不介意練了多長時間。 3、穩定地朝著既定目標前進。 4、鍛鍊過程中對測定的鍛鍊效果感到滿意。

5、在家裡鍛鍊無需大型專門器械 最重要的是生活要有規律,運動要適度,千萬不要急於求成!加油!預祝你成功:)

2樓:

鍛鍊身體最好在傍晚 許多人認為,早睡早起是鍛鍊身體的好辦法。其實早上鍛鍊並非最好的鍛鍊時間,甚至有的學者認為早晨鍛鍊不利於身體健康。不久前英國的《運動醫學雜誌》中有文章指出,早晨鍛鍊身體不利於健康,其理由是早晨體育鍛煉不利於人體免疫功能。

有關醫學專家通過調查,顯示許多早晨進行訓練的游泳運動員,在一段時間訓練之後免疫功能逐步下降。這一結果引起人們的重視。經觀察研究,他們測試出人們在晨練後體內產生過多的腎上腺皮質激素,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升高。

這不僅不能增強體質,還常常因皮質激素而促使血壓升高,同時還會抑制人體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傍晚進行身體鍛鍊就沒有這樣的後顧之憂,因為皮質激素的含量傍晚明顯低於早上。 不僅如此,《運動醫學雜誌》還報道,人們在晨練之後,唾液的流動速度將明顯減慢。

可不能小看唾液的流動速度,因為唾液流動可以幫助人們抵抗感染。如果唾液流動速度緩慢,將會使人更容易被病毒感染。由此研究者們得出這樣的結論:

人們鍛鍊的最佳時段不是早晨而是傍晚。在這一時段內,人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最低,而唾液流動速度最高。看來傍晚鍛鍊是符合人體健康要求的,鍛鍊身體,最好在傍晚進行

3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早上運動好,還是晚上運動好?告訴你鍛鍊的最佳時間

應該是晚上鍛鍊好還是早上鍛鍊好呢?

4樓:萌北胺穩

晚上鍛鍊好。

一.從人體本身來看。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因為人體在睡覺時所有身體機能都會降到最低的狀態,這樣才能減少消耗並得到充分的休息。

而剛起床不久就去運動,這就和在進行劇烈運動前沒有進行熱身的準備讓身體充分活動開同樣的道理。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而且在晚上跑步,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還會讓人睡得更香。

二.從外部環境來說,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其原因是和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共同作用造成的。因為晚上沒有陽光,植物幾乎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而呼吸作用一直在進行,因此晚上植物一直在消耗氧氣併產生二氧化碳,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天亮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為止。

因此早上空氣中的氧氣含量低且二氧化碳含量高,不適合進行鍛鍊。而傍晚時候卻正好相反,那時候可以說是一天裡氧含量最高二氧化碳含量最低的時候。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而且早上鍛鍊還不利於人體的免疫功能,人在晨練過後體內產生過多的腎上腺皮質激素,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升高。這不僅不能增強體質,還常常因皮質激素而促使血壓升高,同時還會抑制人體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傍晚進行身體鍛鍊就沒有這樣的後顧之憂,因為皮質激素的含量傍晚明顯低於早上。

早上鍛鍊的害處還不僅僅如此,人們在晨練之後,唾液的流動速度將明顯減慢,因為唾液流動可以幫助人們抵抗感染,如果唾液流動速度緩慢,將會使人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看出,在早上運動不但得不到充分的鍛鍊,而且還有容易受傷,使免疫力下降等缺點,而傍晚運動不但能很好的迴避這些缺點,還能夠將運動效果大大的提高,同時還能提高睡眠質量。因此傍晚運動要比早上運動來的科學得多。

5樓:中老年人講堂

鍛鍊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6樓:人文雜說

到底是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今天來告訴你!

7樓:

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_效果竟然差這麼多!

8樓:吃翔也可愛

鍛鍊身體,最好是在早上。因為早上你的各項身體機能都得到了充足的休息,如果鍛鍊身體,可以使新陳代謝得到提升。

9樓:大v桑

早上運動最好。

早上運動最好在早餐30分鐘以後,太陽出來一小時以後,因為這時空氣新鮮,陽光明媚,陽氣上升,適合做各種運動。

10樓:言和語麗

沒有嚴格的要求,只要是鍛鍊身體,都可以強身健體,增強身體免疫力,對身體都有好處。鍛鍊時間可以自己調整,一般早上,早飯30後,太陽出來一個小時後,陽光明媚,空氣清新鍛鍊最佳。晚上,晚飯後一個小時鍛鍊比較好。

另外,十點之後儘量不要鍛鍊了,會影響睡眠。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呀,無數人嫉妒討論過這個鍛鍊到底是晚上鍛鍊還是早上鍛鍊這種首先看看你的時間,如果你比如說你早上起床很早,然後又要上班,你就沒有時間早上鍛鍊了,那麼你就可以把時間放到晚上,你晚上鍛鍊的時候呢,建議選擇一個明亮的而且人比較多的場所,這樣的話第一個比較安全,第二個大家一起鍛鍊比較有動力。第三個,如果你在健身房辦卡的話,你要看看你辦的這個卡,晚上有沒有這個節日實習,比如說他到晚上關門了,那麼你就沒法鍛鍊了。我現在如城市的霧霾有點嚴重了,那麼早上鍛鍊也是不太合適的。

睡前運動好還是起床後運動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前不宜鍛鍊,因易導致神經興奮,影響睡眠質量。可根據身體情況簡單的制定一個鍛鍊計劃。剛開始時不可太劇烈且時間不可太長。

起床時候鍛鍊最好了。早晨起床有兩點要注意,一是血糖含量高,二是空腹。早晨人的精神好,適合鍛鍊。

起床後喝一杯涼開水,可降血糖,也不至於腹內非常空。運動時候也不要太劇烈,循序漸進的進行鍛鍊。跑步是非常好的運動專案。

13樓:龍形鳳象小祕書

建議起床後再運動。

睡前身體需要進入相對安靜的一個狀態,需要放鬆下來,而運動時身體內的血液迴圈加劇,可能會導致神經中樞處於興奮狀態,難以進入睡眠。

so~~還是起床後再運動吧!

小小建議,望採納。⊙▽⊙

14樓:極真

你好,睡前運動還是起床運動好,這是由針對性的,如果是做有氧運動訓練的話建議起床運動,如果做一些無氧器械力量鍛鍊的話,建議睡前運動,鍛鍊完之後就可以休息,在睡眠的過程中,身體得到修復,健身的效果才會更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15樓:湧舊逝卻

剛起來時候鍛鍊好。早晨起床有兩點要注意,一是血糖含量高,二是空腹。早晨人的精神好,適合鍛鍊。起床後喝一杯涼開水,可降血糖,也不至於腹內非常空。

運動時不要太劇烈,循序漸進的進行鍛鍊。跑步是非常好的運動專案。

晚上睡覺前不宜鍛鍊,因易導致神經興奮,影響睡眠質量。可根據身體情況簡單的制定一個鍛鍊計劃。剛開始時不可太劇烈且時間不可太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的目的是為了健身,所以晚上鍛鍊比較好,早上空腹鍛鍊容易飢餓,會吃很多東西,自然吸收的熱量比較多,而晚上吃好飯,過半小時再鍛鍊,會使你吃的東西容易消化,又會使人疲倦,睡得會更香。

17樓:

睡前運動好點,利用睡眠。不要劇烈運動

18樓:米湯熬電影

從防止運動傷害的角度來說,選擇下午或者傍晚運動是最好的。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因此冬天可以把運動時間安排在下午三點到六點,夏天可以安排在下午四點到晚上七八點。

一、原因:

1、人的各項體力指標在傍晚達到峰值,如心跳、血壓調節等,人體氧攝入峰值也在傍晚,此外傍晚還是體內激素、酶等調節處在最佳狀態時間,人的各種感覺如視、觸、嗅覺最盛時期,故此時鍛鍊更利健康。

2、早上人體肌肉、關節還處於休息狀態,容易造成拉傷,同時早上空腹運動容易造成低血糖,長期以往的話容易產生胃病。

二、運動注意事項:

1、有規律的運動

另外,無論是哪個時間段運動,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很重要。例如習慣了每天下午5點運動,就儘量每天都安排在這個時間,前後不要差距太長時間。因為身體也會形成運動生物鐘,如果老是變換運動時間,會讓身體不適應,運動傷害發生的可能性更大,從而影響運動表現和效果。

2、變換運動形式和強度

不要單一的運動形式,經常變換運動形式和保持運動強度很重要。例如騎車、跑步、游泳等都屬於中等強度的運動,可以變換著進行。運動強度的變換主要通過改變運動時間(或者距離),以及增加或減緩運動心率來實現,但是要注意運動強度不要變化過快,循序漸進,給身體適應的時間。

3、堅持

只有持之以恆的運動才能達到強身健體的目標。

晚上睡覺前喝水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喝水看似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如何科學地喝水,這也是一個學問,學會了科學喝水就會對身體有益,而不科學喝水卻會對身體有害處。就如題主問的這個問題,晚上睡覺前喝水對身體是好還是壞?現在我們就一起來分析一下這個問題。我先簡單地舉一個例子。在我兒子4歲多的時候,他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有一個習慣,那就是飲一杯...

睡覺前喝酸奶好還是喝牛奶好,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好還是喝酸奶好

喝牛奶,有助於睡眠。酸奶還是飯後喝比較好,有助於消化。其實 在睡覺前兩小時內最好什麼都不吃,包括水在內。會加重 肝臟的負擔!喝蒙牛晚上好,很科學的噢 我們老師說 牛奶裡有一種助睡眠的物質 應該是牛奶吧 喝牛奶好蛤 有助於長高 而且還幫助睡眠 對 也好 這是 的第一步蛤 要先把 保養好 晚上喝牛奶是不...

晚上睡覺前洗澡好還是早上起床後洗澡好

早上洗澡好還是晚上好?臺中惠民中醫診所院長 陳志川中醫師 睡前洗澡或早上洗澡比較好?個人覺得應該都可以吧 只要覺得身體髒了或是你想洗洗澡養養生應該都可以去洗,要注意的是吃完東西后不要馬上去洗澡.另外有些靜坐養生者也不建議在子時洗澡.大家可參考一下 一天洗澡頂多三四次為宜.太多次也不建議,有些 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