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是先刷牙再吃早餐,還是先吃早餐再刷牙比較衛生

2022-02-19 19:46:38 字數 5642 閱讀 8971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刷牙很多人有先吃早飯再刷牙的習慣,因為可以在進食後立刻清潔牙齒,以免早餐對口腔造成二次汙染。另外在夜間睡眠期間,人體並沒有進食,所以口腔本身也十分清潔,醒來後不需要再次刷牙。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忍不住都想為自己點贊。

但是實際上,口腔裡菌群複雜,即使一夜沒有進食,口腔內的酸鹼度都在起著變化,在進食前刷牙,不但可以有效中和口腔內的酸性環境,減少對牙齒的腐蝕,還有一定的催醒功能。如果擔心早餐會對口腔造成汙染,只要在進食之後再用鹽水或清水漱口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時,在刷牙後立刻進食,可能會對食物口感造成一定影響(尤其對於小朋友而言,家長可以讓小朋友提前刷牙,等5到10分鐘後再使用早餐。)

2樓:迷途羔羊

1、先刷牙後吃早餐。這類人群覺得在經過一晚上的睡眠,我們口腔內會滋生不少的細菌。不刷牙的話是存在一些異味的,並且不刷牙會感覺到很不舒服。

所以他們會覺得在吃早餐前刷牙是比較好的,不然口腔內的細菌會隨著早餐一起進入我們的身體裡。並且刷完牙之久,整個口氣都清新了,會讓人的胃口大開,早餐也會吃的比較開心。

2、先吃早餐後刷牙。這類人群佔比也不少,他們覺得說吃完早餐之後反正都會有食物的殘渣留在牙齒上。在吃完早餐之後反正也是需要刷牙的,並且食物內的一些渣糜,會在牙齒上形成一些很難清潔的軟垢,在飯前刷牙的話不能將這些軟垢清潔掉。

所以他們覺得在飯後刷牙反而是比較有利於牙齒健康的。

這兩個說法其實沒有絕對的對和錯,雖說不刷牙吃早餐的話,會引起一些細菌進入身體,但是這些細菌在進入體內之後是會被我們的胃酸消滅的。如果沒有被胃酸消滅的話,進入腸道內也是沒有關係的。我們的腸道內細菌含量也是很豐富的,可以和進入體內的細菌起到一個平衡的作用,不會給身體帶來不適感。

3樓:贛南臍橙

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用溫水漱口,然後洗臉、梳頭、喝開水、吃飯最後刷牙。

1、晚上刷牙—自從我們開始用牙刷的那刻,每天都會堅持早晚刷牙兩次,為什麼睡前要刷牙,因為我們一整天吃的食物在口腔內殘留,有很多細菌,我們需要睡前刷牙,特別是吃了糖,睡前一定要刷牙,否則會長蛀牙。

2、漱口—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我們沒有吃任何事物,但是口腔內依然有細菌,所以我們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漱口,然後在洗臉,梳頭髮。

3、吃飯—漱口之後,我們口腔細菌得到很好的清理,這時候,喝一杯開水在吃飯即可,畢竟我們晚上並沒有進食任何食物,所以不必急著刷牙.

4、刷牙—我們早餐一般建議豐盛,如水果、蔬菜、米飯、麵食,即使我們來不及做這麼豐盛的早餐,我們吃麵食和其它食物,口腔必定會殘留很多雜質和細菌,所以我建議飯後刷牙,做個徹底清理牙齒殘渣,更有利於保護牙齒。

5、出門—飯後刷牙,口氣清新的出門上班不僅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也是對同事朋友的尊重,這樣你的口吐清新,做到上班時間的幾個小時牙齒依然清新,到中午時間,我建議朋友們吃飯後還是漱口,這樣更利於保護牙齒。

4樓:實用文章分享

先刷牙。

睡覺時人的身體仍在進行食物消化。口腔提供了溫暖潮溼的環境,「利於」細菌生長,經過一晚上溫床的「培育」,有大量細菌殘留在口腔中。因此晨起後,在補充任何食物前,一定要先刷牙,才能保證口腔清潔乾淨,避免病從口入。

不少人在吃完飯後會立刻刷牙,事實上這樣反而有損牙齒健康。因為飯後牙齒上粘有食物殘渣,如果立刻刷牙會將「酸」推進牙釉質的深處,甚至是牙釉質下的牙本質。飯後立刻刷牙不僅不能保護牙齒,反而會傷害牙齒。

專家建議,吃完東西后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內不建議刷牙,應等口腔內酸鹼度達到平衡後再刷牙。

5樓:窮華記

在早起後就刷牙是從小接受的口腔健康觀念,我們在早上刷牙,除了讓口氣清新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清除口腔內的細菌。要知道這些細菌會形成牙菌斑、鈣化成牙結石,造成我們蛀牙和牙齦發炎、讓口腔潰瘍反**作,而口腔內的細菌無論怎麼刷牙都是無法完全清除的,只能儘量減少它們的數量。

先刷牙再吃早餐的說法強調,經過一晚上的時間,口腔會有細菌滋生,刷牙有助於清潔,對健康更好。

首先,從食慾方面講,早上先刷牙洗臉可以讓口氣清新,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胃口自然也變好。

其次,從細菌方面講,夜晚睡覺時,唾液分泌會減少,對細菌的抑制作用也隨之降低,口腔便容易滋生大量細菌,先刷牙再吃早餐可以防止細菌隨食物進入肚子。

6樓:

早上起床,應該是先刷牙再吃早餐比較衛生。飯前刷牙比飯後刷牙更有利於保護牙齒,早晨起床後更要在飯前刷牙,因為這樣可以消滅一整夜口腔內滋生的細菌和牙垢,去除口腔異味,最好飯後也能仔細漱漱口。並且最好是早晚都要刷牙,清潔牙齒和口腔,才有利於牙齒的健康和口腔的清潔的。

7樓:華亭鶴唳

早上起來先刷牙還是先吃早餐?

1、先刷牙後吃早餐。

這類人群覺得在經過一晚上的睡眠,我們口腔內會滋生不少的細菌。不刷牙的話是存在一些異味的,並且不刷牙會感覺到很不舒服。所以他們會覺得在吃早餐前刷牙是比較好的,不然口腔內的細菌會隨著早餐一起進入我們的身體裡。

並且刷完牙之久,整個口氣都清新了,會讓人的胃口大開,早餐也會吃的比較開心。

2、先吃早餐後刷牙。

這類人群佔比也不少,他們覺得說吃完早餐之後反正都會有食物的殘渣留在牙齒上。在吃完早餐之後反正也是需要刷牙的,並且食物內的一些渣糜,會在牙齒上形成一些很難清潔的軟垢,在飯前刷牙的話不能將這些軟垢清潔掉。所以他們覺得在飯後刷牙反而是比較有利於牙齒健康的。

這兩個說法其實沒有絕對的對和錯,雖說不刷牙吃早餐的話,會引起一些細菌進入身體,但是這些細菌在進入體內之後是會被我們的胃酸消滅的。如果沒有被胃酸消滅的話,進入腸道內也是沒有關係的。我們的腸道內細菌含量也是很豐富的,可以和進入體內的細菌起到一個平衡的作用,不會給身體帶來不適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應該先刷牙。

原因:睡覺時人的身體仍在進行食物消化。口腔提供了溫暖潮溼的環境,「利於」細菌生長,經過一晚上溫床的「培育」,有大量細菌殘留在口腔中。

因此晨起後,在補充任何食物前,一定要先刷牙,才能保證口腔清潔乾淨,避免病從口入。

不少人在吃完飯後會立刻刷牙,事實上這樣反而有損牙齒健康。因為飯後牙齒上粘有食物殘渣,如果立刻刷牙會將「酸」推進牙釉質的深處,甚至是牙釉質下的牙本質。飯後立刻刷牙不僅不能保護牙齒,反而會傷害牙齒。

專家建議,吃完東西后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內不建議刷牙,應等口腔內酸鹼度達到平衡後再刷牙。

漱口水不能代替刷牙:

刷牙的目的是去除牙面上的菌斑,這些菌斑是導致牙周炎、蛀牙的罪魁禍首。由於它們與牙面結合得較為牢固,因此不能通過漱口去除。單純使用市面上的漱口水僅能抑制部分菌斑,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此用漱口水漱口不能代替刷牙。

是先刷牙再吃早餐,還是先吃早餐再刷牙比較衛生?

9樓:雪

、晚上刷牙—自從我們開始用牙刷的那刻,每天都會堅持早晚刷牙兩次,為什麼睡前要刷牙,因為我們一整天吃的食物在口腔內殘留,有很多細菌,我們需要睡前刷牙,特別是吃了糖,睡前一定要刷牙,否則會長蛀牙。

2、漱口—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我們沒有吃任何事物,但是口腔內依然有細菌,所以我們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漱口,然後在洗臉,梳頭髮。

3、吃飯—漱口之後,我們口腔細菌得到很好的清理,這時候,喝一杯開水在吃飯即可,畢竟我們晚上並沒有進食任何食物,所以不必急著刷牙.

10樓:時萊文**

早上應該先刷牙還是先吃早餐?醫生說出正確答案

11樓:雙子彩虹

因為口腔裡的唾液和蛋白經過一夜的細菌作用,已經發酵分解了,這就是為什麼早上起床嘴裡有股味道的原因

12樓:榷予

先吃早餐再刷牙就可以把食物殘渣刷掉

13樓:他咯兔卡

這個先刷牙會比較好,對口腔好

14樓:

應該是先刷牙再吃吧,這樣比較衛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刷牙了,不然怎麼吃飯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刷牙吧,吃完飯可以漱口

17樓:隴東槍

先刷牙再吃早餐比較好

18樓:格調廚房

早上先刷牙還是先吃早餐?哪個更衛生?糾結多年問題終於有答案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早上起床嘴裡有股味道的原因

早上起床,是先刷牙再吃早餐,還是先吃早餐再刷牙

20樓:壹號專家健康說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一個疑問,那就是起床之後,應該先吃早飯後刷牙,還是先刷牙再吃早飯呢?其實這個問題的確值得思考。

21樓:

先刷後進食,因為口腔經過人的一晚睡眠,口腔沒運動,沒有空氣從嘴部進入,口腔內壁、舌頭等會有細菌的滋生,如果起來就這樣吃早餐很容易把口腔的細菌帶進胃和其他身體部位,從而降低人的抵抗力,引發一些疾病

22樓:沐晨長孫振國

應該先漱口刷牙再進食,免得一夜的細菌一起進入胃裡。

23樓:符惜鍾紫南

先刷牙後吃早餐,因為醒來後會覺得牙齒上有什麼東西,再加上剛醒來,挺不舒服的,如果去吃早餐,根本就沒心情,很吃不下;先刷牙的話,人也清醒了,精神了,再去吃早餐,效果更好。

早上起床應該先刷牙再吃早飯還是應該先吃早飯再刷牙?

24樓:**

先刷牙還是先吃早飯?這個問題擱在幾年前可能根本不是問題,因為大家幾乎都是先刷牙再吃早飯的。但隨著外國影視劇的引入,心細的迷妹們發現歪果仁們似乎都會在起床後先悠哉悠哉吃個早餐再刷牙,這和我們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完全相反,這只是習慣不同的問題嗎?

就「先刷牙再吃早飯,還是先吃早飯再刷牙」這個問題,河馬君做了一個小小的調查。

網友a:先刷牙再吃早飯,父母都是這樣這樣做的,從小也是這麼教的呀,養成習慣了!

網友b:先吃飯再刷牙,早起口腔有異味的話,會先漱個口!

網友c:早上起來會先刷牙,因為嘴巴里澀澀的,苦苦的,不刷牙感覺都不想吃飯了!

……這些五花八門的答案讓河馬君忍不住想要為大家扒一扒這個世紀大難題!

首先我們先來說一下我們為什麼要刷牙呢?

刷牙主要是為了清除口腔內的食物殘渣,但刷牙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功能,就是清除口腔內的細菌,也就是牙菌斑。

牙菌斑是基質包裹的互相粘附、或粘附於牙面、牙間或修復體表面的軟而未礦化的細菌性群體,為不能被水衝去或漱掉的一種細菌性生物膜。

牙菌斑的形成速度很快,剛清潔過的牙面上數分鐘內就可形成,12小時菌斑就可以初步發育成熟,此外,夜間口腔內唾液的分泌會大大減少,缺少了唾液的沖刷和唾液內抑菌成份的作用,細菌的繁殖更是變本加厲。

所以說早上刷牙的首要目的就是要趕在這些細菌成熟之前,把它們從口腔裡清除出去,降低蛀牙和牙周疾病的風險。

那麼到底是飯前刷好還是飯後刷好呢?

河馬君在這裡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們,目前在牙醫界裡面也沒有達成共識。

但是有一點很明確的就是:早飯前還是早飯後刷牙都可以,只要刷了就行!

如果你是飯前刷牙的話,我們還是建議你在飯後漱漱口,能用漱口水的話,就更好啦。畢竟你也不想讓食物貼在牙面一整天來影響自己的形象吧~

如果你是飯後刷牙的話,我們也建議你最好實在飯後半小時後再刷牙,讓口腔內的鹽鹼平衡到吃飯前的水平,此時刷牙對牙齒的磨損基本沒有了。

所以,不要再糾結到底是先吃早飯還是先刷牙的問題了,只要你乖乖的刷了牙,那就不是問題啦!

河馬牙醫

起床先刷牙還是先喝水,早上起床後,應該先刷牙還是先喝水?

俗話說 晨起皮包水,睡前水包皮,健康又長壽,百歲不稱奇。你們真的懂嗎?晨 起皮包水 是指早晨起床第一時間要喝水。睡前水包皮 是指睡前要用熱水洗腳。這看似簡單的養生小方法,可以保證大家健康又長壽。夜晚休息時間較長,很多水分隨呼吸消耗,早上起床身體比較缺水,空腹喝杯溫開水,不僅可以補充休息時間身體代謝丟...

早上應該先吃飯還是先刷牙,應該先刷牙再吃早飯,還是先吃早飯再刷牙?

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已經習慣了早上起床後先刷牙再吃早餐的習慣,那麼在以後的生活中就一直會堅持這種習慣。而且很多人從小就被家長教育早上要先刷牙才是講衛生的行為,所以就形成了固定思維。但是我們生活中也存在很多早上起床後先吃飯再刷牙的朋友。他們覺得先刷牙再吃飯的話,牙齒上會留下一些食物殘渣,一方面會影響到美...

是先晨練再吃早餐好,還是先吃早餐再晨練

空腹運動很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在低血糖情況下不宜運動,建議早餐半小時後運動。先晨練先吃早飯的話對胃不大好 但是晨練結束也不能立刻就吃早飯哦 這樣對健康也是沒有好處的 晨練以前不要吃太多東西,如果不是劇烈運動的話可以不用吃東西,如果運動量大的話,就稍微吃點高能量的食物 雞蛋 營養餅乾 含澱粉多的東西...