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60週年作文(左右),國慶60週年作文(800字左右)

2022-01-17 05:50:02 字數 5902 閱讀 2843

1樓:繽紛智慧

當五星紅旗升起,當國歌聲響起,在2023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華誕。

在2023年10月1日,當***在天安門城樓上說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

從舊社會到21世紀的今天,我們的祖國母親有多少驚天動地的變化,舊社會吃的是粗糧和鹹菜,由於家裡孩子多,有時還吃不飽飯,小食品就更沒有了,不象我們現在想吃什麼買什麼,有的時候吃剩下的飯菜還得倒掉,舊社會的衣服是平布做的,不是藍色就是黑色,衣服破了就打補丁,老大衣服穿小了老二接著穿,一個傳一個,不象我們現在的孩子家家生活條件優越,每個人穿得都很好,都不知道打補丁的衣服是什麼樣子。舊社會的通訊也不方便,如果想和遠在千里之外的親人報信兒,只能通過寫信的方式,而且家人要等很長時間才能收到。現在隨時隨地都用手機通話,而且現在用網路發一封電子郵件即使間隔萬里幾秒鐘就可以收到了。

以前人們把出行用的自行車叫「洋馬」,點火用的火柴叫「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叫「洋釘」, 洋馬、洋火、洋釘,那時候這些東西都很難買到,現在這些東西都中國製造的,成了家家戶戶都有的生活必備品。

六十年來,祖國各地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特別是現在科技更加發達,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想像鳥兒一樣飛向藍天,現在科技滿足了這一要求,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飛向了藍天,飛向了太空。因為祖國科技發達才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因為祖國科技發達才得以建成……

2023年我國相繼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大**等重大自然災害。特別是四川汶川大**發生後,全國人民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彌足珍貴,激勵著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鼓舞著全國人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是祖國讓我們更加繁榮富強,是祖國讓我們科技更加發達,是祖國讓我們更加團結。我們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好好學習,回報社會。

2樓:

老師也真是的,為什麼強迫學生寫東西,扼殺學習興趣。好作品不是逼出來的,逼學生去抄襲幹嗎 ?就算你要抄襲在這兒而提問也沒有用,給你寫文章,能保證不發給你同學?

好文章一上網就被傳上千遍,老師還看不出你乾的這點事?有什麼寫什麼,沒有就寫沒有,實是求是。我是過來的人,想想當年我擔心交作業不及時慌忙趕路被車撞真是可笑之極,現在想當年幹嗎怕老師,他又不會要人命。

敢動你一點把他法辦。 別忘了***當年就是在美術課上交白卷。你連這都怕,這種委屈求全的心態將來會活得很累的。

3樓:

樓上的,不要以為改了時間就完活了,你這50年國慶的拿60年來用,能行嗎?真愁人。

4樓:

你才給30分,就想要那麼多

國慶60年作文800字以上

5樓: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

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彈指揮間、滄桑鉅變。60年前,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97年香港迴歸,99年澳門迴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面對讓人措手不及大**。中華兒女沒有氣餒,我們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2023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的奔月夢現實了!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鑄造輝煌!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60年的風雨無阻,60年的滄桑鉅變,我們的祖國必將繼續書寫不朽的傳奇。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一個不屈的民族!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一個騰飛的民族!

6樓:

1,六十年,是一個民族從貧弱到富強的奮鬥旅程。

六十年,是一個國家從衰弱到崛起的艱難歷程。

六十年,是一個時代從黯淡到輝煌的漫長征程。

如果放眼歷史長河,六十年只是瞬間,只是片刻,只是彈指一揮間。

但是,中國的繁榮富強,只用了六十年,卻創造了人間奇蹟,鑄就了傑出成就,迎來了民族復興。

感嘆嗎?不!

驚訝嗎?不!

難以置信嗎?也不!

因為,我們的祖輩,父輩,與我們都是親歷者,是同行者,更是參與者,創造者。

六十年的風風雨雨,六十年的艱難困苦,六十年的波瀾壯闊,六十年的燦爛輝煌,我們風雨同舟,榮辱與共。淚,留在一起;汗,灑在一起;血,沸騰在一起。

2這是奮鬥不止,拼搏不息的六十年。

雙百方針,繁榮了新中國的文藝事業,文明古國煥發新的活力。

聯產承包,釋放了億萬農民的活力,一舉解決了糧食問題。

經濟承包,激勵了工人的精神,解放了生產力。

金融改革,利改稅,分稅制,調動了**和地方兩個積極性,解決了財政問題。

全員勞動合同制,明確了責、權、利的關係,激發了人們主人翁意識。

上了一坡又一坡,過了一河又一河,攀了一山又一山。

外國人說,中國要崩潰了,誰養活了中國人?

中國人說,中國要崛起了,中國人不僅可以養活自己,而且可以過得自由、快樂,可以為世界人民作貢獻。

非典來了,我們眾志成城。

雪災來了,我們奮起抗擊。

**來了,我們堅決挺住。

我們是偉大的中華民族,我們是堅強的中華民族,我們是驕傲的中華民族!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屢仆屢起,多難興邦;艱苦卓絕,奮勇向前。這,就是我們。這,就是中國人。這,就是改革開放的中國人!

這是高奏凱歌,奮勇前進的六十年。

3我們用佔全世界7%的土地,供養了佔世界22%的人口,解決了糧食問題,為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提供了範例。

我們用六十年的時間,走過了西方几百多年的歷程,人口之多,規模之大,變化之巨,令世界震驚。這充分證明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我國人民,從貧困落後之中,只用六十年的時間就進入了現代生活,這是難以置信但又是實實在在的事實。

我們在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巨大進步。作為這種進步最形象的證明,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圓滿召開,贏得了世界人民的讚歎和敬佩。這一無與倫比的奧運會,使世界吃驚,使人們感慨,使各國重新認識改革開放後的中國!

而更將舉世矚目的——2009建國六十週年大閱兵,鐵骨錚錚,盡展鐵軍風采,擲地有聲,響徹長城內外,金戈鐵馬,不折中華脊樑。將會讓世界為之驚歎,為之折服。

7樓:大明白

關於國慶60年的作文,不少於800字 15

8樓:列寧與赫魯曉夫

熱愛我們的祖國母親吧!

————慶新中國建立60週年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巨響。那排山倒海地迴響,是中國滄桑鉅變地迴響。

一位巨人俯瞰著整個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顱,全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歷史凝聚了巨集偉,盡情地塗染了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輝煌的紀元,用蒼勁的大手,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

六十年來,祖國始終堅信「每一天進步一點」的理念,不斷前進著。發展,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是一種必勝的信念。前進,則是我們成功的口號。

懷揣中華民族特有的自信,我們整裝待發,等待我們的必將是勝利的曙光!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蹟般地聚起座座金山……」這首《春天的故事》,相信大家應當都不陌生。這位老人,就是改革開放的總指揮——***爺爺。

我們從歷史書上瞭解到,2023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這是一次特殊的會議,更是是建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的會議。在這次會議中,***同志提出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

今年,是2023年,正直改革開放30週年。我們少年兒童,正是沐浴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茁壯成長的小樹苗,見證著改革開放的風風雨雨。

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歷史凝聚了巨集偉,盡情地塗染了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於世界的東方。輝煌的紀元,用蒼勁的大手,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

今天,我們站在五星紅旗前,尋視著這金色十月,又卻讓我們聯想了許多刻骨銘心的歷史:2023年9月6日,英國製造「萬縣**」;19xx年9月7日《辛丑條約》簽訂;2023年9月15日,平壤戰役,左寶貴不幸犧牲;2023年9月17日黃海戰役,鄧世昌、林永開殉國;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2023年9月21日戊戌變法政變,變法失敗……歷史有時相似的讓人心碎,雖已成為過去,但卻不會消逝得無影無蹤一百多年沉重而痛苦的記憶,刻寫在中國近代的這段屈辱的歷史,雖然斑斑點點,但卻歷歷在目。痛定思痛總是民族復興的開始,在「九一八事變」77週年之際,歷史時刻在警示著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當勿忘國恥,要振興中華!

一百多年後今天,我們苦難的祖國——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綻放出內心的喜悅,由衷地歡暢,祖國豪邁地走向繁榮富強。國慶將至,今天,面對這鮮豔的五星紅旗,我們深深地囑咐祖國母親57週歲生日快樂!祖國啊,我們在您博大的胸懷中生息了五千年,骨子裡早已鑄就不變的「中華魂」;生生息息,代代相傳「勤勞、勇敢、善良、百折不撓」。

謳歌我們的歷史,有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迸發出生命的光芒;謳歌……;有老子、孔子的聖明,幾千年的文明聖火把我們的歷史,那狼煙裡衝出兵馬俑威武的陣容。謳歌那雄偉聳立的豐碑,萬里長城的剛強。謳歌……千萬年古老的土地,曾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壯。

那「東亞病夫」百年恥辱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到了太平洋上,我們實現了重整河山的夢。五十九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五十九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五十九個春秋,貧油的國土工拱起鋼鐵的脊樑,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五十九個春秋,一座座彩虹橫跨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了千里蒼茫;五十九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蒼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五十九個春秋,人民軍隊威武雄壯,築起了捍衛祖國江山的銅牆鐵壁;五十九個春秋,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跨越我們的未來,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勃發出震驚世界的力量,光榮和自豪煥發出輝煌光芒。坐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師——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亮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個偉大而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炎黃子孫自豪您的悠久,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您挺拔的脊樑;我們自豪您的堅強,抵禦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我們自豪您的強大,中華民族將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我們自豪您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祖國,你把握新世紀的航舵,用速度,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你用勤勞,你用智慧,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您是多麼的威風,在你的培育下,我們正在茁壯成長!祖國,您永遠充滿希望,您永遠朝氣蓬勃!祖國,您是我的母親,我是您的孩子,也是您的希望!

國慶60週年作文左右急 急 急,國慶60週年作文800字左右急 急 急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五十六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歎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

國慶60週年閱兵觀後感,國慶60週年閱兵觀後感400字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 國慶裝 今天 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0年的喜慶日子。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 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著鮮花 紅旗。一萬...

關於國慶60週年的作文急急急,慶祝國慶60週年作文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